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瓜怎麼做好吃,黃瓜怎樣做好吃

2022-06-02 13:25:17 字數 5728 閱讀 7568

1樓:無雅詩

黃瓜炒雞丁

材料:雞胸肉、黃瓜、胡蘿蔔

輔料:生薑、大蒜、紅辣椒

調料:澱粉、生抽、食鹽、胡椒粉、蠔油

做法:1.準備一塊雞胸肉,先切成長條,再切成小的雞胸肉丁。

2.把切好的雞肉丁放入碗中,加入1克食鹽、1克胡椒粉、3克蠔油和少許清水,把雞肉丁和調料攪拌均勻,讓雞肉丁吸收調料。

3.攪勻後再加入10克澱粉,澱粉可以鎖住水分,讓炒出的雞丁口感更滑嫩,攪拌均勻後醃製10分鐘。

4.接著準備其它配菜,黃瓜一根,先切長條再切成黃瓜丁,胡蘿蔔一段用同樣的辦法切成胡蘿蔔丁,切好放在一起備用。

5.生薑一塊切薑片,大蒜幾粒切蒜片,切好一同放入碗中,再根據自己喜好剪入幾粒紅辣椒。

6.炒鍋燒熱淋入少許植物油,油熱下入姜蒜和紅辣椒爆香。

7.炒出香味後下入雞丁,先煸炒1分鐘,把雞丁劃開炒散,炒至變色。

8.雞丁變色後已經炒至半熟,接著加入黃瓜和胡蘿蔔,再次翻炒1分鐘,把所有食材炒至斷生。

9.最後加入2克食鹽、1克白糖、3克生抽,再次把調料翻炒均勻後即可出鍋。

黃瓜炒雞丁是一道健康好吃的家常小炒,雞丁不用過油,口感同樣滑嫩,少油少調料,營養又好吃,

2樓:i動次大次

吃法一:鹽醃瓜皮

黃瓜切段,用水果刀從外至內旋成薄條,如帶。用鹽醃5分鐘,倒去多餘的汁水,熱油爆香乾紅辣椒澆上,少許醋,一點糖拌勻,裝盤。清香脆嫩的扦瓜皮就做好了。

吃法二:五香素雞片拌黃瓜

瓜芯切片,五香素雞切片。澆點蔥油,加點鹽,拌勻,又多盤小菜。

3樓:月亮掛山溝

黃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富含鈣質的章魚同食

4樓:耿鈮

黃瓜這樣做簡單又好吃

5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把黃瓜做成一般人吃不起的樣子

6樓:小廚神美食

黃瓜逆襲記,一定要看到最後!

7樓:天幕網路

感謝一路陪伴。努力,加油。

8樓:僧化

有了它再也不怕沒胃口!

9樓:匿名使用者

太好吃了,夏天這麼吃

黃瓜怎樣做好吃?

10樓:匿名使用者

1、黃瓜的做法之燒黃瓜

主料:黃瓜500克。

調料:色拉油40克,澱粉(豌豆)4克,鹽2克,味精1克。

燒黃瓜的特色:色澤油亮,軟滑適口。

做法:黃瓜去皮,切開去瓤,切成3釐米長的條,放沸水內焯一下撈出;澱粉加水適量調勻成水澱粉8克左右備用。色拉油下鍋燒熱,放入黃瓜條、精鹽和味精,加入清湯15毫升,煮至入味時,加水澱粉勾芡即可。

燒黃瓜的功效:黃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可起到延年益壽、抗衰老的作用;黃瓜中的黃瓜酶,有很強的生物活性,能有效地促進機體的新陳代謝。

2、黃瓜牛奶的做法

第一步:準備一根新鮮的黃瓜和香蕉。準備一盒牛奶,依據各個喜好可以選擇純牛奶或者甜牛奶。

第二步:將黃瓜洗乾淨,切成片。然後加入牛奶。

第三步:將黃瓜和牛奶放在榨汁機或者豆漿機(一般都有榨汁的功能)選擇榨汁功能,啟動後,就可以等待黃瓜牛奶成功啦。放入冰箱冷藏後,就可以喝啦,是不是超級簡單!

3、山楂汁拌黃瓜的做法

原料:嫩黃瓜5條,山植30克,白糖50克。

做法:先將黃瓜去皮心及兩頭,洗淨切成條狀。山楂洗淨,入鍋中加水200毫升,煮約15分鐘,取汁液100毫升。

黃瓜條入鍋中加水煮熟,撈出。山楂汁中放入白糖,在文火上慢熬,待糖融化,投入已控幹水的黃瓜條拌勻即成。

食療功效:此菜餚具有清熱降脂,**消積的作用,肥胖症、高血壓、咽喉腫痛者食之有效。

黃瓜生吃好還是熟吃好

黃瓜屬涼性食物,成分中96%是水分,能祛除體內餘熱,具有祛熱解毒的作用。傳統中醫認為,涼性食品不利於血液的流通,會阻礙新陳代謝,從而引發各種疾病。因此,即使是在炎熱的夏季,長屋憲院長仍舊建議大家把黃瓜加熱後食用,不僅能保留其消腫功效,還能改變其涼性性質,避免給大家的身體帶來不利健康的影響。

熟吃黃瓜最好的方法是直接將黃瓜煮食,雖然在口味上略遜於炒制的,但營養價值可以得到很好的保留,而且能緩解夏季浮腫現象。吃煮黃瓜最合適的時間是在晚飯前,一定要注意,要在吃其他飯菜前食用。因為煮黃瓜具有很強的排毒作用,如果最先進入體內,就能把後來吸收的食物脂肪、鹽份等一同排出體外。

堅持這種方法,還能起到降體重的作用。此外,用黃瓜煮湯也是不錯的選擇。

女人吃黃瓜的好處

1、抗腫瘤。黃瓜中含有的葫蘆素具增強人體免疫力,抗腫瘤。

2、健腦安神。黃瓜含有維生素b1,對改善大腦和神經系統有一定作用。

3、抗衰老。黃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和維生素c,具有抗氧化性;黃瓜中的黃瓜酶,有很強的生物活性。

4、降低膽固醇。黃瓜的纖維素對腸道中食物殘渣的排洩和降低膽固醇有一定的作用。

5、護肝。黃瓜中所含的丙氨酸、精氨酸和谷胺醯胺對肝臟病人,特別是對酒精性肝硬化患者有一定輔助**作用。

6、減脂**。鮮黃瓜含有的丙醋二酸,有助於抑制各種食物中的碳水化合物在體內轉化為脂肪。因此,肥胖人多吃黃瓜(尤其是生吃、或涼拌吃)有****作用。

7、降血糖。黃瓜中所含的果糖等不參與通常的糖代謝,故糖尿病人以黃瓜代澱粉類食物充飢,血糖不會升高,還有一定的降糖作用,黃瓜是糖尿病人的不錯食物。

11樓:匿名使用者

黃瓜的做法大全之黃瓜肉末粥

食材準備

大米,糯米,豬肉末,黃瓜。

做法步驟

1、將大米和糯米按1:1混合,洗淨,加入5倍的水,大火煮開後轉小火慢煮。

2、黃瓜切丁,蔥切花,姜切末,在肉末中加入1小勺的料酒,胡椒粉,薑末。

3、粥煮稠以後,在肉末里加入一小碗開水,用勺將肉末撥散,到入粥中,將黃瓜也倒入粥中,輕輕攪拌均勻。

4、在粥中加入適量胡椒粉,鹽,雞精調味,撒上蔥花,淋上少許香油,即可。

黃瓜的做法大全之黃瓜瘦肉湯

食材準備

黃瓜1千克,瘦肉450克,赤小豆100克,蜜棗4個,陳皮1小塊,精鹽少許。

做法步驟

1、將食材清洗乾淨,瘦肉切成塊,黃瓜去皮去瓤,切成大件備用。

2、湯煲里加入七至八碗水煮滾,放入黃瓜、瘦肉、赤小豆、蜜棗、陳皮。

3、煮開後轉中火煮35分鐘,最後加入鹽調味即可

黃瓜的做法大全之涼拌金針黃瓜

食材準備

金針菇200克,紅椒1個,黃瓜300克,油適量,花椒適量,鹽適量白醋適量。

做法步驟

1、將金針菇清洗乾淨,切掉根部,焯水半分鐘到一分鐘後,撈出放在涼水中浸泡。

2、黃瓜洗淨切絲。

3、將金針菇撈出,控幹水分。

4、鍋中燒油,油熱後放入花椒,炸成花椒油,將花椒油澆到菜上,攪拌均勻。

5、再根據自己的口味加入適量的鹽、醋、味精、老抽、生抽、還有辣椒攪拌均勻。

小貼士1、花椒一定要炸出香味,但是不要炸黑,撈出。

2、金針菇洗淨,切掉尾部,焯水,不要太過,大約一分鐘即可。

12樓:生活百事通小

回答親親您好,涼拌黃瓜 黃瓜一根拍扁切段或者斜切成段,加鹽、陳醋、生抽、辣椒油、辣椒末、蒜末,攪拌均勻即可!

2.醬黃瓜 黃瓜去蒂切條,小米椒切圈,將黃瓜倒入碗中,鹽,攪拌均勻,醃製3小時,將黃瓜擠出黃瓜汁,碗中放入醋,生抽,白砂糖,蒜片,小米椒,水,攪拌均勻,倒入黃瓜,麻油,香油,攪拌均勻

4.黃瓜炒雞蛋 將雞蛋打入碗中,用筷子攪拌均勻成蛋液備用,再將黃瓜切成薄片備用!起鍋加油燒熱,油溫5成熱時,倒入雞蛋液把雞蛋煎至8成熟,用鍋鏟鏟成小塊,盛出備用!

鍋內再加油燒熱,倒入黃瓜片,翻炒至8成熟,再倒入雞蛋,加入1茶匙食鹽,加入1茶匙雞精,翻炒均勻至斷生,即可出鍋

更多2條

13樓:無雅詩

黃瓜蘸大醬做法

青瓜蘸雞蛋辣椒醬是一道由青瓜、豆瓣醬等食材製成的食品。

食材準備:

青瓜北方叫做黃瓜 2根 大醬也就豆瓣醬,黃醬,不是普通的黃豆醬,就是東北的大豆醬適量 雞蛋3個 青辣椒2個 八角2個 糖少許 姜少許

做法:1 熱油把打散的雞蛋液下到鍋裡,翻炒到蛋液基本凝固,切成塊的青辣椒放到鍋裡一起炒熟

2 把炒好的雞蛋和青辣椒盛出放到碗裡備用

3用熱油炒薑片,然後把大醬放入鍋裡,注意醬受熱會飛濺,所以胳膊上要有防護

4炒醬的時候在裡面加入水和八角,加入少許糖,小火慢燉醬,10分鐘水炒幹為此

5此時把炒過的雞蛋和辣椒放入醬裡炒勻出鍋

6把青瓜去皮對開,然後切段,蘸著辣椒雞蛋醬吃

小訣竅:

熬製辣椒雞蛋醬,要加入少量水熬製,還要加少量糖

黃瓜營養價值:

黃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可起到延年益壽、抗衰老的作用;黃瓜中的黃瓜酶,有很強的生物活性,能有效地促進機體的新陳代謝。用黃瓜搗汁塗擦**,有潤膚,舒展皺紋的功效;黃瓜中所含的葡萄糖甙、果糖等不參與通常的糖代謝,故糖尿病人及黃瓜代替澱粉類食物充飢,血糖非但不會升高,甚至會降低。

14樓:

黃瓜富含豐富的維生素c而且可以潤腸通便是非常好的一款即可,當蔬菜也可當水果吃的蔬果。那麼我們黃瓜的吃法有很多,比如說拍黃瓜涼拌糖拌黃瓜。也可以是清炒黃瓜或者是榨汁也可以做成零食。

不管哪一款都是非常美味,而且它的味道非常的清香,當然很有食慾。

15樓:開心快樂啊

黃瓜嘛做做法還有很多,嗯,我最喜歡吃的就是拍黃瓜把黃瓜洗淨,嗯,拿到按板上用刀,嗯拍開不放過,拍開以後切成了片,切片嗯放在碗裡,那把醋,鹽,調料,十三香雕上,然後再化點白糖攪和起,這樣吃出來的黃瓜嗎?是很好吃的,脆爽嫩發又有點甜。

16樓:翦憶柏

涼拌黃瓜,黃瓜炒雞蛋,黃瓜地三鮮,黃瓜炒牛肉,醃黃瓜條,最簡單黃瓜沾大醬。

17樓:有夢想的夢中人

黃瓜最好吃的做法就是涼拌,和點蒜泥,加點香菜非常好吃。

幹黃瓜幹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18樓:格調

主料:黃瓜幹30g

輔料:紅油1小勺花椒油適量、鹽2g、糖1g、雞粉少許紅油黃瓜乾的做法:

1、將幹黃瓜泡水。

2、泡開後清洗幾遍。

3、洗好後把水擠幹,放在碗中,加入紅油。

4、加入花椒油。

5、加鹽。

6、加點糖和雞粉拌勻。

7、裝盤即食。

19樓:cpu太卡

主料:黃瓜300g、豬肉60g。

輔料:蔥10g、姜5g、美極鮮15ml、花生油25ml。

黃瓜幹炒肉片的做法

1、黃瓜切片。

2、放入容器中加少許鹽。

3、抓勻醃製至黃瓜片出水。

4、醃製好的黃瓜片攥一下水分。

5、平攤在蓋簾上在陽光下晒3到4個小時。

6、豬肉切片。

7、熱鍋下油,放入蔥姜熗鍋。

8、加入肉片。

9、翻炒至肉片出油。

10、加入黃瓜片。

11、旺火炒勻。

12、加入美極鮮。

13、成品。

20樓:黑旋風不黑

可以做涼拌黃瓜幹。

主料:黃瓜幹30g。

輔料:紅油1小勺、花椒油適量、鹽2g、糖1g、雞粉少許。

紅油黃瓜乾的做法

1、將幹黃瓜泡水。

2、泡開後清洗幾遍。

3、洗好後把水擠幹,放在碗中,加入紅油。

4、加入花椒油。

5、加鹽。

6、加點糖和雞粉拌勻。

7、成品。

拍黃瓜涼拌怎麼做好吃,拍黃瓜涼拌怎樣做好吃

主料黃瓜 400克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白醋 適量幹辣椒 適量花椒 適量白糖 適量步驟 1.準備黃瓜一根,配料適量。2.黃瓜切去頭尾,用切開的一段在切口處磨擦,會擦出一些乳白物,減少澀味。3.用兩根筷子放置在黃瓜與砧板之間,將黃瓜各一毫米切一刀,第五刀切斷。4.加適量的鹽灑在黃瓜表面,醃製半小時。5.醃...

黃瓜炒雞蛋怎麼做好吃,黃瓜炒雞蛋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秦小廚美食 小嶽嶽同款黃瓜炒雞蛋,好吃到爆! 炒好雞蛋後盛出來,另放少許油,再加入姜 蔥 蒜末,炒出香味,加雞蛋和黃瓜略炒,放入適量鹽 雞精,出鍋。 是隔壁老王吶 雞蛋打散,加點鹽調味,加一點點水可以讓煎蛋的時候不容易糊,口感更鬆軟 黃瓜去頭尾,用斑駁去皮法,然後切滾刀塊 煎蛋,撥成塊狀,下黃瓜,加...

老黃瓜肉丸湯怎麼做好吃,黃瓜怎麼做好吃

食材明細 老黃瓜適量 豬肉適量 香蔥適量姜適量 雞蛋適量 豬油適量鹽適量 料酒適量 花椒適量 胡椒麵適量 水澱粉適量 雞精適量 味精適量 鹹鮮口味煮工藝 一小時耗時 普通難度 老黃瓜肉丸湯的做法步驟 老黃瓜肉丸湯的做法步驟 1 1把老黃瓜洗淨去皮切成厚一點的片,姜和蔥頭切絲備用。老黃瓜肉丸湯的做法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