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檸檬可以用開水泡嗎,檸檬水怎麼泡?用開水還是溫水

2022-01-23 07:43:30 字數 5983 閱讀 1629

1樓:淡聊祭

不能用很燙的開水衝,最好將開水放一放,讓溫度降下來一點,泡檸檬水的適宜溫度是在60-70度左右,檸檬的酸性極強,維生素c在酸性條件下耐熱性極好,不會輕易損失。

拓展資料:檸檬泡好喝的方法:

新鮮檸檬香味濃郁,而幹檸檬的香氣成分和維生素c都有一定損失。鮮檸檬一定要帶皮切薄片。

因為皮的部分類黃酮物質更高,如橙皮甙、柚皮甙等,它們都是有益健康的成分,檸檬精油也主要在皮裡面,而切薄則有利於檸檬皮中的香氣成分泡出來。類黃酮物質有淡淡的苦味,和檸檬本身的酸味相配合,天熱時喝更解渴。剩下的檸檬可以在切口處塗些蜂蜜,用保鮮膜包上,能在冰箱裡存三天。

2樓:說新冬易朵

新鮮檸檬只能用涼水泡,開水泡會令檸檬發澀發苦。而且放入量不要過多,每瓶涼水放一片檸檬即可,不然也會覺得苦。

3樓:仝飛雨

不能用開水泡,容易淡化維生素c,你要用溫開水泡

4樓:篤欣悅貿興

新鮮的檸檬吃法多多,可以用溫開水泡著喝,但口感酸澀,不是太好喝.

最好的吃法有多種:

1.用鮮檸檬(帶皮)切片,泡蜂蜜(或冰糖,白糖)。汁水兌涼開水,是夏天解暑渴的天然飲品;是歌唱愛好者養咽保嗓的尤物.

2.用鮮檸檬(帶皮)切片,加水煮,汁水可以開咽止咳,**聲音嘶啞,還可醒酒.

檸檬還有多種用途。

1.燒肉,滷肉,加一片鮮檸檬(帶皮)片,肉味更加鮮美。

2.用鮮檸檬汁加蜂蜜,蛋青製作**,可以消除眼袋,幫助**收緊,美白。

3.在房間內放檸檬,可以淨化空氣,在冰箱內放幾隻檸檬,可以除臭。

5樓:cheese愛生活

檸檬到底用什麼水泡,很多人不知道,教你正確泡檸檬的方法

檸檬水怎麼泡?用開水還是溫水

6樓:愛情碎碎念

泡檸檬水的適宜溫度是在60-70度左右,檸檬的酸性極強,維生素c在酸性條件下耐熱性極好,不會輕易損失。將檸檬洗乾淨,切薄片為2-3mm。

用溫度60度左右的水,500毫升即可,把切好的檸檬片放入其中浸泡。一般放一至兩片,待水涼後就可以喝了。檸檬可以反覆泡三次左右,可以在檸檬水中加蜂蜜或者冰糖,口感比較好。

用開水泡檸檬,會將檸檬中的苦味物質,如橙皮甙、柚皮甙等類黃酮物質溶出。類黃酮物質在抗腫瘤抗癌方面有一定功效,在保健方面來說開水泡檸檬有一定食用價值的。但是這樣檸檬水會被泡的又酸又苦,影響口感。

泡檸檬用60-70度的水,這時候維c損失量少,檸檬香味會散發出來,檸檬皮中對人體有益的類黃酮物質會溶解出一些,但是不會很多,淡淡的苦味與酸味結合,適合夏天飲用。

檸檬水富含維生素c,檸檬酸等有機物質,但卻是鹼性食物,有調節人體酸鹼平衡的作用。喝檸檬水可以通便,改善便祕,有**的效果,因為富含維c,所以也可排毒養顏,抗菌消炎。淡淡的檸檬清香可以刺激腦神經,使人保持注意力,消除疲勞,保持活力。

7樓:以雅

首先將檸檬放入杯中,加入適當的溫水泡上3到5分鐘即可飲用。建議用溫水泡檸檬水的原因是,因為溫水不會破壞檸檬中含有的維生素,可以儲存檸檬中的營養物質。

拓展資料:

檸檬水的功效如下:

1、防治心血管疾病:預防和輔助**高血壓和心肌梗死。檸檬水中含有大量檸檬酸鹽,能夠抑制鈣鹽結晶,從而阻止腎結石的形成,甚至可以使部分慢性腎結石患者的結石減少。

2、補鈣:檸檬皮還有豐富的鈣質,所以為了達到理想的效果,最好還是連皮榨汁最有營養。

3、補充維生素c:感冒時一天喝上500毫升至1000毫升的檸檬水,可以減輕流鼻涕等症狀,有助於感冒患者**。剛感冒時,喝檸檬水甚至可以讓感冒「不藥而癒」。

除了抗菌及提高免疫力外,檸檬水還有開胃消食、生津止渴及解暑的功效。

4、**:檸檬水可以解渴且沖淡想吃東西的慾望,因此可有效抑制不當飲食,再加上一天總共15分鐘的運動,據說效果會十分顯著。

5、排毒:每天早晨空腹一大杯檸檬水排毒,這個方法簡單實用,檸檬水可以排除體內有害物質、美白、排毒、清腸,又可以解渴且沖淡想吃東西的慾望,不需要特別節食,一舉兩得。

6、美容:方法將檸檬切成薄薄的片泡在水中,浸泡時最好選用溫開水,這樣有利於更多地儲存檸檬中的營養物質。當然也可以在喝紅茶、飲料時放入檸檬片。

7、消除便祕:檸檬水含有豐富維他命c的檸檬,正是催促排便的催化劑,早上空腹飲用自制的檸檬水,可以解決便祕之苦。

8樓:

溫水泡,將檸檬洗乾淨後,切薄片2-3mm,取一杯水,溫度60度左右的溫水,500毫升即可,將切好的檸檬片放入其中浸泡,一般放一至兩片,待水涼後就可以喝。

檸檬水的功效和作用:

美白護膚:檸檬中含有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等多種營養成分,還含有豐富的有機酸、檸檬酸,檸檬是高度鹼性食品,具有很強的抗氧化作用,對促進肌膚的新陳代謝、延緩衰老及抑制色素沉著等十分有效。

清熱化痰:檸檬也能袪痰。檸檬皮的袪痰功效比柑橘還強。夏季天氣溼熱,如果飲食上不加以注意,人體的內溼和自然氣候的外溼相互感應,溼濁鬱積日久就可生痰。

生津解暑開胃:別看檸檬食之味酸、微苦,不能像其他水果一樣生吃鮮食,但檸檬果皮富含芳香揮發成分,可以生津解暑,開胃醒脾。夏季暑溼較重,很多人神疲乏力,長時間工作或學習之後往往胃口不佳,喝一杯檸檬泡水,清新酸爽的味道讓人精神一振,更可以開啟胃口。

預防心血管疾病:檸檬富含維生素c和維生素p,能增強血管彈性和韌性,可預防和**高血壓和心肌梗塞症狀。近年來國外研究還發現,青檸檬中含有一種近似胰島素的成分,可以使異常的血糖值降低。

抗菌消炎:檸檬富含維生素c,對人體發揮的作用猶如天然抗生素,具有抗菌消炎、增強人體免疫力等多種功效,平時可多喝熱檸檬水來保養身體。

9樓:伊芙琳

製作檸檬水最好以溫開水,配上一顆現擠檸檬汁,水的熱度不能超過攝氏70度,以免破壞檸檬的抗氧化成分;且最好在兩小時內喝完,以免檸檬珍貴的營養成分,接觸空氣逐漸流失。

檸檬水的作用:

1、提高免疫力。

檸檬水中豐富的維生素c有助於免疫系統抗擊感冒。黑基表示,檸檬水還有助於促進人體對鐵的吸收,因為維生素c可以使非血紅素鐵的生物利用率提高4倍。

2、促進傷口癒合。

維生素c是促進傷口癒合,保持骨骼、組織和軟骨健康的重要營養素之一。維生素c還有助於中和自由基,抑制體內炎症。

3、抗擊**衰老。

檸檬水的抗氧化作用有助於應對體內自由基損害,緩解衰老程序。其富含的維生素c能幫助氨基酸合成膠原,保護**,防止皺紋早生。

10樓:夏日絕

1、提高免疫力。

檸檬水中豐富的維生素c有助於免疫系統抗擊感冒。黑基表示,檸檬水還有助於促進人體對鐵的吸收,因為維生素c可以使非血紅素鐵的生物利用率提高4倍。

2、促進傷口癒合。

維生素c是促進傷口癒合,保持骨骼、組織和軟骨健康的重要營養素之一。維生素c還有助於中和自由基,抑制體內炎症。

3、抗擊**衰老。

檸檬水的抗氧化作用有助於應對體內自由基損害,緩解衰老程序。其富含的維生素c能幫助氨基酸合成膠原,保護**,防止皺紋早生。

11樓:

檸檬水怎麼泡才正確?

12樓:茉莉說生活

檸檬,富含檸檬酸蘋果酸維生素c,還有檸檬精油橙皮苷等保健成分,它切片泡水更有利於營養物質的釋放,今天就教大家怎麼泡檸檬水。

13樓:匿名使用者

1、先選擇皮薄的新鮮檸檬,切片2、用冷的白開水沖泡即可(冬天的話可以用溫水,300ml一杯的水一片檸檬,當然愛好的酸度因人而已,可以將檸檬切厚或者切薄)這樣沖泡的檸檬水是淡淡的酸,淡淡的清香,沒有澀感。如果你不愛酸只愛檸檬香那就加蜂蜜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用不超過30°的溫水沖泡,因為檸檬富含豐富的維他命c,開水會破壞維c

15樓:黑色也很美

用滾燙的開水才是正解,那些說開水會破壞維生素的可能高中都沒畢業吧,維生素熔點普遍在100攝氏度以上,維生素c熔點是 190攝氏度。不要說開水泡,就算放在水裡煮都沒問題啊。檸檬皮中的精油和黃酮化合物最少也要80攝氏度以上才能充分滲出,這些才是精華啊。

檸檬可以用開水泡嗎

16樓:洪白楣

可以用開水泡的。

檸檬有清熱、殺菌、開胃以及化痰的功效。它是鹼性食品,具有濃郁的芳香氣,從果汁到果皮都有妙用。善用檸檬能使人生活更美麗、清潔,作料理更健康可口。

而且,檸檬富有香氣,能祛除肉類、水產的腥羶之氣,並能使肉質更加細嫩,檸檬還能促進胃中蛋白分解酶的分泌,增加胃腸蠕動,檸檬在西方人日常生活中,經常被用來製作冷盤冷盤及醃食等;

新鮮的檸檬清洗乾淨後是可以直接食用的,不需要什麼特別的處理,只要一次性不要吃太多,對身體基本不會有任何影響,當然直接吃檸檬是很酸的,建議加點白糖味道會好些。

如果是喜歡吃酸就另當別論啦,不過對於患有胃炎、胃潰瘍、胃酸過多等症的人來說還是儘量不要接觸檸檬,否則會因為對胃的刺激而引起不適或使病情加重;

17樓:日用竅門

檸檬應該用冷水泡還是熱水泡?可惜才知道,原來一直都泡錯了

檸檬能用開水衝嗎?

18樓:淡聊祭

不能用很燙的開水衝,最好將開水放一放,讓溫度降下來一點,泡檸檬水的適宜溫度是在60-70度左右,檸檬的酸性極強,維生素c在酸性條件下耐熱性極好,不會輕易損失。

拓展資料:檸檬泡好喝的方法:

新鮮檸檬香味濃郁,而幹檸檬的香氣成分和維生素c都有一定損失。鮮檸檬一定要帶皮切薄片。

因為皮的部分類黃酮物質更高,如橙皮甙、柚皮甙等,它們都是有益健康的成分,檸檬精油也主要在皮裡面,而切薄則有利於檸檬皮中的香氣成分泡出來。類黃酮物質有淡淡的苦味,和檸檬本身的酸味相配合,天熱時喝更解渴。剩下的檸檬可以在切口處塗些蜂蜜,用保鮮膜包上,能在冰箱裡存三天。

19樓:時尚白日夢

新鮮檸檬不可以用開水泡。

用滾燙的開水來泡新鮮檸檬的話,直接會破壞檸檬中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c怕熱,如果用太熱的水來泡檸檬的話,維生素的營養價值就會達到折扣,從而使檸檬水的功效也受到影響。用溫開水來泡新鮮檸檬才是最科學的做法。

20樓:鷹擊世界

1、泡檸檬水不能用開水,水溫60~70℃比較適宜。

泡檸檬的水太涼,香味不容易泡出來。如用沸水浸泡,則會有較多的苦味物質溶出,比如橙皮甙等。有人擔心,水溫太高會導致維生素c的損失,其實檸檬的酸性較強,而維生素c在酸性條件下耐熱性較好,沒那麼容易損失。

因此,泡檸檬的水溫一般在60~70℃比較合適。

2、檸檬水可以天天喝

檸檬中的維生素c可以使人體內的組織細胞間質保持正常狀態,防止細胞組織變脆,失去抵抗力。所以檸檬能夠一定程度上幫助人們預防感冒、抵抗癌症。

正常人可以每天飲用檸檬水,但是為了防止檸檬中的酸類物質傷及胃腸,檸檬水的日攝入量最好控制在1000ml以內。胃酸過多或者胃潰瘍的人群最好不要暢飲檸檬水。

3、檸檬水白天也能喝

有人聽說檸檬水能美白,但也有人聽說檸檬是一種「感光食品」,擔心白天喝檸檬水之後**會起斑變黑。但這個說法僅限於網上傳言,尚未看到相關研究證據。

甚至還有網上資訊說維生素c是感光物質,如果真是這樣,所有水果蔬菜都含維生素c,看來人們白天什麼蔬果都不能吃了——顯然是十分荒謬的。

從科學角度來說,食物中的主要光敏物質包括葉綠素、核黃素、血紅素。要說吃了光敏物質就長斑,大概首先紅肉就不能吃了(血紅素多),奶類也不能吃了(核黃素多),綠葉菜和獼猴桃都不能吃(有葉綠素),看來白天只能吃糧食了!

擴充套件資料

泡檸檬水別用塑料杯

檸檬由於其酸澀的口感一般不宜生食,卻適合做成飲品。製備檸檬水時可將檸檬切成薄片,加適量蜂蜜,用玻璃罐密封醃製,蓋好蓋子,放入冰箱冷藏。

沖水時直接夾出一兩片,再取兩勺蜂蜜檸檬汁用溫水沖泡,也可用檸檬杯直接將新鮮檸檬製成檸檬水。

喝檸檬水的杯子最好是玻璃杯,因為儘管檸檬酸是弱酸,但如果用塑料材質的檸檬杯(儘管有些塑料標明是耐酸鹼的),若加上檸檬皮上的脂溶性精油的共同作用,塑料中的成分或多或少會融入檸檬水中,長期飲用對人體是不安全的。

喝檸檬水有什麼好處壞處?新鮮檸檬可以開水泡嗎

喝檸檬水的八大好處 1 檸檬水排毒。每天早晨空腹喝一大杯檸檬水排毒,這個方法簡單實用,檸檬水可以排除體內有害物質 美白 排毒 清腸,又可以解渴且沖淡想吃東西的慾望,不需要特別節食,一舉兩得。2 檸檬水美容。方法 將檸檬切成薄薄的片泡在水中,浸泡時最好選用溫開水,這樣有利於更多地儲存檸檬中的營養物質。...

泡蜂蜜檸檬水喝用熱水還是冷水,泡檸檬水是用冷水還是熱水好

一 檸檬蜂蜜水在浸泡時最好選用溫開水,這樣有利於更多地儲存檸檬中的營養物質。二 蜂蜜檸檬水是以蜂蜜 檸檬為主要原料製成的飲品。口感酸甜,具有生津 止渴 祛暑 養顏 美容等功效。三 檸檬含vc可以美白,檸檬是一種富含維生素c的營養水果,一般人都將之作為美容食品。檸檬耐久易儲存,含豐富的維生素c,能防止...

可以拿黑蜂蜜泡檸檬水嗎,新鮮檸檬泡蜂蜜裡面可以嗎

當然可以。1 將檸檬用硬毛刷徹底洗淨,放進放進冰箱冷凍2小時,取出後切片 每個檸檬切15 20片 放進密閉的容器中,放入蜂蜜,加入涼開水淹沒檸檬片,蓋好容器,置於冰箱中冷藏。轉天取出兩片用溫開水沖泡即可,這樣可以把檸檬中豐富的vc激發出來。2 1個檸檬能喝1個星期左右。常喝能減少黑斑 雀斑發生的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