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煮著吃有營養嗎,香蕉煮熟有營養嗎?

2022-01-22 09:30:05 字數 1873 閱讀 5852

1樓:書中某頁

煮香蕉的功效

1.煮香蕉可以潤腸,有很好的消脂作用,可以瘦大腿的,同時也可以很好地福彩補充營養。

2.香蕉還可以用來**高血壓,這樣就可以很好地預防心腦血管類疾病了。同時煮香蕉含有大量的鉀元素,可以讓神經肌肉正常,還有很好的心肌收縮的功效,可以減少冠心病的發生機會,同時也可以預防胃潰瘍。

3.香蕉中含有大量的鎂,如果常吃煮香蕉是可以讓血液中的鎂含量上升的,這樣對於心血管系統產生抑制作用,如果一些人的肌肉麻痺並有嗜睡乏力的症狀,可以多吃一些香蕉。

4.香蕉中澱粉含量很高,吃了有一種飽腹感,常吃煮香蕉可以**,同時也可以有美容淡斑的作用。煮香蕉也可以和牛奶一起吃,這樣營養價值也很高 ,常吃香蕉可以讓你的膚色變得很好,**會變得很清爽潤滑。

5.還可以去除座瘡,淡化雀斑。同時煮香蕉也有很好的止咳嗽的作用,把煮香蕉和冰糖一起燉著吃,**效果很好。

2樓:閩秀英端乙

香蕉煮熟吃更有利於人體的吸收,香蕉本身有降血壓的功效。它本性寒,煮熟了還可以驅寒。香蕉營養豐富,它和小米熬的粥有健脾潤腸的功效。

它還含有一種讓人愉悅的維生素。但是煮熟會損害一部分營養。並且食入過多,可能導致胃腸功能障。

香蕉煮熟有營養嗎?

3樓:文學雅人

香蕉煮熟了也有營養,煮熟並沒有破壞香蕉的營養成分。

香蕉的營養價值

香蕉的營養非常豐富,每百克果肉中含蛋白質1.2克,脂肪0.5克,碳水化合物19.

5克,粗纖維0.9克,鈣9毫克,磷31毫克,鐵0.6毫克,還含有胡蘿蔔素、硫胺素、煙酸、維生素c、維生素e及豐富的微量元素鉀等。

香蕉的功效

1.預防高血壓:常吃香蕉可防止高血壓,因為香蕉可提供較多的能降低血壓的鉀離子,有低制鈉離子升壓及損壞血管的作用。

2.預防疲勞,延年益壽:香蕉中含有多種營養物質,而且含鈉量低,不含膽固醇,食後既能供給人體各種營養素,又不會使人發胖。

因此常食香蕉有益於大腦,預防神經疲勞,尤其適合於老年人食用。

3.防治胃潰瘍:據現代科學試驗結果表明,食用香蕉有刺激胃粘膜細胞生長的作用,使胃壁得到保護,進而起到預防和**胃潰瘍的作用。

4.預防便祕:香蕉所含的食物纖維,可刺激大腸的蠕動,使大便通暢,因此可防治習慣性便祕。

5.消炎:民間認為,將香蕉塗抹一些鹽來食用可**咽喉疼痛。

4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香蕉煮熟吃更有利於人體的吸收,香蕉本身有降血壓的功效。它本性寒,煮熟了還可以驅寒。香蕉營養豐富,它和小米熬的粥有健脾潤腸的功效。

它還含有一種讓人愉悅的維生素。但是煮熟會損害一部分營養。並且食入過多,可能導致胃腸功能障。

香蕉煮熟了給寶寶吃,還有營養嗎

5樓:暖神格格

可以的,只是這隻能當水果來吃,香蕉可以直接加一下熱就吃了,並不需要再蒸熟的,平時還可以吃些蘋果泥、榨些桔子汁、橙子汁給寶寶喝的。

其實不需要用蒸熟之後給寶寶吃的,可以放在開始裡面溫一會的,香蕉不涼的時候就可以給寶寶吃的哦,寶寶吃香蕉可以用勺子給寶寶刮成泥吃就可以的哦,平時也要注意給寶寶不要吃的太多的,會容易引起寶寶腹瀉的

香蕉煮熟有營養價值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香蕉果肉香甜軟滑,營養價值頗高,含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還含多種微量元素和維生素,具有促進腸胃蠕動,潤腸通便,潤肺止咳、清熱解毒,助消化和滋補的作用。其中維生素a能促進生長,增強對疾病的抵抗力,是維持正常的生殖力和視力所必需;硫胺素能抗腳氣病,促進食慾、助消化,保護神經系統;核黃素能促進人體正常生長和發育。

鉀能防止血壓上升、及肌肉痙攣;鎂則具有消除疲勞的效果;含有的泛酸等成分是人體的「開心激素」,能減輕心理壓力,解除憂鬱。

蘋果煮著吃,有哪些營養,蘋果煮熟了吃還有營養嗎?

蘋果煮熟了吃,也是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除了直接生著吃以外的又一種吃法。當然了,很多人會疑問,蘋果煮熟了吃,會不會有營養損失?第一 遇熱最怕營養損失的都是一些水溶性維生素,比如維生素c 維生素b1以及b2,葉酸等,而蘋果中的維生素c很低,只有4mg 100g,所以不用擔心它的損失,因為本身含量就不高。b...

西瓜和香蕉榨汁有營養嗎,香蕉和蘋果可以一起榨汁嗎

西瓜和香蕉是不能榨汁的。從中醫營養角度,水果可以分為寒性和熱性兩大類。通常,一些 火氣 較旺的人新陳代謝旺盛,排汗多,容易口腔潰瘍或便祕,經常吃寒性水果可以幫助降火排毒,但過量食用寒性水果則會導致氣虛和脾胃不適。所以,氣虛體弱的病人在食用寒性水果時更要謹慎適量。西瓜和香蕉都屬於寒性水果,香蕉最好不和...

煮熟的水果還有營養嗎,水果煮熟了吃還有營養嗎

煮水果時間過長會使營養成分流失 煮水果的時間要以水果的型別 形狀來確定。一般常見的水果如蘋果 梨 香蕉適合切成片狀進行加熱。將水果切成厚度不超過0.5釐米為宜。將切好的水果片放入水中,待鍋中水大面積翻騰氣泡即可停止。也就是等待水剛剛沸騰之時,水果也就加熱恰到好處。這個時候,水果上攜帶的細菌被消滅,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