甲魚湯怎麼做好吃,排骨甲魚湯的家常做法

2022-02-01 05:08:27 字數 3044 閱讀 7902

1樓:玉小傷

食材明細

排骨一塊

甲魚一隻

姜適量料酒適量

鹽適量雞精適量

鹹鮮口味

燉工藝半小時耗時

普通難度

排骨甲魚湯的做法步驟

1甲魚一隻,提前宰殺處理乾淨,切4大塊

2排骨切好洗乾淨備用

3鍋裡燒熱水加料酒,分別入甲魚、排骨焯水

4焯好水的甲魚和排骨放入電壓力鍋,加三片生薑5加入適量開水,沒過甲魚即可

6啟動電源按下煲湯鍵

7上桌前加鹽和雞精調味就可以了

使用的廚具:電壓力鍋

2樓:何焱宇傑龍

甲魚湯怎麼做好吃

材料活甲魚一隻(約500克) 清水1500ml 西洋參片25克 紅棗8顆 姜3大片黃酒1茶匙(5ml) 鹽1/2茶匙(3克)

做法1) 將甲魚去頭和內臟,斬成四大塊,洗淨後備用。

2) 湯鍋中倒入水,大火煮開後,倒入黃酒,將甲魚塊和殼,一起放入沸水中焯2分鐘後撈出,並撕去甲魚殼內側透明的硬皮。

3) 把西洋參和紅棗用清水洗淨備用。

4) 砂鍋內放入清水1500ml,大火煮開後,放入甲魚煮2分鐘,如果再有浮沫的話,就撇除乾淨,然後放入西洋參、紅棗和薑片,蓋上蓋子,改成小火煲煮2個小時。

5) 食用前,加入鹽調味即可。

3樓:魚魚蛐蛐

回答步驟1

甲魚燉排骨_的做法步驟:1

活甲魚一隻待用

步驟2甲魚燉排骨_的做法步驟:2

把甲魚宰殺,燙洗乾淨

步驟3甲魚燉排骨_的做法步驟:3

排骨洗淨血水汆一下

步驟4甲魚燉排骨_的做法步驟:4

把排骨放下面,依次放甲魚肉,最後扣上鱉甲

步驟5甲魚燉排骨_的做法步驟:5

加八佰光、枸杞子、紅棗、料酒加水入燉鍋一小時更多13條

排骨燉甲魚湯有什麼功效

4樓:來自峴山古靈精怪的灰太狼

1,甲魚肉及其提取物能有效地預防和抑制肝癌、胃癌、急性淋巴性白血病,並用於防治因放療、化療引起的虛弱、貧血、白細胞減少等症。

2,甲魚亦有較好的淨血作用,常食者可降低血膽固醇,因而對高血壓、冠心病患者有益。

3,甲魚還能「補勞傷,壯陽氣,大補陰之不足」。

4,食甲魚對肺結核、貧血、體質虛弱等多種病患亦有一定的輔助療效。

5,中醫認為,排骨可以補中益氣,無論是醬排骨,還是排骨湯,無論是紅燒,還是爆炒,排骨都有著補中益氣的作用。

6,排骨可以滋養脾胃,合理食用排骨,可以保健脾胃功能。

7,排骨可提供血紅素(有機鐵)和促進鐵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鐵性貧血。

8,排骨富含鐵、鋅等微量元素,可以強健筋骨。

9,排骨有著豐富的肌氨酸,可以增強體力,讓人精力充沛。

5樓:巨蟹哎丫丫

甲魚含有易於人體吸引的血鐵,還含有天然形態的對鐵的吸引有重要作用的維生素b2、葉酸、維生素b6等;含有許多對人的生長和激素代謝有重要作用的鋅;含有大量對骨、齒生長有重要作用的鈣。此外,甲魚還含有許多磷、脂肪、碳水化合物等營養成份。甲魚全身是寶,其肉、甲、血、頭、膽、卵、脂肪均可入藥。

甲魚對肝硬化、脾腫大有**作用,還能調節免疫功能,提高淋巴細胞轉化率,促進骨髓造血功能;甲魚血可作補血劑,將甲魚血和蜂蜜混合後讓糖尿病患者飲用,可降低血糖值;甲魚卵可治久瘧,久痢。(中國資訊港)希望回答對你有幫助!

小魚湯怎麼做好吃,小魚湯的家常做法

6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材料:小魚、豆芽、木耳、粉條、雞蛋、

1、鍋裡放油燒熱加入蔥姜。

2、放入炸好的小魚煸炒。

3、加入水燒開。

4、燒開以後放入豆芽。

5、放入木耳。

6、最後放入粉條。

7、打入雞蛋液 如果稀的話可以下點面液。

8、最後放入所有的調味品,起鍋放入香菜。

9、成品。

7樓:陽城幹部

新鮮魚白水煮即可,喝時只加鹽和香榮。

8樓:夜夢薇

主料小鯽魚

500g

海帶結6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姜

適量蒜2粒生菜適量醋

少許步驟

1.小鯽魚收拾乾淨,洗去髒東西。

2.姜和蒜切成薄片備用。

3.鍋裡倒入適量油燒熱,爆香姜蒜片。

4.倒入小魚翻炒均勻。

5.水一次放足量,加適量醋和鹽,煮開後轉小火燉半小時。

6.海帶結洗好後加入鍋裡煮十分鐘。

7.加入適量生菜葉,燙熟即可。

8.美味營養的小魚湯就燉好了!

甲魚湯的做法有哪些?

9樓:月亮愛你

甲魚湯的做法有排骨甲魚湯、清燉甲魚湯、山藥甲魚湯等,其中排骨甲魚湯以甲魚為原料,加入排骨、蘑菇、生菜等即可製作完成。

主料:甲魚1只、排骨300克

輔料:蘑菇300克、生菜1株、姜五片、蒜4顆、蔥1株、枸杞30顆、鹽2茶勺、味精1茶勺、黃酒3勺

1、排骨用冷水焯。

2、水一滾,就將排骨撈出。

3、焯好的排骨用溫水沖洗乾淨。

4、甲魚在市場買的時候就讓師傅宰殺好,並刮乾淨。熱水下蒜和薑片,水滾後,放入甲魚塊。

5、甲魚很容易燙熟,所以鍋裡滾一下就焯好,焯好後同樣用溫水沖洗乾淨。

6、蘑菇去蒂清洗乾淨,生菜也清洗乾淨,姜蒜蔥枸杞用紗布包包起來。

7、將排骨和輔料包放入砂鍋裡,加入開水,一次加足水。加入鹽、和兩勺黃酒,大火燒開。燒開後轉小火慢燉20分鐘。

8、20分鐘後,加入甲魚和蘑菇,大火燒開。

9、燒開後,轉小火慢燉十分鐘。

10、十分鐘後,依次碼入生菜。

11、最後加入味精和黃酒,排骨甲魚湯燉好了。

12、排骨甲魚湯成品圖。

注意事項:

甲魚選購看甲魚的各個部位。凡外形完整,無傷無病,肌肉肥厚,腹甲有光澤,背胛肋骨模糊,裙厚而上翹,四腿粗而有勁,動作敏捷的即為優等甲魚。

清燉甲魚湯怎麼做好吃,清燉甲魚湯的家常做

小小呂子博 1.甲魚宰殺放血去內臟處理乾淨 2.燒一鍋開水 3.將甲魚放入開水鍋中燙一下 4.然後撈出甲魚,颳去甲魚身上的粗皮 5.將甲魚放入冷水鍋中,加入薑片和料酒 6.將甲魚焯水去血沫 7.準備枸杞 紅棗 薑片 蔥結 8.焯過水的甲魚放入電壓力鍋內膽 9.加入水 10.放入紅棗 枸杞 蔥結 料酒...

甲魚湯怎麼煮,甲魚湯怎麼燉

甲魚血要放乾淨,然後用開水燙皮用鋼絲球把黑衣全部擦掉,用清水洗淨!把甲魚內臟裡的油全部扒掉 白油是甲魚中的腥味所在 洗乾淨後,焯水 用沙鍋加足水放入甲魚和蔥姜料酒,大火燒開,小火慢慢煲1.5個小時最後加鹽味精調味 還有,別忘了把甲魚膽挑破塗在甲魚身上,這樣燒出的湯才好喝 枸杞山藥甲魚湯 原料 甲魚8...

清燉甲魚湯的家常做法,清燉甲魚湯 怎麼做才好!!

主料 甲魚一隻 大約500克左右最好 火腿,香菇 乾的,比較香 姜蒜蔥,紹酒,鹽,味精 做法 1 將甲魚翻過身來,背朝地,肚朝天,當它使勁翻身將脖子伸到最長時,迅速用快刀在脖根一剁,然後提起控淨血.接著,放入水溫大概有70 80度,將宰殺後的甲魚放在熱水中,燙2 5分鐘 具體時間和溫度根據甲魚的老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