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鍋白菜豆腐怎麼做好吃,砂鍋大白菜燉豆腐怎麼做

2022-12-23 14:55:10 字數 6838 閱讀 3107

1樓:匿名使用者

菜系及功效:京菜 便祕食譜 學齡期兒童食譜 美容菜譜 防癌抗癌食譜口味:鹹鮮味 工藝:鍋燒砂鍋白菜豆腐的製作材料:主料:白菜400克

輔料:豆腐(北)100克,香菜15克

調料:料酒10克,鹽5克,味精2克,花生油50克,雞油10克,大蔥10克,姜10克

2. 鍋內加油燒熱,放入蔥、薑末熗鍋,放入白菜條、料酒、鮮湯燒開,倒入淨砂鍋內,再放入豆腐,加精鹽,用小火燒開,撇去浮沫,加味精,放入香菜段,淋入雞油即成。

砂鍋白菜豆腐的製作要訣:本品需鮮湯約400克。

2樓:

食材不同,搭配出來的味道不同

砂鍋大白菜燉豆腐怎麼做

3樓:與非與笑

主料:北豆腐500克,大白菜500克。

調料:香油5克,醬油5克,鹽3克,味精2克,大蔥5克。

步驟:1.豆腐切成骨牌塊;白菜去幫取其心切成同樣大小的塊備用;蔥洗淨切成蔥花。

2.砂鍋內倒入適量水,把白菜心鋪在水中,把豆腐塊放在上面。

3、加入蔥花、醬油、精鹽,加蓋燜熟。

4、燒開後,轉小火燉10-15分鐘,加入味精、香油即成。

4樓:習慣沉默和孤單

跟普通的白菜燉豆腐是一樣的,只不過是放在砂鍋裡燒開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豆腐(北)500克 白菜500克

輔料香油5克 醬油5克

鹽3克 味精2克

大蔥5克

砂鍋白菜燉豆腐的做法步驟

1. 豆腐切成骨牌塊;白菜去幫取其心切成同樣大小的塊備用;蔥洗淨切成蔥花。

2. 砂鍋內倒入適量水,把白菜心鋪在水中,把豆腐塊放在上面,加入蔥花、醬油、精鹽,加蓋燜熟,燒開後,轉小火燉10-15分鐘,加入味精、香油即成。

6樓:匿名使用者

白菜,豆腐切好,最好放點五花肉,砂鍋裡放蔥薑蒜沫,原料,清水或是高湯,鹽味精,少許豬油或是料油,開鍋放胡椒粉,香菜就行了

7樓:小翟的老婆

我喜歡用高湯做。史雲生濃醇高湯雞湯味。比濃湯寶強多了。大白菜焯好水放砂鍋,放粉絲,豆腐,豆泡,看你喜歡吧。加水,鹽,蔥薑蒜,高湯,燒開一會關火,撒白胡椒粉,點香油,ok

砂鍋白菜豆腐的做法

8樓:雨說情感

食材:白菜3片、復豆腐1塊、帶制皮五花肉1條、植物油少許、大蔥1段、醬香汁40克、熱水適量。

1、白菜洗淨後片成切片,豆腐切成麻將大小的塊。

2、鍋裡倒進油,小火燒熱。把豆腐碼放進炒鍋,用小火煎至金黃。

3、把煎好的豆腐盛出,鍋裡放八角、蔥段、生薑小火炒香。

4、放進切好的白菜,用大火煸炒。一直把白菜煸炒到軟榻,邊緣微焦。

5、把煎好的白菜豆腐放進砂鍋。

6、倒進沒過蔬菜的清水,調進精鹽。大火煮開後改用小火燉煮10分鐘。

7、成品如下。

9樓:多多多少

主料:白菜3片,來豆腐源1塊,帶皮五花肉1條。

輔料:植bai物油少許、du

大蔥1段、醬香汁40克、熱水適zhi

量。dao

做法:1、準備好食材

2、白菜用手掰大塊,如果有筋步把筋撕掉,白菜塊稍微大一些。

3、豆腐放在手掌上,用刀切塊。

4、帶皮五花肉切薄片,肉要有些肥的。

5、砂鍋放加熱,倒少許油,先將蔥花煸炒出香味,再把肉片倒入鍋中翻炒變色。

6、待肉片的油脂被炒出後,將白菜入鍋中翻炒。

7、待白菜變軟後,將豆腐入鍋中。

8、根據口味淋入適量醬香汁或者適量的醬油、生抽、蠔油。

9、倒入適量熱水,水沸騰後轉小火,蓋上蓋子燜燉10-15分鐘。

10、開啟蓋子可根據口味撒少許鹽,輕輕混合幾下即可離火。

10樓:楊必宇

1、大白菜、豆腐

bai、帶皮五花肉du準備好;大白菜的zhi

老葉子可以剝掉蒸包dao子,燉菜不宜內用太老太乾的,要容用這種水分多的脆嫩的;豆腐不用內酯豆腐就可以,鹽滷或者石膏點的豆腐能在湯汁中久煮而不碎,而且越煮越入味;帶皮五花肉有油脂,讓白菜葉吸收會更香;

2、白菜用手掰大塊,如果有筋步把筋撕掉;白菜的塊稍微大一些,吃著過癮;

3、豆腐放在手掌上,用刀切塊,這樣比放在案板上好處理;

4、帶皮五花肉切薄片;肉一定要有些肥的,純瘦肉不適合做這道燉菜,太乾太柴不好吃;

5、砂鍋放加熱,倒少許油,先將蔥花煸炒出香味,再把肉片倒入鍋中翻炒變色;

6、待肉片的油脂被炒出後,將白菜入鍋中翻炒,使喚白菜葉片能吸收進肉脂;

7、待白菜變軟後,將豆腐入鍋中;

8、根據口味淋入適量醬香汁或者適量的醬油、生抽、蠔油;

9、倒入適量熱水,水沸騰後轉小火,蓋上蓋子燜燉10-15分鐘;

10、開啟蓋子可根據口味撒少許鹽,輕輕混合幾下即可離火。這一鍋整體看著很溫暖,可以撒少許香蔥末或者青蒜末,添一點兒綠色更活躍、誘人。

11樓:迷人的小

主料:白菜3片;豆腐1塊;帶皮五花肉1條

輔料:植物油20g;大蔥1段;

醬香汁40克

具體步驟:回

1.大白菜、豆腐、帶皮五花肉準備好;

2.白菜用手掰大塊,如果有筋步把筋撕掉;白菜的塊稍微大一些,吃著過癮;

3.豆腐放在手掌上,用刀切塊,這樣比放在案板上好處理;

4.帶皮五花肉切薄片;肉一定要有些肥的,純瘦肉不適合做這道燉菜,太乾太柴不好吃;

5.砂鍋放加熱,倒少許油,先將蔥花煸炒出香味,再把肉片倒入鍋中翻炒變色;

6.待肉片的油脂被炒出後,將白菜入鍋中翻炒,使喚白菜葉片能吸收進肉脂;

7.待白菜變軟後,將豆腐入鍋中;

8.根據口味淋入適量醬香汁或者適量的醬油、生抽、蠔油;答

9.倒入適量熱水,水沸騰後轉小火,蓋上蓋子燜燉10-15分鐘;

10.開啟蓋子可根據口味撒少許鹽,輕輕混合幾下即可離火。這一鍋整體看著很溫暖,可以撒少許香蔥末或者青蒜末,添一點兒綠色更活躍、誘人。

12樓:粽子媽媽愛整理

1、準備

蔥姜,碎bai肉丁du

,豆腐。

2、豆腐切zhi小方塊,放加了鹽的水泡一會兒dao。

3、蔥內姜切絲,鍋裡燒熱油,下容蔥姜炒香。

4、鍋裡燒熱油,下蔥姜炒香,下肉丁煸炒。

5、炒至肉丁變色,加一勺料酒,一勺甜麵醬,均勻上色後,放小勺老抽,白糖,少許清水燉一會兒。

6、泡好的豆腐撈出放砂鍋裡,倒上炒好的肉末。

7、溼毛巾蓋住小孔,蓋上蓋子小火燉30分鐘即可。

13樓:仇平安長瑪

菜系及功效:京抄菜

便祕食譜襲

學齡期兒童食譜

美容菜譜

防癌抗癌食譜

口味:鹹鮮味

工藝:鍋燒砂鍋白菜豆腐的製作材料:主料:白菜400克輔料:豆腐(北)100克,香菜15克

調料:料酒10克,鹽5克,味精2克,花生油50克,雞油10克,大蔥10克,姜10克

2.鍋內加油燒熱,放入蔥、薑末熗鍋,放入白菜條、料酒、鮮湯燒開,倒入淨砂鍋內,再放入豆腐,加精鹽,用小火燒開,撇去浮沫,加味精,放入香菜段,淋入雞油即成。

砂鍋白菜豆腐的製作要訣:本品需鮮湯約400克。

白菜豆腐怎麼做好吃?

14樓:醇味坊

肉沫豆腐呀,肉沫和豆腐簡直是絕配,隨便燒燒都很好吃的

15樓:佳萌說娛樂

這道七味豆腐送給大家,一起來學習吧!

16樓:愛吃的小胖子

不知道豆腐怎麼做的,趕快學起來

17樓:

食材不同,搭配出來的味道不同

18樓:美食林哥

豆腐切條下鍋煎,撒上燒烤料,完成!

19樓:

豆腐切塊下水煮熟,起鍋煎金黃加蔥蒜料汁

20樓:a噠噠君

白菜豆腐湯是一道簡易的家常湯品。主料是白菜和豆腐,主要烹飪工藝是煮。味道鮮美,而且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維生素,口感獨特,受到大眾喜愛。

21樓:30秒不

豆腐切塊,姜切絲

2白菜洗淨,撕大塊,控幹水分

3油熱後,爆香薑絲

4放入白菜翻炒

5菜變軟後,加入·豆腐

6加少許水

7煮到白菜熟,加鹽調味,出鍋。

砂鍋燉豆腐白菜怎麼做

22樓:超級白金御釀

用料五花肉bai    100克

豆腐    150克

白菜    3~4葉

粉絲du    一小把

蝦皮    20克

鹽    適量

胡椒zhi粉    適量

蔥花dao    少許

生薑片版    2片

白菜豆腐鍋的做法

五花肉切權薄薄的片,豆腐切小方塊,白菜切粗條,粉絲用涼水泡軟(一定要用涼水泡),蝦皮洗淨

將湯鍋放入涼水生薑片和五花肉燒開,打去上面的浮沫放入白菜

在緊接著放入蝦皮

在蝦皮上放上泡好的粉絲

再放上豆腐

所有的材料放完後燒開,小火燉3分鐘,放鹽和胡椒粉調好味,撒上蔥花即可

砂鍋白菜燉豆腐的做法,砂鍋白菜燉豆腐怎麼做

23樓:匿名使用者

砂鍋白菜燉豆腐的做

製法食材

主料豆腐

500g

豌豆粉絲

50g大白菜

500g

輔料牛肉湯適量鹽

適量胡椒粉

適量薑片

5片香油

適量步驟

1.選大白菜葉子切塊

2.砂鍋裡放入紅燒牛肉湯里加豆腐、薑片。

3.加熱水中火燒開,一直煮到豆腐上出現小孔,放入豌豆粉絲。

4.加入白菜

5.加胡椒粉、香油調味

6.關火端出撒上香菜,上桌開吃。

24樓:匿名使用者

北方白菜燉豆腐的家常做法

砂鍋白菜豆腐粉絲怎麼做

25樓:奔跑了太陽

用料北豆腐

白菜 姜 幾片

鹽 1/2小匙

砂鍋白菜豆腐的做法

白菜用手撕開,豆腐切塊待用

砂鍋內加足量水,燒開,下入白菜、豆腐、薑片煮至再次開起加入鹽繼續小火煮10分鐘左右即可,關火前可滴幾滴香油

白菜燉豆腐怎麼做好吃

26樓:小城炊記

北方白菜燉豆腐的家常做法

27樓:

白菜燉豆腐具有清肺止咳,養陰生津,解毒,生津潤燥的功效,綠白相襯,清素鮮嫩。

白菜含有多種營養物質, 是人體生理活動所必需的維生素、無機鹽及食用纖維素的重要**。大白菜含有豐富的鈣, 它比番茄高5 倍、比黃瓜高1.9倍 ;抗壞血酸( 維生素 c )比黃瓜高4 倍、比番茄高1.

4倍 ;胡蘿蔔素比黃瓜高1.8倍 ,大白菜是預防癌症、糖尿病和肥胖症的健康食品。在中國古代《本草綱目》中就有記載, 大白菜還具有很好的藥用價值:

其性平味甘, 可解熱除煩, 通利腸胃, 有補中消食, 利尿通便、清肺止咳、解渴除瘴的作用。

豆腐腐營養豐富, 含有鐵、鈣、磷、鎂等人體必需的多種微量元素, 還含有糖類、植物油和豐富的優質蛋白, 素有" 植物肉" 之美稱。大豆的蛋白質生物學價值可與魚肉相媲美, 是植物蛋白中的佼佼者。大豆蛋白屬於完全蛋白質, 其氨基酸組成比較好, 人體所必需的氨基酸它幾乎都有。

而且豆腐不含膽固醇, 為高血壓、高血脂、高膽固醇症及動脈硬化、冠心病患者的藥膳佳餚。

食材主料

大豆腐400克

白菜150克

輔料精鹽1/2勺

生抽1勺

蔥末薑末適量

植物油適量

高湯適量

青蔥適量

步驟1.將豆腐切成小塊。

2.大白菜洗淨後切成薄片。

3.蔥、姜切末。

4.將鍋置於旺火上,放入植物油燒熱,將蔥末和薑末炸出香味。

5.放入豆腐翻炒,加入生抽醬油調色。

6.放入白菜翻炒,加入適量高湯(大骨頭湯),鹽,燉至白菜和豆腐塊融為一體時,撒入雞精即可。

7.出鍋,表面撒上青蔥,開吃吧。

28樓:匿名使用者

白菜豆腐煲的製作材料: 主料:白菜500克,豆腐(南)200克

輔料:豬肋條肉(五花肉)100克,木耳(水發)25克

調料:大蔥25克,姜25克,鹽4克,胡椒粉4克,澱粉(豌豆)10克,味精3克,黃酒10克,白砂糖10克,豬油(煉製)20克

白菜豆腐煲的特色: 清淡可口,止咳平喘。教您白菜豆腐煲怎麼做,如何做白菜豆腐煲才好吃 1、黑木耳泡發洗淨。

2、白菜洗淨,選用菜梗稍帶嫩葉,切寬條,瀝乾水分;

3、五花肉切片,蔥切段,薑切片。豆腐切方塊,焯水。

4、起油鍋,放50克豬油,燒至五成熱,放入肉片,加入蔥、姜、黃酒,再將白菜下鍋,一起翻炒至菜癟;

5、放一炒勺濃白湯,加入黑木耳、豆腐,蓋上鍋蓋,用大火燒沸,轉小火燜煮15分鐘,至白菜酥爛,豆腐入味;

6、最後加入精鹽、味精、白糖、胡椒粉調味,加入溼澱粉,用炒勺推勻即可。小帖士-食物相剋:

木耳(水發) :木耳不宜與田螺同食,從食物藥性來說,寒性的田螺,遇上滑利的木耳,不利於消化,所以二者不宜同食。

患有痔瘡者木耳與野雞不宜同食,野雞有小毒,二者同食易誘發痔瘡出血。

木耳不宜與野鴨同食,野鴨味甘性涼,同時易消化不良。

砂鍋大白菜燉豆腐怎麼做,砂鍋白菜燉豆腐的做法,砂鍋白菜燉豆腐怎麼做

主料 北豆腐500克,大白菜500克。調料 香油5克,醬油5克,鹽3克,味精2克,大蔥5克。步驟 1.豆腐切成骨牌塊 白菜去幫取其心切成同樣大小的塊備用 蔥洗淨切成蔥花。2.砂鍋內倒入適量水,把白菜心鋪在水中,把豆腐塊放在上面。3 加入蔥花 醬油 精鹽,加蓋燜熟。4 燒開後,轉小火燉10 15分鐘,...

砂鍋白菜豆腐的做法砂鍋白菜燉豆腐的做法,砂鍋白菜燉豆腐怎麼做

食材 白菜3片 復豆腐1塊 帶制皮五花肉1條 植物油少許 大蔥1段 醬香汁40克 熱水適量。1 白菜洗淨後片成切片,豆腐切成麻將大小的塊。2 鍋裡倒進油,小火燒熱。把豆腐碼放進炒鍋,用小火煎至金黃。3 把煎好的豆腐盛出,鍋裡放八角 蔥段 生薑小火炒香。4 放進切好的白菜,用大火煸炒。一直把白菜煸炒到...

砂鍋白菜燉豆腐的做法,砂鍋白菜燉豆腐怎麼做

砂鍋白菜燉豆腐的做 製法食材 主料豆腐 500g 豌豆粉絲 50g大白菜 500g 輔料牛肉湯適量鹽 適量胡椒粉 適量薑片 5片香油 適量步驟 1.選大白菜葉子切塊 2.砂鍋裡放入紅燒牛肉湯里加豆腐 薑片。3.加熱水中火燒開,一直煮到豆腐上出現小孔,放入豌豆粉絲。4.加入白菜 5.加胡椒粉 香油調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