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怎麼做好吃

2022-01-08 13:29:59 字數 4264 閱讀 3378

1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不知道豆腐怎麼做好吃?試試加上這個,比肉好吃一百倍

2樓:醇味坊

肉沫豆腐呀,肉沫和豆腐簡直是絕配,隨便燒燒都很好吃的

3樓:佳萌說娛樂

這道七味豆腐送給大家,一起來學習吧!

4樓:美食林哥

豆腐切條下鍋煎,撒上燒烤料,完成!

5樓:

豆腐切塊下水煮熟,起鍋煎金黃加蔥蒜料汁

6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豆腐這麼做真好吃,給肉都不換

7樓:小管家美食

鹽蛋黃炒豆腐,特備要注意的就是在炒鹽蛋黃的時候,儘量不要開大火炒,因為容易把蛋黃炒糊

8樓:匿名網友

豆腐可以做麻婆豆腐,麻婆豆腐的做法如下:首先準備原材料(韌豆腐、牛肉、小蔥、蒜、花椒、豆瓣醬、鹽、雞粉、老抽、澱粉、花椒油)。蔥蒜洗淨,蔥切蔥花,蒜剁蒜沫。

將豆腐切成半個麻將牌大小的小方塊,將牛肉切沫。鍋內加清水,放1克鹽,燒開下豆腐,焯水撈出備用。鍋內下20克色拉油,大火將油燒至7成熱,放入100克牛肉沫,放老抽5克,大火翻炒至8成熟,盛出備用。

鍋內再下10克色拉油,油燒至5成熱,放入蒜蓉和豆瓣醬30克,放入12粒花椒,爆香後將花椒撈出。鍋內加清水,加鹽2克,雞粉2克,老抽10克,大火翻炒均勻後,下豆腐開始煮,儘量不要翻炒,防止豆腐炒碎。中火煮3分鐘,加炒好的肉末,放水澱粉勾芡,加花椒油5克,翻炒均勻。

炒熟後撒上蔥花即可。

9樓:小廚神美食

這個豆腐好不好吃,你們說了算!

10樓:耿鈮

豆腐這樣做,超級好吃

11樓:你頭髮亂了喔

豆腐這樣做不用發酵非常健康,拌飯、拌麵都可以

12樓:肥肥檸檬兒

將肉末炒熟備用,鍋中倒油放入豆瓣醬炒香,加入花椒粒,辣椒胡椒粉,水小火煮幾分鐘,再加入炒好的肉末。最後放入豆腐,倒入水澱粉勾芡,煮幾分鐘就可以了。

豆腐怎麼做好吃?

13樓:笑容酸黃瓜

今天要說的這道食材呢就是豆腐,在春季的時候,一定要多吃上一些豆腐,因為在春季的時候,屬於感冒多發的季節,在這個季節一定要多吃一些營養的食物,以此來增強自己的身體抵抗力。

而豆腐這道食材呢,就是主選食材之一了,在豆腐中富含了豐富的鈣成分,以及蛋白質和維生素等多種的營養。除此之外,豆腐的製作方法呢,可以說是多種多樣,就算是不怎麼會做飯的人,在面對豆腐時也會上那麼一兩道菜。下面我就把我最拿手的豆腐製作,免費教給大家,一起來學習一下。

【炒木耳豆腐】

【製作食材】木耳,豆腐,姜,蔥,蒜,小米辣,蒜苗,食鹽,食用油,白糖,雞精,生抽

【方法及步驟】

1、首先我們要準備一小把的幹木耳,提前用溫水將其進行泡發。在對木耳進行泡發的時候,很多人都會放一大把幹木耳,其實幹木耳泡發出來是非常多的,只需放上七八粒,就能泡發出一大碗的木耳。

然後呢,我們還要把準備好的豆腐,將其切成正方形後,再把豆腐用十字刀花開,將其切成三角形的方塊狀,裝入碗中備用。然後呢,要準備適量的配料,配料有姜、蔥、蒜通通將其切成末,再準備一些小米辣切絲,最後準備一些蒜苗切斷即可。

2、起鍋熱油,準備一個平底鍋,鍋中倒入半升左右的食用油,油溫三成熱以後,把準備好的豆腐塊加入到熱油當中,並開小火慢慢的對豆腐進行烙制,將豆腐炸至一面金黃色以後,用筷子對其進行翻面,將豆腐炸至兩面金黃酥脆以後,將其控油撈出備用。

然後呢,準備一個小碗,往小碗中加入一大勺蠔油,再加入一勺生抽,一勺白糖,半勺雞精,一勺食鹽,最後加入一勺澱粉,再加入小半碗清水,將其攪拌均勻,製作成料汁備用。

3、泡發好以後的木耳呢,我們需要將其取出,並用手將其撕扯成小朵狀,同時準備一口小鍋,鍋中加入半鍋清水,大火將水燒沸以後,把泡發好的木耳放入到沸水當中,對其進行焯水兩分鐘,將木耳煮斷生以後控水撈出備用。

最後只需另起鍋,鍋中加入一勺食用油,油溫8成熱以後,把準備好的所有配料加入鍋中,將其炒出香味以後,再把準備好的木耳和豆腐一同加入到鍋中,大火將其翻炒一分鐘以後,把準備好的料汁淋入鍋中,大火收汁即可出鍋進行食用。

14樓:醇味坊

肉沫豆腐呀,肉沫和豆腐簡直是絕配,隨便燒燒都很好吃的

15樓:你頭髮亂了喔

不知道豆腐怎麼做的,趕快學起來

16樓:佳萌說娛樂

這道七味豆腐送給大家,一起來學習吧!

17樓:美食林哥

豆腐切條下鍋煎,撒上燒烤料,完成!

18樓:

豆腐切塊下水煮熟,起鍋煎金黃加蔥蒜料汁

19樓:遠在遠方的風在遠方

要和鯽魚一起清蒸才好吃,首先將鯽魚處理乾淨,往鍋里加入調料和豆腐,最後生火煮。

20樓:小蘇打學姐

煎豆腐。放油用小火慢慢煎豆腐的表面,吃起來外酥裡嫩,特別香。

21樓:壞

豆腐作為最經濟實惠的一個菜,做法簡單又有營養,是一道家常必備的菜。可以做麻婆豆腐,客家釀豆腐,紅燒肉末豆腐,香煎豆腐,蝦仁燒豆腐,豆腐魚頭湯等,個人最喜歡豆腐魚頭湯,味道鮮甜,做法也相比較容易。

22樓:乍暖

【海苔豆腐】

食材:老豆腐1塊、海苔適量、蠔油2勺、生抽2勺、老抽1勺、少許黑胡椒、番茄醬適量、水少許。

做法:1、豆腐,海帶這兩種食材準備好。

2、豆腐沖洗後,切成小塊,大小根據海苔的長度,確保海苔能包裹在豆腐上。

3、海苔拆掉包裝剪成長條狀,最好買的時候買那種長條狀的,方便操作。

4、剪好的海苔包裹在豆腐中間,介面處不用沾水豆腐有水分,海苔變軟會自動粘黏起來。

5、豆腐全部用海苔裹好。

6、碗中加入蠔油2勺,生抽2勺,老抽1勺,少許黑胡椒,番茄醬適量,水少許。

7、鍋中倒油,放入豆腐煎,煎至兩面微黃。

8、將調好的料汁倒入豆腐上,稍微煮一會就可以了。

9、盛入盤中,撒一些熟芝麻,小蔥花,咬一口外酥裡嫩,超級美味。

23樓:匿名使用者

家常豆腐

食材:老豆腐一塊、香菇適量、洋蔥半個、紅椒一個、生抽適量、老抽少許、料酒適量、鹽適量、白糖半勺、花椒粒少許、食用油適量、豬肉適量、豆瓣醬一勺、薑片適量、蒜片適量、胡椒粉適量、香菜少許、水澱粉適量。

做法:1、準備一塊老豆腐,洗淨以後,先切成約一釐米左右的厚片。準備一些泡發好的香菇,去蒂,切成條。

2、準備半個洋蔥,切成絲,放入盤中。準備一個紅椒斜刀切成片。

3、準備一個小碗,裡面加入適量生抽、一點老抽上色,加入適量料酒、適量的鹽、半勺白糖,加入適量的清水攪勻備用。

4、鍋裡放油,油熱後下入花椒粒,把香味給炒出來,然後將花椒粒盛出來,油留在鍋裡。鍋中再均勻地擺上豆腐片,全程用中小火來煎。如果用嫩豆腐的話,這一步一定要注意,不要豆腐煎個稀碎。

5、豆腐煎至一面金黃以後,給它翻個面,兩面金黃後,盛入盤中備用。

6、另起鍋放油,油熱加入適量的豬肉,豬肉帶點肥肉更好,純瘦肉的話炒出來不夠香。把豬肉炒至變色,加入一勺豆瓣醬,先把紅油炒出來,給小朋友吃,可以換那種不辣的豆瓣醬。

7、然後倒入薑片、蒜片,加入適量的胡椒粉,繼續翻炒出香味,下入紅椒、洋蔥和香菇,把這些食材翻炒一分鐘,倒入煎好的豆腐塊,淋入調好的料汁,翻拌均勻,燉4-5分鐘。

8、燉好以後,淋入適量的水澱粉,等湯汁變得比較粘稠,撒點香菜。

豆腐怎麼做好吃?

24樓:小管家美食

鹽蛋黃炒豆腐,特備要注意的就是在炒鹽蛋黃的時候,儘量不要開大火炒,因為容易把蛋黃炒糊

25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不知道豆腐怎麼做好吃?試試加上這個,比肉好吃一百倍

26樓:醇味坊

肉沫豆腐呀,肉沫和豆腐簡直是絕配,隨便燒燒都很好吃的

27樓:佳萌說娛樂

這道七味豆腐送給大家,一起來學習吧!

28樓:美食林哥

豆腐切條下鍋煎,撒上燒烤料,完成!

29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豆腐這麼做真好吃,給肉都不換

30樓:

豆腐切塊下水煮熟,起鍋煎金黃加蔥蒜料汁

31樓:你頭髮亂了喔

豆腐這樣做不用發酵非常健康,拌飯、拌麵都可以

大豆腐怎麼做好吃呢,大豆腐怎麼做好吃

準備以下食材 豆腐一小塊 大蔥半根 辣椒粉適量 孜然粉適量。做法以及步驟 1 北豆腐。2 大蔥切片!3 加點火腿腸!4 平底鍋抹油,中小火,放入豆腐,慢煎!5 煎至表面金黃,開始翻面!6 然後放入大蔥!7 大蔥炒軟,到出香味時,放入火腿腸!8 加適量鹽,翻炒均勻!9 撒入辣椒麵!1 翻炒均勻,這時候...

鯽魚燉豆腐怎麼做好吃,鯽魚燉豆腐怎麼做好吃,鯽魚燉豆腐的家常做法

材料主料 北豆腐250克,鯽魚500克,肥瘦豬肉75克,輔料 韭菜50克,調料 豬油75克,大蔥15克,姜5克,白皮大蒜5克,料酒20克,鹽5克,味精2克 做法1.將豆腐洗淨,切成三四釐米大小的長方塊,用開水浸燙一下 2.韭菜洗淨,切成一釐米長的段 3.蔥洗淨,5克切末,10克切段 4.姜洗淨,2克...

肉燉豆腐怎麼做好吃,瘦肉燉豆腐怎麼做好吃

白菜燉豆腐 用料 豆腐500克 白菜500克 色拉油適量 食鹽適量 蔥適量 姜適量 蒜適量 花椒少許 生抽少許 1 白菜洗淨用手掰成片 2 豆腐用淡鹽水泡一下 3 鍋中燒熱油,放入少許花椒 蔥薑蒜炒香 4 放入白菜煸炒至白菜變軟 5 放入適量的水,不用太多,白菜會出水 6 放入鹽 生抽大火煮一會,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