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煮著吃,有哪些營養,蘋果煮熟了吃還有營養嗎?

2022-01-12 09:35:06 字數 4888 閱讀 5855

1樓:瘋狂電影君劇場

蘋果煮熟了吃,也是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除了直接生著吃以外的又一種吃法。當然了,很多人會疑問,蘋果煮熟了吃,會不會有營養損失?

第一、遇熱最怕營養損失的都是一些水溶性維生素,比如維生素c、維生素b1以及b2,葉酸等,而蘋果中的維生素c很低,只有4mg/100g,所以不用擔心它的損失,因為本身含量就不高。b族維生素含量也很低。

第二、蘋果中富含的鉀、果膠等都是不怕熱的。不會隨著煮熟加熱而損失。

反而,煮熟的蘋果在與生吃的蘋果相比,在不損失本身營養的基礎上,卻有了更好的作用,比如:

1、蘋果富含膳食纖維,果膠,經過加熱煮熟,蘋果中的果膠更加軟化,易於消化吸收。

2、蘋果中所含的有機酸經過加熱之後,經過電離,適當更多的氫離子,這樣吃起來酸味更濃,而且也多了收斂的功效。對於腹瀉有一定的作用。

3、蘋果中含有多酚類化合物,經過加熱煮熟後多酚化合物釋放,會有所增加,起到了抗氧化的作用。

總之,蘋果煮熟著吃,是不錯的吃法,營養更好,更適合於老人,小孩養護腸胃.

蘋果,作為一年四季都可以見到的水果,倍受人們的喜愛,不過有些人喜歡生吃,脆甜可口,有些人喜歡煮著吃,細膩軟爛,反正各有優勢,我小時候特別容易感冒不愛吃東西,媽媽就會把蘋果和梨一起煮湯給我喝。

可能有朋友就有疑問了,蘋果煮著吃會不會有營養素流失的問題啊?那還有營養嗎?實際上,蘋果煮熟加熱過程中,確實會有一部分營養素的就是,特別是蘋果中的維生素c等水溶性維生素,還有就是類黃酮抗氧化物質,它們遇水遇熱會失活,所以蘋果煮著吃等於放棄了一部分營養素。

而蘋果中的膳食纖維、維生素a、胡蘿蔔素以及鉀、鐵等微量元素遇熱遇水都比較穩定

,這部分營養素還是可以很好地儲存住的。

蘋果生吃還是煮熟了吃應該怎樣選擇?對健康人群而言,通常是建議蘋果生吃的,營養素保留更全面,我國膳食指南也曾提到,鮮榨的果汁或加工過後的水果不建議代替鮮果。

對於一些有高血壓、高血脂等慢病的朋友來說,也建議蘋果生吃,這樣蘋果中的抗氧化物質基本不會流失,可以幫助保護血管的彈性、降低血管炎症反應,對心血管有好處,對於經常吸菸或肺部炎症的人群,生吃蘋果的好處更大一些。

而煮熟的蘋果也有優勢,相對於生蘋果來說,維生素a、膳食纖維、果膠等更容易消化吸收,

比較適合胃腸道功能較差、消化不良、咀嚼能力較弱以及部分術後恢復期的朋友

或者也可以像提問的朋友那樣,用蘋果煮粥,額外的攝入了多種營養素,不過也不要忘記了平時還是要吃些新鮮的水果,來補充些加熱容易流失的那部分營養素。

2樓:內分泌科史雙偉

蘋果生吃好還是煮熟了吃比較好?

3樓:往名字真心難取

蘋果加熱後,是可以增加蘋果中的多酚類天然抗氧化物質含量的,吃煮後的蘋果是可以印製血漿中膽固醇的升高,能有效預防胃癌和食道癌等症狀。

4樓:年少時了了

降低血脂和血糖、對抗自由基、延緩**衰老。煮沸後的蘋果含有大量的果膠、膳食纖維、維生素a、維生素b。

5樓:般若戚薇

蘋果加熱以後,其中的膳食纖維果膠得以軟化,軟化後的膳食纖維和果膠更容易被人體利用,從而使其營養作用發揮得更完善,還能起到輔助止瀉的作用。

6樓:**營養課堂

蘋果 食療 養生 水果 便祕 消化不良 降血脂 膽固醇 飲食健康

蘋果煮熟了吃還有營養嗎?

7樓:蘋果綠養生網

蘋果是我們很熟悉的水果了,是很多朋友都非常喜歡的了,不過我們在生活中都是直接吃的了,很多朋友可能都是沒有試過煮熟了吃的吧,其實蘋果煮熟了吃的營養價值和功效都是非常強的了哦,下面就讓我們一起看看吧。

蘋果中含有豐富的營養素,例如膳食纖維果膠、糖類、維生素和礦物質等,這些營養素對健康都非常有益,例如果膠膳食纖維不僅可以起到潤腸通便的作用,還能幫助降低血糖,降血脂,清理體內的垃圾毒素。蘋果中的糖類以果糖為主,果糖的甜度是蔗糖的1.7倍,葡萄糖的3倍還多,但是果糖的升糖指數較低,所以適合糖尿病患者適量食用。

糖類還能給人提供能量,保持精神清爽。維生素和礦物質可以維持身體功能,例如少量的維生素c可以增強免疫力,礦物質可以改善身體內環境的酸鹼性等功效。

上面就是我們給大家介紹的蘋果所擁有的一些營養價值和功效了,我們可以發現,蘋果的好處是非常多的了,那麼蘋果煮熟了吃有哪些好處呢,下面就讓我們一起看看吧。

1、蘋果加熱以後,其中的膳食纖維果膠得以軟化,軟化後的膳食纖維和果膠更容易被人體利用,從而使其營養作用發揮得更完善。

2、煮蘋果更適合一些特殊人群,臥病在床、口腔牙齒不健全或胃腸功能不好的人,可以減少咀嚼,減少對胃腸道的刺激,使得攝入更順暢。

3、傳統的蘋果吃法,時間長了難免會覺得平淡無奇,所以煮蘋果可以改變原有的風味,讓生活充滿樂趣。

有朋友擔心蘋果煮過以後維生素c會被破壞掉,其實大可不必。因為蘋果中的vc含量為4mg,這個含量是相當低的,只要你願意,你完全可以從很多其他的渠道來填補這少量的維生素c。

「每天一個蘋果,醫生遠離我」這句話雖說不是多麼嚴謹,但這畢竟是諺語,諺語講求的是健康習慣的引導,但蘋果對人體還是非常有益的,煮蘋果的健康功效更是不可忽視的,讓你的味蕾嚐嚐新吧。

通過我們上面的介紹,大家應該對煮熟了的蘋果有了更多的瞭解了吧,我們可以發現,吃蘋果對於我們的好處很多,尤其是煮熟了吃,功效也完全不差哦,大家不要錯過了這種吃法哦,希望我們的介紹可以幫助到各位有需要的朋友們。

8樓:

因為蘋果中富含的果膠,是一種能夠溶於水的膳食纖維,不能被人體消化.果膠能在腸內吸附水分,使糞便變得柔軟而容易排出.其實果膠還具有降低血漿膽固醇水平,刺激腸內益生菌群的生長,消炎和刺激免疫的機能.

另外,熟蘋果所含的碘是香蕉的8倍,是橘子的13倍,因此熟蘋果也是防治大脖子病的最佳水果之一.

另外蘋果生吃熟吃都有好處的:生吃通便降脂能防感冒.熟吃保養胃腸還能此瀉

生吃:生吃蘋果可以充分吸收蘋果中的維生素 有機酸 果膠及黃酮類化合物,這些營養素使得蘋果具有促進腸道蠕動,幫助通便排毒.降血脂防感冒等作用.

熟吃 除部分維生素丟失外,蘋果大部分營養成分均可保留.煮過的果膠會起到吸附的作用,從而起到此瀉的效果.腸胃功能較弱,經常腹瀉的人可以把蘋果蒸著吃

意見建議:煮食蘋 ,最好使用不鏽鋼鍋並且以文火煮熟.這種方法可以使蘋果裡的維他命,礦物質和其他營養成分不至於喪失太多.

營養價值蘋果是一種鹼性食物,具有促進腸道排洩功能的特性.蘋果含有果膠成分,此一成分能吸收腸道內多餘的水分,並且對腸道產生適度溫和的刺激作用.這種刺激作用有助於腸子的蠕動並進而維持腸道的自然排洩功能.

蘋果的鐵含量並不高,但蘋果裡的鐵可以幫助其他器官吸收攝取自其他食物中的鐵元素﹙例如蛋,肝臟等等﹚.蘋果還含有一些鈣成分,這些鈣成分也可幫助其他器官吸收攝取自其他食物中的鈣元素.蘋果含有豐富的維他命.

在所有含有維他命c的水果當中,以蘋果的維他命c含量最多,這使得蘋果成為促進消化和生長的最佳水果.蘋果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因此多吃水果可保持骨骼和牙齒的健康.促進神經系統健康的重要元素維他命b也是蘋果的主要營養成分之一.

蘋果是很有效的血液清潔劑,患有低血壓或動脈硬化疾病的患者應多吃蘋果.蘋果也具有促進淋巴系統功能的效果.

9樓:year幸運寵兒

蘋果熟吃有營養好處:

1、熟蘋果所含的多酚類天然抗氧化物質含量相比較生蘋果來說大幅增加。多酚具有降血糖、血脂、清除自由基、抗氧化、抗炎殺菌和抑制血漿膽固醇升高的作用。

2、果膠遇熱,益處倍增,熟蘋果中富含的果膠,經過加熱的果膠會變得更加穩定。果膠是一種親水性的膳食纖維,雖然不能被人體消化吸收,但果膠能在腸內吸附水分,使糞便變得柔軟而容易排出,有潤腸通便的功效。果膠還具有降低血漿膽固醇水平、刺激腸內益生菌群的生長、消炎和刺激免疫的機能。

3,熟蘋果所含的碘是香蕉的8 倍,是橘子的13 倍,因此熟蘋果也是防治大脖子病的最佳水果之一。

4、熟蘋果可消除內熱。嘴脣邊生熱瘡、牙齦發炎、舌裂等內熱現象時,可將蘋果洗淨後(大小均可)連皮切小塊,放入鍋中煮至水開,即將蘋果取出,稍涼後連皮吃下。

5,熟吃水果可減弱對腸道的刺激,對消化功能相對較弱的老年人或吃生水果就拉肚子的人來說,吃熟蘋果是不錯的選擇。

10樓:陽陽

全國高健委養生產業專業委員會祕書長王城生副主任醫師認為,冬季水果煮著吃有一定的養生保健道理,而且大部分在冬季常見的水果都適合煮著吃。水煮水果,水溫一般維持在100攝氏度左右,這樣的水溫,對水果當中的營養物質的影響不會太大。像多酚類這樣的抗氧化物質,也基本能大部分保持「原生態」。

從這個角度講,煮熟了的水果的潤燥、通便、促進消化之類等保健作用與生水果差別不會太大。 冬天人的腸胃喜暖怕冷,寒冷時節喝點熱騰騰的「水果湯」,既利於補充相應的水分,也便於獲取豐富的營養,同時還避免了生冷水果對腸胃的刺激。但也不是所有水果都適合水煮或者水煮時間過長,比如獼猴桃、橙子、柚子、草莓之類就不適合煮得過久,以免這些水果中的維生素c受到破壞。

下面是本報特邀營養專家為你支招冬季水果新「煮」張,讓你美食保健兩不誤。 梨有「百果之宗」的美譽,又因其鮮嫩多汁,酸甜適口,所以又有「天然礦泉水」之稱。梨所含的配糖體及鞣酸等成分,能祛痰止咳,對咽喉有養護作用。

梨性涼並能清熱鎮靜,常食能使血壓恢復正常,改善頭暈目眩等症狀。望採納!

11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煮熟消內熱

我容易上火,一不留神,口腔潰瘍,舌脣生泡,如果生活節奏不快,工作不多,沒有著急的事情,倒也相安無事。就怕著急上火,事情都要幹完才甘心,否則決不罷休。但好在我知道一個食療 的祕方,——吃藥就不要了,是藥三分毒,不到迫不得已,少吃為妙。

當然多喝水,注意營養均衡也很重要。關注食療營養沒錯!~~

方法簡單,蘋果煮熟吃。大小不論,帶皮切塊,放入冷水中,水開後即可連皮食用蘋果。每天一次,每次一個,連吃7天,或許時間不定吧,好了就別吃了。

這種方法還可以在婦女坐月子的時候食用,不會使小孩子拉肚子。是我看本地人一般這樣做——放到烤箱或爐子裡烤熟食用,顏色發黑,味道如何不得而知。

蘋果,好看美味,是大眾喜愛的水果之一,市面上四季皆有。我查了相關資料,蘋果性平和,味甘酸。能潤肺益心,生津止渴,開胃和脾,理腸止瀉,有醒酒之功能。可**腸炎瀉痢、高血壓等。

蘋果煮了好吃嗎,蘋果煮熟了吃還有營養嗎?

煮了發酸,果肉口感不好,但建議你煮久一點然後喝湯,可以調理腸胃順氣潤腸 蘋果都是生吃的,竟然有人煮蘋果吃?那也得分的,蘋果中的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等一些營養元素師不會被破壞的,相反蛋白質經過加熱會變性,反而更易吸收,但蘋果含蛋白質很少,一般含維生素和礦物質比較多,水溶性維生素 比如維生素c 一旦經過加...

水果煮著吃,營養價值會損失嗎,水果煮熟了再吃,哪些營養流失了,蔬菜做熟之後也有營養流失嗎?

水果含有碳水化合物 果膠 維生素等營養素,大部分維生素對熱不穩定,像獼猴桃 石榴等,在加熱的過程中維生素c會被破壞,所以水果最好是原汁 原味 原個吃,這樣可以讓水果的營養價值得到最大程度的體現。水果煮著吃,營養價值並不會有所損失或者減少,反而還會有其他的一些生吃的效果。在中醫上面來看,水果屬於寒涼性...

香蕉煮著吃有營養嗎,香蕉煮熟有營養嗎?

煮香蕉的功效 1.煮香蕉可以潤腸,有很好的消脂作用,可以瘦大腿的,同時也可以很好地福彩補充營養。2.香蕉還可以用來 高血壓,這樣就可以很好地預防心腦血管類疾病了。同時煮香蕉含有大量的鉀元素,可以讓神經肌肉正常,還有很好的心肌收縮的功效,可以減少冠心病的發生機會,同時也可以預防胃潰瘍。3.香蕉中含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