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法,茄子豆角炒西紅柿怎麼做好吃,茄子豆

2023-06-30 20:25:06 字數 3730 閱讀 4703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沒把這三樣食材搭配在一起燒過,一般是茄子燒豆角,或茄子燒西紅柿。

西紅柿燒茄子。

食材】茄子500克、西紅柿200克、紅油豆瓣醬20克、泡椒一個、生薑一塊、小蔥一棵、大蒜三瓣、油適量、生抽15克、蠔油5克、香醋3克、澱粉5克、芝麻香油幾滴。

製作步驟】1、西紅柿去皮後切成小丁,儘量切得小一些。

2、茄子切成約8毫米至一釐米見方的條。

3、小蔥蔥頭、生薑、大蒜都切成末,泡椒也切得碎一些,紅油豆瓣醬剁碎了再用更好。

4、做個碗汁,半碗水裡加入15克生抽、5克蠔油、3克香醋、5克澱粉(玉米澱粉或土豆澱粉都可以)、幾滴芝麻香油,拌勻。

5、鍋洗淨燒乾水汽,然後將茄子直接倒入,中小火慢慢煸炒,炒一會茄子會出水分會變軟,建議用不沾鍋來做,這一步一定要將茄子煸炒得軟軟的,這樣才能保證油少也很好吃,煸炒到軟軟的後出鍋待用。

6、鍋里加入少許油,加入紅油豆瓣醬、蔥薑蒜末和泡椒末一起炒香。

7、加入西紅柿翻炒。

8、加入煸炒好的茄子翻炒均勻,然後加入提前做好的碗汁,翻幾下變濃稠即可。

9、撒上蔥花,開吃!

茄子的營養價值。

1.茄子的營養豐富,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以及鈣、磷、鐵等多種營養成分。

2.茄子中維生素p的含量很高,每100克中即含維生素p750毫克。能增強人體細胞間的黏著力,增強毛細血管的彈性,減低脆性及滲透性,防止微血管破裂出血。

3.茄子還含磷、鈣、鉀等微量元素和膽鹼、胡蘆巴鹼、水蘇鹼、龍葵鹼等多種生物鹼。尤其是紫色茄子中維生素含量更高。可以抑制消化道腫瘤細胞的增值。

4.茄子纖維中所含的維生素c和皂草甙,具有降低膽固醇的功效。國外學者提出「降低膽固醇12法」,食用茄子即是其中方法之一。

5.茄子所含的b族維生素對痛經、慢性胃炎及腎炎水腫等也有一定輔助**作用。

茄子豆角怎麼炒好吃又簡單的做法

2樓:積水成淵

夏季是各種時令蔬菜上市的季節,茄子和豆角也成為我們餐桌上常見的蔬菜之一。豆角燒茄子雖是一道平常菜,但卻受好多人鍾愛,最主要是因為其下飯適口。下面我來詳細講解一下做法。

茄子燒豆角的做法

準備配料:茄子洗淨切成1cm×1cm×5cm的長條,豆角摘洗乾淨切5cm長的段。蒜瓣切蒜片,切薑末備用。

**烹製:鍋中倒入適量的油,油溫燒至六成熱,將茄子沾上一層薄薄的澱粉,下入鍋中,隨後倒入豆角,炸至茄子變色,豆角外皮起皺撈出控油。

鍋中留底油,放入蒜片薑末爆香,加入豆瓣醬炒出紅油,辣鮮露,蠔油、白糖、生抽、味精、雞粉調味,加入少許水稀釋料汁,然後倒入茄子豆角,加入老抽調色,小火燒一分鐘左右,加入水澱粉勾芡翻炒均勻後即可出鍋。

豆角炒茄子的做法

3樓:敏鴻遠

先把這個豆角炒一下,因為茄子比較容易熟,然後差不多的時候再放茄子下去一起炒就可以了。

4樓:網友

你好,額,豆角切成段,過下油,茄子也切成生日,鍋起油放入豆角,茄子,一起煸炒,加精鹽味精,蠔油,花椒麵等調料翻炒幾下出鍋即成。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豆角炒茄子一定要放點蒜子,這樣炒出來才比較香,而且味道比較好哦。

6樓:乍暖

食材:長茄子2個、蒜2瓣、幹辣椒5個、生抽10毫升、蠔油20毫升、植物油適量。

做法:1.將茄子洗淨切生長條狀,用淨水浸泡半晌後撈出2.

豆角洗淨摘失老筋切生長段,幹辣椒切小段、大蒜拍破切碎3.鍋中倒入適量油,油溫7成熱後下茄子炸軟後撈出控油4.將豆角下油鍋炸至表皮起皺後撈出控油。

5.炒鍋留少許底油,放入蒜末和幹辣椒爆噴香6.再放入茄子和豆角翻炒,插手生抽、蠔油和少許淨水翻炒勻稱7.蓋上鍋蓋燜煮一會,待湯汁收濃即可出鍋。

豆角茄子怎麼做好吃簡單做法

7樓:娜姐說冷知識

將豆角茄子用水浸泡幾分鐘 再瀝乾水備用,豆角切段備用,茄子切大概小指粗的段。鍋中放油,加熱至高溫時倒入茄子條,過一下油,茄子軟後撈出控油。

然後放入豆角過油至變色,豆角變軟後撈出控油,鍋中留少許油,下蒜米和辣醬煸炒出香味,倒入豆角翻炒,再倒入茄子,加少許開水、鹽、鮮貝汁蓋上鍋蓋燜一會,燒至汁快收干時即可。

茄子豆角是用茄子、豆角製作的一道家常菜。茄子的營養,也較豐富,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以及鈣、磷、鐵等多種營養成分。

豆角一定要炒熟,以防中毒,茄子過油,能保持茄子不變黑,表皮不變色,茄子下鍋時需浸泡 防止下鍋後表皮變黑色。

8樓:網友

把豆角炒一炒,豆角辣了,要出鍋的時候再放上茄子,放上茄子,剛好鹽味素嗯,出鍋就可以了。

9樓:易諾千金

直接放在一起爆炒就很好,或者是放一點蒜下去做肉末。

10樓:網友

豆角提前用開水燙熟再和茄子一起翻炒。

11樓:植宇文

茄子先炒到五分熟,再倒入豆角一起炒,最後加點澱粉和水收汁。

豆角茄子怎麼做好吃簡單做法竅門

12樓:仉玉軒

做茄子燒豆角,多加1步,茄子香軟、豆角入味,好吃到湯都不剩。

每年的六月份,茄子和豆角開始大量上市,雖然這兩種食材一年四季都有賣,但是真正露天種植、自然生長、自然成熟的果實,還真的等到六月份以後才有,也才新鮮好吃。而且這兩種蔬菜,從六月份往後,會越來越便宜,原因也很簡單,畢竟是大量上市的。

茄子和豆角雖然普通,但營養一點也不遜色,而且放在一起炒,又香又下飯。今天,我就給大家分享一個杭茄豆角的做法,多加1步,茄子香軟吸油少、豆角脆嫩入味,好吃到連湯都一滴不剩。

杭茄豆角】1.首先,我們準備一個紫茄子,洗乾淨以後先切成厚片、再切成長條,茄子最好不要去皮,這樣更有營養、還能減少吸油量。

2.長豆角一把,也就是豇豆,切成段。

3.大蔥破開切成蔥粒,生薑也切成粒,大蒜切成蒜片,全部放在一起。另外切一點紅椒絲用來配色。

4.下面,我們把茄條和豆角炸一下,鍋內燒油,油溫五成熱時、油麵輕微冒煙時倒入茄條,用勺子輕翻幾下,再倒入豆角,繼續炸制一分鐘左右,豆角表皮反青、輕微起皺後撈出控油備用。

5.鍋內留底油,放入蔥薑蒜、撒入幾粒幹辣椒,一起翻炒出香味。

6.再加入蠔油3克、蠔油可以增加鮮味,沿鍋邊淋入適量的清水,開始調味:加入料酒2克,生抽5克,辣鮮露5克,胡椒粉2克,白糖3克,食鹽2克,攪動勺子化開調料。

7.然後淋入一些水澱粉、把湯汁收至黏稠起泡,淋入一點辣椒油、辣椒油能使湯汁紅光發亮。

8.最後倒入炸好的茄條和豆角,還有紅椒絲快速翻炒一會,紅椒絲斷生以後即可出鍋裝盤,再撒上熟芝麻美味即成。

有話說:1.茄子不去皮,炸出來更加硬挺好看、吸油少。

2.炸制能使茄子和豆角快速成熟,減少炒制時間,成菜色澤鮮亮。

好了,這道簡單美味的杭茄豆角就做好了,超級的好吃下飯。

13樓:匿名使用者

1、將豆角茄子用水浸泡幾分鐘 再瀝乾水備用。

2、豆角切段備用。

3、茄子切大概小指粗的段。

4、鍋中放油,加熱至高溫時倒入茄子條,過一下油。

5、茄子軟後撈出控油。

6、放入豆角過油至變色。

7、豆角變軟後撈出控油。

8、鍋中留少許油,下蒜米和辣醬煸炒出香味。

9、倒入豆角翻炒。

10、再倒入茄子。

11、加少許開水、鹽、鮮貝汁蓋上鍋蓋燜一會。

12、燒至汁快收干時即可。

炒豆角怎麼做好吃,茄子炒豆角的家常做法

食材用料 油茄子3個 長豆角300克相剋食物 香乾2片 紅椒絲少許 蒜相剋食物 姜相剋食物鹽生抽 雞精糖相剋食物 花椒油茄子炒豆角的做法 1.茄子豆角切條待炸制香乾切條祘薑切片紅椒絲備用2.鍋中放炸制的花椒油6成熱炸制茄子黃色撈出3.再放入豆角乾煸皮起皺撈出 4.起鍋不放油爆香祘薑片紅椒絲 5.倒入...

豆角燒茄子怎麼做好吃簡單,美味的茄子炒豆角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

豆角燒茄子好吃簡單的做法 食材長豆角 120克 茄子 250克 甜紅椒 1個 大蒜 適量 鹽 適量 生抽 適量 蠔油 適量 砂糖 適量 雞精 適量 玉米澱粉 適量 清水 適量 方法 步驟 準備食材和調料。1.茄子洗乾淨切小條 豆角切段 紅椒切絲 大蒜切末備用。2.茄子上撒鹽,攪拌均勻醃製一下。3.在...

豆角炒絲瓜的做法,豆角炒絲瓜怎麼做好吃,豆角

1.豆角.絲瓜處理處好,辣椒.蒜備好 2.起鍋熱油,花椒.蒜.辣椒爆香 3.放入豆角翻炒 4.豆角變色後放入絲爪翻炒 5.等絲瓜變色軟和時放鹽.味精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素炒長豆角怎麼做好吃?有素炒長豆角的家常做法嗎?1.將長豆角用手摺成一小段,一小段,洗淨備用。2.將幹椒 蒜 蔥頭切好備用。3.放入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