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豆腐怎麼做好吃,血豆腐的做法,大白菜炒血豆腐怎麼做好吃

2022-09-02 06:30:26 字數 6264 閱讀 3816

1樓:匿名使用者

所屬菜系】

【菜餚口味】鮮香

【涉及食材】豆製品

【特點】「血豆腐」是遍及貴州各地的民間傳統風味菜,系用豬血和白豆腐加輔料混合、成形、熏製而成。味道幹香油潤,可貯藏數月不變質,受到廣大群眾的喜愛。由於各地的生活習慣和愛好不同,製作血豆腐的方法大同小異。

【原料】

白豆腐……10000克

五香粉…………15克

豬血…………500克

食鹽…………125克

淨肥膘肉……850克

【製作過程】

1.白豆腐放進大盆裡用雙手用力搓成細絨後,順一方向攪打成泥,加入豬血,食鹽、五香粉;肥膘肉切成7毫米粗的條。

2.取約50克重的豆腐絨用手團成橢圓形的坨,再將三條肥膘肉對稱地豎直貼在豆腐蛇上,另取約150克重的豆腐絨包裹在外面,稍稍團緊。如法全部團完。逐個放在燒箕內。

3.將裝有豆腐蛇的燒箕放在25℃的溫暖處使之「收汗」,再用手捏1~2次,使之完全成形,然後全部掛在柴灶上空燻烤,約20天后表面呈黑色時即可食用。食用前,用溫水將血豆腐表面洗淨,上籠用猛火蒸約1小時取出,切片裝盤。

(工藝關鍵〕

1.攪打豆腐絨,順一方向攪打上勁,豬血可分次加入,以使原料混合均勻。

2.豆腐放在燒箕內,坨與坨之間應有一定距離。

2樓:你為我著迷

血豆腐炒尖椒,血豆腐切塊,水焯透,尖椒切塊。

蔥姜爆鍋,下血豆腐、尖椒,放煮肉湯少許,放五香粉、鹽、醬油等顛炒,勾芡出勺。血豆腐不易炒糊,糊面則發黑難看。勾芡讓汁水包裹血豆腐,有汁有味。全程幾分鐘速成。

血豆腐的做法,大白菜炒血豆腐怎麼做好吃

3樓:柳絮藝可兒

1.準備血豆腐一塊

2.將血豆腐切成片,焯水

3.鍋中放入油,加入大料瓣、辣椒

4.焯水後的血豆腐

5.並加入蔥薑末

6.放入事先切好的白菜進行翻炒

7.白菜中加入鹽調味

8.待白菜七成熟時,放入事先焯好的血豆腐片9.繼續翻炒

10.出鍋前放入味精,調味,盛出即可

4樓:紅豆菜菜

前言血豆腐有清肺的功效,現在霧霾這麼嚴重,做個菜來清下肺是個很不錯的選擇,另外這個時候正是白菜大量上市的時候,所以就用白菜來搭配了,覺得是個不多的選擇

血豆腐怎麼做好吃

5樓:北極雪

麻辣羊血

原料:鮮羊肉血豆腐500克,豆腐100克,鹽、蒜、蔥、姜、雞精、料酒、花椒、胡椒粉、幹辣椒、高湯各適量。

做法:1、燒開一鍋水,將切成3釐米見方的豆腐、羊血豆腐倒入,並加入少量料酒,焯一會兒撈出。

2、坐鍋點火倒入食用油燒熱,加入蒜片、蔥段、薑片炒出香味後,加入羊血、豆腐翻炒,再加入味精、鹽、胡椒粉、料酒、高湯煨2至4分鐘,倒入碗中。

3、鍋中加入食用油燒熱,加入花椒、幹辣椒煸炒,倒在羊血豆腐上即可。

金銀蒜香燴肥腸

金銀蒜香燴肥腸

北京有名小吃炒肝,其實就是肥腸、豬肝燴爛蒜,經廚師提升、借鑑,加入血豆腐、白豆腐,又是另外一種味道。

用料:豆腐、血豆腐、熟豬腸、大蒜。

做法:??①將紅、白豆腐過水焯一遍。

??②炒鍋放入底油,入大料炒香。

??③烹入醬油、鹽、料酒、味精、湯。

??④放入熟腸、紅、白豆腐及調料,湯燒開略煮。??

⑤勾入水澱粉,出鍋時再撒入另一半蒜末。

??腸味獨異,蒜味親善。

??個性菜餚。

香辣蟹火鍋的家庭做法

主料: 螃蟹4只

配料: 大重慶底料200克,薑片1兩,味精20克,油2兩,白酒2兩,酒糟2兩,白胡椒少許,鹽適量。 香油碗料: 蒜泥香油加點味精攪拌均勻,涮肉碗料也可。

做法: 1.起鍋放油放主料,配料煸炒出香味,放水適量中火煮5—10分鐘,倒入火鍋中,開涮!

2.涮什麼都可以,只要是能吃的,如:茼蒿,豆腐,血豆腐,基圍蝦,黃喉,鴨腸,香腸,火腿,百葉及各種蔬菜,海鮮,肉類及其它,依個人所好。

香辣蟹的做法

材料:(兩人份) 鮮肉蟹500克一隻 ,花椒碎末10克 ,辣椒油15克 ,芫茜5克 ,小紅辣椒三四隻, 鹽10克 ,姜5克, 白糖5克 ,料酒10克 ,熟芝麻5克 ,茨粉5克

做法: 先用刷子把肉蟹洗淨,去掉肉蟹的腳和腳鉗,掰開蟹殼,注意,是從蟹沒有鉗子的一端朝向長有大鉗的一端掰開。掰開後,將腔內骯髒的地方洗淨,再用刀將蟹身切成兩刀四塊,並將蟹鉗拍破,上述全置入盤裡。

把小辣椒切成小片,芫茜切段,姜洗乾淨切成末,然後與料酒、鹽一起撒在肉蟹盤裡,放入蒸籠裡先蒸8分鐘,關火。

另起鑊,置入辣椒油,同時將花椒碎末,另份小辣椒片倒入,以慢火炒出香味,然後將蒸過的蟹及蒸出的湯水全倒入鑊中,煸炒4分鐘,勾一個芡,撒上芝麻,即可出鑊。上碟後,可用筷子把螃蟹擺回原狀,並撒點芫茜,紅紅綠綠,色香形味俱全,呵呵。

選蟹要活潑且重,既是肉蟹,鉗大殼厚也不一定划算,倒不如身肥豐滿。掰蟹殼的時候小心弄著手,拍蟹鉗也別太碎,稍破就可以。

宰蟹之前,最好是能先讓螃蟹喝點烈酒。用小湯匙,喂半匙白蘭地就行。這螃蟹醉一陣後,肉質帶點酒香,宰時也較容易處理。

6樓:戚清漪宛意

用蒜姜爆鍋,下切好的血豆腐翻炒,後加入放有醋,糖,鹽調好的汁,稍煮入味,勾芡起鍋.酸酸甜甜,味道挺好的.

血豆腐怎麼做好吃家常做法

7樓:呼阿優

用料主料;豆腐150克、鴨血150克。

輔料;蔥末5克、薑片5克、蒜片5克、蒜苗10克、清水510毫升、食用油5毫升、豆瓣醬5克、生抽15克、老抽5克、料酒5克、鹽2克、白砂糖2克、水澱粉5克、香油3克。

鴨血豆腐的做法

1、蔥末備用,薑片備用,蒜片備用。

2、蒜苗切段,豆腐切片,鴨血切片。

3、鍋中倒入清水500毫升,大火煮沸倒入鴨血,焯水3分鐘。

4、鍋中倒入食用油、蔥花、蒜片、薑片,大火爆香,倒入郫縣豆瓣醬,翻炒出紅油。

5、倒入清水10毫升、生抽、老抽、鴨血、豆腐、料酒、鹽、白砂糖,翻炒均勻,大火煮十分鐘。

6、倒入蒜苗,翻炒均勻,倒入水澱粉,邊倒入邊攪拌,倒入香油,翻炒均勻。

7、鴨血豆腐成品圖。

8樓:耳冬三點瓦

血豆腐怎麼做好吃家常做法。豆腐的話你直接切塊,然後鍋中油燒熱,加入蔥薑蒜爆香姜那個血豆腐逃離裡頭拌炒一兩分鐘加水,最後出鍋的時候加各種調料及撒了蔥花即可。

怎樣炒血豆腐好吃

9樓:汽車影老師

食材:豬血1盒、韭菜50克、大白菜150克、乾紅辣椒3個、生抽1大勺、蒜3瓣、料酒1勺、姜1塊、鹽少許、花椒數粒、油少許。

1、豬血切條或者切厚片都可以,鍋中燒水放入花椒、料酒和鹽,水開後放入豬血,水開後焯1-2分鐘撈出控水。

2、韭菜擇洗乾淨切段,白菜也洗淨切絲。

3、炒鍋燒熱倒油,放入花椒爆香,再放入蒜末薑絲和幹辣子熗鍋。

4、放入豬血翻炒,倒少許生抽翻炒幾下。

5、放入白菜繼續翻炒加適量鹽翻炒入味,出國前放入韭菜段翻炒幾下即可以關火了。

6、成品圖如下。

10樓:blackpink_羅捷

主料:豆腐2塊、豬血半斤。

輔料:花椒5克、辣椒2個、醬油少許、鹽4克、味精適量、胡椒少許、玉米澱粉5克、水50克。

1、鍋燒熱,加入花椒和辣椒炒香。

2、放入豬血,(買豬血一定要買裡面有氣孔的)。

3、加入豆腐,(買的嫩豆腐)。

4、玉米澱粉加水調勻。

5、加入調料然後倒入澱粉漿,收汁就可出鍋。

6、麻辣豆腐成品圖。

11樓:mister陳

血豆腐切塊在熱油裡炸一遍、炸到表面微微發黑、鍋中放油爆香蒜沫、紅椒放進去煸炒一下、再放入炸好的血豆腐、放鹽和生抽翻炒均勻就可以

12樓:小安的仰望

首先你可以將一些豆腐加拿攪拌均勻,然後加點點鹽在裡面,最後再加點辣椒,這樣出來的類似於麻婆豆腐特別好吃

血豆腐怎麼做好吃?(注意不是怎麼做血豆腐)要具體做法

13樓:魯新梅渾壽

用蒜姜爆鍋,下切好的血豆腐翻炒,後加入放有醋,糖,鹽調好的汁,稍煮入味,勾芡起鍋.酸酸甜甜,味道挺好的.

14樓:書布凡邰黎

如果你會吃牛奶,又愛吃新奇來煮個旺奶吃吃(在我們雲南把血叫做旺子),很簡單先把奶燒開放入適量的鹽不要放味精因為牛奶已經很鮮了,再放入血豆腐煮煮的過程儘量不要攪把血攪的太碎,薄荷放在碗底,香菜蓋住血豆腐。

15樓:塗含秀扶紹

血豆腐炒韭菜。材料1

豬肥肉,韭菜,血豆腐

,蒜頭,紅辣椒

做法:1肥肉切小片,韭菜切寸長,血豆腐切小■2鍋先放肥肉片爆出油,下蒜頭片爆香

3放韭菜炒軟,下血豆腐炒片刻放紅辣椒,鹽,味精。起鍋

血豆腐怎麼做比較好吃

16樓:今夕何夕是朝夕

工具/原料

more

豬血 (300g)

蔥 適量

姜 適量

蒜 適量

花椒 適量

鹽 適量

油 適量

醬油 適量

紅辣椒 適量

料酒 適量

方法/步驟1

5/5分步閱讀

準備好所有食材

2/5豬血洗淨切片,蔥、姜、蒜切片。

3/5鍋中燒水,水中滴幾滴料酒,水開後豬血倒進翻滾之撈出,瀝水。

檢視剩餘1張圖

4/5另起鍋放油,油熱後放花椒炸出香油,放紅辣椒、蒜、蔥煸出香味。

檢視剩餘1張圖

5/5把豬血倒進去滴兩滴醬油、放鹽,大火翻炒一分鐘關火,盛盤。

注意事項

豬血焯水可去腥味

炒豬血要大火快炒炒出的豬血才嫩滑

血豆腐拿什麼菜做好吃

17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

肉片少許,血豆腐適量

做法

18樓:幸運的楓陽

原料;豬血豆腐,豬肉沫,青蒜

輔料,鹽,糖,醬油,料酒,郫縣辣醬

做法;把血豆腐切片,開水煮一下,至血豆腐顏色變深。鍋入油,蔥,姜,郫縣辣醬爆香,下肉沫翻炒使肉末變白加入輔料,放湯,血豆腐下鍋燒開2-3分鐘,勾芡撒青蒜沫,出鍋

19樓:0澤國a網盤

食材明細

主料豬血4塊

嫩豆腐2塊

輔料西紅柿1個

青椒1個

紅椒1個

青蒜1根

香菜2棵

紅蔥頭2個

香蔥1根

生薑適量

蒜瓣適量

花椒適量

乾紅椒適量

配料原汁上湯3盒

豆瓣醬2大勺

白糖1茶勺

食鹽適量

雞精少許

鹹鮮口味

火鍋工藝

半小時耗時

普通難度

滿堂紅豬血火鍋的做法步驟

準備好所有原料。

準備好湯底。

豬血緩水沖洗乾淨,切成小塊。

豆腐切成小塊。

所有配料改刀切好。

鍋中加入適量水,調入少許鹽,燒開後下入豆腐焯一下水。

關火後下入豬血過一下開水。

鍋中加入適量油,下入切好的紅蔥頭末和蔥薑蒜末,煸出香味。

把花椒和乾紅椒事先過一下水,再放入鍋中。

中小火炸出香味。

調入2大勺豆瓣醬。

翻炒出紅油。

下入切好的西紅柿。

煸炒至西紅柿變軟。

加入上湯,調入1茶勺的白糖提鮮。(沒有就用高湯或者清水代替即可)蓋上蓋子大火燒開後轉中小火煮2分鐘左右。

下入一半的豬血和豆腐,煮約3分鐘。

下入切好的青紅辣椒段,繼續煮越1分鐘。

最後撒入青蒜段。調入少許雞精,關火。移至火鍋盆裡,放在電磁爐加熱食用,等快吃完的時候再煮剩餘的豬血和豆腐。

小竅門詩心片語:

1:豬血以色正新鮮、無夾雜豬毛和雜質,且質地柔軟、非病豬之血為優。

2:豬血最好到正規的無公害的豬肉專口購買。

3:烹調豬血時最好要用辣椒、蔥、姜等佐料,用以壓味而提鮮。

4:豬血不宜和黃豆同食,容易引起消化不良,也不宜和海帶同食,容易導致便祕。

5:缺鐵性貧血者和老年人體內蛋白質不足者,都可用豬血加以食療,從而提高免疫功能,減少貧血,增強體質。

白菜炒血豆腐的做法,白菜炒血豆腐怎麼做好吃

豬血炒白菜的做法 1.通常市場或超市的豬血 血豆腐 都是生的,僅為豬血 血豆腐 加鹽凝固。如果是這樣,那麼豬血 血豆腐 就需要買回家後,先浸於涼十分鐘左右,再隨清水下鍋 最好用瓷鍋,別用鐵鍋 煮熟,通常鍋內水燒開後再燒二三分鐘即可。2.豬血 血豆腐 煮熟以後,切片或切塊,隨個人習慣吧。白菜選嫩白菜心...

鯽魚豆腐的做法,紅燒鯽魚豆腐怎麼做好吃

食材明bai 細 鯽魚1條 青椒適量 du蔥5克 zhi生抽2湯匙 料酒1茶匙 白dao糖半茶匙食用油適量 豆版 腐200克 姜 蒜權5克 老抽2湯匙 陳醋1茶匙紅燒鯽魚豆腐的做法步驟 豆腐切小塊。鯽魚處理乾淨,在兩面抹上少許食鹽。切好蒜 姜 蔥白和青椒絲。取小碗調好醬汁。鍋裡燒熱,再加入油,魚水份...

茼蒿豆腐的做法,茼蒿燉豆腐怎麼做好吃

主料 豆腐300克 茼蒿200克 輔料 雞 蛋清30克 調料 植物油25克 香油5克 料酒10克 鹽內3克 味精2克 大容 蔥5克 姜3克 大蒜 白皮 5克 步驟 1.將豆腐抓成泥,加精鹽 味精 蛋清 料酒拌勻 2.茼蒿擇洗乾淨切成末 3.蔥薑蒜均切成末 4.炒鍋注油燒熱,下入蔥薑蒜末煸出香味,放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