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麵條怎麼做好吃茄子麵條的家常做法

2021-12-28 06:37:50 字數 3114 閱讀 4021

1樓:匿名使用者

茄子面主料

茄子1個    青椒1個    素肉20g    麵條280g輔料

鹽適量    油適量

茄子面的做法步驟1. 茄子洗淨,切丁,青椒去籽,洗淨,切丁,素肉泡軟,切碎。

2. 水燒開,放入麵條煮熟撈出,放入麵碗中。

3. 先燒熱半杯油,將茄子炸軟撈出,順便將青椒過一下撈出,再將油倒開,然後加入其他調味料和素肉末周炒。

4. 加入茄子和青椒,炒勻盛出,澆在麵條上食用。

小貼士1.茄子切丁後,最好用鹽水過一下,炸好顏色比較漂亮,油溫高一點較不會吸入太多油。

2.茄子和青椒燒太久顏色不好看,所以不要太早拌入。

3.麵條儘量選擇半乾面那種

2樓:匿名使用者

1、茄子切成細絲,肉切成片

2、鍋中油燒熱,倒入肉片和蔥、薑末不斷翻炒至肉色變白3、倒入醬油

4、繼續炒片刻,加入茄子絲

5、炒至茄子變軟,加入黃酒,如要味道重些再加點鹽6、加入蒜片,如鍋中較幹加少許水,翻炒至水開,即可出鍋7、麵條煮好過涼水再盛出,澆上做好的氽兒即可

面茄子的做法,面茄子怎麼做好吃,面茄子的家常做法

3樓:那南蕾富啟

家常茄子面的做法

1.茄子清洗乾淨後,去蒂,切成小塊,撒適量鹽放置10分鐘,會殺出一些褐色的汁出來,沖洗乾淨後瀝乾,撒適量幹澱粉拌勻一邊備用,大蒜、蔥姜切碎

3.爆香後放茄子進油裡翻炒,翻炒到茄子變軟後,倒入肉餡翻炒,加入蔥姜,倒入少量料酒,將肉餡炒熟

烹飪技巧

1、油要比平時炒菜多一點,茄子是有點油就燦爛的那種菜,沒油實在不好吃~~~

2、炸醬就是要用油炒醬才會香,還更容易儲存。

3、我用的甜麵醬比較稀,如果醬太稠化不開,就要加少量的水。

4、加少量的糖和蠔油,做出的醬味道很好,不要再加鹽了,麵醬夠鹹了。

5、一直要小火不斷翻炒,只有這樣不斷翻炒的醬才會香,還要時時注意別糊了鍋底。

6、最後不用放水澱粉收汁,因為茄子不比黃瓜,水分本就少,炒出的醬料很濃稠。

附挑選茄子方法:

1、選擇顏色發紫,表皮光亮,無破損、腐爛的新鮮長茄子。

2、掂一下分量,個頭大比較輕的茄子是嫩茄子更好吃。

3、用手捏一下,不軟也不硬,有彈性的是好茄子。

面蒸茄子的家常做法,怎麼做蒸茄子好吃 蒸茄子的做法

4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茄子

麵粉雞蛋

食用油鹽

香油大蒜

麵粉版蒸茄子的做法

圓茄子或者長茄子一個(千萬不要用細長的像手指的那種),洗乾淨,去皮,切成細絲。

倒入少許食用油,攪拌均勻,在放入一個雞蛋,攪拌均勻倒入適量麵粉,就是平時用的蒸饅頭包餃子的麵粉。使茄子均勻裹上面粉。

裹上面粉拌好的茄子如圖,茄子很散,不會粘在一起。蒸鍋放在煤氣上面,鍋內到水,把拌好的茄子放在籠屜上面蒸,就像平時蒸饅頭一樣,大概水開後蒸8分鐘左右,茄子很容易熟的,不要蒸太久以免影響口感。

蒸好的茄子倒入乾淨的盆內,趁熱放鹽和香油攪拌均勻,等茄子不怎麼熱的時候,倒入蒜泥(大蒜搗碎)再攪拌均勻。然後就可以開吃啦,

5樓:dai醬與jig桑

怎麼蒸茄子好吃又簡單

茄子做麵條怎麼做好吃

6樓:紫氣東紫氣

主料茄子2個麵條2斤輔料鹽2勺十三香少許味精2勺麵粉少許步驟茄子麵條的做法步驟11.把茄子切成條放入鹽!(根據自己口味放)十三香,味精,醃會兒

茄子麵條的做法步驟22.把茄子水分擠幹,(留少許水)放入麵粉攪拌茄子麵條的做法步驟33.倒油,少以多點油,開始煎炒茄子,煎至金黃色出鍋備用。

茄子麵條的做法步驟44.燒開水,水中放鹽,味精,(根據自己口味放)下面條,適量放點麵粉,麵條煮熟後放入炒好的茄子攪拌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茄子做麵條

材料茄子1個,青椒1/2個,素肉20克,拉麵1束(約120克)做法1、茄子洗淨,切丁,青椒去籽,洗淨,切丁,素肉泡軟,切碎。

2、水燒開,放入麵條煮熟撈出,放入麵碗中。

3、先燒熱50g左右的香油,將茄子炸軟撈出,順便將青椒過一下撈出,再將油倒開,然後加入其他調味料和素肉末周炒。

4、加入茄子和青椒,炒勻盛出,澆在麵條上食用。

茄子湯麵怎麼做好吃,茄子湯麵的家常做法

8樓:成都博潤林醫生

茄子湯麵的做法

茄子切條、番茄切條、辣椒切碎

鍋中放底油,油熱後放入蔥薑蒜辣椒煸香,放入茄子炒軟加入番茄,炒出番茄中的紅油

加入足量的水,鹽、五香粉調味,水開後放入麵條煮熟,出鍋錢撒上切碎的香菜末味道更佳

9樓:一六**鈣

用料主料

茄子(紫皮,長)1個

麵條150克輔料鹽

適量雞蛋

2個蔥花兒

適量茄子湯麵的做法

1.長條茄子一個洗淨

2.茄子切成條,蔥花切適量備用

3.鍋內油燒熱放入蔥花爆香,倒入茄子條翻炒4.加水煮沸後下面條

5.雞蛋洗淨在頭上敲開一個小口

6.將雞蛋從小口中甩入鍋內

7.麵條煮熟後盛出。

烹飪技巧

茄子打掉皮,不然湯就黑了

10樓:來自星_星的你

材料麵條,豬肉末,茄子,黃瓜,胡蘿蔔,大蒜,六月鮮豆瓣醬,老抽,白糖

做法1.準備好材料,洗淨2.胡蘿蔔去皮切成絲,鍋中水燒開,焯水瀝乾備用。

黃瓜切絲,茄子切成小丁,蒜切成蒜末3.鍋中放一大鍋水燒開,放入麵條,煮開後倒入小半碗水煮至麵條熟4.煮熟的麵條用冷水沖涼,在涼開水中泡一會兒5.

鍋燒熱倒入稍多點的油,倒入蒜末小火煸香6.轉中火倒入肉末煸炒至表面變白,散開,加點料酒炒勻後,出鍋備用7.倒入茄子丁,用鍋中餘油煸炒至茄子丁透明變軟8.

加入兩大勺六月鮮豆瓣醬,炒勻,倒入步驟6炒好的肉末,再炒勻9.加入一小碗水10.加一點點老抽調色11.

加一點點白糖調味12.保持中小火不斷翻炒,至鍋中醬汁開始濃稠即成。把熟麵條撈出瀝乾水分裝入碗中,在表面排上胡蘿蔔絲和黃瓜絲,再澆上一大勺做好的茄子炸醬即可開動啦

茄子涼麵條的做法,茄子麵條的做法

茄子涼麵條的用料。主料 麵條600克。茄子一個 胡蘿蔔小半根。青椒1個 蒜瓣3個。紅辣椒1個 料汁 鹽1勺 生抽2勺。醬油1勺 耗油1勺。芝麻油1勺 醋1勺。澱粉2勺 清水一碗。茄子涼麵條的做法。步驟1準備好所需食材,茄子切小塊洗乾淨攥幹水分胡蘿蔔切丁,青椒切丁 鍋內加食用油加上幹辣椒倒入茄子胡蘿蔔...

紫茄子怎麼做好吃,茄子怎麼做好吃?

肉末茄子 愛跳舞的老太發表於2012 5 3 原料 紫茄子 豬肉末 油 鹽 糖 料酒 老抽 辣椒醬 蔥 姜 蒜 雞精。牛肉剁椒蒸茄子 籣草児發表於2011 11 12 原料 紫茄子 五香熟牛肉 水髮香菇 青 紅剁椒 食油 生抽 黑胡椒粉。閱讀 13522 收藏 101 喜歡 0 西紅柿燒茄子 傾城媽...

茄子的做法,盤龍茄子怎麼做好吃,盤龍茄子的家常做法

盤龍茄子的做法 1.準備食材 茄 豬肉末 幹蔥頭 馬鮫鹹魚2.幹蔥頭去皮 回洗淨,拍扁再剁碎答,馬鮫鹹魚去皮去骨頭再剁碎,放入盛肉餡的碗內,倒進魚露 3.加上1勺澱粉,少許雞粉攪拌均勻 4.茄子洗淨,間隔去皮,留少許紫皮,再切一道道口,別切斷5.調好的餡料塞入茄子切口縫裡,全部塞滿 6.整個茄子拍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