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怎麼做好吃,蒲公英怎樣做菜好吃

2022-01-05 16:57:32 字數 6413 閱讀 8699

1樓:沉夜孤星

蒲公英用淡鹽水浸泡,擇洗幹;將雞蛋磕入碗內,打散,準備好黃豆;鍋加水燒開。將幹豆腐對半切開,下入幹豆腐焯水2-3分鐘,撈出投涼;取一張幹豆腐平鋪開,放上蒲公英;將蒲公英卷在裡邊,卷緊;將菜卷平均切成3份,其餘依樣做好,碼在盤內;鍋加油燒熱,淋入蛋液,待蛋液凝固,翻炒成小塊;下入蔥花炒香;下入黃豆醬翻炒均勻,淋入適量水,燒開煮1-2分鐘,盛出。蒲公英菜卷就做好了。

2樓:三熙

本來嘛,是準備做成蛋拖的,結果伸手拿蛋的時候,嘿嘿,沒有蛋了,只好臨時改變方向,做成了這個菜拖,小時候常常吃媽媽做的南瓜拖,茄子拖,香著呢。

3樓:匿名使用者

蒲公英到處可見,焯水後或做湯或涼拌都不錯。可以搭配粉絲做一下,然後也是很好吃的哦。

4樓:曉淡

雖然不大喜歡麵食,可是卻挺喜歡烏冬面,無論炒或煮口感都不錯。有時上火了到院子外面隨手摘一把蒲公英回來,簡單的一個湯麵就是一頓午餐。

5樓:尓康

蒲公英又稱尿床草,對於利尿可是有非常好的效果,它具有豐富的維生素a和c及礦物質,對消化不良、便祕都有改善的作用。麻醬蒲公英塔也非常好吃。

6樓:沉夜孤星

春天的味道,每年春季都不會錯過的美味,連孩子們都喜歡,它就是俗稱婆婆丁的蒲公英,春夏之交,多食山野菜婆婆丁,有清熱去火的作用。做成餃子也是很好吃的。

7樓:南門念巧

記得小時候三年困難時期,物質極度匱乏,我們常常跟媽媽去郊區挖野菜吃。可以吃的野菜有很多,蒲公英是我們比較喜歡的一種。現在的人都不怎麼吃蒲公英了,可是在我們小時候,蒲公英切碎了,加些雞蛋包餛飩,就是一頓美味的過節飯了。

蒲公英有著很好的消炎去毒效果,有條件的不妨多吃些。

8樓:編號

蒲公英的是藥食兼之的食材,其功效與作用廣泛,有清熱解毒的療效。蒲公英食用方法多樣,可泡水喝、生吃、炒食、做湯等。用蒲公英炒雞蛋看著也想吃。

蒲公英怎麼做好吃

9樓:以雅

步驟如下:

1.蒲公英清理乾淨待用。

2.蒲公英切碎。雞蛋打散,放入料酒、鹽、雞精、酒泡枸杞子攪勻待用。

3.蔥蒜切好待用。上油鍋,下蔥蒜。

4.下蒲公英翻炒。放入雞精、鹽翻炒。炒出味後再倒入雞蛋液翻炒。

5.放入兌好料的雞蛋液快速翻炒出鍋。出鍋上桌。

蒲公英的功效:

1.清熱解毒

蒲公英的根最主要的功效就是清熱解毒,所以蒲公英可以對各種熱毒疾病方面有著明顯的功效。比如肝熱、肺熱、傷口感染、嚴重發紅、腫痛化膿的疾病有著不錯的效果。

2.美容養顏

蒲公英有著美容養顏的功效,幫助排除身體毒素,讓**紅潤水潤,所以一身是用蒲公英的葉子泡水喝就能明顯地改善**,身體**吸收到了蒲公英中豐富的蛋白質、脂肪、微量元素以及碳水化合物還有維生素。

3.**乳腺炎

女性產前或產後患有的乳腺炎症狀是漲痛難忍的,而蒲公英煎汁口服或是搗泥外敷則可以有顯著的消腫散結、清熱解毒的催乳作用。

4.利尿

蒲公英對排毒利尿,消化不良、上火便祕有著很好的效果,因為蒲公英里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和c及礦物質。

10樓:亞萍美食記

蒲公英最好吃的做法,營養美味又開胃,做法簡單,全家人都愛吃

蒲公英怎麼做好吃

11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到了,蒲公英這種野菜,含有維生素c、維生素b和蒲公英素等,清熱排毒,最適合這個季節。涼拌蒲公英鮮香微辣,略帶一點點苦,快來試試吧!

材料蒲公英、辣椒油、香油、麻辣油、糖、味精、海鮮醬油。

做法1、將新鮮的蒲公英去根,清洗乾淨。把水瀝乾。

2、撒上鹽用手抓勻,放置15分鐘左右。

3、醃製好的蒲公英,用手把水擠乾淨。

4、放入少許糖、味精,一兩滴香油、麻辣油、辣椒油,海鮮醬油稍微多些,拌均勻即可。

材料新鮮蒲公英300g,香乾300g,鹽,糖,醋,麻油做法1)蒲公英洗淨後用油鹽水焯一下,涼後切碎;

2)香乾用開水煮軟,涼後切丁;

3)把以上材料混合後加鹽,糖,醋調味,吃時加香油。

12樓:芳膤蓮兒

涼拌蒲公英:

材料:蒲公英一大把、剁辣椒一大勺、蒜瓣3顆

調料:鹽適量、蠔油一大勺、香油一小勺、雞精少許

做法:1、先將蒲公英摘洗乾淨,坐鍋燒水,水開後撒少許鹽下蒲公英焯一下趕緊撈出過涼水,然後放冷水裡泡一會兒;

2、蒜瓣剁碎,加剁辣椒、蠔油、雞精、香油調成汁;

3、將蒲公英撈出過冷開水,擠幹水,淋入調好的剁椒汁,充分拌勻即可。

小貼士:

1、蒲公英本身是帶有苦味的,所以一定要用開水焯過,再到涼水裡漂出苦味。

2、涼拌的菜建議還是用冷開水過一遍再料理,比較衛生。

3、剁辣椒和蠔油都是有鹹味的,此菜不需要再另外加鹽了。

4、蒲公英又稱尿床草,對於利尿可是有非常好的效果;它具有豐富的維生素a和c及礦物質,對消化不良、便祕都有改善的作用;另外葉子還有改善溼疹、舒緩**炎、關節不適的淨血功效;它的根則具有消炎的作用,可以**膽結石和風溼。

蒲公英茶

材料:乾燥蒲公英75克、水1000cc

作法:1.將蒲公英洗淨,放入鍋中,加水淹過蒲公英

2.大火煮沸後蓋上鍋蓋,小火熬煮一小時

3.濾除茶渣,待涼後即可飲用

鮮蒲公英自古就有果腹兼療病之說,現代藥理研究亦證實其藥用價值甚高。鮮品以麵粉拌蒸或涼拌佐食均可,但每日量一般不宜超過100-150g,否則有些人易致刺激性腹瀉。加工時可加15-20g-的鮮桔皮絲以減少胃腸脹氣等不適感。

幹品泡飲或做麵餅蒸食時亦應如此。

蒲公英可生吃、炒食、做湯、熗拌、風味獨特。生吃:將蒲公英鮮嫩莖葉洗淨、瀝千蘸醬,略有苦味,味鮮美清香且爽口。

涼拌:洗淨的蒲公英用沸水焯1分鐘,瀝出,用冷水衝一下。佐以辣椒油、味精、鹽、香油、醋、蒜泥等,也可根據自己口味拌成風味各異的小萊。

做餡:將蒲公英嫩莖葉洗淨水焯後,稍攥、剁碎,加佐料調成餡(也可加肉)包餃子或包子。

食療:①蒲公英粥:蒲公英30克,粳米100克,煮成粥,可清熱解毒,消腫散結; ②蒲公英茵陳紅棗湯:

蒲公英50克,茵陳50克,大棗10枚,白糖50克,製成湯,是**急性黃疸型肝炎的上等輔療藥物;③蒲公英桔梗湯:蒲公英60克,桔梗10克,白糖少許,一起煎成湯,對癰有一定療效;④蒲公英玉米湯:蒲公英60克,玉米蕊60克,加水濃縮煎服或代茶飲,用於**熱淋,小便短赤。

13樓:美食主播杆子哥

生拌蒲公英新吃法,你吃過嗎?雙擊老鐵

14樓:亞萍美食記

蒲公英最好吃的做法,營養美味又開胃,做法簡單,全家人都愛吃

15樓:匿名使用者

紅燜!!!!!!!!

16樓:365朵玫瑰

蒲公英蜂蜜茶 材料 蒲公英10克,熱水、蜂蜜。

方法:1.將新鮮蒲公英清洗乾淨,然後放入杯中;

2.用熱水過一遍水,然後沖泡;

3.水溫後,加入蜂蜜攪拌均勻。

功效:潤腸通便、美容養顏、清熱利尿。

17樓:匿名使用者

生蒲公英富含維生素a、維生素c及鉀,也含有鐵、鈣、維生素b2、維生素b1、鎂、維生素b6、葉酸及銅。具體的元素含量主要是水分,每60克生蒲公英葉含水分86%,蛋白質1.6克,碳水化合物5.

3克,熱量約有108.8千焦。

蒲公英-原植物(2張)

蒲公英植物體中含有蒲公英醇、蒲公英素、膽鹼、有機酸、菊糖等多種健康營養成分。性味甘,微苦,寒。歸肝、胃經。

有利尿、緩瀉、退黃疸、利膽等功效。治熱毒、癰腫、瘡瘍、內癰、目赤腫痛、溼熱、黃疸、小便淋瀝澀痛、疔瘡腫毒,乳癰,瘰癧,牙痛,目赤,咽痛,肺癰,腸癰,溼熱黃疸,熱淋澀痛。治急性乳腺炎,淋巴腺炎,瘰癧,疔毒瘡腫,急性結膜炎,感冒發熱,急性扁桃體炎,急性支氣管炎,胃炎,肝炎,膽囊炎,尿路感染等。

蒲公英可生吃、炒食、做湯,是藥食兼用的植物。

18樓:議會制諤平

第一種吃蒲公英的方法:浸泡在水中

蒲公英泡水喝是最簡單、最方便的一種方法了。我們通常採取整個蒲公英植物然後乾燥它,所以我們像茶一樣喝。

但是,這裡需要注意的是蒲公英乾燥之前的清理要做好。在釀造蒲公英產品時,您可以在茶道中傾倒茶水等第一批水。這樣就能避免將蒲公英乾燥的時候上面附著的灰塵一起喝下去。

第二種吃蒲公英的方法:煎湯喝

蒲公英煎湯喝是最能發揮蒲公英藥效的一種食用方法。通常,這種消費方法僅在用作中藥時使用。畢竟蒲公英煎湯喝的話,味道並不是十分的好。

第三種吃蒲公英的方法:炒食

作為保健蔬菜,蒲公英可以通過家庭烹飪方法。它可以炒肉、雞蛋、海鮮類等一起炒著吃。它味道很好。如果蒲公英煮熟、有利尿的清熱和解毒效果將更加顯著。

蒲公英怎樣做菜好吃

19樓:趁早割捨

一、涼拌蒲公英:

材料:蒲公英一大把、剁辣椒一大勺、蒜瓣3顆;

調料:鹽適量、蠔油一大勺、香油一小勺、雞精少許;

做法:1、先將蒲公英摘洗乾淨,坐鍋燒水,水開後撒少許鹽下蒲公英焯一下趕緊撈出過涼水,然後放冷水裡泡一會兒;

2、蒜瓣剁碎,加剁辣椒、蠔油、雞精、香油調成汁;

3、將蒲公英撈出過冷開水,擠幹水,淋入調好的剁椒汁,充分拌勻即可。

小貼士:

1、蒲公英本身是帶有苦味的,所以一定要用開水焯過,再到涼水裡漂出苦味。

2、涼拌的菜建議還是用冷開水過一遍再料理,比較衛生。

3、剁辣椒和蠔油都是有鹹味的,此菜不需要再另外加鹽了。

4、蒲公英又稱尿床草,對於利尿可是有非常好的效果;它具有豐富的維生素a和c及礦物質,對消化不良、便祕都有改善的作用;另外葉子還有改善溼疹、舒緩**炎、關節不適的淨血功效;它的根則具有消炎的作用,可以**膽結石和風溼。

二、蒜蓉蒲公英

原料:蒲公英嫩苗150克,粳米100克。精鹽、蔥花、素油各適量。

做法:將蒲公英去雜洗淨,入沸水鍋焯一下,撈出洗淨切碎。粳米淘洗乾淨。

油鍋燒熱,下蔥花煸香,加入蒲公英、精鹽炒至入味,山鍋待用。鍋內加水適量,放入粳米煮至成粥,倒入蒲公英煮一段時間即成。

功效:食用粥味略苦,具有清熱解毒、消腫散結的功效。適用於乳癰、瘡腫、淋巴結炎等病症,療效顯著。

民間多用於感染髮炎、乳癰腫痛等病症。健康人食用能增強抗病防病能力,潤澤**,烏髮,壯筋骨。

三、蒲公英蓴菜雞絲湯

主料:蒲公英50克、西湖蓴菜1瓶、雞脯肉100克、清湯150克、雞蛋2個。

調料:精鹽、味精、料酒、水澱粉各適量。

做法:1、將蒲公英擇洗乾淨,切成段。雞脯肉剔去筋皮,放入涼水中泡30分鐘,撈出切成絲,蓴菜開啟瓶倒入碗內,雞蛋去黃留清。

2、將雞絲用清水略洗一下,撈出擠淨水分放入碗內,加入雞蛋清、精鹽、水澱粉調勻漿好。鍋燒開水後離火,將雞絲抓散,放入開水內,再將鍋上火,用筷子把雞絲撥散,視雞絲變成白色撈入碗內,用涼清湯泡上。

3、清湯500克燒開,將蒲公英放入清湯內燙透熟,撈入湯碗內。雞絲也用滾開的清湯燙透,放入湯碗內。燒開餘下的清湯,用料酒、精鹽、味精調好味,注入湯碗內即成。

特色:本品蒲公英、蓴菜脆嫩爽軟滑,湯鮮味美。

四、酥炸蒲公英

原料:蒲公英300克,米粉一杯,雞蛋一個,冷開水一碗,菜油、精鹽適量。

做法:1、將蒲公英洗淨,控水備用。

2、雞蛋打入容器中,加入冷開水再行攪打,然後倒入米粉攪拌,撒入少許鹽拌成稀糊狀待用。

3、將瀝過水的蒲公英逐條蘸上蛋糊液,即上漿或叫掛粉衣。

4、油鍋置中火上,菜油燒至六成熱,投入蒲公英炸至酥香綠色撈出,放漏勺中瀝乾油後裝盤即成。

特點:此菜無苦味,香酥可口,風味獨特。

五、上湯牛肉蒲公英

原料:蒲公英400克,瘦牛肉300克,雞清湯500克,芝麻少許,鹽、醬油(或番茄醬、果醬、鹹醬等)各適量。

做法:1、將蒲公英洗淨入開水中稍燙,立即撈出,控水後鋪入湯碗底。

2、牛肉切成極薄的片,鋪蓋在湯碗中的蒲公英上。上湯煮沸時,衝在牛肉片。湯要漫過肉和菜,用蓋子蓋好燜3-5分鐘即成。

另用小碟盛調味的醬油或醬料,撒上芝麻,食時蘸吃。所用調味汁不同,風味也不同。

特色:利用上湯的汁味精華,不用油而保持原味。

六、蒲公英豬肉餃子

主料:蒲公英,豬肉餡,韭菜,麵粉。

調料:雞蛋,蔥花,十三香,玉米油,食鹽,白糖,雞精,老抽。

做法:1、面揉好後醒一會

2、剛挖好的蒲公英用水洗乾淨後,在沸水中焯一下

3、蒲公英涼涼後切碎

4、韭菜洗乾淨後切碎備用

5、豬肉剁碎成肉餡放入大碗中,蔥花切碎也一起放入,碗中加入少量的白糖、雞精、食鹽、十三香、老抽調味,然後再放入一個雞蛋拌勻

6、把切好的蒲公英和韭菜一起放入

7、加入適量的玉米油調勻即可

8、將醒好的面弄成小劑子,然後擀成餃子皮

9、放入適量的餡包成餃子

10、鍋中燒水,水開了以後將包好的餃子放入開始煮

11、煮好後裝盤

怎麼做好吃,蒲公英雞蛋餃子的家常做法

1.所需麵粉和水。麵粉中慢慢倒進水,將麵粉攪拌成絮狀後揉成團靜置。2.蒲公英擇洗乾淨,入開水中焯燙,開水下鍋,水開既可。3.撈出後晾涼擠去水分,剁碎備用。4.材料。5.雞蛋打散,大蔥切碎。6.加入少量鹽入炒鍋炒散,剁碎備用。7.切碎的蔥放在剁碎的蒲公英上,炒鍋燒油,油熱後將熱油澆入在蔥花上,調入幾滴...

蒲公英怎麼曬乾最好,蒲公英怎樣曬乾

1 太陽曬乾的方法。首先要把採摘的新鮮蒲公英放在水裡面徹底的清洗,因為在蒲公英上面會沾有大量的雜質以及塵土,把蒲公英清洗後放在陽臺上攤開來曬,需要暴曬2 3天,等曬乾之後就直接放在瓶子裡面,裝好放在乾燥的部位儲存。每次泡水的時候取出5克放在杯子裡面,使用熱水沖泡即可,儘量沖泡的時間長一些,這樣能夠把...

蘆筍怎麼做菜好吃,蘆筍怎麼做好吃?

蘆筍跟茭白一起炒,最好加點肉絲,很家常但是也很好吃的一道菜 怎麼做都不好吃,最好清炒 蘆筍怎麼做好吃?蘆筍泡軟點再幹抄,搭配油和醬油,加點辣椒醬。炒好吃,炒肉片,炒魚片都可以 和雞一塊燉,又好吃又營養,我都想吃啦 剝皮留中間嫩的部分 色拉油鹽巴 味精澱粉 可以加點醬油調色 肉切好用澱粉和好.油燒熱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