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白菜燉豆腐好吃,白菜燉豆腐怎樣做才好吃?有什麼小竅門?

2022-02-01 05:08:27 字數 5528 閱讀 3084

1樓:劉姥姥的心靈成長之旅

白菜平菇燉豆腐,這樣做,太有味了,一滴湯都捨不得剩下

2樓:度小史

白菜燉豆腐怎麼做好吃?白菜燉豆腐是我們日常生活中經常會吃的一道菜,製作簡單又好吃,白菜燉豆腐想要好吃,食材要新鮮,製作的時候先把豆腐煎一下,可以搭配自己喜歡吃的食材一起炒,這樣做出來的白菜燉豆腐營養又好吃,不過每個地方的做法都不一樣,根據自己的喜好來做就好。白菜燉豆腐是我們生活中經常會做的一道菜,製作簡單又好吃,我們自己家每年都會種上很多的蘿蔔白菜,冬天的時候最經常做的一道菜就是白菜燉豆腐了,有時候還會放上一點紅薯粉條,製作簡單又好吃,每個地方的飲食習慣不同,做法也會有所不同,按照自己喜歡的口味來做就好,下面就給大家分享下我的做法。

一、製作步驟1、食材:白菜、豆腐、豬肉、青椒、蔥、姜、蒜、幹辣椒調料:鹽、花椒粉、雞精、生抽、白糖、料酒、蠔油2、把豬肉洗乾淨切切片、把豆腐洗乾淨切塊,把白菜洗乾淨,控幹水分切段,把青椒去蒂去子洗乾淨切塊,把蔥薑蒜洗乾淨切碎,把幹辣椒洗乾淨切斷備用。

3,起鍋燒油,鍋裡放入適量的油,油熱把豆腐放進鍋裡煎一下,最好用不粘鍋來煎豆腐,小火慢煎,小心糊底,煎至豆腐定型微黃就可以了,盛出來備用。4、鍋裡留點底油,把豬肉放進去翻炒一下,炒制豬肉變色,把蔥薑蒜末和辣椒段放進去炒出香味,加入生抽、料酒、白糖翻炒均勻。

5、把白菜梆子倒進去翻炒均勻,炒至白菜梆子變色,把煎好的豆腐鋪在白菜梆子上面,再把白菜葉子放在豆腐上面,放入青椒,加入適量的開水。6、加入鹽、花椒粉、蠔油、雞精調味,大火燒開轉小火慢燉,蓋上蓋子,燉煮10分鐘左右,時間差不多了,大火收汁即可出鍋裝盤,美味又好吃的白菜燉豆腐就做好了。二、白菜燉豆腐小技巧1、做白菜燉豆腐要選擇新鮮的食材,豆腐要用老一點的豆腐,這樣製作過程中豆腐才不容易爛,先把豆腐煎一下,這樣豆腐後面不容易碎,並且豆腐吃起來會更香更好吃。

2、白菜燉豆腐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加入其它的配菜一起燉,粉條、胡蘿蔔等,都非常的不錯,調料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放。

3樓:生活小百科多多

回答❤️❤️

9.燉至入味出鍋加鹽調味即可

親親這是為您查詢的答案哦,希望能幫助到您

誠心為您解答每一個問題!

如您滿意請採納最佳!如有疑問請繼續追問!

您的贊是我們前進的動力,相互學習,一起進步!

更多4條

4樓:匿名使用者

試試這樣做,超級美味

5樓:呼延掣

怎樣做白菜燉豆腐好吃?白菜洗淨切成絲,鍋中放油,加入蔥姜爆香,然後下入白行翻炒,然後加入湯,再加入調料,再放入豆腐,大夥走開,小火慢燉五分鐘,出鍋即可

6樓:幸馳穎

對動物確實好吃,吃起來的話特別的有營養的。

白菜燉豆腐怎樣做才好吃?有什麼小竅門?

7樓:匿名使用者

教大家做的是,一道白菜燉豆腐的美食製作,對於這道美食,那可是我們最常吃的家常菜美食。用我的方法去對這道美食製作的話,保證你做出來的白菜是多汁又脆口,豆腐也非常的入味。

不僅如此,在製作這道美食的過程當中,不需要往裡面加入一滴的清水,就能讓你把這道美食輕鬆學會。除此之外,操作起來也非常的簡單,下面就跟著我一起學起來吧,特別適合小家庭廚房進行製作。

【製作食材】白菜,豆腐,食鹽,食用油

【方法及步驟】

1、首先我們要準備一顆新鮮的大白菜,把大白菜用清水清洗乾淨以後,切去白菜的根部,再把白菜從中間破開,把白菜斜刀切成片狀,裝入碗中中備用。在對白菜進行切片處理的時候,白菜梗和白菜葉一定要將其分開裝碗備用。然後準備一小塊豆腐,把豆腐對角線切開以後,再把豆腐切成三角形,裝入碗中備用。

2、準備一些五花肉,將其清洗乾淨以後,把五花肉改刀切成片狀,裝入碗中備用。再準備幾瓣的大蒜,將大蒜拍碎後切成蒜末,裝入碗中備用。然後準備一個鐵鍋,將鐵鍋刷洗乾淨以後,把鍋中的水分燒乾,並往鍋中加入一小勺的食用油,

等油溫加熱到5成熱以後,往鍋中再加入一勺食鹽,然後把準備好的豆腐加入到熱油當中,對豆腐進行煎炸。(往鍋中加入食鹽,能夠對豆腐起到很好的隔離作用,以防豆腐出現焦糊的現象。)

3、把豆腐煎至兩面金黃以後,把煎好的豆腐控油撈出備用,然後往鍋中再加入少許食用油,並把準備好的五花肉加入到鍋中,小火對其進行翻炒,把五花肉中的油脂煸炒出以後,往鍋中加入準備好的蒜末,小火將其炒出香味。

然後把準備好的白菜梗,先加入到鍋中,並用大火對其進行翻炒30秒以後,再加入準備好的白菜葉,繼續用大火對其進行翻炒,讓白菜中的水分被炒出。

4、等白菜中的汁水被炒出以後,需要往白菜中加入5克的醬油,將其翻炒上色。再加入一小勺食鹽,胡椒粉翻炒調味,然後把準備好的豆腐加入到白菜當中,並蓋上鍋蓋,讓白菜和豆腐進行燜煮5分鐘。

等白菜和豆腐被完全的燜煮入味以後,需要開蓋往鍋中再加入三克的香醋,以及一小勺的香油,並再次將其翻炒均勻,一道美味的白菜燉豆腐,就可以出鍋進行享用。這道美食製作方法,你學會了嗎?

【小貼士】

1、在對豆腐進行油炸的時候,油溫不要太高,將油溫控制在6成熱左右即可。

2、準備適量的五花肉,將其和其他食材一同去進行烹飪,能讓做出來的美食味道更香濃。

3、在製作這道菜餚的時候,全程不要往裡面加入清水,因為白菜中富含了豐富的汁水,足夠烹飪這道美食。

8樓:瘦猴廚房

白菜燉豆腐,雖然食材簡單,但是口感很好,營養也豐富,不過很多人在做這道菜時,容易將順序弄錯,或將白菜和豆腐直接下鍋,白菜寡淡,豆腐易碎,或是白菜豆腐味道難以融為一體。那怎麼做,白菜有味,豆腐不碎呢?今天,瘦猴就給大家介紹自己的做法。

【白菜燉豆腐】

需要食材:

白菜1顆、豆腐1塊、火腿1根、木耳1把、蔥1根、蒜瓣3個、生抽2勺、老抽1勺、蠔油1勺、鹽1勺、澱粉1勺

具體做法:

1,準備好所需要食材。豆腐切成塊狀,白菜切段,火腿切成小片,蔥蒜切末。

2.鍋中放入油燒熱,將豆腐依次放入,煎成兩面金黃。

3.將蔥蒜先爆香,隨即放入白菜段,炒至白菜變軟。

4.加入木耳、火腿,一起炒勻。

5.依次加入老抽、生抽、蠔油,以及食鹽,翻炒均勻。

6.放入煎好的豆腐。

7.準備1勺澱粉,用水稀釋均勻後,淋入鍋中。

8.大火煮開後,用中小火煮至湯汁濃稠,出鍋前撒上蔥花即可。

9樓:敏傑

白菜和豆腐分別用開水焯一下。小竅門是炒時一定要用熱鍋冷油炒。白菜洗乾淨手撕成小塊,豆腐切成方塊,開水鍋裡把豆腐和白菜焯一下,熱油鍋把蔥煎蒜炒香把白菜和豆腐放進去翻炒片刻即可出鍋。

10樓:陽光明媚老師

白菜燉豆腐,先把豆腐焯一下水,撈出控幹水分。然後起鍋燒油,把調料先炒香,再把豆腐倒入鍋裡兌水,能煮幾分鐘之後再把白菜放進去,勾芡起鍋。

11樓:是小小梓啊

白菜燉豆腐的小竅門如下:首先將白菜洗淨之後,切成大片豆腐切成小塊,蔥薑蒜切碎作為備用。鍋中加油油熱之後加入肉末翻炒,同時加入蔥薑蒜進行爆香。

加入生抽,然後再將白菜放入鍋中翻炒炒至菜葉變軟。加水進行煮,然後加入豆腐即可。

怎麼做白菜燉豆腐好吃

12樓:瘦猴廚房

白菜燉豆腐,雖然食材簡單,但是口感很好,營養也豐富,不過很多人在做這道菜時,容易將順序弄錯,或將白菜和豆腐直接下鍋,白菜寡淡,豆腐易碎,或是白菜豆腐味道難以融為一體。那怎麼做,白菜有味,豆腐不碎呢?今天,瘦猴就給大家介紹自己的做法。

需要食材:

白菜1顆、豆腐1塊、火腿1根、木耳1把、蔥1根、蒜瓣3個、生抽2勺、老抽1勺、蠔油1勺、鹽1勺、澱粉1勺

具體做法:

1,準備好所需要食材。豆腐切成塊狀,白菜切段,火腿切成小片,蔥蒜切末。

2.鍋中放入油燒熱,將豆腐依次放入,煎成兩面金黃。

3.將蔥蒜先爆香,隨即放入白菜段,炒至白菜變軟。

4.加入木耳、火腿,一起炒勻。

5.依次加入老抽、生抽、蠔油,以及食鹽,翻炒均勻。

6.放入煎好的豆腐。

7.準備1勺澱粉,用水稀釋均勻後,淋入鍋中。

8.大火煮開後,用中小火煮至湯汁濃稠,出鍋前撒上蔥花即可。

13樓:陽光燦爛

白菜燉豆腐的做法:

備用食材:白菜1小棵,豆腐1塊,粉條1把,大蔥1根,醬油適量,五香粉適量;

製作過程:第一步,首先在鍋中添上水,待水煮開後,將粉條放入鍋中,煮至7分熟的時候,即可關火,燜一會備用,在這個過程中,將白菜準備出適量用,撕下白菜的葉子;

第二步,清洗乾淨後,將其切成絲,一塊豆腐,用清水沖洗乾淨後,切成塊,建議大家最好是用北豆腐,質地能加老一些,適合燉煮,切好的豆腐塊放入淡鹽水中浸泡一會;

第三步,在鍋中添上適量的食用油,放入蔥花,爆炒出其中的香味後,放入白菜絲,翻炒片刻,加上適量的醬油,給白菜增加點色彩,同時加上點五香粉和鹽調味;

第四步,待炒至白菜的體積明顯變小的時候,即可將豆腐從水中撈出,瀝乾水分,放入鍋中,翻炒均勻後,放入控幹水分的粉條,同時加上適量的清水,開始燉煮;

第五步,在燉煮的過程中,可以輕輕翻動一下,使得粉條吸收湯汁更有味,待粉條完全變熟後,即可按照個人的喜好加上點味精提味,關火盛出享用。

烹飪小技巧:1、白菜燉豆腐這道菜烹飪工序簡單,材料簡單,但是口感卻一點都不平凡,而且白菜和豆腐都是屬於價值很高的食材,首先白菜在民間有著「百菜不如白菜」的美譽,可見白菜在老百姓心目中的地位之高,適當吃白菜對於補維c、**、皆可等都有一定的幫助;其次豆腐作為一種常見的豆製品,不僅是口感好,適當吃還可以幫助補鈣,所以這兩者的搭配,大家完全可以放心吃。

2、小編有話說,做白菜燉豆腐的時候,記住2個小竅門,第一,有人會先炒白菜有人先炒豆腐,哪種方法正確呢?其實當然是先炒白菜正確了,因為豆腐的質地軟,容易碎,如果先下鍋炒,後續混入白菜,特別容易破碎,而先將白菜炒好,再放入豆腐,這樣會更加成功;第二,粉條最好是先下鍋煮半熟,然後再燜一會,這樣後續煮的時候,不用浪費過長時間,還可以享受美味。將這些技巧掌握好,不用放豬肉,也能做出特別香的白菜燉豆腐。

14樓:匿名使用者

試試這樣做,超級美味

15樓:小城炊記

北方白菜燉豆腐的家常做法

怎樣做白菜燉豆腐好吃

16樓:劉姥姥的心靈成長之旅

白菜平菇燉豆腐,這樣做,太有味了,一滴湯都捨不得剩下

17樓:匿名使用者

北方白菜燉豆腐的家常做法

18樓:陌上_卿名酒酒

食材明細

大白菜copy適量

老豆腐適量

胡蘿蔔適量

鹽適量五香粉適量

味精適量

香油適量

五香口味

燉工藝十分鐘耗時

簡單難度

大白菜燉豆腐的做法步驟

1大白菜洗淨控幹水分。

2用刀片著切大片。

3切好的白菜備用。

4老豆腐一塊。

5把豆腐切小塊。

6胡蘿蔔切片,切蔥花薑絲。

7油熱後放入蔥花薑絲煸出香味。

8放入胡蘿蔔片煸炒。

9放入大白菜煸炒片刻。

10放入鹽,五香粉繼續煸炒至白菜軟塌。

11放入豆腐塊,加少量的水,中火燉煮。

12直到湯汁剩下少量後,加入味精和香油,再灑上蔥花即可。

白菜燉豆腐怎樣做好吃,白菜燉豆腐要怎麼做才好吃?

步驟白菜燉豆腐的做法步驟11.將豆腐切成小塊。白菜燉豆腐的做法步驟22.大白菜洗淨後切成薄片。白菜燉豆腐的做法步驟33.蔥 姜切末。白菜燉豆腐的做法步驟44.將鍋置於旺火上,放入植物油燒熱,將蔥末和薑末炸出香味。白菜燉豆腐的做法步驟55.放入豆腐翻炒,加入生抽醬油調色。白菜燉豆腐的做法步驟66.放入...

砂鍋白菜燉豆腐的做法,砂鍋白菜燉豆腐怎麼做

砂鍋白菜燉豆腐的做 製法食材 主料豆腐 500g 豌豆粉絲 50g大白菜 500g 輔料牛肉湯適量鹽 適量胡椒粉 適量薑片 5片香油 適量步驟 1.選大白菜葉子切塊 2.砂鍋裡放入紅燒牛肉湯里加豆腐 薑片。3.加熱水中火燒開,一直煮到豆腐上出現小孔,放入豌豆粉絲。4.加入白菜 5.加胡椒粉 香油調味...

土豆燉白菜豆腐怎麼做,燉豆腐白菜土豆怎麼做

主料 大白菜半棵 北豆腐200g 土豆1只 排骨150g。輔料 炆燉專家1份 鹽2g 料酒5ml。白菜土豆燉豆腐的做法 1 土豆去皮,大白菜分葉洗淨,豆腐備好。2 土豆切粗條狀,豆腐切2釐米左右大小的塊。3 小排骨涼水下鍋焯一下水,去掉一些腥味。4 熱油鍋,下小排煸炒幾下,5 加入土豆條再翻炒幾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