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泡椒,泡椒怎麼做?

2023-05-29 15:05:07 字數 2948 閱讀 6200

1樓:孫烸霃

泡椒的做法:

把辣椒洗淨晾乾,用少許鹽、酒,蓋好,放一天;

開水加花椒、鹽,也可以根據自己口味加其他香料,冷卻後倒入泡菜罈子,加入辣椒。

在成都的調味市場上,泡椒大致有三種:一種是二金條泡辣椒,這種辣椒相對較長,辣味適口,香氣足,製作傳統川菜魚香肉絲就離不開它;另一種是子彈頭泡辣椒,這種辣椒較短,呈雞心狀,其辣味足,因成形較好,在泡椒菜餚中常整個使用,很少加工成茸或切成小塊;還有一種就是墨西哥泡辣椒,這種泡辣椒並不是產自於墨西哥的,而是從墨西哥引種來的,現在四川雅安一帶就有種植,其肉厚,呈長橄欖形,泡製後,可作開胃小菜。

泡椒如何做

2樓:vast的天涯

謝邀。用料。

青小米辣椒 500克高度白酒 50毫升醋 150毫升鹽 15克糖 10克蒜 一瓣姜 一片涼開水 300毫升。

做法步驟。1、小米辣椒洗乾淨徹底晾乾水分。

2、無油消毒過的玻璃容器倒入涼開水,高度白酒,鹽,糖,放入薑片,切片蒜瓣,放入小米辣椒。

3、瓶口蓋保鮮膜,蓋上蓋子。倒扣一到兩天再正過來。

4、大概一個半月左右,泡椒就可以了。

小貼士。1、所有容器必須無油。

2、放入米椒時液體要泡過米椒,不夠的話倒醋沒過。

3、取椒的筷子也得無油無水,不然會黴變。

4、小米椒的柄可以去掉但別去蒂。

3樓:旅行書桌

原料:辣椒、蒜、姜、花椒、酒、白醋、糖少許。

做法:1、將收好的辣椒風乾;

2、再燒開鹽水,將辣椒稍為過一過水,撈起備用;

3、準備好瓶子,小半瓶燒沸放涼的水,放入辣椒;

4、再放十粒八粒蒜頭、姜塊和花椒粒,加入高度酒和大概白醋1/4瓶,不夠水位的可加多些白醋,鹽少許、糖少許,攪拌均勻;

5、此時為防止辣椒向上浮起脫離水平,用個東西將辣椒壓下水面;

6、再封好瓶口,並用膠紙貼住瓶蓋的縫,大概醃一個月到一個半月左右。

泡椒怎麼做?

4樓:魯姐美食

泡椒豆腐怎麼做?把豆腐切塊下鍋煎至金黃,鍋底留油加入蔥薑蒜末,倒入剁椒,豆腐,翻炒均勻。

5樓:瑞新壘

下飯小菜《泡椒白蘿蔔》

6樓:雨辰一十一

泡辣椒的做法:

備用食材:綠小米辣500克,高度白酒50毫升,食鹽15克,醋150毫升,大蒜2瓣,白糖10克,生薑1片,涼白開300毫升;

**第二步,準備出要醃製泡辣椒的容器,將其事先放入在開水鍋中煮一煮,消毒後,保證無水無油的狀態,同時生薑切成小片,大蒜剝皮也切成片;

**第三步,鍋中添上少許水,將其燒開後,晾涼,同時高度白酒、食鹽和白糖也需要將量秤好,小米辣放入在處理好的玻璃瓶子中,加上涼白開;

**第四步,放入高度白酒、食鹽和白糖,再將切好的生薑和大蒜一同放入在其中,用乾淨的筷子將其攪拌均勻,混合均勻,用一張保鮮膜封住口;

**第五步,再將蓋子加上,擰緊後,將瓶子倒扣放2天,再正過來,辣椒放在比較陰涼乾燥的地方,醃製一個半月的時間,泡椒就做好了。

怎麼做泡椒 30

7樓:夢裡心落

材料:紅尖椒500克、食鹽50克、白酒10毫升、麵粉1大勺、小蘇打1大勺。

操作步驟:1、新鮮的小紅尖椒清洗乾淨剪去辣椒蒂,加入1大勺麵粉和1大勺食用小蘇打浸泡20分鐘。

2、浸泡後的尖椒用清水沖洗乾淨,控幹水份。

3、拿牙籤在尖椒身上扎些孔洞。

4、然後泡入泡菜罈子裡。

5、將醃製鹽和白酒調勻,倒入壇中。

6、蓋好蓋子,壇沿里加入涼白開水。

天后,泡椒製作完成,取出即可食用。

8樓:小達人有妙招

1.紅辣椒,根據你的需要將紅辣椒(尖椒或朝天椒),當然,熟透的朝天椒是黃色的。

2.準備一隻足夠大的玻璃瓶,最好是蓋子也是玻璃的。類似泡蛇酒的那種,蓋子是錐形毛玻璃的那種。

3.備料:八角(大料、茴香)少許、桂皮少許、鹽少許、冰糖少許(可以使泡椒更脆)、大麴(燒酒、酒釀均可)

4.洗淨紅辣椒,晾乾(沒有水跡,方可確保不變質)

5.將大麴、辣椒、備料全部放入大玻璃瓶中。

6.注意:若沒有去除辣椒蒂,需要用針將辣椒扎一些小洞,有利於酒充分進入辣椒。

7.密封,隔絕空氣,避免泡椒變質。

3.正常溫度大20度左右一星期就可以吃了。

辣椒、食鹽一包、花椒一把、適量冷開水、少許酒。

1、小辣椒前一天晚上洗淨,放陽臺晾乾。 2、泡菜罈子洗淨,倒入一包鹽,撒少許花椒,倒入冷開水。

3、把晾乾的辣椒(或者其他食材——豇豆、子姜什麼的)放入罈子中,倒入少許白酒即可。

泡椒100克、泡椒水50毫升、大蒜3瓣、京蔥1/2根、生薑3片、小紅椒3根、花椒1湯匙、八角2粒、白酒1湯匙、白糖1湯匙、鹽、白醋2湯匙、 涼開水1杯。

9樓:瑞新壘

下飯小菜《泡椒白蘿蔔》

10樓:紫夢

先把雞爪煮熟,然後用山海椒及海椒水侵泡30小時,根據需要可以多侵泡一點時間,適當的新增自己需要佐料即可。

11樓:吧尊

你好,用花椒和大料煮成水,諒涼後把 處理好的辣椒放進去浸泡。如果想吃在點樣色的就放點醬油做調料。記住辣椒最好是用溼布擦一下,用水洗以免辣椒發爛,一定要把辣椒上的涼水晾乾後在泡。

泡椒怎麼做的

12樓:瑞新壘

下飯小菜《泡椒白蘿蔔》

泡椒豬板筋怎麼做,泡椒炒豬板筋怎麼做

用料bai 豬板筋泡椒 適量 du大蔥zhi鹽花椒 做法1.將豬dao板筋切成條回狀,放適量澱粉2.大火把豬板筋炒至變色,答乘出 3.大蔥切滾刀,泡椒一半切碎,姜切絲,將配料放入鍋中翻炒4.加入炒好的豬板筋,並放入剩下的泡椒,翻炒,調味即可。1.將豬板筋切成條狀,放適量澱粉 2.大火把豬板筋炒至變色...

泡椒風爪怎麼做。要那些配料,泡椒風爪怎麼做。要那些配料

泡椒鳳爪的做法調料 鳳爪1公斤 3人份量 泡菜鹽 淮鹽 野山椒一瓶,花椒若干,生薑,料酒,白醋,白糖,味精 1 將指甲剪掉。切成兩半 兩個指母一半 2 起一鍋清水 我用的礦泉水,用冷開水也可 放泡菜鹽,然後放入,泡野山椒,幾顆花椒,撒入一點白酒和一點白砂糖。加入白醋,加點味精,放冰箱裡冷成冰水。冷成...

泡椒酸菜怎麼做

用七星椒做泡椒,小小辣椒就很夠勁,如果加一些姜就更辣了。酸菜與泡椒的區別以及各自的做法?1 酸菜吃起來不辣,是東北菜的特色品種。你說的是不是泡菜?2 泡菜分為四川泡菜和韓國泡菜,有區別的。前者是靠醋和幹辣椒和花椒出味道來,後者是靠韭菜等外味包裹起來的。我個人認為還是四川泡菜吃起來好吃。3 泡椒是另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