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黃瓜的吃法,老黃瓜怎麼做好吃

2023-05-08 07:45:08 字數 5279 閱讀 9571

1樓:匿名使用者

老黃瓜很多人都是直接丟掉的,根本就沒有想到老黃瓜也是可以做菜來吃的,雖然說老黃瓜直接炒的話並不是那麼好吃,但是可以用來做湯的,用老黃瓜煲湯的話味道是非常棒的,而且還可以加入一些其他的配菜的,這樣的話就會使得湯當中的營養物質變得更加豐富一些,更有利於人們吸收消化的。

二:黃瓜鱔魚湯:

做法是:鮮鱔片300克左右,切成約5釐米長的鱔段;黃瓜切片。先將鍋置於旺火上,放油燒到七成熟,下鱔片煸炒至酥,加蒜片、薑絲、黃瓜煸炒,再放鹽、味精、鮮湯,煮至湯呈乳白色,再加蘇葉燒開,撇去浮沫,入湯碗,撒蔥段、胡椒粉即成。這道菜營養豐富、清淡爽口,味道也非常鮮美。

三:薏米扁豆老黃瓜湯。

材料:薏米80克,扁豆40克,豬腿肉240克,黃瓜160克,鹽4克。

做法:1、老黃瓜約160克重,用水洗淨,開邊去瓜瓤,切成大件。2、生薏米,扁豆和陳皮用水浸洗。

蜜棗和豬腱用水洗淨。3、蜜棗、豬腱加入煲內,煲至水滾。4、放入全部材料,候水滾起。

5、用中火煲3小時,加入細鹽調味,即可飲用。

四:老黃瓜瘦肉湯。

材料:老黃瓜1500克,瘦肉400克,赤小豆100克,蜜棗四隻,陳皮一小塊。

調料:精鹽少許。

做法。①選用皮色黃澄的老黃瓜,洗淨切邊去瓜瓤,切成大件。

瘦肉原塊洗淨,赤小豆也洗淨。

陳皮浸軟,洗淨颳去瓤。

把適量清水高火6分鐘至滾,放入老黃瓜、瘦肉、赤小豆、蜜棗、陳皮,中火35分鐘,下鹽調味即可。

五:番茄老黃瓜湯。

番茄2個,老黃瓜1條,鹽、味精各適量。番茄洗淨切塊,老黃瓜去皮切成塊。坐鍋熱油,放番茄炒到出紅油,加水。水開後放老黃瓜塊一起煮,煮開後轉小火10分鐘後加鹽、味精出鍋。

六:黃瓜雞蛋湯:

原料:黃瓜150克、雞蛋2個、胡蘿蔔少許、鹽1/2茶匙(3克)、油1茶匙(5ml)。

做法:1、黃瓜切成片,雞蛋打散在碗中;

2、將切片的黃瓜再切成段,雞蛋攪拌好備用;

3、鍋中放少許油和適量的水,水開後,倒入黃瓜片;

4、水再次開後,倒入打散的雞蛋;

5、最後放幾片胡蘿蔔片點綴,放適量的鹽即可;

6、盛出裝在碗中就可以吃拉。黃瓜湯用黃瓜做的湯!常常用做"黃瓜湯都涼了",比喻一件事情做完,同時另一件事情也被耽誤了!做事拖拖拉拉!

2樓:帳號已登出

老黃瓜豬骨湯的做法。

一般人都是認為黃瓜最好吃的就是「頂花帶刺」,黃瓜老了,基本沒營養,也不還吃,覺得沒啥作用了。不過,廣東人卻喜歡在夏天用老黃瓜來煮湯,這是為什麼呢?其實,老黃瓜富含細纖維素,能夠促進腸中腐敗食物的排洩和降低膽固醇的濃度。

它所含的葫蘆素有抗癌作用,所含的丙醇二酸,可抑制糖類轉化為脂肪,有利於**,具有去溼消滯,**的功效。想不到吧,呵呵。那麼,老黃瓜豬骨湯的做法是怎麼樣的呢?

主料:排骨(250g) 老黃瓜(1根)

輔料:細鹽(適量) 芹菜(適量) 胡椒粉(適量)

1、準備好排骨和老黃瓜。

2、排骨下溫水裡焯洗再衝洗乾淨備用。

3、砂鍋里加適量清水,將焯洗好的排骨下鍋。

4、大火催煮至湯底濃香,然後將黃瓜去皮改刀下鍋。

5、加適量細鹽調味。

6、黃瓜出味後,可以加重適量芹菜丁提口感。

7、最後關火加適量胡椒粉提味即可。

8、一份清爽的老黃瓜排骨湯完成啦。

小貼士:1、如果家裡有姜,可加幾片薑片來煲湯,這樣會讓湯底更加的有味也比較利於去暑溼。

2、在熬製豬骨湯的時候加入1-2滴醋可有效地使鈣質溶解於湯內,這樣更利於身體的吸收。

老黃瓜排骨湯的營養價值。

眾所周知,老黃瓜富含細纖維素,能促進腸中腐敗食物的排洩和降低膽固醇的濃度,它所含的葫蘆素有抗癌的作用,所含的丙醇二酸,也可抑制糖類轉化為脂肪,有助於**,此外它還富含許多對人體有益的維生素a、c和鉀等礦物質。而排骨是人們生活必不可少的肉食,排骨裡面含有豐富的卵磷脂、骨粘蛋白和骨膠原。

老黃瓜排骨湯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蛋白質含量約佔10-20%,有滋陰潤燥、益精補血、祛溼解毒、生津解渴的功效。且提供人體生理活動必需的優質蛋白質、脂肪,尤其是豐富的鈣質可維護骨骼健康。所以老年人和處於生長發育期的小孩可以適當多吃一點。

老黃瓜怎麼做好吃

3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 老黃瓜 1根。

前腿肉 150克。

生薑 6片 畝含歷。

大蒜 6瓣。

香蔥 4根。

老抽 半勺。

耗油 1勺。

白胡椒粉 半勺。

料酒 半勺。

白砂糖 適量。

雞精 適量。

小米辣 4個。

老黃瓜燜肉的做法。

老黃瓜削皮,去籽(注老扒意去籽的時候不要用指甲摳,容易傷手),用不鏽鋼勺子挖。然後切成四方小塊備用。

請點選輸入**描述。

前腿肉切片,加入耗油,料酒,白胡椒粉,適量老抽,土豆澱粉,少許鹽,醃製10分鐘再起油鍋炒熟(不能炒迅搜太久,大火大概炒1分鐘就是上圖的樣子)盛出備用。

請點選輸入**描述。

另起油鍋,加入小米辣,薑片,蒜瓣煸炒出香味,然後倒入黃瓜翻炒半分鐘,再加入老抽,鹽巴,白糖翻炒1分鐘,加200g左右的開水中火燜2分鐘,再倒進炒熟的肉片,加入雞精翻炒均勻,再轉入砂鍋裡,中小火燜煮8分鐘左右,放蔥白蓋上蓋子燜半分鐘,揭開蓋子再撒蔥花就可以吃了。

請點選輸入**描述。

小貼士。記住,砂鍋燜煮的過程中記得用筷子翻動一下,以免粘鍋。我之所以用砂鍋,是覺得這樣燜出來的東西比較香,黃瓜的清香特別開胃。

4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黃瓜 200g

鹽 3g辣椒亮亮 20g

蔥 10g老抽 5g

蒜 一個。方談和法/步驟。

1、把老黃瓜去皮,切成兩半後把中間掏空;

2、把老黃瓜切成片放入盤中;

3、把蔥、紅辣椒、蒜切好備用;

4、後起鍋放入食用油,用蒜末爆香;

5、倒入老黃瓜進行翻炒;

6、加入辣椒、鹽、老抽、蔥進行翻炒;

7、最敬侍寬後出鍋放入盤中即可食用;

5樓:詹採

老黃瓜可以去皮做餡吃。

老黃瓜怎麼吃

6樓:呦呦弗蘭克

老黃瓜怎麼做好吃

1、食材:老黃瓜半根、肉糜150g、料酒1小勺、姜蔥蒜粉1小勺、鹽1小勺、香蔥適量。

2、肉糜放入碗中,依次加入1小勺料酒、姜蔥蒜粉、鹽和味精,攪拌均勻後再加入適量蔥末,拌勻,然後加入少許水,攪打上勁。

3、老黃瓜刨去外皮後切成小段,挑出瓜瓤。

4、把肉糜填入其中,一定要填到滿。

5、把所有的老黃瓜都塞滿肉,然後放入蒸鍋,6、水開後轉中小火10分鐘左右,就可以出鍋了,撒上少許蔥末,澆上熱油,好看又好吃的老黃瓜釀肉就做好了。

1,將老黃瓜洗淨,並且削掉外皮,把削掉外皮的老黃瓜一切兩半,將中間的籽瓤挖掉(挖時注意用小刀最好,小心傷手)。

2,黃瓜切成像弓腰的蝦米狀,西紅柿切成小塊、蔥切細、肉切成片備用,鍋中入油燒熱,用大火;入五香面、生抽翻炒出醬色;入蔥花、小尖椒爆出香味。

3,鍋中入老黃瓜片翻炒(用大火是為了少出黃瓜湯水),黃瓜燒至5成熟時,鍋中入西紅柿,加入適量鹽翻炒,八成熟時淋香油入盤,即可食用。

老黃瓜怎麼做好吃

7樓:原海秋

食材:黃瓜1根、韭菜1小把、幹辣椒4根、蒜粒少量、鹽1勺、雞精半勺。

做法:1、食材備好。

2、黃瓜洗淨切片備用。

3、韭菜洗淨切成段備用。

4、幹辣椒切成小段,蒜切粒。

5、炒鍋放少許食用油放入蒜粒,幹辣椒段煸香。

6、放入黃瓜片迅速翻炒變軟。

7、加入韭菜段,大火翻炒變色。

8、加入1少鹽,半勺雞精翻炒均勻即可。

老黃瓜怎麼做好吃?

黃瓜的吃法

8樓:無雅詩

黃瓜火腿粉絲湯的做法:

主料:黃瓜350g; 輔料:油適量,鹽2g,火腿腸220g,泡發粉絲,雞蛋1個,蝦皮2g,清水適量。

步驟:1.準備好材料。

2.黃瓜去皮後切成滾刀塊,沖洗下瀝乾水分備用。

3.將火腿腸切片。

4.雞蛋打散。

5.鍋內倒少許油,加熱後把黃瓜放入翻炒。

6.待黃瓜翻炒變軟後,注入兩大碗的清水燒開,再加入粉絲燉5分鐘。

7.湯水燒開沸騰後加入蝦皮,慢慢倒入雞蛋液。(雞蛋液下入鍋中時,要順著鍋一圈淋下去,等蛋液在鍋裡凝固,就會是漂亮的蛋花了)

8.關火,因為火腿腸已經是熟的了,所以最後放。再調入適量鹽,攪拌均勻即可。

黃瓜營養價值:

黃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可起到延年益壽、抗衰老的作用;黃瓜中的黃瓜酶,有很強的生物活性,能有效地促進機體的新陳代謝。用黃瓜搗汁塗擦**,有潤膚,舒展皺紋的功效;黃瓜中所含的葡萄糖甙、果糖等不參與通常的糖代謝,故糖尿病人及黃瓜代替澱粉類食物充飢,血糖非但不會升高,甚至會降低。

火腿腸營養價值火腿腸含有供給人體需要的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各種礦物質和維生素等營養,還具有吸收率高、適口性好、飽腹性強等優點,還適合加工成多種佳餚指導意見一般人皆可食用;孕婦、兒童、老年人和體弱者少吃或不吃為好;肝腎功能不全者不宜食用。

老黃瓜肉丸湯怎麼做好吃,黃瓜怎麼做好吃

食材明細 老黃瓜適量 豬肉適量 香蔥適量姜適量 雞蛋適量 豬油適量鹽適量 料酒適量 花椒適量 胡椒麵適量 水澱粉適量 雞精適量 味精適量 鹹鮮口味煮工藝 一小時耗時 普通難度 老黃瓜肉丸湯的做法步驟 老黃瓜肉丸湯的做法步驟 1 1把老黃瓜洗淨去皮切成厚一點的片,姜和蔥頭切絲備用。老黃瓜肉丸湯的做法步...

老黃瓜怎麼做好吃,清炒老黃瓜的家常做法

主料老黃瓜2根豬肉1小塊小辣椒2根 輔料鹽半勺耗油1勺五香粉半勺蔥1根蒜3瓣 步驟清炒老黃瓜的做法步驟11.準備材料 清炒老黃瓜的做法步驟22.老黃瓜去掉外皮,然後用刀片成小片。不方便的話,也可以用刀切 清炒老黃瓜的做法步驟33.辣椒切絲,蔥蒜切末,肉切成肉片。老黃瓜中間的芯就扔掉,只要嫩肉就可以。...

黃瓜怎麼做好吃,黃瓜怎樣做好吃

黃瓜炒雞丁 材料 雞胸肉 黃瓜 胡蘿蔔 輔料 生薑 大蒜 紅辣椒 調料 澱粉 生抽 食鹽 胡椒粉 蠔油 做法 1.準備一塊雞胸肉,先切成長條,再切成小的雞胸肉丁。2.把切好的雞肉丁放入碗中,加入1克食鹽 1克胡椒粉 3克蠔油和少許清水,把雞肉丁和調料攪拌均勻,讓雞肉丁吸收調料。3.攪勻後再加入10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