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蔥丸子怎麼做好吃?茴香丸子的家常做法

2023-07-02 09:00:06 字數 2355 閱讀 4906

1樓:星辰大海遨遊天外

食材明細。主料。

蔥7棵。肉少量。

胡蘿蔔少量。

蝦皮少量。輔料。

米湯小半碗。

地瓜粉小半碗。

鹽適量。雞精適量。

蔥香口味。炸工藝。

半小時耗時。

普通難度。炸香蔥丸子的做法步驟。

請點選輸入**描述。

備食材:蝦皮,胡蘿蔔絲,蔥花,肉丁,米湯(沒米湯可換成水)地瓜粉。

請點選輸入**描述。

取個大盆,將蔥花、蝦皮、肉、胡蘿蔔、水湯放入,加點鹽、雞精拌下調味。

請點選輸入**描述。

倒入地瓜粉。

請點選輸入**描述。

拌均就可以開炸了。

請點選輸入**描述。

鍋倒入油加熱。

請點選輸入**描述。

用小勺子打一小勺放入炸。

請點選輸入**描述。

炸好嘍。請點選輸入**描述。

香又軟又q,超好吃。

2樓:愛麗

做之前,要準備好材料,適量的豬肉、紅薯粉、雞蛋,調料黃酒、蔥等。把所有材料洗乾淨,把豬肉切小剁碎,放在一個乾淨的盆裡。加點紅薯粉進去,加入適量的水,攪拌均勻,放在一邊備用。

再把其他蔥切小剁碎,放在一邊備用。把雞蛋打入一個乾淨的碗裡,加點黃酒、鹽進去,醃一下,攪拌均勻,最好順時針拌,再加入適量的水,當它變濃稠後,放在一邊備用。

再把紅薯粉放在一個乾淨的盆裡,加入適量的水,泡三個小時。當它變透明後,撈出來瀝乾水分,放在一邊備用。把蔥花放入豬肉餡裡,攪拌均勻,讓它變濃稠時,用手握住,用虎口擠出來,丸子就做成了。

然後放入適量的水進鍋裡,煮開之後,轉小火,再把丸子放進去。當它浮在表面,變色,熟了後,關火,加點鹽,攪拌均勻,就可以盛出來吃了,非常美味,口感很好。

在做的時候,要注意,不要用大火,會影響它的味道。最好買五花肉,不要太肥,也不要太瘦,肥瘦的比例是3:7左右,這樣做出來的肉,會更美味。

如果吃不完,可以放入保鮮袋裡,密封好,放在冰箱裡儲存,放一週,都不會那麼容易變質。經常吃,體質會更好,更健康,還能給人補充很多能量,讓人做事效率更高,更有精神和活力。在做的時候,要注意,最好加點水進紅薯粉裡,攪拌均勻,再倒入豬肉裡。

不要直接把乾粉放進去,會很難融合在一起,也會很難成型。

3樓:勿鏡

肉切丁,香蔥切碎。

切好的肉丁放進料理機時打成泥。

打好的肉泥。

加進香蔥。放鹽,十三香,澱粉。

拌勻。搓成小丸子。

隔水蒸。蒸熟。做好的丸子可用做配火鍋,開湯均可,隨意搭配都美味。

4樓:太陽甜心

香蔥丸子怎麼做好吃?那香蔥丸子最好吃的辦法就是說在和餡的時候,最後放蔥,這樣能激發出蔥的香味。

5樓:終身榮譽

材料。豬絞肉250g,蔥支,料酒2匙,醬油2匙,蒜2瓣,姜粉1小匙,乾蝦米1小把,香油1匙,雞蛋1顆,紅薯澱粉3匙,鹽一點點,白砂糖1小匙。

做法。1、蒜2瓣做成蒜蓉;乾蝦米1小把洗淨髮泡瀝乾備用。

2、蔥支切蔥花。

3、大碗中放入豬絞肉250g,料酒2匙,醬油2匙,姜粉1小匙,香油1匙,紅薯澱粉3匙,鹽一點點,白砂糖1小匙和步驟(1)打入1顆雞蛋用筷子順同一方向拌勻。

4、加入步驟(2)拌勻。

5、燒一鍋水,水滾將步驟(4)下到水中,至步驟(4)用完丸子皆浮起。

6、可以直接在湯里加一點點鹽,胡椒粉和匙香油;或將丸子撈起煮其他的湯時當湯料。

小訣竅。1、步驟(5)我是用兩支湯匙操作:右手用1支湯匙舀我要的步驟(4)的量,左手用另1支湯匙壓實整形---右手湯匙輕碰水面,左手湯匙將丸子滑入水中---丸子就定型了。

2、沒吃完的丸子放涼再放冰箱冷凍儲存,要吃時像煮別的丸子一樣不用退冰直接煮即可。

茴香丸子的家常做法

6樓:哈士奇百科全書

茴香丸子的家常做法如下:

配料:茴香、食用油、胡蘿蔔、蔥花、細玉米麵、麵粉、雞蛋。

1、先把茴香菜擇去根部、黃葉子,清洗乾淨,控幹水分。

2、把控好水的茴香菜切碎,放在乾淨的盆子中,澆上適量香油,攪拌均勻。茴香裡面先拌上香油,可以增加香味,防止茴香出水。不用再放食用油,因為等下還要油炸,所以菜中的油儘量少放。

3、胡蘿蔔去掉外皮,清洗乾淨,藉助工具擦成細絲,稍微剁幾刀,和茴香放在一起,把切碎的蔥花也一起放進去,加入1大勺細玉米麵,再加入2大勺普通麵粉攪拌均勻。

4、再打入2枚雞蛋,適量鹽、雞精,攪拌均勻後看看狀態,如果稀了再加適量的麵粉拌一下。戴上一次性手套,用手團成一個圓圓的小丸子形狀,不幹不溼的狀態最好。

5、鍋坐火上燒熱,加入適量食用油燒熱,把丸子一個一個地下入鍋裡,中小火慢慢炸熟就好了。

珍珠丸子的做法,珍珠丸子怎麼做好吃,珍珠丸子

珍珠丸子的做法步驟 1製作珍珠丸子的材料。2糯米先用水淘洗乾淨,然後浸泡1小時。3大蔥切碎剁成蔥末備用。4生薑切碎剁成細末備用。5豬肉剁成肉泥備用。6把剁好的肉泥加上水 蔥薑末 雞蛋 精鹽 澱粉 白胡椒粉 香油。7把肉餡和所有調料朝一個方向攪動。8直到肉餡起勁,攪拌好的肉餡靜置一會兒。9把泡好的糯米...

白菜丸子的做法,白菜丸子怎麼做好吃,白菜丸子的家常

白菜肉丸子的做法步驟 1白菜放水裡清洗乾淨。2洗淨的白菜放沸水中焯30秒放涼。3一半薑切片,另一半姜切碎成末,蔥也切末。4肉沫中放入蛋清 薑末 蔥末 鹽 生抽 胡椒粉,然後順著一個攪拌上勁。5把放涼的白菜剁碎。6剁碎的白菜放入肉餡中順著一個方向攪拌均勻。7取一口鍋放入適量水,把菜餡搓成一個個小丸子放...

的做法,雜燴丸子湯怎麼做好吃,雜燴丸子湯的家常做法

主料牛肉丸bai 150g 輔料小熱狗du 適量zhi 魚丸dao 適量豬肉丸 適量生菜 適量油麥菜 適量步驟內 1.這是材料圖,肉丸解凍洗淨,容熱狗切段。2.唉,建議親們去參考其他豆親的圖圖哈。3.鍋里加水,放入丸子。4.當鍋裡冒出很多氣泡時 未沸騰 加入菜。5.加些鹽和雞精。湯沸騰後,滿室都是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