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椒豬板筋怎麼做,泡椒炒豬板筋怎麼做

2021-03-04 07:14:36 字數 5247 閱讀 4608

1樓:晚風就是俺

用料bai

豬板筋泡椒 適量

du大蔥zhi鹽花椒

做法1. 將豬dao板筋切成條回狀,放適量澱粉2. 大火把豬板筋炒至變色,答乘出

3. 大蔥切滾刀,泡椒一半切碎,姜切絲,將配料放入鍋中翻炒4. 加入炒好的豬板筋,並放入剩下的泡椒,翻炒,調味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1. 將豬板筋切成條狀,放適量澱粉

2. 大火把豬板筋炒至變色,乘出

3. 大蔥切滾刀,內泡椒一半切碎,姜切絲容,將配料放入鍋中翻炒4. 加入炒好的豬板筋,並放入剩下的泡椒,翻炒,調味即可。

泡椒炒豬板筋怎麼做

3樓:晶旭陽光

所有材料洗淨切好。

切好的板筋加少量鹽、料酒、生抽、胡椒粉、澱粉拌勻,醃10-15分鐘。

熱鍋涼油,放醃好的板筋炒至變色撈出。

鍋中留底油,放薑絲和泡椒炒出香味。

加板筋和芹菜一起入鍋翻炒,並放少量鹽和花椒粉調味。

最後用水澱粉勾芡。出鍋!

貴州十大名吃有哪些?

4樓:很多很多

貴州十大名吃有:花溪牛肉粉、腸旺面、貞豐糯米飯、絲娃娃、米豆腐、水城烙鍋、遵義豆花面、織金蕎涼粉、酸湯砂鍋粉、戀愛豆腐果。

第一名是花溪牛肉粉。花溪牛肉粉貴州的一道特色名小吃,製作原料主要有牛肉、酸蓮花白、蕪荽等。由多種名貴中草藥精心嚴格製作,做出的牛肉粉與眾不同,湯鮮味美,肉香。吃過的人讚不絕口。

第二名是腸旺面。腸旺面又稱腸益面,是貴州極負盛名的一種漢族風味麵食,主要原料是豬大腸、新鮮的豬血旺和擀制的鴨蛋麵條。在貴州眾多的小吃中,以色、香、味「三絕」而著稱,具有血嫩、面脆、辣香、湯鮮的風味和口感,以及紅而不辣、油而不膩、脆而不生的特點。

第三名是貞豐糯米飯。貞豐糯米飯,主要原料繫上等糯米,製作時,先將糯米用冷水泡透,經兩次燜蒸,熟豬油炒好裝鐵鍋內,文火保溫待用。精選瘦肉,放入特製的香料醃上數日後,用油炸至半乾。

上碗時,切肉成薄片蓋糯米飯上食用。貞豐糯米飯,米香肉酥,油而不膩,色彩美觀,味濃爽口,堪稱獨特的傳統美食。

第四名是絲娃娃。絲娃娃(別名素春捲)在貴陽是一種常見的地方傳統小吃之一。而此菜素菜脆嫩,酸辣爽口,開胃健脾。

用大米麵粉烙成的薄餅,薄薄如紙卻有—隻手掌那麼大。再捲入蘿蔔絲、折耳根(魚香菜)、海帶絲、炸黃豆、脆哨、糊辣椒等。又名素春捲。

注入酸酸辣辣的汁液。這蘸水就是絲娃娃的精髓。

第五名米豆腐。貴州比較有名的米豆腐有思南米豆腐,印江米豆腐,江口米豆腐,貴陽米豆腐等。在印江縣木黃鎮和江口縣區府巷內能夠找到正宗的米豆腐。

第六名水城烙鍋。水城烙鍋以前是用瓦片和醃窖食物的瓷器土壇片架在火上烙熟,後逐漸改制成了中間凸狀的黑砂烙鍋,這種帶沿的中間高邊沿低的烙鍋,可以讓多餘的油脂自動流向鍋邊,且隨時都可以將它往原料上面澆,烙食的原料在野味野菜的基礎上,增加了特色豆腐和臭豆腐,並且在吃的時候要蘸五香辣椒麵味碟。

第七名遵義豆花面。遵義豆花面柔軟滑爽,辣香味濃,風味特殊,是遵義人的一種獨創。麵條上蓋著一團雪白的豆花,麵條浸在豆漿之中。

另加辣椒水一碟,辣椒水有講究,有素、葷兩種,素椒配有五種保密的佐料,葷椒還配有瘦肉丁、雞肉丁、花生米、豆腐皮、金鉤等,其味鮮美,將豆花與面挑入辣椒碟中吃。

第八命織金蕎涼粉。蕎涼粉用蕎麥粉加入適量的明礬水調和而成。加入適量的酸蘿蔔,折耳根等調味品涼拌吃。口味辣香爽口,生津解暑,清涼降火。

第九名酸湯砂鍋粉。酸湯砂鍋粉是地地道道的貴州菜,口味上雖然偏酸,但是吃起來非常的爽。酸湯在砂鍋裡煮著米線,加上各種配菜。

第十名戀愛豆腐果。它由切成長方形小塊的白豆腐,經適量鹼水發酵後,放在有眼鐵片上烤制並填料而成的。吃時外脆內嫩、鹹辣爽滑,滿口噴香,不失為一種享受。

而且其價廉物美、攜帶方便、節省時間,是風靡貴州的大眾小吃。

5樓:東京飲品

威寧火腿、 侗果、紫雲雞八塊、大方豆腐、烏江豆腐魚、張家牛肉燒臘、魚包韭菜、花溪牛肉粉、貴陽腸旺面、黃糕粑。

1、威寧火腿

威寧火腿是貴州的傳統特產,已有600多年的歷史。威寧海拔2000多米,屬高寒的烏蒙山區,漫山遍野生長著豐富的牧草,歷史上畜牧業就十分發達,當地的彝族同胞又有趕山放牧的習俗,豬牛羊同群為伍,運動量大,豬腿非常發達,肌肉結實飽滿,肥瘦肉交錯。

2、 侗果

黔東南侗果是侗族人在傳統節日上祭祀的常用供品,同時也是待客茶點,流行於黔東南侗族苗族自治州的黎平、榕江、從江、錦屏、劍河等縣。經長時間不斷的改進提高,目前已發展為當地苗、瑤、水、漢等各民族地區家喻戶曉。

3、紫雲雞八塊

雞八塊也叫馬料豆雞。馬料豆也叫秣食豆,飼用大豆,是栽培大豆的原始型別。馬料豆之名,源於「送灶神」的習俗。

相傳灶神司人家衣食溫飽,每到臘月二十五日將民間善惡上達天庭。於是民間有於二十四夜以紙、竹紮成橋、車馬,於門前焚燒、殺雞「送灶神」。

4、大方豆腐

以當地所產黃豆為主要原料,經浸泡、磨漿、高溫熬漿、去渣過濾、分離結皮,將製成的豆油皮以人工卷製成棒狀,然後經燒烤、乾燥後,即得豆棒成品,一般每入根豆棒以竹籤貫穿成排,便於儲存、外運。

5、烏江豆腐魚

烏江豆腐魚的主要原料為烏江流域用之不竭的各種鮮魚以及別具風味的烏江豆腐,其製法是將各色調料配齊入鍋調製成湯汁,用冷水衝入,再放入鮮魚塊,文火慢煮至沸,魚中蛋白質,各種氨基酸徐徐溶入湯中,再加豆腐燒製,香鮮辣燙,色味俱佳。

6、張家牛肉燒臘

早在清朝嘉慶年間,由甘肅蘭州府名叫張福的老人夥同海、宛、關三家回民帶著家人經商來到正安縣城,經營牛肉食品,不久,海、關兩家搬去雲南,宛家改行更作其它的生意,唯有張家世代經營200餘年,故得名張家牛肉燒臘。

7、魚包韭菜

魚包韭菜聚居在以黔南布依苗族自治州的三都水族自治縣為中心及其鄰近地區的水族人民,在長期的歷史發展過程中,逐步形成了喜食糯米食品、喜食魚、喜吃酸辣、喜喝酒的飲食特點。其中魚則是水族人民祭祀祖先、過端、待客的席上不可缺少的必備佳餚。

8、花溪牛肉粉

花溪牛肉粉是人們到花溪不能不品嚐的名牌小吃。花溪牛肉粉始於20世紀70年代,精選新鮮優質的黃牛肉,用多種香料滷製後,加入到煮好的貴州特有的米粉當中,配以適當的牛肉原湯以及特製的煳辣椒粉、芫荽、泡菜等作料,粉爽滑微韌,肉鮮湯美。

9、貴陽腸旺面

貴陽腸旺面主要產地貴陽。其麵條用雞蛋和麵粉擀成,煮好麵條後放入燉熟的豬腸片和老嫩適當的豬血旺,再加脆臊、紅油、蔥花、豆芽、豆腐等精細複雜的佐料,衝以骨頭湯和雞湯。湯鮮腸爛,臊脆不綿,油紅不辣,滿口飄香。

10、黃糕粑

黃糕粑的主要原料是大米、糯米和黃豆。做好的黃糕粑,為一個一個的長方塊,外包斑竹筍葉。最早製作黃糕粑的是蝦子場,由於它營養豐富,甜美可口,又攜帶方便,於是逐漸擴充套件到南白、鴨溪和其他地區。

6樓:悅

一、辣子雞、

二、泡椒板筋、

三、花江狗肉、

四、酸湯魚、五、狀元蹄、

六、糟辣脆皮魚、

七、青巖豆腐、

八、宮保雞丁、

九、折耳根炒臘肉、

十、八寶甲魚。

辣子雞是最能體現貴州辣椒辣而香的個性的,因為製作過程獨具特色,辣椒與雞肉一起炒熟,辣椒的香味滲透到雞肉裡,雞肉的汁水容入了辣椒,兩種味道互相交融。

但口感上卻有明顯的區別,而其他省市的辣子雞,就很難達到辣味雞味交融而又各有體現的效果,貴州辣子雞能吸引那麼多的外地人,也就不足為奇了。

泡椒板筋是一道非常典型的黔菜,具有鹹鮮、微辣的味型特點,泡椒板筋必須選用新鮮大豬通脊肉內筋(當地又稱背柳肉)為主料,在烹飪前進行醃製,配以酸、辣適中的泡椒作為輔料,在烹飪時講究現切、現醃、現炒這三大原則,我最喜歡泡椒板筋了,辣味十足,咬著嚼勁很棒,吃起來麻麻辣辣的,相當好吃了。

7樓:蘇曦

1、黃粑

黃粑的原料極其簡單,主要是粘米、糯米和紅糖。但是其製作相當繁雜,耗時也頗長。

2、旺腸面

它具有山西刀削麵的刀法,蘭州拉麵的勁道,四川擔擔麵的滋潤,武漢熱乾麵的醇香,以色、香、味"三絕"而著稱。

3、絲娃娃

絲娃娃(別名素春捲) 在貴陽是一種常見的地方傳統小吃之一,只要在貴陽各地每一處街上,幾乎都能看得見。

4、花溪牛肉粉

這是貴州的一道特色名小吃,製作原料主要有牛肉、酸蓮花白、蕪荽等

5、雷家豆腐圓子

始創於2023年,做豆腐時,加入適量的鹽、鹼和香料、蔥花等調料,充分拌勻後,捏成核桃大小的圓子,然後放在菜油鍋內炸熟,這就是豆腐圓子。

6、紅油米豆腐

"米豆腐"其實並不是豆腐,雖然他長得很像豆腐,但其實他是大米磨成漿做的,並不是象豆腐一樣由黃豆製成。

7、豆沙窩

一種油炸糯食,貴陽街頭巷尾都有賣,一到清早一張桌子,架一口油鍋,現做現炸,人們老遠就聞到濃濃的糯米粑香。

8、戀愛豆腐果

將烤得嗞嗞作響的豆腐果側面剖開,填進辣椒、生薑、香蔥、蒜泥、折耳根(魚腥草)、麻油、醬油和醋等配製成的佐料,這時趁熱吃下去,外脆內嫩、鹹辣爽滑,滿口噴香,不失為一種享受。

9、糯米飯

超級好吃,這口味都是可以自己選擇的,甜口鹹口都好吃。都是蒸好的糯米,然後裡面包上花生辣椒還有一些小菜都是自己可選擇的。

10、香酥鴨

貴州的香酥鴨也特別的好吃,就是油炸過的鴨子。切成一塊塊的給你炸好,然後再加上壞奧,用牛皮紙袋裝好。麻爽,吃完整個嘴都是麻麻的。

8樓:倒置

酸湯、辣子雞、泡椒板筋、八寶甲魚、狀元蹄、豆豉、青巖豆腐、宮保雞丁、折耳根炒臘肉、牛癟。

酸湯,苗族的味道,更是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的味覺名片。

在貴州的大街小巷,經常在下班的時候會聞到一股」特殊「的味道,頗有點像某種物體經常不洗所發出臭味,許多外地人都紛紛繞道或者掩鼻而走,但是貴州本地人卻會尋著這味道,一直跟隨,因為這是他們所愛的聞到,尤其是豆豉火鍋,那可是貴州一絕啊……

貴州人,尤其是黔東南的當地居民卻把牛羊癟當作接待貴賓的上桌之菜。牛羊癟是用上等青草加中草藥先餵飽牛,宰殺後把牛胃及小腸裡未完全消化的食物拿出,擠出其中液體,加入牛膽汁及佐料入鍋文火慢熬後食用,為當地待客上品。

因為賣相及製作獨特,被稱作「牛糞火鍋」,有健胃消食的功效。吃過的人大多都會這樣形容這道菜:「未煮之前臭草味,正煮之時牛糞味,入口之初微苦味,飯後才知菜香味。

」烹製好的牛癟和羊癟是黃綠色,入口微苦,有健胃、祛熱和助消化的功效。

怎樣做泡椒,泡椒怎麼做?

泡椒的做法 把辣椒洗淨晾乾,用少許鹽 酒,蓋好,放一天 開水加花椒 鹽,也可以根據自己口味加其他香料,冷卻後倒入泡菜罈子,加入辣椒。在成都的調味市場上,泡椒大致有三種 一種是二金條泡辣椒,這種辣椒相對較長,辣味適口,香氣足,製作傳統川菜魚香肉絲就離不開它 另一種是子彈頭泡辣椒,這種辣椒較短,呈雞心狀...

泡椒風爪怎麼做。要那些配料,泡椒風爪怎麼做。要那些配料

泡椒鳳爪的做法調料 鳳爪1公斤 3人份量 泡菜鹽 淮鹽 野山椒一瓶,花椒若干,生薑,料酒,白醋,白糖,味精 1 將指甲剪掉。切成兩半 兩個指母一半 2 起一鍋清水 我用的礦泉水,用冷開水也可 放泡菜鹽,然後放入,泡野山椒,幾顆花椒,撒入一點白酒和一點白砂糖。加入白醋,加點味精,放冰箱裡冷成冰水。冷成...

泡椒魚片的做法,泡椒魚片怎麼做好吃,泡椒魚片的家常

泡椒魚片的做法 材料龍利魚片 新鮮冰凍均可 泡椒 同上所用 姜,蒜,青蔥,西芹 做法1 將魚切成薄片 不要太薄,炒的時候否則容易碎掉 用鹽 雞精或蘑菇精 少量糖 料酒芡粉拌勻 本來加雞蛋清最好,懶人就省了,芡粉多加點也差不多 將西芹切條,薑切片 蒜拍碎,蔥切成段,泡椒切碎。2 鍋置火上,倒入菜油待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