檸檬水怎麼泡健康又好喝,如何正確的用檸檬泡水才能喝出健康?

2022-02-02 18:19:24 字數 5371 閱讀 2841

1樓:速芙問清婉

首先,最好選擇鮮檸檬,新鮮檸檬香味濃郁,而幹檸檬的香氣成分和維生素c都有一定損失。鮮檸檬一定要帶皮切薄片。因為皮的部分類黃酮物質更高,如橙皮甙、柚皮甙等,它們都是有益健康的成分,檸檬精油也主要在皮裡面,而切薄則有利於檸檬皮中的香氣成分泡出來。

類黃酮物質有淡淡的苦味,和檸檬本身的酸味相配合,天熱時喝更解渴。剩下的檸檬可以在切口處塗些蜂蜜,用保鮮膜包上,能在冰箱裡存三天。

水溫60~70℃比較適宜,泡檸檬的水太涼,香味不容易泡出來。如用沸水浸泡,則會有較多的苦味物質溶出,比如橙皮甙等。有人擔心,水溫太高會導致維生素c的損失,其實檸檬的酸性較強,而維生素c在酸性條件下耐熱性較好,沒那麼容易損失。

因此,泡檸檬的水溫一般在60~70℃比較合適。

檸檬泡水一定要淡,如果用檸檬水代替白開水來解渴,則泡水時一定要淡。一大片帶皮檸檬泡1升水,能倒3~4小杯,一般沖泡2~3次,沒有檸檬味道時換片新的即可。這樣泡出來的檸檬水不酸不澀,比較清香,不加糖或蜂蜜即可飲用,所含能量幾乎可以忽略不計。

如果檸檬片放的比較多,則需要加糖或蜂蜜,有利於平衡酸味。

最後,需要提示大家的是,檸檬水加一點蜂蜜或白糖會更好喝。但是,淡甜的檸檬水大約含有5%的糖,一杯(200克)加糖蜂蜜水中含能量40千卡,如果喝兩杯,就相當於吃1/4碗米飯,所以需要控制體重的人要限量。

2樓:茉莉說生活

檸檬,富含檸檬酸蘋果酸維生素c,還有檸檬精油橙皮苷等保健成分,它切片泡水更有利於營養物質的釋放,今天就教大家怎麼泡檸檬水。

如何正確的用檸檬泡水才能喝出健康?

3樓:蘋果綠養生網

很多女孩都會拿檸檬泡水喝,據說可以美白和**。由於檸檬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鉀、鈣、磷等,還有橙皮甙和柚皮甙等營養物質,泡水喝更有利於營養物質的釋放,那麼是不是用檸檬泡水就只是把檸檬切片往開水裡一扔呢?你真的會泡檸檬水嗎?

如果用檸檬水代替白開水來解渴,則泡水時一定要淡。

一大片帶皮檸檬泡1升水,能倒3~4小杯,一般沖泡2~3次,沒有檸檬味道時換片新的即可。這樣泡出來的檸檬水不酸不澀,比較清香,不加糖或蜂蜜即可飲用,所含能量幾乎可以忽略不計。如果檸檬片放的比較多,則需要加糖或蜂蜜,有利於平衡酸味。

檸檬水檸檬水加一點蜂蜜或白糖口感雖然會好一點。但是,淡甜的檸檬水大約含有5%的糖,一杯(200克)加糖蜂蜜水中含能量40千卡,如果喝兩杯,就相當於吃1/4碗米飯,所以需要控制體重的人要限量。

此外,胃酸過多的人如果怕引起胃酸,只需把檸檬水儘量泡淡一點就可以喝,因為少量的檸檬酸有利於胃黏膜修復。淡檸檬水中加薄薄一片姜還可以促進消化液分泌。不加糖的淡檸檬水中沒有鈉,幾乎不含能量,而含有鉀、少量維生素c和少量類黃酮物質,很適合高血壓、糖尿病、心腦血管疾病和痛風等慢性病人日常飲用。

4樓:辰星

檸檬泡水一定要淡,一大片帶皮檸檬泡一紮水,能倒3-4小杯。這樣的檸檬水沒有很濃的酸味,不加糖或蜂蜜即可飲用,所含能量幾乎可以忽略不計。檸檬一定要帶皮,切片一定要薄,因為皮的部分含類黃酮更高,可能比檸檬果肉更值得泡,檸檬精油也主要在皮裡面,薄切則檸檬皮中的香氣成分容易泡出來。

檸檬皮,包括其他柑橘皮,都含有一些苦味的類黃酮物質,比如橙皮甙、柚皮甙之類,但它們也都是有益成分。有一點淡淡的苦味,和酸味配合,天熱時喝了之後更有解渴的感覺。

檸檬水怎麼泡才好喝?

5樓:罐頭小廚

檸檬水的正確泡法!好喝又養生,你還真不一定知道!

6樓:皇甫谷藍朋花

新鮮檸檬香味濃郁,而幹檸檬的香氣成分和維生素c都有一定損失。鮮檸檬一定要帶皮切薄片。因為皮的部分類黃酮物質更高,如橙皮甙、柚皮甙等,它們都是有益健康的成分,檸檬精油也主要在皮裡面,而切薄則有利於檸檬皮中的香氣成分泡出來。

類黃酮物質有淡淡的苦味,和檸檬本身的酸味相配合,天熱時喝更解渴。剩下的檸檬可以在切口處塗些蜂蜜,用保鮮膜包上,能在冰箱裡存三天。

水溫60~70℃比較適宜:泡檸檬的水太涼,香味不容易泡出來。如用沸水浸泡,則會有較多的苦味物質溶出,比如橙皮甙等。

有人擔心,水溫太高會導致維生素c的損失,其實檸檬的酸性較強,而維生素c在酸性條件下耐熱性較好,沒那麼容易損失。因此,泡檸檬的水溫一般在60~70℃比較合適。

檸檬泡水一定要淡:如果用檸檬水代替白開水來解渴,則泡水時一定要淡。一大片帶皮檸檬泡1升水,能倒3~4小杯,一般沖泡2~3次,沒有檸檬味道時換片新的即可。

這樣泡出來的檸檬水不酸不澀,比較清香,不加糖或蜂蜜即可飲用,所含能量幾乎可以忽略不計。如果檸檬片放的比較多,則需要加糖或蜂蜜,有利於平衡酸味。

7樓:

檸檬水怎麼泡才正確?

8樓:茉莉說生活

檸檬,富含檸檬酸蘋果酸維生素c,還有檸檬精油橙皮苷等保健成分,它切片泡水更有利於營養物質的釋放,今天就教大家怎麼泡檸檬水。

9樓:掌豫盤辭

如果用檸檬水代替白開水來解渴,則泡水時一定要淡。一大片帶皮檸檬泡1升水,能倒3~4小杯,一般沖泡2~3次,沒有檸檬味道時換片新的即可。這樣泡出來的檸檬水不酸不澀,比較清香,不加糖或蜂蜜即可飲用,所含能量幾乎可以忽略不計。

如果檸檬片放的比較多,則需要加糖或蜂蜜,有利於平衡酸味。

10樓:金之卉鄲專

檸檬洗乾淨後瀝乾,切片放在裝有蜂蜜的罐子醃製,三四天泡水,這個好喝。

11樓:諫許阿微

如果你是買的幹檸檬片的話,苦的原因是檸檬籽,去掉就不會苦。

如果是新鮮的,不能用開水泡哈,要變苦,而且vc也全部高溫就流失了,用溫水,不超過50度泡出來絕對不得苦。

1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檸檬水很好做,就是新鮮檸檬切片,放進水裡泡著。

我們家裡一般用1升的水壺,放2個檸檬片,夠用一整天了。

如果說有注意事項,那就給兩條吧

1、檸檬不能放多

2、不能隔夜,隔夜就苦了

3、檸檬切片後,剩下的用保鮮膜包好,放冰箱,可以放好幾天,也不會幹

13樓:說祺阿雅唱

新鮮檸檬切片加冰糖很好喝。美容。排毒。

14樓:鄢昂雄乙邵

1,檸檬切片,找一個廣口密封罐,一層檸檬片一層糖,碼實以後罐口拎緊,放在冰箱的冷藏。

喝檸檬水的時候,用乾淨的筷子取出一兩片,泡在冷水或者溫水裡就好了,也可以放在紅茶裡~這樣可以一勞永逸,不用每天搞,再說一天也喝不掉一喝檸檬,切開後放到第二天就不好了

2,檸檬和蜂蜜是絕配,蜂蜜可以中和檸檬的酸味又可以增添香味。而且蜂蜜吃一些不會發胖,蜂蜜的營養價值高於糖而且還可以排毒。製作檸檬水最好是新鮮的檸檬這樣裡面的營養成分不會流失。

如果用幹檸檬的話就用溫水泡開加入蜂蜜然後放幾粒冰塊非常好喝。切記要或稍熱的水熱水泡哦,涼涼了加蜂蜜再喝才有味道呢蜂蜜不能用開水調,會變味,也會損失營養成分哦!

15樓:騰昌休秋芸

和蜂蜜一起搭配既營養又好喝。

16樓:

好像不要皮會好一點

幹檸檬片是可以的

好像飯店裡面的就是用乾的

呵呵我猜的哦!

檸檬檸檬水怎麼泡好喝

17樓:醜空人

蜜澤檸檬:檸檬用鹽洗外皮,也可在鹽水裡浸泡半小時。然後把檸檬兩頭去蒂,切成薄片。

以一片檸檬,一勺蜜的順序將所有檸檬都醃進一個無水無油的玻璃密封罐(蜜一定要醃過檸檬片)。蓋好蓋子,放入冰箱冷藏室儲存。醃製一晚上就可以開喝了。

三四天後再夾出檸檬沖泡味道更佳。沖水的時候直接夾出一兩片,再挖兩勺蜂蜜檸檬汁,一起來用溫水沖泡。(不可用熱水,會破壞蜂蜜的營養成分)

糖漬檸檬:將檸檬洗淨,切片、去籽後,按1千克檸檬片2~3千克砂糖的比例,採用一層檸檬一層糖的方法裝入瓷罐或瓶中封嚴,一週後即可飲用(糖尿病患者可採用鹽漬,方法同糖漬,食鹽用量為檸檬量的25~30%)

18樓:戰飛荷

檸檬水的製作教程來啦,超級簡單喲!

19樓:茉莉說生活

檸檬,富含檸檬酸蘋果酸維生素c,還有檸檬精油橙皮苷等保健成分,它切片泡水更有利於營養物質的釋放,今天就教大家怎麼泡檸檬水。

檸檬水怎麼泡才好喝

20樓:罐頭小廚

檸檬水的正確泡法!好喝又養生,你還真不一定知道!

21樓:拉緊你

1、檸檬切片後要去籽(不然容易苦)然後在白糖裡打滾,程度要達到讓每片檸檬都不能再出水;2、所有檸檬都弄好後放幾塊大冰糖,就是以前那種拳頭大的最好,沒有單晶冰糖也可以,多少以冰糖放進去幾周都不能融化為宜,化完又加,可攪拌。還有最重要的一點,如果能放上一兩年後吃最好,那時的檸檬水就是像蜂蜜一樣的深黃色澤,也很粘稠,那時吃可清肺熱,和香蕉一起蒸了吃可止熱咳(要泡冰糖的才行),吃配方奶的小孩吃了可清熱,比外面買的什麼清火寶都還好。以上絕對是經驗之談。

不要怕時間放久會變質,檸檬本身就是具有防腐功能的。三斤檸檬吃了兩個夏天了,如果有小孩,而且還小的話不贊成用蜂蜜,第一容易造成花粉過敏,第二蜂蜜不夠甜,壓不住酸味。

22樓:咿呀咿

放兩顆冰糖溫水泡 口感更好,如果家裡有牛蒡茶 也可以放兩片的,柯響牛蒡

23樓:茉莉說生活

炎炎夏日來一杯檸檬水,既解渴又**,還能美白又抗衰老,真是好處多多。

怎麼泡檸檬水才好喝?

24樓:戰飛荷

檸檬水的製作教程來啦,超級簡單喲!

25樓:茉莉說生活

檸檬,富含檸檬酸蘋果酸維生素c,還有檸檬精油橙皮苷等保健成分,它切片泡水更有利於營養物質的釋放,今天就教大家怎麼泡檸檬水。

26樓:ld涼涼

材料:檸檬2片(幹檸檬片也行),紅糖半片(蜂蜜最好),2粒蜜栆(可加可不加)沸水少許(如果要加蜂蜜,用溫水就可以了,水溫太高會破壞蜂蜜的營養). 作法:

將以上材料放入茶壺中,倒入沸水(溫水)泡上10 分鐘,就完成了,很簡單.檸檬有美白抗衰老和去斑的功效,紅糖有活血,補血的功效,常飲對通便排毒很好

27樓:黎約踐踏

1,檸檬切片,找一個廣口密封罐,一層檸檬片一層糖,碼實以後罐口拎緊,放在冰箱的冷藏。 喝檸檬水的時候,用乾淨的筷子取出一兩片,泡在冷水或者溫水裡就好了,也可以放在紅茶裡~這樣可以一勞永逸,不用每天搞,再說一天也喝不掉一喝檸檬,切開後放到第二天就不好了 2,檸檬和蜂蜜是絕配,蜂蜜可以中和檸檬的酸味又可以增添香味。而且蜂蜜吃一些不會發胖,蜂蜜的營養價值高於糖而且還可以排毒。

製作檸檬水最好是新鮮的檸檬這樣裡面的營養成分不會流失。如果用幹檸檬的話就用溫水泡開加入蜂蜜然後放幾粒冰塊非常好喝。切記要或稍熱的水熱水泡哦,涼涼了加蜂蜜再喝才有味道呢蜂蜜不能用開水調,會變味,也會損失營養成分哦!

檸檬水怎麼泡才健康,如何泡檸檬水?

檸檬水的正確泡法!好喝又養生,你還真不一定知道!中國農業大學食品學院副教授範志紅提示,檸檬泡水一定要淡,一大片帶皮檸檬泡一紮水,能倒3 4小杯。這樣的檸檬水沒有很濃的酸味,不加糖或蜂蜜即可飲用,所含能量幾乎可以忽略不計。檸檬一定要帶皮,切片一定要薄,因為皮的部分含類黃酮更高,可能比檸檬果肉更值得泡,...

怎樣泡檸檬水才是正確的,怎樣泡幹檸檬水才是正確的

檸檬,富含檸檬酸蘋果酸維生素c,還有檸檬精油橙皮苷等保健成分,它切片泡水更有利於營養物質的釋放,今天就教大家怎麼泡檸檬水。檸檬水的正確泡法!好喝又養生,你還真不一定知道!步驟 1,最好是選擇新鮮的檸檬。新鮮的檸檬香味特別濃。幹檸檬香氣就沒那麼濃,而且幹檸檬的維生素c比較少。鮮檸檬一定要帶皮切成薄片。...

怎樣泡檸檬水,檸檬水怎麼泡,應該放多少檸檬

把檸檬切片後放入冷開水 熱水沖泡會有苦澀的酸味 裡浸泡20分鐘,就是一杯富含豐富維生素c的健康美白飲品了。檸檬內含的檸檬酸,有助於減淡黑斑和雀斑,是美白肌膚的重要材料。做法 1.1公升的水裡加上半隻檸檬的原汁,並置於冰箱裡,溫度較低易有清涼爽口的感覺。2 每日至少喝下3公升的檸檬水,不需特別節食或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