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茄子的做法,糖茄子怎麼做好吃,糖茄子的家常

2022-08-23 19:40:16 字數 2037 閱讀 2632

1樓:張家界羊小駝

食材主料

茄子1個蒜適量

蔥適量輔料糖

適量醬油

適量花生油

適量澱粉

適量(放不放都行)

步驟1.放油加熱

2.放入蒜(把蒜切瓣或者拍碎都可以)

3.放入茄子將茄子炒到1/3熟

4.加醬油或者味極鮮都可以翻炒(之前放少量水)5.加糖翻炒

6.看快熟了加入少量蔥花翻炒

7.出鍋(美味的糖茄子做好啦!)

2樓:夜夢薇

主料茄子

600g

輔料胡蘿蔔適量鹽

適量青椒

適量豬瘦肉

適量雞精適量姜

適量糖適量陳醋

適量步驟

1.茄子去蒂洗淨

2.切條,撒一點鹽

3.豬肉,胡蘿蔔,青椒都洗淨切丁

4.醃一段時間後,攥幹水分

5.撒適量麵粉

6.鍋中放油,把茄條入油中炸

7.炸表面金黃後,撈出

8.鍋中放底油,放胡蘿蔔丁炒

9.加入瘦肉丁

10.加入青椒丁,加適量薑蓉

11.加五香粉

12.加一大勺糖

13.加適量陳醋

14.放適量鹽,再加人適量水

15.加入適量水澱粉

16.把炸好的茄條倒入,翻炒後撒蔥花

小貼士茄子在炸的時候,容易吸大量油,如果用鹽醃製一下,撒點乾麵粉,就不吸油了。

糖麻茄子怎麼做好吃,糖麻茄子的家常做法

3樓:晚風就是俺

糖麻茄子的做法

1.把茄子去蒂洗淨去皮,切條。切好的茄條,均勻沾上幹澱粉2.

鍋內放油,燒八成熱,把茄條逐個下鍋裡,炸呈金黃色,倒出瀝油3.鍋中留少許底油,放入白糖、加少量水,不停攪拌化開白糖,看到鍋中糖汁氣泡變小,略微變色後,加入炸好的茄條,均勻裹上糖汁,出鍋前加白芝麻,調勻即可

「烤茄子」的做法?「烤茄子」怎麼做好吃?「烤茄子」的家常做法有哪些?

4樓:淡然小魚兒

1.選擇長茄子

2.切1.5到2釐米左右的片

3.茄子片上切花刀

4.準備蔥10g,香菜5g,尖椒10g切碎5.電餅鐺預熱190度後加入兩大勺油,放入茄子烤制水分喪失,表面金黃6.

抹上黃豆醬和剁椒醬(千萬注意這兩種醬都很鹹,所以一定一定要悠著點放,不然齁死了)

7.最後撒上蔥花,香菜和辣椒再烤一分鐘即可小貼士茄子吸油 油多點香

油少了健康,自己掌握

1.洋蔥切絲,培根切碎,茄子洗淨切斜片(如果用的是圓茄就切圓片)2.擺上茄子疊上洋蔥絲灑上培根碎

3.擠上美乃滋,再擺上起司.

4.烤箱預熱,以180度烤12分鐘.**烤多久~要看切的茄子厚薄,一般切的薄,茄子很快熟.讓起司融化上色就能出爐.

糖酥茄子怎麼做

5樓:匿名使用者

先炒糖把糖炒的在鍋里拉絲時加入茄子,快速翻,要離**邊翻邊灑入芝麻,翻制均勻出鍋即可。把茄子滾澱粉

6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嫩茄子300克

配料:雞蛋和溼澱粉調糊一碗,麻汁5克,白糖20克,製作:

(1)把茄子去蒂洗淨去皮,切4釐米長,1釐米見方的條,放入雞蛋和溼澱粉掛糊抓勻.

(2)鍋內放油,燒六七成熱,把茄條逐個下鍋裡,炸呈金黃色,倒出瀝油.

(3)裝盤,在茄子上面澆上一層熱熱的麻汁,麻汁上面鋪些綿白糖。

關鍵:茄條要炸挺實,才能酥脆.

糖醋茄子的做法步驟圖,糖醋茄子怎麼做好吃

7樓:啊往事知多少

將洗淨茄子一剖二,切十字花(運刀不能用力,防止皮肉斷裂),然後切成均6釐米長段塊,用鹽醃漬半小時去鹽水,下油鍋用文火煎成金黃色盛碗待用。鍋內留少許油。將白砂糖、鎮江醋加雞精、蒜泥調好入鍋內燒開,將煎好的茄子放入糖醋鍋內翻炒,留少許湯汁時即可盛起裝盆。

酸甜度可按各自口味調配

脆皮茄子的做法,脆皮茄子怎麼做好吃,脆皮茄子的家常

用料茄子 1個 澱粉 適量 雞蛋 2個 番茄醬 適量 鹽 適量 辣椒 3個 脆皮茄子的做法 茄子?切塊,辣椒切塊 雞蛋與澱粉混合均勻 茄子沾雞蛋澱粉液放入油鍋煎至兩面金黃 番茄醬,鹽,胡椒粉調料 另起油鍋,放入辣椒翻炒,再倒入調料,倒入茄子翻炒,每一個茄子裹上番茄醬後就可以出鍋了 小貼士茄子要滾刀切...

藕怎麼做好吃,糖藕的家常做法,蓮藕糖怎麼做好吃

1.將大藕段中間切開,糯米略略泡一下,用筷子和牙籤將糯米一點點塞進藕的洞洞裡。2.兩段藕都塞滿後,將它們又合攏來,用牙籤略微固定住放進沙鍋裡,加半鍋多水和片糖進去煮。3.大火燒開後轉中小火慢慢煨,一小時後收收湯汁就好了。4.出鍋後,切片就可以吃了。藕片糖的做法,藕片糖怎麼做好吃,藕片糖的家常 主料蓮...

過油的茄子怎麼做好吃茄子的做法,過油茄子怎麼做好吃,過油茄子的家常做法

材料主料 茄子,香菜,蒜瓣 副料 醬油,糖,鹽,水,油做法 1 茄子去皮,切成滾刀快。放如一大碗內,均勻的撒上一層鹽,邊撒邊攪拌。然後放到一邊備用。2 這時候,你可以剝蒜,洗香菜。將蒜瓣切成蒜絨放在碗裡,到上一點醬油。加一點白糖和水,湊夠一碗。香菜切末 要是你是熟練工的話,可以在ld的批准下看會子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