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鍋大白菜燉豆腐怎麼做,砂鍋白菜燉豆腐的做法,砂鍋白菜燉豆腐怎麼做

2021-07-12 21:12:59 字數 5506 閱讀 7973

1樓:與非與笑

主料:北豆腐500克,大白菜500克。

調料:香油5克,醬油5克,鹽3克,味精2克,大蔥5克。

步驟:1.豆腐切成骨牌塊;白菜去幫取其心切成同樣大小的塊備用;蔥洗淨切成蔥花。

2.砂鍋內倒入適量水,把白菜心鋪在水中,把豆腐塊放在上面。

3、加入蔥花、醬油、精鹽,加蓋燜熟。

4、燒開後,轉小火燉10-15分鐘,加入味精、香油即成。

2樓:習慣沉默和孤單

跟普通的白菜燉豆腐是一樣的,只不過是放在砂鍋裡燒開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豆腐(北)500克 白菜500克

輔料香油5克 醬油5克

鹽3克 味精2克

大蔥5克

砂鍋白菜燉豆腐的做法步驟

1. 豆腐切成骨牌塊;白菜去幫取其心切成同樣大小的塊備用;蔥洗淨切成蔥花。

2. 砂鍋內倒入適量水,把白菜心鋪在水中,把豆腐塊放在上面,加入蔥花、醬油、精鹽,加蓋燜熟,燒開後,轉小火燉10-15分鐘,加入味精、香油即成。

4樓:匿名使用者

白菜,豆腐切好,最好放點五花肉,砂鍋裡放蔥薑蒜沫,原料,清水或是高湯,鹽味精,少許豬油或是料油,開鍋放胡椒粉,香菜就行了

5樓:小翟的老婆

我喜歡用高湯做。史雲生濃醇高湯雞湯味。比濃湯寶強多了。大白菜焯好水放砂鍋,放粉絲,豆腐,豆泡,看你喜歡吧。加水,鹽,蔥薑蒜,高湯,燒開一會關火,撒白胡椒粉,點香油,ok

砂鍋白菜燉豆腐的做法,砂鍋白菜燉豆腐怎麼做

6樓:匿名使用者

砂鍋白菜燉豆腐的做

製法食材

主料豆腐

500g

豌豆粉絲

50g大白菜

500g

輔料牛肉湯適量鹽

適量胡椒粉

適量薑片

5片香油

適量步驟

1.選大白菜葉子切塊

2.砂鍋裡放入紅燒牛肉湯里加豆腐、薑片。

3.加熱水中火燒開,一直煮到豆腐上出現小孔,放入豌豆粉絲。

4.加入白菜

5.加胡椒粉、香油調味

6.關火端出撒上香菜,上桌開吃。

7樓:匿名使用者

北方白菜燉豆腐的家常做法

砂鍋白菜豆腐的做法

8樓:雨說情感

食材:白菜3片、復豆腐1塊、帶制皮五花肉1條、植物油少許、大蔥1段、醬香汁40克、熱水適量。

1、白菜洗淨後片成切片,豆腐切成麻將大小的塊。

2、鍋裡倒進油,小火燒熱。把豆腐碼放進炒鍋,用小火煎至金黃。

3、把煎好的豆腐盛出,鍋裡放八角、蔥段、生薑小火炒香。

4、放進切好的白菜,用大火煸炒。一直把白菜煸炒到軟榻,邊緣微焦。

5、把煎好的白菜豆腐放進砂鍋。

6、倒進沒過蔬菜的清水,調進精鹽。大火煮開後改用小火燉煮10分鐘。

7、成品如下。

9樓:多多多少

主料:白菜3片,來豆腐源1塊,帶皮五花肉1條。

輔料:植bai物油少許、du

大蔥1段、醬香汁40克、熱水適zhi

量。dao

做法:1、準備好食材

2、白菜用手掰大塊,如果有筋步把筋撕掉,白菜塊稍微大一些。

3、豆腐放在手掌上,用刀切塊。

4、帶皮五花肉切薄片,肉要有些肥的。

5、砂鍋放加熱,倒少許油,先將蔥花煸炒出香味,再把肉片倒入鍋中翻炒變色。

6、待肉片的油脂被炒出後,將白菜入鍋中翻炒。

7、待白菜變軟後,將豆腐入鍋中。

8、根據口味淋入適量醬香汁或者適量的醬油、生抽、蠔油。

9、倒入適量熱水,水沸騰後轉小火,蓋上蓋子燜燉10-15分鐘。

10、開啟蓋子可根據口味撒少許鹽,輕輕混合幾下即可離火。

10樓:楊必宇

1、大白菜、豆腐

bai、帶皮五花肉du準備好;大白菜的zhi

老葉子可以剝掉蒸包dao子,燉菜不宜內用太老太乾的,要容用這種水分多的脆嫩的;豆腐不用內酯豆腐就可以,鹽滷或者石膏點的豆腐能在湯汁中久煮而不碎,而且越煮越入味;帶皮五花肉有油脂,讓白菜葉吸收會更香;

2、白菜用手掰大塊,如果有筋步把筋撕掉;白菜的塊稍微大一些,吃著過癮;

3、豆腐放在手掌上,用刀切塊,這樣比放在案板上好處理;

4、帶皮五花肉切薄片;肉一定要有些肥的,純瘦肉不適合做這道燉菜,太乾太柴不好吃;

5、砂鍋放加熱,倒少許油,先將蔥花煸炒出香味,再把肉片倒入鍋中翻炒變色;

6、待肉片的油脂被炒出後,將白菜入鍋中翻炒,使喚白菜葉片能吸收進肉脂;

7、待白菜變軟後,將豆腐入鍋中;

8、根據口味淋入適量醬香汁或者適量的醬油、生抽、蠔油;

9、倒入適量熱水,水沸騰後轉小火,蓋上蓋子燜燉10-15分鐘;

10、開啟蓋子可根據口味撒少許鹽,輕輕混合幾下即可離火。這一鍋整體看著很溫暖,可以撒少許香蔥末或者青蒜末,添一點兒綠色更活躍、誘人。

11樓:迷人的小

主料:白菜3片;豆腐1塊;帶皮五花肉1條

輔料:植物油20g;大蔥1段;

醬香汁40克

具體步驟:回

1.大白菜、豆腐、帶皮五花肉準備好;

2.白菜用手掰大塊,如果有筋步把筋撕掉;白菜的塊稍微大一些,吃著過癮;

3.豆腐放在手掌上,用刀切塊,這樣比放在案板上好處理;

4.帶皮五花肉切薄片;肉一定要有些肥的,純瘦肉不適合做這道燉菜,太乾太柴不好吃;

5.砂鍋放加熱,倒少許油,先將蔥花煸炒出香味,再把肉片倒入鍋中翻炒變色;

6.待肉片的油脂被炒出後,將白菜入鍋中翻炒,使喚白菜葉片能吸收進肉脂;

7.待白菜變軟後,將豆腐入鍋中;

8.根據口味淋入適量醬香汁或者適量的醬油、生抽、蠔油;答

9.倒入適量熱水,水沸騰後轉小火,蓋上蓋子燜燉10-15分鐘;

10.開啟蓋子可根據口味撒少許鹽,輕輕混合幾下即可離火。這一鍋整體看著很溫暖,可以撒少許香蔥末或者青蒜末,添一點兒綠色更活躍、誘人。

12樓:粽子媽媽愛整理

1、準備

蔥姜,碎bai肉丁du

,豆腐。

2、豆腐切zhi小方塊,放加了鹽的水泡一會兒dao。

3、蔥內姜切絲,鍋裡燒熱油,下容蔥姜炒香。

4、鍋裡燒熱油,下蔥姜炒香,下肉丁煸炒。

5、炒至肉丁變色,加一勺料酒,一勺甜麵醬,均勻上色後,放小勺老抽,白糖,少許清水燉一會兒。

6、泡好的豆腐撈出放砂鍋裡,倒上炒好的肉末。

7、溼毛巾蓋住小孔,蓋上蓋子小火燉30分鐘即可。

13樓:仇平安長瑪

菜系及功效:京抄菜

便祕食譜襲

學齡期兒童食譜

美容菜譜

防癌抗癌食譜

口味:鹹鮮味

工藝:鍋燒砂鍋白菜豆腐的製作材料:主料:白菜400克輔料:豆腐(北)100克,香菜15克

調料:料酒10克,鹽5克,味精2克,花生油50克,雞油10克,大蔥10克,姜10克

2.鍋內加油燒熱,放入蔥、薑末熗鍋,放入白菜條、料酒、鮮湯燒開,倒入淨砂鍋內,再放入豆腐,加精鹽,用小火燒開,撇去浮沫,加味精,放入香菜段,淋入雞油即成。

砂鍋白菜豆腐的製作要訣:本品需鮮湯約400克。

砂鍋燉豆腐白菜怎麼做

14樓:超級白金御釀

用料五花肉bai    100克

豆腐    150克

白菜    3~4葉

粉絲du    一小把

蝦皮    20克

鹽    適量

胡椒zhi粉    適量

蔥花dao    少許

生薑片版    2片

白菜豆腐鍋的做法

五花肉切權薄薄的片,豆腐切小方塊,白菜切粗條,粉絲用涼水泡軟(一定要用涼水泡),蝦皮洗淨

將湯鍋放入涼水生薑片和五花肉燒開,打去上面的浮沫放入白菜

在緊接著放入蝦皮

在蝦皮上放上泡好的粉絲

再放上豆腐

所有的材料放完後燒開,小火燉3分鐘,放鹽和胡椒粉調好味,撒上蔥花即可

大白菜燉豆腐怎麼做

15樓:黃學長

第一步:先將大白菜的葉子全部都掰下來,用刀將白菜幫和白菜葉的部位分離來,白菜幫先用刀背拍一拍之後再斜刀切片、白菜葉切大塊,用清水將白菜清洗乾淨並控幹水分之後備用。白菜幫先拍一拍之後再切斜刀片會很方便入味,吃起來口味和口感會更好。

第二步:將老豆腐切成立方體的小塊後備用,蔥斜刀切片、薑切片、辣椒切成小段後備用。

第三步:鍋中加入適量油,油熱後加入大白菜,翻炒至大白菜出水後盛出。

第四步:另起鍋,鍋中再一次倒入油,油熱之後放入茴香和花椒,炒香之後放入辣椒和少量的生抽炒出香味。

第五步:調料都炒出香味之後將之前炒好的白菜再一次倒入鍋中翻炒均勻之後向鍋中倒入適量的清水,讓清水沒過白菜即可。

第六步:把之前切好的豆腐放入鍋中之後再向鍋中加入少量的老抽。豆腐塊一定要最後放入鍋中,這樣才不至於將豆腐塊給燉爛了,做這道菜的時候最好選擇質地緊實的老豆腐,這樣豆腐不容易燉爛了,而且口感也很好。

老抽是為了讓這道菜上色用的,所以千萬不要加太多了。

第七步:水開了之後將燃氣灶轉到中火繼續燉十分鐘左右,將鍋蓋開啟,加入2勺食用鹽、半勺十三香、半勺雞精和少量的香油,用勺子輕輕的翻炒幾下後撒上香蔥就可以出鍋了。

16樓:小城炊記

北方白菜燉豆腐的家常做法

17樓:xx又

大白菜燉豆腐不是蠻簡單嗎?首先就是先炒白菜,然後不要把豆腐放上去,然後再煮一段時間。

18樓:紅

大白菜燉豆腐先把豆腐裹一層蛋液煎至兩面金黃,起鍋熱油把白菜炒斷生,然後再加水和調料還有豆腐一起燉二十分鐘就好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大白菜燉豆腐是非常簡單的一道菜呀,那直銷把大白菜切好,把豆腐切成小塊兒,放在鍋裡邊兒燉就可以了。

20樓:

大白菜燉豆腐,怎麼做?對於這個問題,找個廚師向他諮詢一下,他會告訴你大白菜燉豆腐怎麼做好吃的?你也可以去網際網路上搜尋一下,網上的人應該有各種作白菜個豆腐的辦法,一問就知道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想喝豆腐。同時放在鍋裡進行蒸煮就可以了

22樓:伴之則暖

白菜燉豆腐我覺得就是普通的一個做菜的方法,其實來說就是非常非常好吃的了。

23樓:

將大白菜洗淨,切好;豆腐、姜切塊備用。

鍋中放入薑片,加入清水,放入大白菜和白菜。

大火燒開,

滲入食材,轉小火燉煮。

撒入白胡椒粉、淋香油,再加上蔥花點綴即可。.切大白菜時,可將其平放在案板上,斜刀切成片,這樣不僅更易熟,而且避免莖中老筋影響口感;冬天時可將老豆腐凍成凍豆腐,口感更厚實,簡單的再加入一點胡椒粉和香油,即可大功告成

砂鍋白菜豆腐怎麼做好吃,砂鍋大白菜燉豆腐怎麼做

菜系及功效 京菜 便祕食譜 學齡期兒童食譜 美容菜譜 防癌抗癌食譜口味 鹹鮮味 工藝 鍋燒砂鍋白菜豆腐的製作材料 主料 白菜400克 輔料 豆腐 北 100克,香菜15克 調料 料酒10克,鹽5克,味精2克,花生油50克,雞油10克,大蔥10克,姜10克 2.鍋內加油燒熱,放入蔥 薑末熗鍋,放入白菜...

砂鍋白菜燉豆腐的做法,砂鍋白菜燉豆腐怎麼做

砂鍋白菜燉豆腐的做 製法食材 主料豆腐 500g 豌豆粉絲 50g大白菜 500g 輔料牛肉湯適量鹽 適量胡椒粉 適量薑片 5片香油 適量步驟 1.選大白菜葉子切塊 2.砂鍋裡放入紅燒牛肉湯里加豆腐 薑片。3.加熱水中火燒開,一直煮到豆腐上出現小孔,放入豌豆粉絲。4.加入白菜 5.加胡椒粉 香油調味...

大白菜燉凍豆腐怎麼做,正宗東北白菜燉凍豆腐怎麼做

白菜切片 要橫著一刀,使其變薄 油熱,蔥爆鍋。放白菜,炒蔫,加水,開鍋,下豆腐 之前切塊 放鹽。5 10分鐘就好了 前言經典的東北燉系列,大白菜凍豆腐。豆腐是由新鮮豆腐冷凍而成,孔隙多 彈性好 營養豐富,味道也很鮮美。豆腐經過冷凍,能產生一種酸性物質,這種酸性物質能破壞人體的脂肪,如能經常吃凍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