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異地辦理離婚嗎,可以異地辦理離婚嗎?

2022-01-23 07:43:28 字數 6107 閱讀 8095

1樓:須禧

我認為可以在異地辦理離婚,只要是雙方自願手續齊全就跟異地結婚一樣,都可以辦理!

2樓:鼠貓同人

關於雙方是否可以在異地辦理離婚的問題,要分兩種情況進行講解。

1、如果雙方同意協議離婚的,就不是必須要到頒發結婚證的民政局辦理離婚手續,而是可以到任何一方的戶籍所在地辦理離婚手續。

2、如果雙方不同意協議離婚的,則需要到被告住所地基層法院訴訟離婚。這裡講的住所地,是指戶籍所在地,但是經常居住地與住所地不一樣的,以經常居住地為住所地,經常居住地是指居住滿1年以上的地方。

關於異地離婚需要特別注意的一點,如果是夫妻雙方戶口所在地以外的地區辦理協議離婚的話,則相關的婚姻登記機構是不會受理辦理該協議離婚的。

3樓:番茄紅柿

解答離婚分兩種形式一種是在民政局辦理的協議離婚,一種是在法院辦理的訴訟離婚。

異地不能辦理離婚登記,但可以起訴離婚,不過由於情況不同,管轄的法院也有所差異。

1.寫好離婚起訴書;

2.準備訴訟離婚所需要的證據。

3.向有管轄權的法院遞交離婚起訴書和證據。

4.法院安排**時間並向雙方傳送傳票。

5.**、審理、判決。

4樓:厲嵐彩

辦理離婚手續不能在異地進行辦理,離婚手續的辦理需要夫妻雙方本人持結婚證和身份證、戶口本到夫妻雙方任意一個戶籍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也就是說到妻子或者丈夫的戶籍地都是可以辦理的,是不能在異地進行辦理,更無法通過網路進行辦理,必須本人親自到場辦理。

5樓:匿名使用者

協議方式是不能異地辦理離婚手續的,只能通過訴訟方式辦理離婚手續。如果夫妻雙方的戶口不在同一地區的話,那麼此時到一方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構辦理離婚手續的,則可以視為異地協議離婚,但如果是到夫妻雙方戶口所在地以外的地區辦理協議離婚的話,則相關的婚姻登記機構是不會受理辦理協議離婚的。

6樓:法律快車

通過訴訟方式可異地離婚,但是異地離婚,因目前大多數民政局他們並未實現聯網,異地目前辦不到協議離婚。《婚姻法》規定,雙方自願離婚的,必須到共同到其中一方戶口所在地婚姻登記機關去辦理離婚登記。

7樓:芬明卓

根據《婚姻登記條例》規定,結婚、離婚手續,需要雙方共同到一方常住戶籍所在地的婚姻登記處辦理,因此,如果是雙方協議離婚,不能異地辦理;若是不想回到原籍辦理,則可以到對方經常居住地法院起訴,通過訴訟程式解除婚姻關係。

8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我國《婚姻法》之相關規定,離婚手續應在戶口所在地辦理。但是有的夫妻常年居住在異地生活工作,感情不和離婚時,可以在異地辦離婚嗎?如果協商不成,可以在被告方居住滿一年或一年以上的所在地進行起訴離婚。

也可以提供雙方居住滿一年的證明,在異地辦理離婚手續。但是在異地只能是起訴離婚。

9樓:曦曦容容

內地居民結婚,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結婚登記。異地如果指的是一方戶籍所在地是可以辦理結婚登記手續的,如果指的是兩方戶籍所在地之外的地方是不能辦理結婚登記手續。

10樓:配件王老師

一般來說協議離婚是不可以在異地辦理的,而且只要雙方達成一致的離婚協議並對財產分割和子女撫養、債權債務做出適當的處理,回一方的戶籍所在地辦理協議離婚是比較容易的,沒有必要在異地辦理。

11樓:正能量國哥

異地是不可以辦理離婚的,但是可以再異地起訴申請辦理離婚,通過法院發**傳票通知x月x日到庭判決,如一方收到傳票不到庭那麼說明他無視法律法院可以判決決定

12樓:冰潔說情感

你好,我們國家的法律規定不可以異地辦理離婚。如果辦理離婚,一定要到雙方某一人的戶籍所在地的民政局去辦理。

13樓:小組

可以異地辦理離婚嗎?當然可以的,現在只要拿上我們自己的身份證,雙方身份證到異地照樣可以辦理離婚,你們現在是大資料時代,網際網路時代,所有的資訊都在互聯互通

14樓:小冰神神

協議離婚必須在戶籍所在地民政局辦理,起訴離婚可以在常住地法院辦理。

15樓:大馥

辦理離婚手續必須是在一方戶籍所在地,如果在異地雙方戶籍都不在,是辦不成離婚手續。

16樓:

不可以離婚需要雙方在場帶著戶口本有效證件去辦理只是希望考慮清楚婚姻不是兒戲

17樓:在醉白池學習理財的夕月

可以異地辦理分嗎?當然不可以一一班靈魂日本人,嗯,進行到場,進行想要單方面離婚只能是去法院進行起訴辦理。

18樓:痞子傷透了

可以異地辦理離婚嗎?當然不可以異地辦理離婚只能到當地的,嗯嗯,進行辦理除非是去當地的管轄的法院進行起訴。

19樓:顏色不一樣的煙火

我覺得異地辦理離婚,肯定是不可以的,還是要去當地才可以。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異地辦理離婚,只能在雙方的一方戶口所在地辦理離婚!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的呀。

只能到戶籍所在地。

登記地方才行呢。

在異地可以辦理離婚嗎?怎麼辦理?

22樓:法律快車

異地不能辦理離婚登記,但可以起訴離婚,不過由於情況不同,管轄的法院也有所差異。

1.寫好離婚起訴書;

2.準備訴訟離婚所需要的證據。

3.向有管轄權的法院遞交離婚起訴書和證據。

4.法院安排**時間並向雙方傳送傳票。

5.**、審理、判決。

23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訴訟方式可異地離婚,但是異地離婚,因目前大多數民政局他們並未實現聯網,異地目前辦不到協議離婚。《婚姻法》規定,雙方自願離婚的,必須到共同到其中一方戶口所在地婚姻登記機關去辦理離婚登記

24樓:華律網

離婚不一定在本地辦理,離婚有兩種途徑:如果是協議離婚,應當到任意一方的戶籍所在地的民政局辦理;如果是訴訟離婚,應當到被告的戶籍所在地或者經常居住地基層法院起訴。

25樓:熱浪人間

不能在異地辦理離婚手續。離婚手續必須在雙方當事人任意一方常住戶口所在地辦理。攜帶身份證、戶口本、結婚證、離婚協議書、個人近期免冠照等材料直接到有管轄權的區、縣、縣級市民政局婚姻登記處或鄉鎮街到婚姻登記處辦理。

下面分兩部分加以說明:

一【辦理離婚手續的兩種情形】

(1)如果雙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為同一個區、縣、縣級市,應該共同到該區、縣、縣級市婚姻登記機關辦理。如果鄉鎮轄區內有婚姻登記處,可以就近辦理。

(2)如果雙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不在同一個區、縣、縣級市,在男方或者女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區、縣、縣級市婚姻登記機關辦理均可。

二【《婚姻登記條例》規定的離婚事宜行政管轄地】

第十條:內地居民自願離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

一【《婚姻登記條例》規定提供的手續】

第十一條:辦理離婚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一)本人的戶口簿、身份證;

(二)本人的結婚證;

(三)雙方當事人共同簽署的離婚協議書。

二【《婚姻登記工作規範》規定提供的手續】

第五十五條:受理離婚登記申請的條件是:

當事人各提交2張2寸單人近期半身免冠**。

三【上述證件中可替代證件】

按照《臨時身份證管理辦法》及其他相關規定,沒有身份證的,臨時身份證可以替代;沒有結婚證的,婚姻登記機關出具的婚姻狀況證明可以替代。

26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可以在異地的民政局辦理離婚手續,當事人可以在一方當事人離開戶籍所在地連續居住1年以上的經常居住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

根據《婚姻登記條例》第三章第十條之規定:

內地居民自願離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

中國公民同外國人在中國內地自願離婚的,內地居民同香港居民、澳門居民、臺灣居民、華僑在中國內地自願離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內地居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

注:常住戶口所在地是指當事人離開戶籍所在地連續居住1年以上的經常居住地。_

27樓:律圖網

如果雙方同意協議離婚,並非必須到頒發結婚證的民政局辦理離婚手續,可以到任何一方的戶籍所在地辦理。如果雙方不同意協議離婚,則需要到被告住所地(住所地是指戶籍所在地。

28樓:山西太原王律師

離婚通常要到夫妻一方的戶口所在地辦理,但是如果在男方戶口所在地結婚,離婚卻在女方戶口所在地,這時可以稱之為異地離婚。還有一種是夫妻雙方均離開經常住所地一年以上,雙方通過訴訟離婚的方式,在異地經法院判決離婚。所以異地是可以離婚的。

29樓:曹姥爺說婚姻

異地可以辦理離婚嗎?通過訴訟方式可異地離婚,但是異地目前辦不了協議離婚。《婚姻法》規定,雙方自願離婚的,必須到共同到其中一方戶口所在地婚姻登記機關去辦理離婚登記。

30樓:羅豐彌智偉

不可以因為你在那辦理的結婚手續你就在到那去辦離婚手續

31樓:屠舟貢振華

很肯定的告訴你不可以,必須要到原婚姻登記機關.

1,帶好雙方結婚證

2,帶好你們的離婚協議書,一式三份

3,戶口本原件,主要是戶主那頁和你們自己的那頁4,身份證原件

5,錢,9元工本費和45元**費

6,**就在辦理登記的地方拍就好了

32樓:桂晉越痴凝

協議離婚可以去任何一方戶口所在地辦理。訴訟離婚應當去被告所在地法院提出。被告住所在與經常居住地不一致的,以經常居住地(至起訴時止,連續居住超過一年的地址)為訴訟管轄地

33樓:宇文和悅鄒躍

根據我國《婚姻法》及相關法律法規的規定,協議離婚的手續應在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管理機關辦理。但若是有的夫妻常年在外地生活工作,雙方感情不和想要離婚時,在外地辦理離婚,通過向法院起訴是可以的。若雙方就離婚、子女撫養、財產分配達成一致意見的,可以在外地通過訴訟調解離婚;若雙方就上述問題達不成一致意見的,一方可以在被告方居住滿一年或一年以上的經常所在地直接起訴離婚。

因此,在外地辦理離婚只能是通過訴訟方式進行離婚。

異地可以辦理離婚手續嗎

34樓:養狗律師賈寶驊

這取決於男方和女方是什麼離婚,離婚分為協議離婚和訴訟離婚如果是協議離婚,需要您雙方到任意一方戶籍所在地的民政局辦理手續如果是訴訟離婚,需要您開出對方的居住證明或是戶籍證明,然後到對方的經常居住地或是戶籍所在地的法院起訴。對於2023年離婚法也有了新的規定:首先是新增了關於離婚冷靜期的規定,夫妻雙方協議離婚後若一方對離婚反悔的,可以在30日內撤回離婚申請;還明確了明確判決不準離婚後,分居又滿一年,一方再次提起離婚訴訟的,法院應當准予離婚;而且還增加了夫妻一方揮霍財產,離婚時法院可以給其少分或者不分給揮霍一方共同財產。

用離婚結束已死亡的婚姻,是社會進步的表現。用理智的態度、通過法律手段解決離婚問題,也是文明的標誌。但是,正像結婚不是兒戲一樣,離婚更是一件應該特別慎重對待的事。

我建議大家能走到一起是一種緣份,大家都是成年人了,要是想離婚,就一定要想清楚了,考慮成熟了再作決定。但是最好還是不要離婚,成了家沒有戀愛時的浪漫了,戀愛時一吃一喝兩人就手牽手玩兒去了,沒有多少煩惱。成家後,生活中柴米油煙,磨合期難免吵吵鬧鬧,那是自然規律。

還有一大堆關係,工作、雙方的朋友、父母都會影響兩人的關係,再生個寶寶那就更需要雙方互相關心互相體諒了。而且要注意離婚不是一個人的事兒!會影響到父母和孩子的。

但是如果實在是沒有了感情,生活如一潭死水;或者實在是過不下去了,經常被欺負;那麼,分開也是一種解脫。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第一千零七十七條自婚姻登記機關收到離婚登記申請之日起三十日內,任何一方不願意離婚的,可以向婚姻登記機關撤回離婚登記申請。

前款規定期限屆滿後三十日內,雙方應當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發給離婚證;未申請的,視為撤回離婚登記申請。

異地能辦理離婚嗎,在異地可以辦理離婚嗎?怎麼辦理?

如果被告在戶籍地以外的地方居住 工作或者生活一年以上,原告就可以在異地起訴離婚。民事訴訟法 第二十一條規定 對公民提起的民事訴訟,由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轄 被告住所地與經常居住地不一致的,由經常居住地人民法院管轄。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的解釋 第四條規定 公民的經常居住地是...

異地可以辦理離婚嗎

離婚手續可以在異地辦理,但是,只能通過向法院起訴的方式解決。當事人向法院提起離婚訴訟的,應當攜帶起訴狀 本人的身份證 戶口薄 結婚證等材料。法律依據 民法典 第一千零七十九條。夫妻一方要求離婚的,可以由有關組織進行調解或者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離婚訴訟。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 如果感情確已破...

協議離婚可以異地辦理嗎異地協議離婚需要什麼手續

根據我國法律的規定,如果是協議離婚,一般認為是雙方到民政部門辦理離婚登記,既可以到原辦理結婚登記的民政部門,也可以到一方戶口所在地的民政部門辦理。因此,一般來說協議離婚是不可以在異地辦理的,而且只要雙方達成一致的離婚協議並對財產分割和子女撫養 債權債務做出適當的處理,回一方的戶籍所在地辦理協議離婚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