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可以製作大量的泡椒水,怎樣做泡鳳爪的泡椒水?

2021-05-04 03:07:27 字數 3618 閱讀 9430

1樓:tootoo是小喵咪

準備材料:罈子、尖椒、白醋、白糖和鹽。

1、買新鮮的小紅尖椒,用剪刀剪去辣椒蒂。

2、加入1大勺麵粉和1大勺食用小蘇打,泡20分鐘。

3、泡20分鐘後,仔細將小尖椒沖洗乾淨。

4、將小尖椒瀝乾水分。

5、用牙籤給每根辣椒插孔,然後放進泡菜壇裡面。

6、加入白醋、白糖和鹽,然後蓋上蓋子,壇沿里加入涼白開水。

7、20天后,可以得到酸辣可口的泡椒水。

2樓:林益銘

原料:辣椒、蒜、姜、花椒、酒、白醋、糖少許。

做法:1、將收好的辣椒風乾;

2、再燒開鹽水,將辣椒稍為過一過水,撈起備用;

3、準備好瓶子,小半瓶燒沸放涼的水,放入辣椒;

4、再放十粒八粒蒜頭、姜塊和花椒粒,加入高度酒和大概白醋1/4瓶,不夠水位的可加多些白醋,鹽少許、糖少許,攪拌均勻;

5、此時為防止辣椒向上浮起脫離水平,我用個東西將辣椒壓下水面;

6、再封好瓶口,並用膠紙貼住瓶蓋的縫,大概醃一個月到一個半月左右。

就有啦~~泡椒和泡椒水都有啦

在教你個簡單的 只要水的~比較快的

野山椒配料:鹽25克、紅糖5克、白酒5克、花椒少許、幹辣椒5個、老薑一塊切片、大蒜三瓣切片

涼白開適量。

做法 :將配料與野山椒混合,浸泡一小時以上。

野山椒很辣,不用放太多

一個小時以後就好啦

3樓:袞初掰毒

泡椒水製作方法:

需要的材料:

紅辣椒(尖椒或朝天椒)八角(大料、茴香)少許、桂皮少許、鹽少許、冰糖少許(可以使泡椒更脆)、大麴(燒酒、酒釀均可)

需要的工具: 大玻璃瓶一個

製作方法:

1、洗淨紅辣椒並晾乾, 必須沒有水跡,才能確保不變質.

2、將大麴、辣椒、備料全部放入大玻璃瓶中。

3、若沒有去除辣椒蒂,需要用針將辣椒扎一些小洞,有利於酒充分進入辣椒。

4、密封,隔絕空氣,避免泡椒變質。

5、大概醃一個月到一個半月左右即可。

泡椒水介紹

泡椒,俗稱「魚辣子」,是川菜中特有的調味料。泡椒具有色澤紅亮、辣而不燥、辣中微酸的特點。

4樓:櫛風沐雨

多放製作大量泡椒水的材料就可以了。

原料鮮野山椒10000克,15%食鹽溶液10000克,老鹽水10000克,白醋5000克,泡菜鹽1000克,香料包2個,白糖100克,白酒100克,醪糟59克。

製作①選新鮮硬健、莖柄完好的野山椒洗淨,瀝乾水分浸泡在15%食鹽溶液中3天。

②將兩個香料包和野山椒均勻地裝入壇中,用竹片卡緊,倒入所有作料和老鹽水,蓋上壇蓋,摻足壇沿水,泡1個月即成。

泡製訣竅:

①醋可以使野山椒具複合酸味,醋多就必須加入一定的食鹽才行。

②每個香料包的香料為:白菌20克,胡椒lo克,山柰5克,排草5克,靈草5克,八角5克。

③泡菜水的鹽度在lo度左右,ph值3.2左右。

泡椒水介紹

泡椒,俗稱「魚辣子」,是川菜中特有的調味料。泡椒具有色澤紅亮、辣而不燥、辣中微酸的特點。

泡椒鳳爪

製作方法:

主料:雞爪500克

配料:泡紅辣椒和小米椒5-10個、大蒜10-15瓣、姜30克、花椒5克、胡椒粉2克、料酒一湯勺、泡椒水適量、開水適量

製作步驟:

1、雞爪清洗乾淨後從中間剁開備用;老薑切成片。

2、雞爪放入沸水中煮10-15分鐘後,撈出來沖洗掉表面的膠質後,冷卻瀝乾水份。

3、將開水盛在大碗中,冷卻後加入大蒜、泡辣椒、薑片、花椒。

4、取老壇泡菜水(重量和開水等量),倒入水中,加入料酒、胡椒粉,然後充分混合。

5、倒入冷卻後的泡菜水中,浸泡30分鐘至2天左右。

6、可以加入西芹、胡蘿蔔條、洋蔥等蔬菜,風味更佳。

5樓:宜家裝飾整裝

工具/材料:

罈子,尖椒、白醋、白糖和鹽

步驟:1、把辣椒晒乾,在太陽下晒一天的太陽,放在家裡晾涼,然後洗淨即可。

2、在辣椒表面上撒上一層鹽,然後醃製一會兒,把白糖、白醋以及鹽倒入一個無油的鍋中,再加一些水燒開。

3、尖椒醃製完畢後,把尖椒放在壇底下,一定要鋪在壇底下,這樣釀出來的泡椒水會很入味。

4、把鍋中熬好的湯倒入盆中,等待湯晾涼後直接倒入壇中,把罈子給封住。

5、一週後開始泡泡菜以及鳳爪。

6樓:爽朗的敖帥

嫩尖椒帶蒂洗乾淨後晾乾

晾乾後摘去蒂,不摘也行。撒上鹽拋勻醃製15分鐘以上湯鍋刷乾淨,保證無油,加入白醋、白糖和鹽,並加適量清水熬開把醃製好的尖椒擺罈子底

熬好的湯晾涼後,倒入以前醃糖醋蒜的湯,沒有的話,不用也行,我是糖醋蒜吃完了,感覺那個湯倒扔了可惜,就留著了

把湯倒罈子裡

蓋上罈子蓋子醃製

三天後,掀開蓋子,攪拌一下,把沒醃變色的壓下面去,以便更多的沾上湯,這時有的已經變色了

再過一週左右,看看,已經醃好了,可以留著以後用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涼白開水 老薑 西芹 洋蔥 鹽 野山椒(一破二開)靜置一天即可用!不選者紅泡椒,是因為製作出來會有淡淡的紅色!而且沒有什麼辣味!

而野山椒製作出來沒有紅泡椒味香,但是口味上要好些,而且辣味重!所以根據你所需要,來選者二者,或者二者同時用也可以!

8樓:匿名使用者

多買一點辣椒放在一起掩治就可以了啊

9樓:超級

its continued success

怎樣做泡鳳爪的泡椒水?

10樓:

泡椒鳳爪

主料:雞爪500克,泡椒200克

調料:食鹽1大勺,姜4片,八角1個,花椒15粒,料酒1大勺,泡椒水500毫升,香葉1片

做法:1.雞爪洗乾淨,剪去雞爪指甲,改刀剁小,方便入味2.

雞爪放入鍋中,加入適量清水,加生薑、料酒焯水後撈出瀝乾3.另起鍋入水,放入雞爪,再依次放入花椒、八角、香葉4.調入鹽,大火燒開轉中小火

5.煮約8分鐘左右,筷子能輕鬆穿透雞爪即可關火6.將雞爪撈出,自來水沖涼,然後徹底晾涼

7.準備一個玻璃的容器,放入一層泡椒

8.再將沖洗過的雞爪放入

9.再放入一層泡椒

10.倒入泡椒水,蓋上蓋子,浸泡醃製一天或更長時間即可食用

11樓:

我剛做了泡椒鳳爪,你只要去超市買那種一瓶瓶的泡椒,裡面的水可以直接用來泡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每次泡完鳳爪或其他帶油性的食物,都必須倒掉。不能反覆使用。

我買了袋裝的泡椒準備做泡菜,但是泡椒水不夠,那我該怎麼加水才不會壞?

13樓:匿名使用者

將水燒沸騰後完全冷卻,然後將冷卻的水倒入空的泡菜壇,然後壇內放入鹽,比例為水1千毫升:鹽30克;在壇口加水並蓋上壇蓋;放置兩天後放入泡椒,生辣椒,生薑,及任何你想做泡菜的菜品;再蓋好蓋子;過幾天就可以吃到好吃的泡菜啦!!

注意,在這個過程中不要沾未煮過的水和任何油!!

14樓:衛衛的鮮奶奶茶

加鹽和少量醋,封口出要紮緊,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

怎樣做泡椒,泡椒怎麼做?

泡椒的做法 把辣椒洗淨晾乾,用少許鹽 酒,蓋好,放一天 開水加花椒 鹽,也可以根據自己口味加其他香料,冷卻後倒入泡菜罈子,加入辣椒。在成都的調味市場上,泡椒大致有三種 一種是二金條泡辣椒,這種辣椒相對較長,辣味適口,香氣足,製作傳統川菜魚香肉絲就離不開它 另一種是子彈頭泡辣椒,這種辣椒較短,呈雞心狀...

自制泡椒鳳爪用的泡椒水可以用多久

我做個一次 同學bai 說很du好吃 我先在開水裡把泡zhi雞爪煮了十分鐘dao 記得煮的時候加上一些版白酒權 泡的時候用涼了的開水 記得要加了足夠的鹽才能把雞爪放進去 同時在裡面加上青椒 這個一般買瓶子包裝已經做好了的 芹菜塊 花轎 等 罈子一般要好好密封 取完了就蓋上 罈子上面的水要時時注意水少...

川味泡椒魚的做法步驟圖,川味泡椒魚怎麼做

材料 花鰱魚2斤半,雞蛋清1個,豆粉,泡菜1片,泡紅椒5根,泡姜1個,紅油豆瓣,青花椒10克,獨蒜6個,白胡椒粉,料酒,味精,小蔥4根。做法 1 買魚時就處理乾淨,切成魚片,拿回家洗乾淨瀝乾水份,用豆粉少許 雞蛋清 少許鹽 料酒碼味 20分鐘入味。2 泡菜洗哈,切成粗絲 泡姜切顆粒 泡紅椒切段 小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