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醃茄子的做法大全集,醃茄子的做法,醃茄子怎麼做好吃,醃茄子的家常

2022-01-12 09:35:09 字數 5256 閱讀 7803

1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茄子    5斤

鹽    120克

蒜    2頭

姜    1塊兒

青線椒    1把

紅線椒    1把

玻璃瓶    2個

高度白酒    20克

醃茄子的做法

1、大蒜兩頭,生薑一塊兒,洗一洗後放一旁晾乾水份;

2、青紅線椒各一把,清洗乾淨後先把辣椒把掰掉,辣椒主要是提味兒的,能吃辣的就多放點,同樣的放一旁晾乾水份備用;

請點選輸入**描述

3、現在來洗茄子,洗好的茄子放在晾架上瀝乾表面的水份;

請點選輸入**描述

4、晾乾以後先把茄子蒂去掉,然後對半切開分成兩半,每一半再繼續對半切開,最後切成小塊兒就行了;

5、茄子全部切好後就可以上鍋蒸了,我的蒸鍋比較小,5斤茄子我一共蒸了三籠;

請點選輸入**描述

6、水開上鍋,大火5分鐘,關火倒出來晾涼,蒸完以後還是滿滿的一大盆兒,這時候把等一下需要用的玻璃罐子放蒸鍋上來,利用水蒸氣給瓶子高溫殺菌;

請點選輸入**描述

7、青紅線椒的水份也晾乾了,這個辣椒都是細長細長的,我們先用剪刀給它剪小一點;

請點選輸入**描述

8、然後倒入料理機中,大蒜和生薑也一起加進來,絞碎以後倒出來先放一旁備用,這時候就可以聞到辣椒和大蒜混合的香味兒了;

請點選輸入**描述

9、茄子晾涼以後我們找一塊兒乾淨的無水無油的紗布,把茄子裡面的水份擠出來,不用擠特別幹,可以稍微的留一點點水份,然後把茄子裝到一個大一點的乾淨且無水無油碗中;10、辣椒末加進來,再加120克鹽,先給它攪拌均勻,然後再加20克高度白酒,白酒主要還是消毒殺菌,讓茄子可以存放的更久,繼續拌一拌後就可以裝起來了。

請點選輸入**描述

5斤茄子剛好裝了兩罐,蓋上蓋子後放在陰涼乾燥處就可以了

請點選輸入**描述

一週以後就可以吃了,這樣做的茄子可以儲存一年都不會壞,比大魚大肉都香,配饅頭拌飯都是很不錯的,來上一盤,開胃又下飯。

請點選輸入**描述小貼士

2樓:匿名使用者

醃茄子的用料

罷園的小嫩茄子 適量香菜 2把辣椒 適量姜 適量大粒鹽 適量

醃茄子的做法步驟

將做法儲存到手機

步驟 1

space

由於颱風天氣的影響,這幾天一直在下雨,小區門口有一位大爺一直在賣家裡的菜,看到他挺不容易的,也就看一看有什麼需求的,沒想到一下看到了想念的小嫩茄子,機會難得呀,買了一兜。決定要做醃茄子,又買了點香菜和大粒鹽。

步驟 2

space

將茄子洗乾淨。

步驟 3

space

將每個茄子身上從上到下來一刀,切開,放到蒸鍋裡等待蒸茄子

步驟 4

space

準備做兩種口味的,一種是原味鹹味,另外一種口味是加了香菜,辣椒,姜。

步驟 5

space

蒸了大約15分鐘左右,蒸好的茄子在鍋裡很整齊的樣子很漂亮

步驟 6

space

將香菜都洗乾淨。

步驟 7

space

洗好的香菜放在控水籃裡控幹。 洗好的姜放在控水籃裡控幹。 洗好的辣椒放在控水籃裡控幹。

步驟 8

space

將大力鹽倒入小碗中

步驟 9

space

我們開始先做原味的。 將茄子的中間,用鐵勺撒上大粒鹽

步驟 10

space

將茄子一層一層的擺放,每擺一層在整體放撒一層鹽。

步驟 11

space

一層一層的鋪墊,一層一層的撒鹽,結束後,放在冰箱裡,或者陰涼處,進行醃製。

步驟 12

space

現在開始做另外一種口味的,這回是加餡料的。 在玻璃容底部放上大粒鹽

步驟 13

space

把大粒鹽,香菜,辣椒,姜都放置到茄子切口內

步驟 14

space

塞好了鹽,香菜,辣椒,姜,有序的擺放在容器裡面。一層一層的,每擺一層再在上面撒一層鹽。

步驟 15

space

也可以放一層香菜,姜或者辣椒,上面在撒鹽。

步驟 16

space

再放一層茄子,不斷的鋪墊。

步驟 17

space

做好了的醃茄子,放在冰箱裡,或者放在陰涼處,等待過幾天可以吃了。

步驟 18

space

將玻璃容器蓋好蓋,放在陰涼處。

步驟 19

space

看起來很有型,等過幾天吃的時候再拍照啊。

步驟 20

這是第1次做,希望味道不會太差

3樓:桑葉孤吉

選好醃漬原料 醃製感菜原料,必須符合兩條基本標準:一是新鮮, 不雜菌感染,符合衛生求;二是品種必須對路,不是任何蔬菜都適於醃製鹹菜。醃製茄子有很多做法,在就飯、吃麵時都是選擇的良品。

工具/原料

more

長條茄子,蒜,蔥

鹽,香菜

方法/步驟

1/5 分步閱讀

將茄子放入鍋內蒸熟,直至茄子變軟

2/5將茄子從中間切開,晾晒半天到和水乾掉,茄子裡外完全變涼。

3/5將蒜瓣搗碎,加入塊鹽一起搗。

4/5將蔥切小段,可在茄子醃如缸內時把蔥段和香菜撒入,調和處更好的味道。

5/5將蒜末塗抹在切開的茄子逢間,擺好放入醃缸中即可,且要放在陰涼出,3~5日即可食用。

注意事項

茄子一定要晾乾,否則醃製出來會變酸

蒜可根據自己的喜歡程度,適量的放入

搗蒜時加入粗鹽,防止蒜末四濺

4樓:匿名使用者

從小紅書搜尋一下具體做法

醃茄子的做法,醃茄子怎麼做好吃,醃茄子的家常

5樓:馨馨

醃蒜茄子的做法

1.小茄子洗淨放入蒸鍋

2.開鍋後蒸約5分鐘關火(根據茄子大小不同適當調整蒸的時間)晾至涼透3.大蒜搗成蒜蓉備用

4.把涼透的茄子掰開,平鋪在容器中,茄子芯朝上,均勻的撒上一層鹽5.再鋪上蒜泥抹勻,蓋上保鮮盒的蓋子,放入冰箱冷藏醃漬一天6.醃好後用手撕成細條,加點香菜末、辣椒圈、一點雞精拌勻即可

醃茄子的做法大全家常

6樓:湛陽韓餘

其實這個的話也是要看你自己喜歡什麼口味才能過來,因為畢竟每個人的口味來做了。

7樓:pjp哈密瓜

醃茄子的做法,我認為把茄子從中間破開之後切成兩半,然後再破就不要把它切斷了,然後把炸好的蒜泥茄子蒜泥,然後放到子裡面,再撒上鹹鹽,放到冰箱裡,這個時候這個煙的這個帖子是非常好

8樓:

對於這個問題,找一個廚師向他致敬一下,他會告訴你怎麼去醃茄子的?你也可以去網上搜尋一下,網上應該有各種辦法,各種醃法,一問就知道了

醃茄子的做法,醃茄子怎麼做好吃,醃茄子的家常做法

9樓:山暮東郭美麗

食材用料:

茄子[圖]茄子十來個相剋食物

蒜[圖]蒜2股

鹽30克

醋[圖]醋20克相剋食物

菜譜做法:

1.茄子,蒜洗乾淨切骰子狀備用

醃茄子的做法**22.燒熱水,茄子在熱水裡煮上5分鐘,撈出來過下涼水攤在桌上晒乾

3.準本好乾淨無水的盆子,茄子放裡面,蒜切碎,撒上鹽,醋燒熱放涼澆上面

醃茄子的做法**44.攪拌均勻,蓋上蓋,放乾燥陰涼處醃上兩三天就如圖用手機看這道菜做法

菜譜小貼士:

愛吃醋的多放點,一定要燒熱放涼,我用的是柿子醋

茄子的淹制家常做法

10樓:愛生活的小喬老師

茄子醃製方法:

1、在家中製作醃茄子時,最好準備新鮮的長茄子4到5個,再準備適量的食用鹽和香菜,別外蒜、青紅椒以及味精和糖也要適量準備一些。

2、把準備好的茄子去掉蒂,再用清水洗淨,然後用刀把它切成,可以連在一起的塊狀,在鍋中放水,然後把茄子放在蒸屜上,蒸制20分鐘,取出以後去掉水分降溫。

3、把準備好的香菜,蒜以及青紅椒全部切成細末,加食用鹽和味精,再放少量的糖調勻,醃製一會兒,剛蒸好的茄子降溫以後,再把準備好的菜末放在茄子中高調勻以後醃製,兩天以後就能醃好,想吃時取出適量加麻油調味就可以。

擴充套件資料:

茄(學名:solanum melongenal.),別稱為矮瓜、白茄等,茄屬於直立分枝草本至亞灌木。

果可供蔬食。根、莖、葉入藥,有利尿之效,葉也可以作麻醉劑。種子為消腫藥,也用為刺激劑,但容易引起胃弱及便祕,果生食可解食菌中毒。

原產亞洲熱帶,中國各省均有栽培。

生長習性:

溫度茄喜高溫,種子發芽適溫為25攝氏度-30攝氏度,幼苗期發育適溫白天為25攝氏度-30攝氏度,夜間15攝氏度-20攝氏度,15攝氏度以下生長緩慢,並引起落花。低於10攝氏度時新陳代謝失調。

光照茄對光照時間強度要求都較高。在日照長、強度高的條件下,茄子生育旺盛,花芽***,果實產量高,著色佳。

水分茄形成以前需水量少,茄子迅速生長以後需要水多一些,對茄收穫前後需水量最大,要充分滿足水分需要。茄子喜水又怕水,土壤潮溼通氣不良時,易引起漚根,空氣溼度大容易發生病害。

土壤適於在富含有機質、保水保肥能力強的土壤中栽培。茄子對氮肥的要求較高,缺氮時延遲花芽分化,花數明顯減少,尤其在開花盛期,如果氮不足,短柱花變多,植株發育也不好。在氮肥水平低的條件下,磷肥效果不太顯著,後期對鉀的吸收急劇增加。

醃茄子的做法

11樓:辰涯熙

1.茄子2只,當季蔬菜,洗淨

2.茄子去柄,切2段。鍋裡水燒開,放入茄子,大火7分鐘3.切蔥薑末,放入盤中,倒入一點醬油,少許鹽4.起油鍋,倒入5g菜油,燒熱

5.熱油倒入盤子,略微拌一下

6.茄子撈出,去皮。(小貼士:茄子很燙,非一般人能承受,倒一碗冷水,手指浸一下,快速撕一下,然後再浸一下,再撕一下)

7.去皮的茄子依然很燙,用筷子夾入盤子裡,用筷子順著茄子撕成一條一條,攪拌均勻。

8.完成,茄子嫩才能這樣做,基本只有夏季才能這樣做,比較典型的傳統家常菜。

怎樣醃茄子鹹菜最好吃,醃茄子的家常做法

12樓:陌顏

準備好茄子。把茄子扎孔入缸

分層撒鹽,最後一層多放鹽,並灑少量鹽水

3天后倒缸,每天一次,連續三天。

15天后可食用。

蒜醃茄子的家常做法

媽媽菜最好吃,無論走到 吃到蒜茄子就有家的味道,從小就吃,幾十年不曾忘記,每年都做,記得小時候到了這個季節,媽媽會醃製一罈子留著冬天吃,現在物資豐富了,無需醃製那麼多,只要想吃,隨時都可以做,信手拈來,簡單快捷,佐餐極好,營養價值超過人蔘。主料4人份 茄子3個 蒜1頭輔料 食鹽適量 步驟1 茄子洗淨...

家常菜茄子有那些做法,茄子的30種做法,家常茄子做法圖解,怎麼做

家常燒茄子的做法 1 茄子去皮切成菱形塊。青紅椒去蒂去籽切塊。蔥和大蒜切成碎末 2 將生抽,老抽,米醋,清水,鹽,糖,味精,香油和水澱粉倒入小碗中,攪拌均勻備用 3 鍋中倒入油,大火加熱至7成熱時,放入茄子塊,炸成金黃色後撈出,充分瀝乾 鍋中的油過濾後還可以用 4 鍋中留少許的底油大火加熱,放入蔥末...

甜品芝麻茄子的做法,芝麻酥茄子的做法大全

1.茄子削皮切段。放入耐熱容器,將日式高湯,醬油,糖,米酒,蔥花,芝麻碎,倒入容器稍微攪拌均勻 2.用保鮮膜輕輕的蓋一層,再在外面包一層保鮮膜,這樣做防止在微波途中保鮮膜破裂,影響成品效果 3.微波8分鐘。結束後不要拿出來,冷卻一下。吃的時候撒小蔥花 芝麻酥茄子的做法大全 人數1 2人 標籤兒童白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