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大海怎麼泡,胖大海怎樣泡?與水的比例是多少?泡幾次換掉?

2021-03-29 15:48:55 字數 1965 閱讀 9812

1樓:360度有死角

胖大海可以直接泡水或者搭配其它東西一起來泡。

泡法一:直接泡水

將胖大海放進水裡,待泡到呈茶色即可,時間大約是3-5分鐘。胖大海泡水時,應該選用3~5枚胖大海。比如急性扁桃腺炎,用胖大海3—5枚,開水泡服。

注意, 胖大海泡水一般一次只要泡2-5個就可以了。

泡法二:大海泡生地茶

原料:胖大海5枚、生地12克、冰糖30克、綠茶適量  做法:將上述原料一起放入熱水瓶中,加入半瓶沸水,加緊瓶蓋後悶15分鐘即成,每日飲用2~3劑,可不拘次數飲用。

功效:此茶具有清肺利咽、滋陰生津的功效,適合有聲音嘶啞、常乾咳、喉中常燥癢、喉部暗紅、聲帶肥厚或有小結、甚則聲門閉合不全、舌紅苔少等肺陰虧虛的慢性咽炎患者飲用,尤其對兼有大便燥結的該病患者療效最佳。

胖大海怎麼泡

2樓:year君未至

放在喝水的杯子裡一顆,倒上開水,泡水後會變大,裡面會有白色的棉絮狀東西出來,變得像棉花一樣。 胖大海一般用於**咽喉腫痛的症狀。胖大海性寒味甘清宣肺氣,可以用於風熱犯肺所致的急性咽炎、扁桃體炎。

3樓:匿名使用者

胖大海具有止咳化痰的作用。一般直接用剛開的熱水沖泡即可,胖大海在水中完全散開是最好的。但是胖大海不能代替藥物,只能起到保健的作用。

4樓:民生為本

答:胖大海性味甘寒,功效為開肺氣、清肺熱、潤腸通便、利咽解毒等,尤適於「開音治暗」。臨床上常用來**發音突然嘶啞伴有咳嗽、口渴、咽痛或高聲呼叫而致的聲音嘶啞等症。

因而有些人把胖大海當作**音啞的特效藥,甚至把胖大海作為保健飲料長期泡服。這樣做往往適得其反,引起諸多不良反應,造成中焦脾胃虛寒、大便溏洩,飲食減少、脘腹痞悶不適,甚至出現消瘦等***。

胖大海一般用量3~5枚,煎服,或作為浸泡劑飲用。臨床用於肺氣閉鬱、痰熱咳嗽、聲音嘶啞、咽喉疼痛等症,常與苦桔梗、生甘草、蟬衣、薄荷、金銀花、麥冬等藥配合應用.

5樓:唐文秀

直接把胖大海放在水杯裡然後用開水直接泡過一會胖大海就泡開了就可以直接喝了。

6樓:透明的玻璃杯

胖大海的作用bai很廣,主要可用於:肺熱du咳嗽zhi、牙齦腫痛、目赤dao

、咽喉疼痛以及急

專性扁桃體炎、慢性便祕、痔屬瘡、乾咳無痰、聲音嘶啞、大便出血、骨蒸內熱、三焦火症、**下血等病症患者適宜食用;此外,還可以在炎炎夏季當做清熱解暑飲料食用。可用胖大海煎湯飲。具有清肺化痰、利咽、開音,桔梗祛痰利咽、開聲音,甘草清熱解毒。

用於肺熱咳嗽,咽痛音啞。

7樓:床錢明月光光光

倒杯開水把胖大海丟裡面行了啊跟泡茶樣胖大海乾模樣遇開水了會漂亮

8樓:李慕熙

就直接加水泡,也可以加冰糖,生地,橄欖,綠茶。

9樓:匿名使用者

先開啟把它打碎在放在水裡注意用冷水泡0k

10樓:大展鵬途

要用剛燒開的水,泡十幾或二十分鐘左右。能泡上一整天吧

胖大海怎樣泡?與水的比例是多少?泡幾次換掉?

11樓:贇兒

泡多少無所謂,主要把泡好的水喝完。你平常喝水的茶杯,泡一顆麼好了。

胖大海雖然是對嗓子充血有好處,但不能多吃,這東西有毒性。

你可以參考一下

一枚胖大海可以泡多少水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一杯500毫升的水加一到兩粒沖泡就可以,可以反覆沖泡。不建議長期飲用,避免對嗓子產生刺激。

13樓:欄莞爾

胖大海一枚,用你常用的杯子泡就可以了,它的藥性不會流失得,而且還要多喝點水呢

胖大海在冷水與熱水中誰先泡開,胖大海怎麼泡

胖大海是抄乾燥的果實種子,襲因此胖大海的食用方法一bai般都是用水泡開。胖大海泡開,需要熱水du,溫水zhi是不行的,冷水更加不行了。胖dao大海泡開是需要一些時間的,一般來說泡大海泡開需要十幾或二十分鐘左右,時間太短也不能夠完全泡開。如果胖大海比較生的時候就被摘下了,質量不好不容易泡開。當然是熱水...

喝金銀花和胖大海泡的茶後能喝酒嗎

喝金銀花和胖大海水後可以適當飲酒,但建議儘量少喝,希望回覆對你有幫助 胖大海和金銀花能同時喝麼?胖大海和金銀花能同時喝,常見的有胖大海金銀花茶做法如下 一 金銀花少許,胖大海2顆,甘草3片,菊花8朵,山楂3片。二 將金銀花,胖大海,甘草,菊花,山楂一起倒入過濾杯。三 用開水沖洗,去除灰塵。四 放入壺...

人們經常拿胖大海來泡茶,你真的瞭解它的功效嗎?

我瞭解。胖大海的功效特別的多,比如說胖大海有利於止咳化痰,而且也能夠清熱解毒,而且胖大海也能夠 一些炎症。瞭解一些。胖大海泡茶可以降火,使人的肝火不會那麼旺盛。具有清熱潤肺 利咽開音 潤腸通便的功效,能收縮血管平滑肌,改善黏膜炎症,減輕痙攣性疼痛。人們經常拿胖大海來泡茶,你瞭解它的功效嗎?一 胖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