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椒的醃製方法,泡椒怎麼醃製

2022-01-20 08:36:30 字數 6344 閱讀 2903

1樓:楊佩玖

方法一:

材料清水、泡菜鹽,清水和鹽的比例大概是1公斤水配60-80克鹽

大料(八角)、山奈、花椒、幹辣椒、冰糖、白酒適量

步驟1、在一個乾淨無油的鍋內加入準備做泡菜水的清水和鹽,加熱使鹽溶化,然後晾涼。

2、將冷卻的鹽水倒入泡菜罈子中,水的量應該在泡菜罈子的2/3處。

3、加入適量的大料(八角)、山奈、花椒、幹辣椒、冰糖、白酒。

4、加入洗淨晾乾(一定要晾乾,最好風乾一天,減少水分含量)以後的新鮮辣椒,辣椒可以選「二荊條」紅辣椒,也可以選燈籠辣椒,將辣椒蒂稍稍剪去一部分,便於入味,一定要讓辣椒全部浸沒在鹽水中,泡菜最好能裝滿泡菜罈子。

5、蓋上泡菜罈子的蓋子,在水槽加入適量清水,放置在陰涼通風的地方,保持水槽內清水不要幹,7-10天后泡辣椒就做好了。

方法二:

材料長黃椒500克,切成粗條,紅椒或青椒500克,切成粗條,醋1.4升,水450毫升,蒜頭3個,壓碎,洋蔥1個,切碎

步驟1.將各種辣椒放入一個大鍋中,加醋、水、蒜和洋蔥。煮沸後轉火至中小火再煮5分鐘。

2.將辣椒舀出入已經消毒的大罐中,汁液蓋過辣椒頂部並留出半釐米的空隙。將罐中空氣拍出後用兩層蓋蓋住。

3.將罐頭放入大鍋中,倒入水蓋沒罐頭後煮10-15分鐘。開啟罐頭食用後需冰箱冷藏。

2樓:十月木刀

1.紅辣椒,根據你的需要將紅辣椒(尖椒或朝天椒),當然,熟透的朝天椒是黃色的。

2.準備一隻足夠大的玻璃瓶,最好是蓋子也是玻璃的。類似泡蛇酒的那種,蓋子是錐形毛玻璃的那種。

3.備料:八角(大料、茴香)少許、桂皮少許、鹽少許、冰糖少許(可以是泡椒更脆)、大麴(燒酒、酒釀均可)

4.洗淨紅辣椒,晾乾(沒有水跡,方可確保不變質)

5.將大麴、辣椒、備料全部放入大玻璃瓶中。

6.注意:若沒有去除辣椒蒂,需要用針將辣椒扎一些小洞,有利於酒充分進入辣椒。

7.密封,隔絕空氣,避免泡椒變質。

至於何時可以享用,就自己決定吧。

3樓:晚點喝可樂

回答1、主料:大辣椒400g

2、輔料:食用鹽適量,生薑適量,高度白酒適量,芹菜適量,涼白開水適量3、辣椒用清水洗乾淨去蒂。

4、辣椒晾乾水費備用。

5、芹菜和生薑洗淨切好備用。

6、容器內放入適量的涼白開水,加入適量的食用鹽,水和鹽的比例為1:10。

7、放入辣椒、芹菜、薑片。

8、加入適量的高度白酒。

9、加蓋密封20天。

10、大泡椒製作完成。

更多8條

4樓:老生長談談娛樂

這才是泡椒的正確醃製方法,香辣味十足,放1年不怕壞!

5樓:辮子甩了

紅辣椒剁碎,加入鹽泡製即可

泡椒怎麼醃製

6樓:匿名使用者

泡椒的醃製方法如下:

主料:辣椒400g

輔料:食用鹽適量,生薑適量,高度白酒適量,芹菜適量,涼白開水適量步驟一、辣椒用清水洗乾淨去蒂。

步驟二、辣椒晾乾水費備用。

步驟三、芹菜和生薑洗淨切好備用。

步驟四、容器內放入適量的涼白開水,加入適量的食用鹽,水和鹽的比例為1:10。

步驟五、放入辣椒、芹菜、薑片。

步驟六、加入適量的高度白酒。

步驟七、加蓋密封20天。

步驟八、泡椒製作完成。

7樓:司馬飛蘭百琦

泡椒的製作方法

主料辣椒(適量)

調料花椒(適量)生薑(適量)大蒜(適量)鹽(適量)糖(適量)

廚具其它

1辣椒洗乾淨,晾乾,一定要確保沒有一點水,否則要變質

2橫對半剪開,不要切斷,可以容易入味,豎的是太長了我才切開。

3鹽水燒開,放辣椒綽水,撈起晾涼備用。

4取一干淨乾燥的玻璃瓶。

5放入半瓶冷開水,依次放入辣椒,鹽,糖,花椒,大蒜,生薑

6密封防入冰箱儲存,半個月後來見證吧。最好給它貼個日期,免得忘了。

泡椒的製作方法

1.紅辣椒,根據你的需要將紅辣椒(尖椒或朝天椒),當然,熟透的朝天椒是黃色的。

2.準備一隻足夠大的玻璃瓶,最好是蓋子也是玻璃的。類似泡蛇酒的那種,蓋子是錐形毛玻璃的那種。

3.備料:八角(大料、茴香)少許、桂皮少許、鹽少許、冰糖少許(可以是泡椒更脆)、大麴(燒酒、酒釀均可)

4.洗淨紅辣椒,晾乾(沒有水跡,方可確保不變質)

5.將大麴、辣椒、備料全部放入大玻璃瓶中。

6.注意:若沒有去除辣椒蒂,需要用針將辣椒扎一些小洞,有利於酒充分進入辣椒。

7.密封,隔絕空氣,避免泡椒變質。

至於何時可以享用,就自己決定吧。

8樓:匿名使用者

辣椒、蒜、姜、花椒、酒、白醋、糖少許。

做法:1、將收好的辣椒風乾;

2、再燒開鹽水,將辣椒稍為過一過水,撈起備用;

3、準備好瓶子,小半瓶燒沸放涼的水,放入辣椒;

4、再放十粒八粒蒜頭、姜塊和花椒粒,加入高度酒和大概白醋1/4瓶,不夠水位的可加多些白醋,鹽少許、糖少許,攪拌均勻;

5、此時為防止辣椒向上浮起脫離水平,我用個東西將辣椒壓下水面;

6、再封好瓶口,並用膠紙貼住瓶蓋的縫,大概醃一個月到一個半月左右。

9樓:十月木刀

泡椒的製作方法

1.紅辣椒,根據你的需要將紅辣椒(尖椒或朝天椒),當然,熟透的朝天椒是黃色的。

2.準備一隻足夠大的玻璃瓶,最好是蓋子也是玻璃的。類似泡蛇酒的那種,蓋子是錐形毛玻璃的那種。

3.備料:八角(大料、茴香)少許、桂皮少許、鹽少許、冰糖少許(可以是泡椒更脆)、大麴(燒酒、酒釀均可)

4.洗淨紅辣椒,晾乾(沒有水跡,方可確保不變質)

5.將大麴、辣椒、備料全部放入大玻璃瓶中。

6.注意:若沒有去除辣椒蒂,需要用針將辣椒扎一些小洞,有利於酒充分進入辣椒。

7.密封,隔絕空氣,避免泡椒變質。

至於何時可以享用,就自己決定吧。

10樓:月全食

工具/原料

泡菜罈子、白菜心、白蘿蔔、塵辣椒、蔥、姜、蒜、白糖、鹽

步驟/方法

>01第一步、要先買一泡菜罈子如圖中壇口能用水封閉的,洗衣乾淨,如圖上的:

再準備好:白菜心三稞、白蘿蔔一稞(看個口味)洗淨瀝乾水,蘿蔔切條。再準備些佐料:塵辣椒、蔥、蒜、姜、白糖、鹽等。

>02第二步、蒜、姜搗泥和白糖、鹽、(也可加點花辣)用蒜臼搗碎,在一個大容器a中拌勻備用。

>03第三步、將白菜、蘿蔔條、塵辣椒放入乾淨的泡菜罈子,放入一層,抹一層容器a中拌好的佐料,放一層,抹一層佐料,直至到壇口處。

>04第四步、往罈子里加入清水,剛好淹沒菜,然後加蓋加水密封,發酵。

>05第五步、一個星期後,開啟品嚐,嫌酸可壇中加白酒小許,根據個人口味,可加白糖呀、辣椒粉其它佐料,甜、酸、脆、辣、很爽口喲!

11樓:老生長談談娛樂

這才是泡椒的正確醃製方法,香辣味十足,放1年不怕壞!

12樓:匿名使用者

"水和鹽的比例為1:10"反了吧!應該是鹽水比例1:10吧!否則都鹽漬了!

13樓:牽興朱媚

將辣椒洗淨,晒乾

三、四成水份。直接用涼水泡,再加些鹽,有些人還加少許糖這樣會加快變酸。瓶子一定要密封。泡一段時間後變會變酸的。是不用加醋的。

泡辣椒的醃製方法

14樓:your大頭兵

泡椒湯的調製

1、調製泡菜湯時,一定要購買粗鹽,或者是直接購買專用的醃製鹽。另外還要準備純淨水和花椒大料以膠薑絲和大蒜。

2、純淨水放在鍋中燒開,把粗鹽放入化開,然後把花椒大料等調味品放入,煮三到五分鐘,關火晾涼。這時把大蒜去掉外皮,把姜冼一下切成片狀,等湯汁晾涼以後直接把它們放進去就可以。

泡泡椒的醃製步驟

1、準備一個泡菜罈子,用清水冼乾淨,再用開水消毒,然後晾乾,把調好的泡菜湯放在罈子中備用。

2、把新鮮的辣椒用清水冼淨以後,去掉有傷的部位,然後再剪掉蒂部,再用剪刀在辣椒上面剪幾個小口,控幹水分以後把辣椒放在泡菜湯中浸泡醃製。

3、醃製時要把罈子口密封,為了防止空氣進入,可以在罈子口上注一些清水,這樣能取得不錯的發酵效果,過兩個星期左右,辣椒就能泡好,想吃的時候隨時取出食用就可以,這種泡菜湯除了可以泡辣椒以外,還可以泡黃瓜,小豆角等菜品,味道都是比較不錯的。

15樓:壯鄉小良

泡辣椒有妙招,做到下面這幾步,醃製的辣椒放一兩年都不爛

自制泡辣椒的醃製方法

16樓:爵爺的網路

給大家支幾招,保證讓你做的泡辣椒不會泡成皮,也就是所謂的不會泡爛。

第一招:挑選辣椒。辣椒的選料很關鍵,必須選用新鮮的青、紅辣椒,最好是剛採摘不久的,一定不要選那種已經放過幾天的辣椒,因為這樣的辣椒對鹽分的吸收較差,很容易就泡爛了。

第二招:留蒂和劃口。做泡辣椒的辣椒,修剪時,一定要留少許蒂。

因為幹辣椒的皮鹽份很難滲入,那麼留蒂可以讓蒂吸收鹽水進入辣椒的內部,辣椒就不會爛了。還可以在辣椒上用小刀刻一個小口,讓鹽水直接進入辣椒內部,泡出的辣椒很脆,不會發生泡爛的情況。

第三招:控制好鹽和白酒的量。鹽是泡菜的最主要的調味品,泡菜水必要加夠足量的鹽才行。

做泡辣椒第一步要按照4:1的比例加入水和鹽製成鹽水;第二步按照鹽水和白酒50:1的比例,加入高濃度的白酒。

加酒不僅可以殺菌消毒的作用,還能讓鹽分加速的滲透。

第四招:容器要乾淨。做泡辣椒的容器必須要乾淨,不能有生水。另外記住泡辣椒一定不能和生薑一起泡,也不能和酸菜泡一起,否則辣椒會很快破皮,變成空殼。

第五招:做好密封。將辣椒最好壓緊,再將罈子用蓋子蓋好,用壇沿水密封,防止跑氣。

千萬不要忽視了這一步,很多泡菜最後失敗都是因為這個細節沒做好而前功盡棄。另外,要將泡菜罈子儘量放於陰涼通風的地方,以免高溫或不通風導致細菌繁衍,使泡菜變味變爛。

​第六招:控制好溫度。辣椒變爛除了與鹽水濃度、密封等有關外,最重要的就是醃製時的溫度了。

在秋冬季醃製,一般要儲存於低溫恆溫處或醃製好凍於冰箱;縮短醃製和儲存時間,用部分老鹽水提供菌種發酵,發酵完成即短時間內食用完。要提醒大家的是,發酵過程要麼控制在3-5天以內,要麼在15天以上,否則產生的強致癌物會影響健康,一般情況下3-5天產生量最少,15天以上基本被分解。

17樓:your大頭兵

醃泡辣椒,辣椒和鹽比例掌握好,學會3個技巧,辣椒入味不易變質

燒魚、炒菜、燉肉的時候搭配點泡辣椒,風味十足,更可以幫助人們增加食慾,泡辣椒我常會自己親手做,掌握好原料的配方和比例,醃製的泡辣椒鮮嫩清脆,特別的好吃,做泡辣椒,一斤辣椒應當放多少鹽才合適呢?大家將方法詳細掌握到位了,做好的辣椒不僅是入味,而且還不容易會變質,泡辣椒的這個做法,我已經分享過很多人了,每次做都很成功,這個方法是我在網上學習了教程,再根據實際的情況做了些改變,因此才可將辣椒做得如此成功,下面我便將做法分享大家。

泡辣椒的做法:

備用食材:綠小米辣500克,高度白酒50毫升,食鹽15克,醋150毫升,大蒜2瓣,白糖10克,生薑1片,涼白開300毫升;

製作過程:第一步,小米辣仔細搓洗乾淨,無需去蒂,將小米辣放在通風的地方,控幹表面的水分,一定要保證小米辣無生水;

第二步,準備出要醃製泡辣椒的容器,將其事先放入在開水鍋中煮一煮,消毒後,保證無水無油的狀態,同時生薑切成小片,大蒜剝皮也切成片;

第三步,鍋中添上少許水,將其燒開後,晾涼,同時高度白酒、食鹽和白糖也需要將量秤好,小米辣放入在處理好的玻璃瓶子中,加上涼白開;

第四步,放入高度白酒、食鹽和白糖,再將切好的生薑和大蒜一同放入在其中,用乾淨的筷子將其攪拌均勻,混合均勻,用一張保鮮膜封住口;

第五步,再將蓋子加上,擰緊後,將瓶子倒扣放2天,再正過來,辣椒放在比較陰涼乾燥的地方,醃製一個半月的時間,泡椒就做好了。

小編總結:冷天是做醃菜的最佳時間,易於存放,醃蘿蔔、白菜、萵筍等等食材的時候,加上點泡辣椒,整體風味會特別足,而超市賣的泡辣椒我總擔心會含有新增劑,因此便常會選擇自己親手做,這才發現原來泡辣椒的做法並不難,掌握好其中的方法和技巧,泡辣椒入味好吃,而且還不容易會變質,醃製好的泡辣椒既能增加食慾,而且還可促進消化,價值特別豐富,自己親手做泡辣椒,能夠根據家人的口味適當做調整,特別方便。

烹飪小技巧:

1、醃泡辣椒,一斤辣椒放多少錢合適?正確做法應該是一斤辣椒放15克的鹽,鹽太少容易變質,而鹽太多,則會影響口感,因此這點大家需要掌握好才可;

2、製作過程中,所有的食材以及盛放的容器都需要保證無水無油的狀態,這樣的泡辣椒儲存時間才會更長一些,沒有青小米辣的,可以用紅小米辣來代替,可以去掉小米辣的長柄,但是蒂一定不能去掉;

3、調拌的料汁,一定要能夠沒過小米辣才可,否則不容易會入味,水一定要用涼白開,生水有細菌,會阻礙泡辣椒的存放,泡辣椒醃製一個多月的時間就可以吃了。

用泡椒怎麼醃製白蘿蔔,怎樣用泡椒醃製白蘿蔔

主料 白蘿蔔500克 泡椒50克 輔料 白糖10克 白醋10毫升 步驟 1 準備所需食材 2 取白蘿蔔500克 3 削去蘿蔔皮 4 切片 5 切成自己喜歡的花型 6 把蘿蔔花放入盛器內 7 放入白糖 8 倒入白醋 9 把泡椒連同泡椒汁一起倒入 10 拌均勻 11 放入密封罐 12 入冰箱冷藏,3小時...

如何醃製泡菜,用泡椒如何醃製泡菜

原料 大白菜 洋蔥 生薑 白糖 鹽 味精 料酒 大蒜 江米麵。先選大白菜,最好是圓白菜,將老幫去掉不要 可以作其它用處 切開,切成二半也行,四半也行。看容器大小。用半斤鹽均勻抹在白菜上,最好能將菜葉中間也抹上,放置10小時。視自己吃辣程度準備半斤到八兩辣椒粉,將一兩 二小勺 江米麵用用水和勻,燒一斤...

朝天椒怎麼醃製好吃,朝天椒醃製的方法?

辣椒 家常做法 烹飪技巧 美食 原來醃辣椒這麼簡單,農村媳婦這樣祕製,好吃又下飯,趕快試試吧 朝天椒醃製需要食材 朝天椒500克 大蒜250克 生薑30克 白糖30克 鹽10 5克 味精5克 白酒50毫升.具體醃製方法如下 1.洗淨辣椒晾乾水分 2.大蒜去皮 3.將薑切片 4.將準備好的大蒜 辣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