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壞人還是做好人,應該做好人還是做壞人

2022-09-02 06:30:27 字數 4212 閱讀 1331

1樓:匿名使用者

能力不足,做不了壞人,確切的說是做不了能長久活下去的壞人!

而如果能力足夠,又不必糾結於好與壞了!

2樓:毛小小船

你想做好人還是壞人,我覺得還是做好人,壞人人傷心

3樓:

做好人,好人一生平安

應該做好人還是做壞人

4樓:試說生活

不清楚你碰見了多麼壞的人,會讓你有這樣的想法。

「做好人要被人欺負,做壞人可以欺負別人」,你不要太片面,仔細看看你身邊的沒做壞事的人都被人欺負?你的家人、親戚、老師、偶像,是這樣嗎?太不真實了。

做壞人可以欺負別人?他們都是把腦袋別在褲腰帶上過日子,你希望嗎?希望也可以去威風去。

壞人畢竟是很少的,不過一隻老鼠壞一鍋湯,看上去影響很大,尤其是心靈。社會是不會允許壞人多的,說的不好聽點,即使你極力的鼓動大家去當壞蛋。

「這個社會賺大錢的都是壞人,好人只有捱打的份兒」,是不是咱過著名的體育明星都是壞人?福布斯榜上之人都是壞人?有些規矩做事的原則,是人人都要學會的,好人也不例外。

壞人欺負人就這幾個原因:1.捏軟柿子,得利益;2.

別人惹他們;3.欺負人出氣。要是無緣無故,欺負別人,那是精神病,更是少之又少。

不知道你為什麼去做好事抵禦他們。自古以來,中國傳統都說孔子說了要「以德報怨」,殊不知當初古人只讀了孔子的半句話。原話:

「或曰:『以德報怨,何如?』子曰:

「何以報德?以直報怨,以德報德」 ————《論語 憲問》。「以直報怨」,他對你怎麼樣,你也對他怎麼樣。

這就讓他明白,不論他得到什麼,反正會付出代價。

他們嘲笑你,你做事就是讓他們看?你要明白你的一生是給你活的,做的事總體趨勢都是為自己做的,他們算老幾,老生常談:走自己的路,讓他們說去吧。

無數個成功者都是從謾罵反對聲中走出來的。何必在意他們的唾沫。

你憎恨這個社會?朋友,希望你深刻的瞭解了這個社會後,再說這句話,不然會讓人覺得你不堅強,不敢奮鬥、沒勇氣面對現實。

你的「假如」看來只能發生在你的腦子裡,這裡就不說了。

多去看看周圍的好人,不要老盯著那些「壞人」,眼裡沒他們,心理沒他們,不是更清淨。這個社會不會全都是好人,註定會有壞人,但他們是很渺小的,若天天想著他們,他們在你心中也會留下很大的陰影。老天有眼沒眼,不是咱的事,就是壞人做了壞事,咱也不能像古代人替國執法斃了他。

多瞭解下父母的經歷,跟他們說說心中的想法,他們都是過來人,你的想法,他們那個年齡段的人都經歷過,會給你說該如何去做。而不是感到世界末日。若這個社會都是好人,想什麼就很容易實現,哪才能找到奮鬥、毅力、堅強。

5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要說做好人和做壞人其實在不在於行為上的難於不難,而在於內心。做壞人很容易找到那種做壞人帶來的隨意、縱容而類似於輕鬆自在的感覺。做好人企事業能找到應該屬於做好人的那種很棒感覺,但是因為做好人你就會有很多的顧慮,很不容易找到那種感覺。

6樓:和綠柳勢香

做壞人很容易,做好人有時很困難。我個人覺得沒有真正意義上的好人,也沒有真正意義上的壞人,只有做錯事的人。有些壞事能別人遺忘甚至原諒,有些壞事做了讓人恨不說,自己也一輩子過得不安穩

7樓:後金龍四

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記住這句話吧

到底是做好人好還是做壞人好

8樓:京飛語

你好,還是做個好人吧,

俗話說邪不壓正,

好人會得好報的,

在世間永遠是好人多於壞人的,

相信世界還是美好的,

祝你生活幸福!

9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是當然是做好人好

所以努力做好自己

成為一個受人尊重的人

就會有更多的朋友

也會讓自己過得很開心

到底是做好人好呢還是做壞人好呢

10樓:感性的初見晴天

當然要做好人呀,俗話說好人好報,壞人到什麼時候都討厭,所以我們要堂堂正正做人,壞人最讓人瞧不起的,我們都要實實在在做好人做個善良的人

11樓:擾龍映寒

不管在什麼年代裡,還是做好人好,好人有好報壞人,還是沒有什麼好下場的,你一定要做好人。

12樓:依震夏梓婷

其實我個人覺得這是一個很難以回答,或者說很難明瞭的話題!我剛出社會覺得無論是好人還是壞人都不好!因為好人容易讓自己受傷,壞人容易讓別人受傷!

這兩者我個人覺得都不好!我傷不起,更不想傷害別人,所以我偏向於做好人

到底是做壞人好還是做好人好呀,好人怎麼沒有好報,還容易被人欺負,太老實了是不是不好?

13樓:王紅霞

樂意為你解答。

當然做好人好了,

其實做到不招惹任何人,不做一點壞事,這種老實人也會有好報的。但是太少了。

這個社會好人還是比壞人多的,

人生要面對各種各樣的人,包括小人。

對付壞人最好的辦法就是把自己變得強大,

努力把自己變優秀,勇敢面對生活,

努力越幸運,加油!

14樓:匿名使用者

好人會有好報的,做人呢一定要有自己的原則,我們既然尊重別人,別人也同樣尊重我們,如果他不尊重我們,我們也完全沒有必要去理會這個人。

15樓:醜九怪

當然還是做好人了,好人有好報,無論啥時候都不能做壞人,好人是容易被欺負,太老實了也是的,現在的社會就這樣,沒有辦法,只希望天下的人都不要做壞人,多想想別人,不要太自私,要對所有人好,才不愧為人

16樓:匿名使用者

對待好人你做好人,

對待壞人你就做壞人!

除非你是天使或者是惡魔,否則千萬不要做絕對的好人也不要做絕對的壞人!

17樓:無所求擇無所獲

好人和壞人沒有什麼區別,只是別人看你的角度不同而已,最好自己就好

18樓:深藍之藍心

到底是做好人

還是做壞人呢

當然是做好人啊

做好人至少可以一生坦然哦

19樓:錯錯錯錯錯錯

儘管做好人累,很累,我也不願意傷害好人的,左右為難的,鬧心,沒有天理沒有制度金錢社會,眼裡只有錢的,壞人什麼感情都沒有這樣人還是很多的呢,只是有些人不知道的,偶爾他們也做些好事情所以有些人發現不到他們勢利眼,有錢人都是好人嗎,不一定什麼都不是一定的

做好人還是做壞人這是一個很糾結的問題??

20樓:奇應用

做自己,覺得問心無愧就行!好壞都是別人說的,當面說你是好人的人背地裡會說你是壞人!日子是自己過的!重要的是過的開心!

21樓:匿名使用者

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

當壞人好還是做好人

22樓:克羅斯變形

壞人和好人之間,有一個小小的灰面,你需要把握好你自己,該好的時候就得好,該狠起來就得狠,這個社會變了,不是你是好人就是好人了,別人可能不是這麼認為的,所以一定要把握好自己

23樓:匿名使用者

好人不 長命 禍害遺千年

24樓:寧意吖

不要當老好人,該壞就要壞

有沒有人告訴我實話到底是做壞人好還是做好人好好人怎麼會被人故意欺負

25樓:溝裡農家女

當然是做好人好了,

但做好人不是一味地寬容,

也不是無原則地退讓,

如果認為好說話

就是好人那就錯了,

絕不能做那種任人欺負的

無有原則的好人。

26樓:梔梓

這個社會好人不能做,明哲包身,但求無過為好。社會風氣不好,往往你做了好事,別人說你傻,甚至訛你錢財,要不為什麼現在老人摔倒沒人扶?學習雷鋒的時代巳不復返。

一切向錢看導致了精神文明教育的缺失,這也是社會的悲哀。

27樓:

當然是做好人好啦,你不能被幾個特殊的事例所矇蔽,覺得做好人容易被壞人欺負,生在世上就要有感恩的心裡,不要老是想佔小便宜,想欺負別人,那是缺德的現象,總會遭到報應的

做好人很難,但為什麼還要做好人,如果好人沒好報,我們為什麼還要做好人呢?真心的搞不懂

由馮小剛執導的 芳華 在本週一創下一個記錄,破6000萬是非商業片在工作日週一的最佳成績,今年只有三部影片在週一突破了6000萬,他們分別是 戰狼2 極限 3 終極迴歸 和 金剛 骷髏島 嚴歌苓新作 芳華 的英文名就叫做 you touched me。那個一貫喜歡塑造邊緣化的女性人物的嚴歌苓在 芳華...

自己做好人好事作文,自己做好人好事作文

好人好事 的作文做好人好事的作文好人好事好人好事好人好事好人好事世博會好人好事好人好事,好心情我身邊的好人好事 雷鋒,一個多麼偉大的名字,雖然只活到了20多歲,但是他這一生卻幫助了許多人。每當別人問起他的名字時,他總是微笑著回答說 我叫解放軍 一個年輕的戰士,雖然只有短暫的20幾年的生命,但是卻幫助...

為什麼做好人難 做壞人就那容易了

呵呵因為每個人的看法都是不同的,不是做壞人容易,好人難,主要是你的心態問題,是啊 有句話說的好啊 壞人好做。好人難當啊。別想那麼多了,只要自己開心就好了。做壞人是可以享受榮華富貴,可是那只是短暫的,而做一個默默無聞的好人,缺可以活的很灑脫。可以受到大多數人的尊敬和愛戴的,所以 還是做好人好哦。雖然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