脆黃瓜條的醃製方法,黃瓜條的醃製方法

2022-01-08 13:29:59 字數 3260 閱讀 2824

1樓:

1.黃瓜洗淨後擦乾表面水分,切小拇指粗細的條。

2.在切好的黃瓜上撒上2勺鹽,翻拌均勻,醃製5-6小時殺一下黃瓜自身的水分。

3.大蒜剝皮切片,老薑洗淨擦乾表面水分切片,準備朝天椒、泡椒適量。

4.將生抽、白醋、冰糖放進耐腐蝕容器中,放入蒜片、薑片、辣椒和泡椒醃至冰糖融化。

5.將醃製後的黃瓜控一下水分,然後放進上一步驟調製好的料汁中,醃製5小時左右。醃製途中可以偶爾翻拌一下,讓黃瓜均勻的接觸到醬汁。

6.將醃製過的黃瓜及調味料過濾出來控一下醬汁。

7.將過濾後的醬汁放在鍋子裡大火燒開轉小火煮5分鐘左右。

8.醬汁涼涼後,重新放入黃瓜條繼續醃製5小時左右。

9.重複步驟6至8兩到三次,最後將黃瓜連同醬汁一起放入玻璃保鮮盒內,入冰箱冷藏室儲存,隨吃隨取。

2樓:

製作方法:

1,將黃瓜洗淨,切成大約八釐米長手指頭粗細的小段,放在乾淨容器內用鹽攪拌均勻,待用。

2,將「調料」裡面的材料一起放進一個小碗裡邊,攪拌均勻,並放置到冰糖完全溶解。

3,黃瓜用鹽醃二十分鐘左右會滲出很多水分,把這些水分倒掉,並將剛才調好的調味料到入黃瓜中攪拌均勻。

4,放置冰箱中冷藏一天,即可。

特點:酸中帶甜,辣味適中,冰爽可口,開胃消食。

3樓:香頌

你做的黃瓜不脆又不入味?這才是黃瓜脆的正宗醃製方法!這樣做配著吃白飯都香

黃瓜條的醃製方法

4樓:雪狐

黃瓜最好吃的醃製方法——用了20年的配方:香辣脆嫩!好吃不上火 眼看著天氣一天一天的熱起來了,又到了春困無食慾的時候了,今天教大家一道爽口小菜醃黃瓜。

黃瓜清爽吃著開胃,基本每年都要醃上一些來吃的。

這個方法做起來也比較簡單,吃起來真的是很有味的,現在每頓都離不開這個醃黃瓜了,一頓沒有就感覺吃飯沒有胃口。 感覺最近沒有胃口的不妨醃上一些備著,想吃的時候就拿出一些來,絕對讓你食慾大開,吃了就上癮的。

醃黃瓜,食材準備: 黃瓜 550克,冰糖 30克,紅辣椒 25克,生薑 10克,白皮蒜 35克,桂皮 5克,香葉 4克,花椒 4克,八角 2粒,老抽 4克,食鹽 60克,菜籽油 25克

做法步驟:1、黃瓜清洗乾淨,切成長條;加入50克的食鹽拌勻; 2、冰糖、白皮蒜、紅辣椒、生薑待用,香料備用; 3、鍋中加入水、老抽、冰糖、香葉、八角、桂皮、花椒一起煮水,大火燒開,轉小火熬至出味,放晾待用;

4、把醃出的黃瓜汁濾出去掉,炒鍋熱油,把花椒和薑片放入炸一下; 5、炸至生薑、花椒出香味後,和熱油一起加入黃瓜盤內;

6、然後把放晾的醬汁加入,用保鮮盒裝起來,放入冰箱冷藏泡2小時以上即可

5樓:雪山青松

醃黃瓜條怎麼做?黃瓜切成一小條一小條,用鹽和白醋醃半個小時,準備幹辣椒花椒,熱油炸香,加入姜蒜紅椒,生抽兩勺,陳醋白醋一勺,白開水兩勺,醃三個小時就可以。

小脆黃瓜怎麼醃製方法

6樓:枯井望天

脆皮黃瓜的醃製方法:

準備材料

黃瓜:1500克、鹽:適量、冰糖:

3塊、食用油:適量、花椒:數粒、薑片:

4塊、八角:4個、蒜:1個、紅辣椒:

8個、小米椒:8個、白醋:3湯勺、生抽:

3湯勺。

1、將黃瓜洗淨後切成一寸長的黃瓜條,然後放適量的鹽,這樣做的目的是殺去黃瓜中多餘的水分。

2、待黃瓜條殺去多餘的水分後,放置到陽臺上晾一兩天,晒得看起來明顯縮水了就可以了。

3、準備好主要用料,將蒜切成片。

4、在開水中放入姜塊,八角,紅辣椒,冰糖,待冰糖消融後,轉小火。

5、待剛才熬好的湯汁冷卻後,在裡面加入蒜片,小米椒,生抽,白醋。

6、將晾晒好的黃瓜條倒入剛調好的湯汁中,浸泡五分鐘,然後將多餘的湯汁到出。

7、待植物油熱後放入花椒粒,炸出香味。

8、待花椒油涼後,倒入剛才浸泡過得黃瓜中,攪拌均勻後,再將剛才多餘的湯汁再次倒回黃瓜中,如圖,然後將醃好的裝入密封罐中。放入一晚上就可以吃啦。

7樓:樑覓丹

醃製小黃瓜的做法

1.小黃瓜去蒂掐花,洗淨控幹。倒入適量鹽,用手抓抓,醃製1個小時左右,殺出裡面的水份。

2.醃製好之後,把水倒掉,撈出小黃瓜平鋪在篦子上,放陰涼處晾上一天,這一步一定一定不要省略。這是讓黃瓜吃起來嘎嘣脆的關鍵所在。我加了點胡蘿蔔條一起,同樣的做法。

3.準備好各種配料。生薑最好用嫩姜,子姜。別切片,切塊一起進去醃。這樣味道特別好。子姜醃好了切片吃也是特別美味。

4.煮醃汁,鍋裡倒入醋100克,冰糖100克,醬油500克,大料2粒,花椒1小把,辣椒適量,小火煮開,至冰糖融化,關火晾涼。

5.取一干淨的密封罐,把晾好的黃瓜胡蘿蔔放進去,鋪上蒜末。子姜。

倒入晾涼的醃汁。澆上2湯匙白酒。蓋上蓋子,搖晃一下讓它均勻。

放冰箱或是陰涼處。隔天就能吃了。醃到第三天的時候,味道最恰到好處了。

8樓:音序

給你說個各種配料都比較適中,口味超級好吃的法子吧,真的很好吃:

黃瓜10斤,尖椒2斤,切開用1斤精鹽淹24小時,控幹水。

醬油3斤,醋4兩, 燒開,冷涼。

鮮姜4兩,大蒜4兩,切片。

香油2兩,味精2兩,白糖1斤,白酒4兩。

其中醬油,醋一定要在乾淨無油的鍋裡燒,燒開後,把味精,白糖摻進去充分融化,等冷涼後加白酒,倒進準備好的容器裡。然後放入淹好的菜,最後將香油滴在最上面,起隔絕空氣的作用。

最後蓋好蓋子就完成了,過個1星期以後就可以吃了

9樓:香頌

你做的黃瓜不脆又不入味?這才是黃瓜脆的正宗醃製方法!這樣做配著吃白飯都香

10樓:文木

最好是切成拉成一串的金錢黃瓜。醃製均勻,快速。用菜板和麵板挨著搭成平面,兩板之間中間要留窄縫(小於黃瓜直徑),把黃瓜橫放在窄縫上,會有一下部分黃瓜被夾在縫裡,用刀切成稍微厚點的片(整根黃瓜是不會切斷的,因為黃瓜下部被夾在縫裡)。

然後取出黃瓜,與剛才的頭尾不要顛倒,斜著切這一面(被夾在縫裡的一面朝上)。切好後可以拉成彈簧狀,然後在一個不鏽鋼盆,一定刷淨無油,否則易爛。撒上鹽,要撒均勻。

密封。放冰箱裡冷藏最好。晚上淹,早上就可以吃了。

要衝一下呦。喝粥吃鹹菜,很開胃的。還可依個人口味,拌成辣味,或甜酸或蒜蓉的。

正宗脆甜黃瓜的醃製方法

11樓:香頌

你做的黃瓜不脆又不入味?這才是黃瓜脆的正宗醃製方法!這樣做配著吃白飯都香

酸黃瓜的醃製方法簡單,酸黃瓜怎麼醃製方法

材料黃瓜10千克,香菜500克,青,紅椒各500克,精鹽,白酒,香樹葉,蒜瓣各適量。做法1.將黃瓜洗淨去蒂,放入開水內燙一下,撈出,擺在壇內。每擺一層黃瓜,擺上一層調配料,一層層擺好為止。2.用石板將黃瓜壓住,醃浸兩天後添涼水,把黃瓜浸沒,待壇內浮面上出現一層白皮時即成。酸黃瓜是醃菜的一種。口味比較...

醃製小黃瓜的製作方法,黃瓜的醃製方法

1 首先準備拇指粗細的嫩黃瓜3斤,選用這種的嫩黃瓜水分低,口感更清脆,而且不用改刀 2 把嫩黃瓜清洗乾淨,然後控幹水分,放到盆裡加入20克食用鹽,翻拌一下醃製半個小時,醃出黃瓜裡面多餘的水分。3 醃好的黃瓜先用清水沖洗幾遍,洗去多餘的鹽分,再把黃瓜裡面多餘的水分擠幹。4 在把黃瓜均勻的碼在一個晾架上...

醃酸黃瓜的醃製方法

東北俄式酸黃瓜的醃法,這四種調料不能少,味道正宗,酸爽解膩 在東北有一種罐頭,叫 酸黃瓜,酸爽開胃,很多人吃燒烤時,都會點上一盤酸黃瓜,吃著醒酒解膩,酸黃瓜是俄羅斯的一種醃菜,酸黃瓜的口感非常酸爽,是一道開胃小菜,醃製好的酸黃瓜,直接吃,或者和肉絲一起炒著吃,味道都不錯。這道醃菜的做法,用東北地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