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好人沒好報,我們為什麼還要做好人

2021-05-05 04:46:33 字數 3586 閱讀 6979

1樓:今天拖更

我相信好人都會得到好報,只不過他們會以不同的時間和不同的側面體現在他們的生活之中。不妨做一個好人,然後耐心多方面發現,到底你的生活在給予你什麼樣的獎勵,相信你會很有發現的。

因為我曾經看到過一個關於類似的文章。具體在哪我記不起來了,但是內容我還記得。我記得一個小朋友給一個主教寫信,問道,為什麼好多壞人都沒有得到應有的懲罰,而好人也沒有得到應有的回饋。

主教回信說,上帝是非常公平的,他已經給了好人以最好的禮物,就是成為一個好人,給了壞人一個最大的懲罰,那就是成為一個壞人。

我覺得主教回答非常坦誠,好報是分為很多個側面的,一個人的價值也是體現在很多個側面的。遺憾的是現在的社會經常讓我們用錢來作為一個唯一的衡量標準,但這卻是是有失公允的。

2樓:春花秋知

好人的福報會傳給子孫受益,壞人只會把厄運傳給子孫。

3樓:妙人兒

因為好人的內心都是追求善良的,做好人可以讓他們有幸福感。

4樓:木棉小橡樹

有的時候好報只是外人眼裡的,但是我們自己尤其是好人,自己做到問心無愧就好。

5樓:解開心結不再迷茫

這是一種道德底線,也是一種信仰,我堅持做一個好人,不管命運如何待我。

6樓:嫌疑人小

從小的教育告訴我們要保持善良,這已經成為了一種本能的反應。

7樓:影視小靈通兒

做好人沒好報的畢竟是少人。很多時候好人還是有好報的。

8樓:行動的兔子

我們做好人是因為我們想要做好人,並不是為了得到好報而做好人。

9樓:王小娛兒

為了良心安寧,做好人不應該謀求回報,而是為了忠於自己的內心。

10樓:尤允兒

因為我們要對得起自己的良心,現世不做好人,地獄就做惡人。

11樓:forever丶

堅持對的行為,不需要理由

12樓:娛樂生鮮事

知乎上的經典問答,如果好人沒有好報,我們為什麼要做好人?

13樓:錯錯錯錯錯錯

儘管做好人累,很累,我也不願意傷害好人的,左右為難的,鬧心,沒有天理沒有制度金錢社會,眼裡只有錢的,壞人什麼感情都沒有這樣人還是很多的呢,只是有些人不知道的,偶爾他們也做些好事情所以有些人發現不到他們勢利眼,有錢人都是好人嗎,不一定什麼都不是一定的

14樓:擺渡人

因為有的好人做好事,不是為了好報。而且為什麼幫助別人一定要以自己沒有風險為前提?扶老奶奶過馬路有被訛的風險,跳到水裡救人有沒有被溺死的風險?在歹徒前救人有沒有被捅死的風險?

世界上有兩個亙古不變的東西,一個是頭頂的星空,一個是內心的道德律。

我們堅持一件事情,並不是因為這樣做了會有效果。而是堅信,這樣做是對的。既然選擇了做好人,就不要迫切想知道自己到底能獲得什麼。

因為做好事,本身就是一種回報。我始終相信這個世界好人總比壞人多。當你在做好事的時候,你也會發現自己曾被這個世界寵愛過。

即使有過欺騙,那顆跳動的心臟也在每分每秒的證明著做了對的事的你有多勇敢。

好人是明知道不一定沒有好報,甚至明知道一定沒有好報的時候,依然堅決要去做好人。

就像那句話:但行好事,莫問前程。

15樓:小蚊子很忙

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初中學的知識,都忘記了嗎?人之初,性本善,不管是否有回報,都不能失去本心。

1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做好人心裡是幸福的,這是最直接的回報。

為什麼現在別做好人,感覺好人沒好報

17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因為我覺得好人不一定有好報,但惡人一定有惡報,不是不報,只是時辰未到。

最重要自己做人問心無愧 心安理得

1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人越來越現實。你說好人沒好報?但我覺得善惡到頭終有報。做好人挺好的。

19樓:all單人行

因為現在是個利益至上的社會,有錢就會被別人高看一眼,沒錢就會被鄙視。在這樣浮誇的社會氣氛下,我國傳統的美德在那些人的眼裡,就是愚蠢的代表,有一句話說得好,人善被人欺。你做好事,頂多會被別人嘲諷傻,以及猜測你是否別有用心。

20樓:匿名使用者

嘿~人在做天在看,紙終究包不住火,好人必定有好報,或許不是抱在今生是來世,或許壞人今生用卑鄙的手段得到了,那麼下輩子他她就會遭到報應,所以順其自然,壞人終究不會好過

21樓:great李豔齊

別這麼想,做好事可能被人誣陷,但是會有正能量出現

22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未到 時間未到 別問我為什麼,我猜的

23樓:錯錯錯錯錯錯

儘管做好人累,很累,我也不願意傷害好人的,左右為難的,鬧心,沒有天理沒有制度金錢社會,眼裡只有錢的,壞人什麼感情都沒有這樣人還是很多的呢,只是有些人不知道的,偶爾他們也做些好事情所以有些人發現不到他們勢利眼,有錢人都是好人嗎,不一定什麼都不是一定的

如果好人沒好報,我們為什麼還要做好人呢?真心的搞不懂

24樓:活寶小菜小姐

好人有好報只是我們一種美好的期望,就像是你買東西的贈品一樣,不管有沒有你都是要買那樣東西的,做好人也一樣啊,不管有沒有好報,你都沒法做個壞人,換個說法,你本來就不是因為能得到什麼而去做好人的,沒有利益關係。

25樓:筆尖記敘憂傷

你這種心態就不對的,

有付出才會有回報,

但是你如果付出了,就一定想要得到回報的話,那就有點偏向於自私了!

因為有時候你付出了並不會得到一種實際的回報,但是會讓你得到一種心理上的滿足!

所以我們還是要儘量的做好事,不要違背自己的道德和良心

26樓:梅花美鹿

好人肯定有好報的。

不過這個好報不一定象你期待的那樣;還有就是報的時候還沒有到;再就是已經得到好報了,只是你還不知道。

27樓:無畏無知者

我們應該都相信好人有好報,不必報於當前,必將報於未來;

所以你的假設和結論不成立;

你的問題是,投以桃卻要立馬報以李,不得,因而懷疑人生;

28樓:匿名使用者

做好人是對自己的負責,一定要善良,努力積極哦

29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好人沒有好報,只是回報的方式不同

30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這麼覺得,見義勇為自己受傷但受害者施暴者都不理會,醫藥費自己掏太寒心了。

31樓:錯錯錯錯錯錯

儘管做好人累,很累,我也不願意傷害好人的,左右為難的,鬧心,沒有天理沒有制度金錢社會,眼裡只有錢的,壞人什麼感情都沒有這樣人還是很多的呢,只是有些人不知道的,偶爾他們也做些好事情所以有些人發現不到他們勢利眼,有錢人都是好人嗎,不一定什麼都不是一定的

為什麼好人有好報,為什麼好人沒好報?

1902年,杜月笙進入時為青幫上海龍頭的 榮公館,負責經營法租界的賭場 公興俱樂部 1925年7月,杜月笙成立 三鑫公司 壟斷法租界鴉片提運。1927年4月,杜月笙與 榮 張嘯林組織中華共進會。因為世上沒好人,不要想每個人都做好事,如果每個人都不做壞事,這個世界就太平了。你覺得我說的有沒有道理。有道...

好人為什麼沒有好報呢,為什麼好人沒好報?

因為不精。半途而廢用在這也一樣。做什麼事都要學,都有層次有境界。不是幫人不對,是你不會幫人。人常說,幫人,別人反而怎麼,害你了什麼什麼的。這就是不會幫人的表現。這個世界上好人多的是,不過大多數人因不精而無法理解。說什麼做好事不討好。這種人啊,做壞事也一樣,兩邊都不精,兩邊都做不好。只不過做壞事,預備...

做好人很難,但為什麼還要做好人,如果好人沒好報,我們為什麼還要做好人呢?真心的搞不懂

由馮小剛執導的 芳華 在本週一創下一個記錄,破6000萬是非商業片在工作日週一的最佳成績,今年只有三部影片在週一突破了6000萬,他們分別是 戰狼2 極限 3 終極迴歸 和 金剛 骷髏島 嚴歌苓新作 芳華 的英文名就叫做 you touched me。那個一貫喜歡塑造邊緣化的女性人物的嚴歌苓在 芳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