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豆腐怎麼做好吃呢,大豆腐怎麼做好吃

2022-01-12 09:35:12 字數 6197 閱讀 3270

1樓:格調

準備以下食材:豆腐一小塊、大蔥半根、辣椒粉適量、孜然粉適量。

做法以及步驟:

1、北豆腐。

2、大蔥切片!

3、加點火腿腸!

4、平底鍋抹油,中小火,放入豆腐,慢煎!

5、煎至表面金黃,開始翻面!

6、然後放入大蔥!

7、大蔥炒軟,到出香味時,放入火腿腸!

8、加適量鹽,翻炒均勻!

9、撒入辣椒麵!

1、翻炒均勻,這時候要轉小火了!

11、臨出鍋前,加些孜然粉!

12、脆皮豆腐,就做好了。

2樓:小管家美食

鹽蛋黃炒豆腐,特備要注意的就是在炒鹽蛋黃的時候,儘量不要開大火炒,因為容易把蛋黃炒糊

3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不知道豆腐怎麼做好吃?試試加上這個,比肉好吃一百倍

4樓:醇味坊

肉沫豆腐呀,肉沫和豆腐簡直是絕配,隨便燒燒都很好吃的

5樓:

美食需要用心去做,不可辜負

6樓:萌萌看娛樂

這道七味豆腐送給大家,一起來學習吧!

7樓:美食林哥

豆腐切條下鍋煎,撒上燒烤料,完成!

8樓:匿名使用者

豆腐這樣做不用發酵非常健康,拌飯、拌麵都可以

9樓:匿名使用者

豆腐切塊下水煮熟,起鍋煎金黃加蔥蒜料汁

10樓:

豆腐切塊裝入碗中 打入雞蛋加鹽加水攪拌均勻倒入豆腐中上鍋蒸十五分鐘 最後淋上炒好的肉丁即可

大豆腐怎麼做好吃

11樓:

步驟一:將買來的豆腐切片,在切豆腐之前,可以先讓豆腐用鹽水浸泡一下,這樣豆腐在後面的操作中就不容易碎,起鍋燒水,水開後將豆腐放入鍋中焯水,焯水的時間不要太久,太久的話會破壞豆腐的口感,豆腐焯水可以去除豆腐的腥味,讓豆腐的味道更加的好。

步驟二:然後起鍋燒油,油燒熱後將豆腐放入鍋中,在放的時候一定要讓豆腐沿鍋壁滑入鍋中,豆腐炸至兩面金黃即可,在油炸豆腐的時候火候一定要掌握,火候太大或太小,油炸豆腐不會很好吃,所以炸豆腐的時候,最好是用中火,這樣不僅能讓豆腐的表面迅速變脆,而且還能密封豆腐內部的水分,保持內部光滑。

步驟三:將提前泡發的木耳,蔥,蒜,姜以及青椒切碎,起鍋燒油,先將蔥薑蒜放進去翻炒爆香,然後將豆瓣醬放入鍋中,翻炒出紅油之後將豆腐下入鍋中,再翻炒五到六分鐘就好了。

12樓:醇味坊

肉沫豆腐呀,肉沫和豆腐簡直是絕配,隨便燒燒都很好吃的

13樓:小管家美食

鹽蛋黃炒豆腐,特備要注意的就是在炒鹽蛋黃的時候,儘量不要開大火炒,因為容易把蛋黃炒糊

14樓:佳萌說娛樂

這道七味豆腐送給大家,一起來學習吧!

15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豆腐不用炸不用蒸這麼做出來簡單好吃又下飯

16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不知道豆腐怎麼做好吃?試試加上這個,比肉好吃一百倍

17樓:美食林哥

豆腐切條下鍋煎,撒上燒烤料,完成!

18樓:左岸美食記

豆腐這樣做,一口一塊,香辣過癮

19樓:

豆腐切塊下水煮熟,起鍋煎金黃加蔥蒜料汁

20樓:

豆腐切塊裝入碗中 打入雞蛋加鹽加水攪拌均勻倒入豆腐中上鍋蒸十五分鐘 最後淋上炒好的肉丁即可

大豆腐怎麼做才好吃?

21樓:小管家美食

鹽蛋黃炒豆腐,特備要注意的就是在炒鹽蛋黃的時候,儘量不要開大火炒,因為容易把蛋黃炒糊

22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不知道豆腐怎麼做好吃?試試加上這個,比肉好吃一百倍

23樓:醇味坊

肉沫豆腐呀,肉沫和豆腐簡直是絕配,隨便燒燒都很好吃的

24樓:三九養生堂

豆腐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一、紅燒豆腐

1.將青蒜苗洗淨,梗部和葉部分別切成段,大蒜切成末

2.豆腐切成小丁

3.郫縣豆瓣剁細

4.淨熱鍋放油,加入食用油,油溫後放入郫縣豆瓣炒香

5.接著放大蒜末炒香

6.注入少量開水,調入醬油、少許鹽

7.放入豆腐燒製,並用手推鍋使豆腐均勻入味

8.等水份快收干時,加入青蒜苗梗部略燒

9.倒入一半水澱粉推勻

10.加入青蒜苗葉部,倒入另一半水澱粉推勻略燒,關火即成

二、麻婆豆腐

主料:嫩豆腐1塊、豬肉200g。

輔料:豆豉少許、蒜苗、薑末、蒜末、料酒、醬油、郫縣辣豆瓣醬少許、澱粉水

做法:1、蒜苗切小段,姜、蒜切成細末,豬肉剁餡,豆腐切成小塊過水漏勺瀝水備用。

2、炒鍋上火加少許油,下肉肉,炒至肉變色。

3、加入姜蒜末炒香,放入郫縣豆瓣醬,炒出紅油。

4、加入豆豉、高湯,豆腐下鍋,加入一點料酒、醬油增色,小火煮5分鐘左右,勾芡。

5、最後開大火,等油浮上來就可以了,出鍋裝盤後撒上蒜苗即可。

三、魚香豆腐

材料:豆腐一塊木耳3朵胡蘿蔔一根糖 鹽醋澱粉大蒜瓣3枚香蔥番茄醬

1、先把豆腐切成2釐米見方的小塊,用淡鹽水浸泡10分鐘(防止一會兒炒碎)

2、木耳泡發切絲,胡蘿蔔切絲,小香蔥切末,大蒜剁碎

3、2勺糖1勺醋2勺番茄醬2勺水1勺醬油調成汁待用

4、豆腐從鹽水中撈出瀝乾水分,熱鍋涼油,放入蒜末爆香,放胡蘿蔔木耳翻炒,聽到木耳爆出響聲,放豆腐翻炒,至金黃色,放調好的汁小火咕嘟一下,放一勺鹽,待湯汁濃稠後關火,出鍋裝盤撒上小香蔥即可

豆腐的作用

1.豆腐是最佳的低胰島素的氨莖的特種食品;

2.豆腐可以改善人體脂肪結構;

3.豆腐可以預防和抵制癌症;

4.豆腐可以預防和抵制更年期疾病;

5.豆腐可以預防和抵制骨質疏鬆症;

6.豆腐可以提高記憶力和精神集中力;

7.豆腐可以預防和抵制老化和痴呆;

8.豆腐可以預防和抵制肝功能的疾病;

9.豆腐可以預防和抵制糖尿病;

10.豆腐可以預防和抵制傷風和流行**冒;

11.食用豆腐可以防輻射加快新陳代謝可以延年益壽之功效;

12.豆腐可以防治心血管疾病;

13.豆腐對更年期女人有幫助。女人朋友到了必定年歲,由於雌性激素排洩缺乏,易呈現更年期綜合徵,這時很多女人會挑選藥物醫治。

專家發現,豆腐中含有大量的雌激素——類黃酮。所以,多吃豆腐還能夠很好地彌補雌性激素;

14.吃豆腐對**老年人便祕有好處,老年人因為年齡的關係,消化系統不好,經常會出現便祕,而豆腐是軟食,容易消化。所以,專家建議老年人多吃豆腐,從而減少便祕;

15.吃凍豆腐有助**,新鮮的豆腐通過冷凍之後,會發生一種酸性物質,這種酸性物質可以破壞人體內積存的脂肪,到達**的意圖。凍豆腐儘管通過冷凍,可是營養成分不會受到破壞,不會形成顯著的飢餓感。

所以,多吃豆腐,尤其是凍豆腐,關於許多急於**的朋友是很有好處的;

16.吃發酵後的豆腐能防止大腦老化。安徽人喜歡吃毛豆腐;而無論是哪的中國人,還都喜歡吃豆腐乳。

專家告訴我們,豆腐一經發酵,最大的改變是產生出很多的維生素b12,而人體若是缺少了維生素b12,會加快大腦老化。所以,我們要經常吃一些通過發酵的豆腐,這樣對防止大腦的老化和老年性痴呆症是有優點的。

豆腐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豆腐與芹菜

忌與酸醋同食,否則易損傷牙齒;不可與黃瓜同吃。

豆腐與菠菜

不宜與豆腐同吃。

豆腐與茭白

不宜與豆腐同吃,同吃易形成結石。

豆腐與蜂蜜

蜂蜜與豆腐同食易腹瀉。

豆腐與蘿蔔

嚴禁與橘子同吃,否則易患甲狀腺腫。

豆腐與南瓜

不可與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水果同吃;不可與羊肉同吃,同吃易發生黃疸和腳氣病(維生素b1缺乏症)。

豆腐與韭菜

不可與菠菜同吃,兩者同吃有滑腸作用,易引起腹瀉;不可與牛肉同吃,同吃會令人發燥上火。

豆腐與竹筍

不宜與豆腐同吃,同吃易生結右;不可與糖、羊肝同吃。

總結:通過上文小編的介紹,詳細大家對豆腐怎麼做好吃又簡單也有了一定的瞭解了,豆腐可以做成紅燒豆腐、麻婆豆腐、香菇豆腐湯、白菜豆腐、魚香豆腐等等。上文你也為大家介紹了一些具體的做法,希望小編的介紹對大家能有幫助。

25樓:孫老闆

做好吃的家常大豆腐,先把豆腐、胡蘿蔔切片,青辣椒切段。豆腐煎至兩面金黃,青辣椒、胡蘿蔔、木耳翻炒2分鐘,調味後翻炒均勻即可。

具體制作步驟如下:

1、豆腐、胡蘿蔔切片。

2、青辣椒切段。

3、倒入食用油,放入豆腐煎至兩面金黃。

4、撈出豆腐,倒入青辣椒、胡蘿蔔、木耳,大火翻炒2分鐘。

5、加生抽、郫縣豆瓣醬等輔料,翻炒均勻。

6、倒入豆腐,翻炒均勻。

7、出鍋裝盤。

注意事項:1、豆腐應選用老豆腐,太嫩的豆腐容易炒散。

2、煎豆腐時,一面煎至金黃再煎另一面。

26樓:喜食之城

豆腐是我國煉丹家——淮南王劉安發明的綠色健康食品。時至今日,已有二千一百多年的歷史,深受我國人民、周邊各國、及世界人民的喜愛。

傳統的豆腐是用石膏和滷水點成的,現代科學家已經發明瞭比石膏和滷水更好的產品——葡萄糖酸內酯。用它點出的豆腐更加細嫩,味道和營養價值也更高,而且對身體絕對沒有壞處,大家在超市見到的內脂豆腐就是用它點成的。

接下來我給大家推薦三道菜,只需要簡單的步驟就可以讓豆腐更入味,上桌就搶著吃,讓你秒變大廚!

雙黃豆腐

主料嫩豆腐1塊鹹蛋黃2個南瓜泥適量

做法步驟

1南瓜切塊放鍋裡蒸熟。

2用勺子壓成泥、鹹蛋剝出蛋黃。

3湯鍋放水燒開,加適量鹽,加豆腐焯水。

4起油鍋,放鹹蛋黃炒散。

5加入兩勺南瓜泥同炒。

6放入焯好水的豆腐輕輕翻炒均勻,調少許鹽,加水澱粉勾薄芡,撒蔥花即可出鍋。

茄汁豆腐

1、豆腐洗淨後靜放,待水分流出後切成塊;番茄洗淨去蒂切塊,雞蛋打入碗中攪拌成雞蛋液備用

2、將毛豆放入燒開的沸水中焯水,撈出放入涼水中冷卻後撈出瀝水

3、平底鍋倒入適量油燒熱,分次放入豆腐塊小火煎制,翻面煎至兩面微焦金黃後撈出控油

4、鍋中留油大火,倒入蛋液迅速滑炒成型後盛出

5、另起鍋倒入少許油燒熱,倒入番茄塊翻炒出紅油,加入番茄醬炒香,放入豆腐塊、炒好的雞蛋、毛豆炒勻

6、再倒入適量清水大火燒沸,白糖、鹽調味,食物完全熟透即可盛出

肉末蒸豆腐

材料:榨菜,豆腐,蔥姜,肉泥,生抽,鹽

做法:1、榨菜切成碎。

2、豆腐切小塊,排入蒸碗中,撒上榨菜碎。

3、鍋裡熱油,放入蔥姜爆香,倒入肉泥,迅速劃散,倒入生抽翻炒幾分鐘加鹽即可。

4、把炒好的肉末連湯一起倒在豆腐上。

5、上鍋蒸,水開後10分鐘取出

排骨蒸豆腐

1、排骨洗淨後斬小段,加入料酒、黃豆醬、蠔油、鹽、生粉,用手抓勻醃製片刻

2、小蔥切末,蒜壓碎切末,朝天椒切末,將蒜末和辣椒末混合均勻

3、豆腐切薄片,然後整齊地碼入盤底,再撒上少許鹽

4、將醃好的排骨碼放在豆腐上,然後蓋上適量的辣椒蒜蓉,放入蒸鍋中

5、開大火,燒出蒸汽後再蒸10分鐘即可夾出

家常麻婆豆腐

原料:豆腐300克,豬肉餡100克,香蔥1棵,生薑1小塊,大蒜6瓣,花椒1大匙,澱粉適量,幹辣椒2個

調料:食用油30克,香油1大匙,醬油1/2大匙,豆瓣醬1大匙,白糖2小匙

做法1、豆腐切丁,香蔥、生薑、大蒜、幹辣椒切細末備用。

2、鍋內放入油燒熱,先爆香蔥末、生薑末、大蒜末、幹辣椒末和豆瓣醬,再放入豬肉餡炒熟。

3、加入適量水,煮開後加入豆腐丁、醬油、白糖煮3分鐘。

4、再用水澱粉勾芡後盛入盤中。

5、燒熱香油,爆香花椒,將花椒油淋在豆腐上即可。

吃凍豆腐有助**,新鮮的豆腐經過冷凍之後,會產生一種酸性物質,這種酸性物質能夠讓人達到**的目的。凍豆腐雖然經過冷凍,但是營養成分不會受到破壞,不會造成明顯的飢餓感。所以,多吃豆腐,尤其是凍豆腐,對於許多急於**的朋友是很有益處的。

豆腐怎麼做好吃呢,請問,豆腐怎麼做會更好吃呢, 步驟是

身為一個土生土長的北方人,從小到大可真沒少吃豆腐。小時候早上還沒起床就能聽到衚衕裡的梆子聲,不一會兒我媽就會過來讓我端著半碗糧食去門口換豆腐。對的,你沒有看錯,是換不是買,好像一不小心又暴露了我的年齡!那時候好像家裡的經濟 基本都是靠種地所得的糧食換來的,除了種地沒有啥額外的經濟 就特別流行用糧食換...

豆腐碎了怎麼做,嫩豆腐碎了怎麼做好吃

碎豆腐餅怎麼做?把豆腐拍碎,加入胡蘿蔔,火腿蔥花,鹽胡椒粉13香,打入一個雞蛋攪拌均勻,做小餅下鍋煎致雙面金黃。雞刨豆腐 先炒些瘦豬肉,加些蔥花,然後下碎豆腐翻炒,加少許鹽,出鍋前加些香油即可。很好吃的,我們家傳的做法,即簡單又下飯。雞蛋一枚,打在豆腐裡,放鹽 十三香,抓勻。鍋放油,稍多點 入豆腐,...

豆腐怎麼做才好吃,豆腐怎麼做才好吃呢

砂鍋白菜豆腐 這道砂鍋豆腐,是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一道菜,白菜葉吸了豆腐湯和五花肉滲透出來的油脂,香嫩又水靈 豆腐經過燜燉後也非常入味,連菜帶湯熱乎乎的一大鍋!材料 白菜3片,豆腐1塊,帶皮五花肉1條,植物油少許,大蔥1段,醬香汁40克,熱水適量。1.大白菜 豆腐 帶皮五花肉準備好 豆腐不用內酯豆腐就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