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煮了好吃嗎,蘋果煮熟了吃還有營養嗎?

2022-05-20 02:00:11 字數 6135 閱讀 5410

1樓:湖北新東方烹飪

煮了發酸,果肉口感不好,但建議你煮久一點然後喝湯,可以調理腸胃順氣潤腸

2樓:傅強醫生聊健康

蘋果都是生吃的,竟然有人煮蘋果吃?

3樓:林衍脫痴梅

那也得分的,蘋果中的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等一些營養元素師不會被破壞的,相反蛋白質經過加熱會變性,反而更易吸收,但蘋果含蛋白質很少,一般含維生素和礦物質比較多,水溶性維生素(比如維生素c)一旦經過加熱就會被破壞,但只是少了這種營養而已,對身體無壞處,不過,加熱的營養效果肯定沒新鮮的好。

4樓:一生來修緣

對於祖國的蘋果,其口感往往並不是特別的好吃,如果是生死蘋果往往會感覺比較脆甜,而煮熟以後是蘋果原有的脆性消失,吃在嘴裡就會感到軟糯。

5樓:茶顏小嘉吃不胖

蘋果煮不好吃,味道很奇怪,果肉很鬆散,而且很多水,也不怎麼甜了。一般水果煮了都不怎麼好吃,我吃過唯一煮了之後好吃的水果就只有冰糖雪梨了

6樓:

好吃,煮一下沒有蒸一下好吃

7樓:王者小綜報

還在生吃蘋果?「煮一煮」營養翻倍,還能美容養顏!

蘋果煮熟了吃還有營養嗎?

8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煮熟消內熱

我容易上火,一不留神,口腔潰瘍,舌脣生泡,如果生活節奏不快,工作不多,沒有著急的事情,倒也相安無事。就怕著急上火,事情都要幹完才甘心,否則決不罷休。但好在我知道一個食療 的祕方,——吃藥就不要了,是藥三分毒,不到迫不得已,少吃為妙。

當然多喝水,注意營養均衡也很重要。關注食療營養沒錯!~~

方法簡單,蘋果煮熟吃。大小不論,帶皮切塊,放入冷水中,水開後即可連皮食用蘋果。每天一次,每次一個,連吃7天,或許時間不定吧,好了就別吃了。

這種方法還可以在婦女坐月子的時候食用,不會使小孩子拉肚子。是我看本地人一般這樣做——放到烤箱或爐子裡烤熟食用,顏色發黑,味道如何不得而知。

蘋果,好看美味,是大眾喜愛的水果之一,市面上四季皆有。我查了相關資料,蘋果性平和,味甘酸。能潤肺益心,生津止渴,開胃和脾,理腸止瀉,有醒酒之功能。可**腸炎瀉痢、高血壓等。

9樓:書中某頁

蘋果加熱後,蘋果內所含的多酚類天然抗氧化物質含量會大幅增加。這類物質不僅能降血糖血脂、抑制自由基而抗氧化、抗炎殺菌,還能抑制血漿膽固醇升高。由此可見,吃煮熟的蘋果是大有益處的。

蘋果食療食譜:

1.蘋果金橘飲。蘋果300克,金橘15個,胡蘿蔔100克,蜂蜜適量。前3味洗淨,切碎,榨汁用,將果汁入鍋煮沸,調入蜂蜜即可。早晚溫服。具有健脾和胃、理氣化痰的功效。

2.蘋果山藥湯。蘋果500克,山藥30克,麥芽30克,芡實10克。

蘋果洗淨,切塊備用。山藥、麥芽、芡實洗淨與蘋果一同入鍋,加適量水,大火煮沸,小火熬煮1個半小時。早晚溫服。

有益脾胃、助消化、止腹瀉的功效。

10樓:內分泌科史雙偉

蘋果生吃好還是煮熟了吃比較好?

11樓:茉莉說生活

蘋果煮熟了再吃,營養翻倍,降低膽固醇,降血糖,養護血管!

12樓:比佳嘻

以蘋果為例,這是最容易煮熟了吃的一種水果,就算你生吃,一天吃1個蘋果,連一日身體所需維生素c量的的10%,都達不到,而蘋果中的其他營養,

13樓:米洛

蘋果我覺得還是不要煮熟吃,煮熟了它的營養可能會流失,還是直接吃或者打成蘋果汁蘋果泥

14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煮熟了還是有營養的,不過在加熱的過程中肯定會有一部分營養流失的,如果孩子喜歡吃熟的也比不吃強。

15樓:百金超市

有營養不但沒減少並且還有很大營養因為蘋果煮過以後不僅更容易消化,蘋果中的果膠也更能吸收人體中的細菌和毒素,幫助人體排毒而且還能止腹瀉,特別適合腸胃不好或者經常腹瀉的人吃。

16樓:

蘋果的營養非常豐富。號稱地下小蘋果。煮熟了,吃營養翻倍。建議多吃。

17樓:生活百科能手

把蘋果煮熟了吃,有這幾大好處

18樓:玉萍隨筆

煮熟的蘋果也是有營養的,蘋果本身含有礦物質和維生素、膳食纖維等,維生素c是熱不穩定性維生素,加熱情況基本消耗掉了,但是其他營養素還是大部分的儲存下來,所以煮熟的蘋果當然是有營養的,不過如果是想補充維生素的話,蘋果最好生吃,但是牙口不好,或者其他原因導致沒辦法生吃的話,煮熟吃也是可以的,吃就比不吃強。

19樓:一路上飛馳

煮熟的蘋果能天天吃,只要別過量食用就沒有問題

蘋果加熱以後,其中的膳食纖維果膠得以軟化,軟化後的膳食纖維和果膠更容易被人體利用,從而使其營養作用發揮得更完善。

20樓:面悠悠

煮熟的蘋果原來有那麼多功效!以後就這麼吃了

21樓:僪文利

蘋果加熱後其所含的多酚類天然抗氧化物質含量會大幅增加,多酚不僅能夠降血糖,血脂,抑制自由基而抗氧化,抗炎殺菌,還能抑制血漿膽固醇升高,但是部分維生素會丟失,要相對的考慮。

2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營養,礦物質膳食纖維之類的不會因為加熱損失。

加熱損失的主要是維生素c,不過蘋果本來vc含量就不高

蘋果怎麼煮好吃?

23樓:匿名使用者

【自制蘋果醬】

主料蘋果適量

輔料檸檬半個

調料冰糖適量

蜂蜜適量

自制蘋果醬的做法

1.關於用糖、熬製、裝瓶等,可參照舊文:自制番茄醬

2.蘋果洗淨,晾乾表面的水分(用紙巾擦乾也行)。如果是買的蘋果,表面多半有一層蠟,最好是用溫水泡一泡,待蠟溶解之後再洗

3.蘋果去核,切小塊,用攪拌機打碎(蘋果果肉比較硬,我加了80ml水一起攪打)。不必太碎,留有一些果粒,吃起來口感會更好。沒有攪拌機,手工切塊也可以的

4.將冰糖加入蘋果果泥中,蓋上蓋兒,靜置1小時左右。我是頭天晚上準備的材料,所以放了一夜,蘋果易氧化,顏色變深了

5.鍋置火上,開煮。可以擠半個檸檬的汁進去,味道會更好

6.沸騰之後,轉小火,並時不時地用鍋鏟攪一攪,避免糊鍋。直至水分蒸發掉,果泥也變得比較粘稠,就可以關火了

7.待果泥涼至溫熱時,加入2大勺蜂蜜,拌均勻。蜂蜜不僅可以增加果醬的風味,也能起到防腐的作用

8.將果醬裝入乾淨、無水的玻璃瓶內

9.舀一勺蜂蜜澆在最上面,再蒙上保鮮膜

10.蓋上蓋兒,倒置20分鐘後,放進冰箱冷藏。2天后即可食用。取食的時候用乾淨的、無水的勺子。可以存放3周左右

菜品特色

1、醬除了塗抹麵包,做點心,也可以用來沖泡水果茶。

2、果醬味道香甜、平和,在沖泡水果茶的時候,加入幾勺蘋果醬,會增加水果茶的香氣,使口感更佳。

24樓:匿名使用者

【拔絲蘋果】

主料蘋果500克

調料澱粉30克

水30克

白糖100克

植物油適量

拔絲蘋果的做法

1.蘋果洗淨去皮去核切滾刀塊,放進加了少許食鹽的清水中略泡2.把澱粉和清水調勻做成澱粉糊

3.熱鍋上油,油溫6成熱時,把切好的蘋果裹上澱粉糊,入鍋中炸制4.待蘋果塊炸到金黃色時撈出控油

5.另取一鍋,放少許油,加入白糖,小火慢慢熬製,待糖化且變淺黃色後關火

6.倒入炸好的蘋果塊迅速翻勻,起鍋盛到抹過油的盤子裡即可

25樓:lh浩浩學長

回答請稍等你的問題我正在查詢

蘋果可以直接煮著吃,也可以搭配其他食材一起煮,如:牛奶燉蘋果、銀耳大棗燉蘋果等,這樣煮好吃又營養。

一、牛奶燉蘋果

主要食材:蘋果1個、純牛奶一瓶、冰糖適量。

蘋果燉牛奶的具體做法:

1、首先把蘋果去皮去核後再清洗乾淨,然後直接把蘋果切成小塊兒備用。

2、接著用不粘鍋最好,以免牛奶糊鍋,把蘋果和牛奶放到鍋裡,牛奶一定要淹過蘋果最好,然後再加點清水稀釋一下牛奶,接著把冰糖也放進去熬煮,大火燒開以後再煮2-3分鐘即可,因為加了清水的,所以一定要煮開才可以哦,以免影響最後成品的口感。

二、銀耳大棗燉蘋果

主要食材:蘋果1-2個、銀耳、枸杞、大棗、冰糖各適量。

冰糖大棗銀耳燉蘋果的做法:

1、首先把蘋果去皮去核後再切塊兒備用,銀耳需要提前泡發,紅棗和枸杞也要淘洗乾淨備用。

2、取鍋加水,清水一次性可以多加一些,接著把銀耳、枸杞和紅棗放到鍋裡,大火煮開以後再關中火慢熬,水開以後再把蘋果放進鍋裡一起熬煮,放了蘋果以後即可把適量冰糖也一起放到鍋裡一起熬煮。

3、等到最後銀耳熬煮出粘稠的狀態的時候即可關火,吃的時候直接盛出食用就好,放冰糖的時候根據自己的口味來適量放就可以了,冰糖一起熬煮出來的味道會更加的可口入味。

更多11條

26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主料

米飯2碗

輔料茶樹菇

10克洋蔥

半個胡蘿蔔

半根蘋果

1個泡椒

30克植物油

25克食鹽

3克胡椒粉

2克#蘋果雞絲炒飯#的製作步驟

1. 首先將炒飯的材料全部準備好。烤雞腿撕成絲;洋蔥、胡蘿蔔、蘋果切小丁;幹茶樹菇泡開撕成細絲,隨意切幾刀;蔥切花,還有泡椒備好;米飯兩人量。

2. 鍋裡倒油,約10克,燒熱後先下洋蔥炒香,再下雞絲炒變色盛出。注:雞絲是鹹的不要放鹽。

3. 再倒點油約10克,油熱後先下茶樹菇煸出香味,再下胡蘿蔔和蘋果翻炒。

4. 最後下泡椒炒幾下盛出。注:用鹽要小心,因泡椒是鹹的。

5. 鍋裡再倒油約5克,燒熱後下米飯炒散。

6. 然後將前面炒好的雞絲和雜蔬倒回鍋裡翻炒均,調點胡椒粉。出鍋前撒點蔥花,翻一鏟子即可。

27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派皮    軟化黃油60g

低筋麵粉150g    糖粉15g

牛奶50g    派餡

蘋果2個(淨200g)    細砂糖40g融化黃油10g    牛奶20g

蛋液一枚    檸檬汁5g

澱粉10g

極簡版蘋果派的做法步驟

1. 準備好食材,稱重備用。蘋果切小丁備用。

2. 黃油室溫軟化後加入低粉和細砂糖混合均勻,3. 加牛奶揉成光滑麵糰,保鮮膜包裹放到冰箱冷藏。

4. 不粘鍋內加入黃油融化後加入蘋果丁和牛奶,炒至蘋果出水,加入白砂糖和檸檬汁,繼續翻炒至蘋果發軟熟透。

5. 澱粉用水調勻澆入蘋果丁中,炒熟粘稠狀便可乘出。

6. 取出麵糰擀成薄片,切成正方形,叉子戳孔(別戳通,我的通了有點失誤)

7. 派皮上放適量的蘋果餡

8. 抱起來,叉子壓壓邊,中間用到劃三刀,劃通至餡料能微微露出。表面塗蛋液上色。烤箱180預熱,放入烤箱烤25分鐘左右。

9. 出鍋裝盤。

小貼士1、烤的過程注意觀察,烤箱不一樣需要的溫度和時間可能有差別2、擀麵的時候一定要用不粘的板子。

28樓:我只為你

喝蘋果水可以補充維生素,並且蘋果水還可以**小兒腹瀉。那麼你知道蘋果水怎麼煮嗎?千萬別以為這很簡單,其實蘋果水怎麼煮還是有技巧的,下面我就給大家介紹下煮蘋果水的一些方法和技巧。

蘋果水怎麼煮之選材篇:選蘋果一定要選那種果皮沒有蟲眼和損傷的,然後觀察果皮是否光潔,色澤是否鮮豔,最後用手握蘋果的軟硬情況,太硬就是沒熟,太軟就是熟透了,軟硬適中為最佳,用手掂量如果太輕,說明肉質鬆棉,蘋果質量不好。

蘋果水怎麼煮之用水篇:熬製蘋果水,不要選擇自來水,因為自來水中含有氯,氯能破壞蘋果水中的維生素,讓蘋果水的營養大打折扣。選擇礦泉水或者純淨水,就不會出現這種情況。

所以,水的選擇也是熬製蘋果水的關鍵所在。

蘋果水怎麼煮之廚具篇:熬製蘋果水,儘量選擇陶瓷類的廚具,因為陶瓷類的廚具更能鎖住營養,不破壞食材中的營養物質,所以說,熬製蘋果水,陶瓷類的奶鍋是首選。

蘋果水怎麼煮之熬製篇:先將蘋果洗淨去皮,然後切成小塊,然後放入鍋中,加入適量清水,水別太多,太多會沖淡蘋果水,接著點火,把蘋果和水的混合物燒開後,把火候調到微火,慢慢熬製15分鐘。就可以起鍋了。

蘋果水怎麼煮食用篇:喝熬製好的蘋果水,要越快越好,因為蘋果水放就了會被氧化,如果天氣熱還容易滋生細菌,所以要第一時間吧熬製好的蘋果水喝完。時間放久了營養物質會被破壞。

蘋果煮著吃,有哪些營養,蘋果煮熟了吃還有營養嗎?

蘋果煮熟了吃,也是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除了直接生著吃以外的又一種吃法。當然了,很多人會疑問,蘋果煮熟了吃,會不會有營養損失?第一 遇熱最怕營養損失的都是一些水溶性維生素,比如維生素c 維生素b1以及b2,葉酸等,而蘋果中的維生素c很低,只有4mg 100g,所以不用擔心它的損失,因為本身含量就不高。b...

蘋果好吃嗎

菜譜簡介 拔絲菜是我家家庭聚會必點的菜了,我媽最愛這個菜了。拔絲菜吃了不少,媽媽也是每年都做呢!自己試試,做法挺簡單的,後來改良了一下,吃起來甜蜜蜜的,但不膩口,贊一個!材料蘋果4個 個頭比較小 鹽半茶匙,澱粉80克,白糖60克,油20克 做法1 蘋果去皮,切小塊,泡在鹽水裡。2 蘋果瀝乾水後,蘸上...

蘋果什麼季節吃最好,什麼季節蘋果最好吃

蘋果 拉丁學名 malus pumila mill.別名 智慧果 薔薇科蘋果屬植物。它原產於歐洲 中亞西亞 北美 中國新疆。其高達15米,樹幹灰褐色,小枝幼時密生絨毛,紫褐色 葉序為單葉互生,橢圓形到卵形,長釐米,緣有圓鈍鋸齒,暗綠色 花白色帶紅暈,花梗與花萼均具有灰白色絨毛,萼葉長尖,果為略扁之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