茴香怎樣做菜最好吃,茴香菜怎麼做菜?

2022-01-20 08:36:29 字數 1984 閱讀 7819

1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1:茴香餡餅

準備食材如下:麵粉300克,茴香1把,豬肉300克,食鹽1茶匙,味精1茶匙,香油1湯匙,植物油適量,五香粉2湯匙

具體做法如下:開水燙麵,蓋上溼布餳上30分鐘,肉切塊,剁成肉餡,茴香洗淨切末,放入肉餡裡,加鹽,味精,香油,五香粉,食用油拌勻,餳好的麵糰分成幾個劑子,擀薄,包餡,收口,壓扁,平鍋燒熱,倒油煎,一面金黃後翻面煎,待兩面都金黃即可出鍋!

做法2:茴香肉餡餃子

準備食材如下:茴香100克,豬肉餡100克,餃子皮100克,五香粉3克,料酒5克,生抽5克,鹽2克

具體做法如下:茴香去蒂切末備用,五花肉餡,五香粉,料酒,生抽,鹽,攪拌均勻,倒入茴香,攪拌均勻,餃子皮包餃子,清水入鍋,大火煮沸,放入水餃,攪拌防止粘連,大火煮熟,點水,再次煮沸即可!

做法3:茴香苦累

準備食材如下:茴香350克,麵粉3把,蒜2瓣,辣油1勺,花生碎適量,五香粉1湯匙,鹽1茶匙,生抽1湯匙,米醋2湯匙,糖1茶匙,香油適量

具體做法如下:茴香摘取老根洗淨控水,切成寸段,加入鹽、五香粉拌勻,少量、分次加入麵粉,不要一次加入,以免結塊,直到所有蔬菜表面都沾滿面粉,蒸鍋加水燒開,抖散放入茴香,加蓋大火,蒸五分鐘,準備蘸料:大蒜拍扁加鹽砸成蒜泥,加入生抽、米醋、糖、香油調成碗汁,蒸好的茴香立馬出鍋,倒入盆中抖散,然後就可以拌食或是蘸食了。

2樓:wjy123開心

茴香餡餃子很好吃,茴香涼拌也很好吃。茴香切成小段,焯一下水撈出,香菜,蒜末,香油,鹽,醋,味精,胡椒粉調勻,就可以,很簡單味道也很好。

3樓:英語高效學習

茴香炒雞蛋

材料:雞蛋、茴香

茴香炒雞蛋的做法 :

雞蛋準備2個3個4個5個......都可以~想炒多點就多放幾個,一般2至3個就可以炒適中的一盤雞蛋打散,一小把茴香切碎茴香碎倒進雞蛋液裡,加一點鹽,拌勻;雞蛋液要比茴香稍微多些,炒出來才能裹住茴香鍋裡的油熱後,把蛋液倒進鍋炒,快速滑炒開,口感軟嫩~ 喜歡幹一點的口感就炒稍稍久一點

茴香菜怎麼做菜?

4樓:匿名使用者

茴香菜可以做茴香雞蛋餅。

做法:1、茴香去雜質並洗淨

2、洗淨的茴香切成細末。

3、雞蛋打碗裡,放適量鹽並打勻。

4、把茴香放入雞蛋液裡並攪勻。

5、鍋裡放油,油溫熱後倒入雞蛋液,一面煎熟翻過來煎另一面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爆炒是中式烹飪方法中炒的一種獨特手法。具體說是先讓油鍋用旺火快速加熱,油溫不易過高或燒糊狀態,避免破壞油中營養物質,將要炒制的菜品迅速加入鍋內,翻炒至熟, 炸鴛鴦嘎渣

製作原料: 雞蛋-枚(重約50克)。 桂花醬10克、山楂糕15克、雞蛋黃20克。溼澱粉10克、麵粉10克、白糖20克、花生油500克。

炸鴛鴦嘎渣的做法:

炸鴛鴦嘎渣

1、雞蛋加入碗內,另加蛋黃、清水、溼澱粉。桂花醬、麵粉,攪勻成汁,分盛兩碗。

2、將山楂糕研碎放入其中一碗,攪勻,炒鍋滑油置小火上,分別先將其中一碗蛋液倒入鍋內,用小鏟不停地攪動,熟時出鍋倒入攤平成嘎渣,另一碗亦用其法覆入其上攤平,即成鴛鴦嘎渣,兩片厚度約1.5釐米。

3、麵粉鋪在案上,晾涼的嘎渣放在上面,切成0.5釐米寬的長條,再切成象眼塊,沾勻面粉,下入六成熱(約150℃)油鍋中,端在小火上,翻動,炸成杏黃色時,撈出瀝油,裝盤撒上白糖即成。

6樓:點點

縮水啊,焯水,花椒油、鹽味精,熗桌吃、、。再就是炒雞蛋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素炒茴香菜 材料:茴香500克,植物油,鹽,味 精,蔥沫姜沫 做法:1、茴香洗淨,切成3釐米段 2、鍋燒熱放油,放蔥沫姜沫,出香 味放茴香,翻炒。

3-5分鐘 3、放鹽、味精,翻炒均勻,出鍋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做菜吃,茴香苗炒肉,炒雞蛋都可以

9樓:匿名使用者

茴香苗炒雞蛋不錯,簡單好吃

豬肉茴香餃子怎麼做好吃,豬肉茴香餃子的家

豬肉bai茴香餃子的做法du 1.將麵粉中加適量溫水,zhi混合在一起,揉搓成面dao團,蓋溼版布醒一會兒 2.豬肉洗權淨剁成餡,茴香洗淨瀝乾切碎,蔥 姜切碎3.將餡加蔥 姜碎 鹽 雞精 十三香 胡椒粉 香油 醬油拌勻擱置一刻鐘入味,才加入茴香拌在一起 4.將醒好的面分成大小想等的劑子,擀中厚邊薄的...

茴香酥紅豆怎麼做,茴香紅豆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視訊

步驟1.紅腰豆提前用水泡發一夜。2.把泡發的紅腰豆放入煮鍋里加適量的水煮熟後撈出。3.同時,準備一些肉末。4.苦菜用水清洗乾淨,控幹水分後切成紅豆大小備用。5.紅豆煮熟後撈出來控幹水分,然後放入一個大碗裡,裹上一層澱粉。6.鍋倒油燒熱,下紅豆炸酥後撈出。7.紅豆撈出來後,把苦菜也過一下油鍋炸熟後撈出...

小茴香餃子的做法步驟圖,小茴香餃子怎麼做

主料麵粉copy bai400g 茴香250g 豬肉400g 輔料蔥花du 適量姜粉2g糖 2g醬油zhi 20ml 胡椒粉2g 料酒15ml 甜麵醬15g 雞精dao 適量香油 適量步驟 1.麵粉和成麵糰靜置備用。2.豬肉洗淨切塊,加入蔥花剁碎。3.剁成肉泥備用。4.茴香洗淨用開水焯燙過涼。5.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