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地協議離婚,只有女方帶了證件可以辦理嗎

2022-06-13 07:25:18 字數 3717 閱讀 1949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必須雙方一起去辦理離婚手續才可以。

離婚時只有戶口本沒有身份證可以辦理嗎

2樓:上海笙銘律師

一、離婚登記手續:

(1)男女雙方自願離婚,並對子女撫養和財產處理達成協議的,必須雙方親自到一方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離婚登記。申請時,應持居民身份或戶籍證明和《結婚證》。婚姻登記機關查明情況屬實,准予登記,發給《離婚證》,收回《結婚證》。

(2)男女一方要求離婚,或雙方要求離婚但對於子女撫養和財產處理未達成協議的,婚姻登記機關不予受理。

二、《婚姻登記條例》第十一條辦理離婚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一)本人的戶口簿、身份證;

(二)本人的結婚證;

(三)雙方當事人共同簽署的離婚協議書。

3樓:千囍蛋糕店

嫁外地身份證丟了.只有戶口本能離婚嗎?

4樓:旅遊導師小夏

回答不可以

法律分析:戶口簿和身份證都是辦理離婚登記應當出具的證件。只有身份證沒有戶口本,不可以辦理離婚手續。必須先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補辦戶口本後再到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哦殺祝您生活愉快~如果您覺得滿意的話,請辛苦點一下贊哦!謝謝!

提問有戶口本沒有身份證

回答那也是不可以的

更多3條

5樓:匿名使用者

沒帶身份證,只有戶口本可以嗎

6樓:淑女靚鞋

《婚姻登記條例》第十一條規定:「 辦理離婚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一)本人的戶口簿、身份證;(二)本人的結婚證;(三)雙方當事人共同簽署的離婚協議書。

」離婚時只有戶口本沒有身份證不符合協議離婚的法定證明要求,婚姻登記機關不予受理。

建議補辦完身份證後再辦理離婚手續,或者徵得婚姻登記機關認可的前提下到轄區派出所開具身份資訊證明後再辦理離婚手續,實務中婚姻登記機構一般不會同意。

辦理協議離婚嗎,能在異地辦協議離婚嗎

7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可以的。

1、離婚的男女雙方共同到一方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區縣民政局(或鎮人民**)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

2、雙方當事人填寫《申請離婚登記宣告書》,並親筆簽名或按指印;

3、雙方當事人在婚姻登記員面前親自在離婚協議書上簽名;

4、婚姻登記機關對離婚當事人提交的證件、協議書、證明材料進行審查,符合離婚登記條件的,予以登記。

8樓:威海樑清華律師

你好,協議離婚是不可以的,需要到辦理結婚登記的民政局辦理。但是起訴離婚可以在異地辦理,可以到被告住所地或者連續居住一年以上所在地進行辦理。

女方帶著雙方的戶口本,身份證,結婚證,離婚協議書,可以去民政局辦離婚嗎

9樓:張冉會計

不行的,必須雙方本人,帶著這些雙方的證件原件去才能辦理

10樓:竹說

不行的,必須雙方都在才可以!

異地婚姻離婚,女方可以在女方戶口所在地申請離婚嗎

11樓:華律網

當今社會,人口流動性是相當大的,如果雙方感情破裂需要起訴離婚,是否是必須在戶口所在地呢?該問題是要分類討論的。第一種情況是最普通的情況,雙方均沒有被限制人身自由,且沒有證據證明一方離開達一年以上,此時想要離婚一方應當向被告戶籍所在地或被告經常住所地基層法院提起訴訟。

此處的經常居住地是指在某一地連續居住達一年以上,則認為該地是該人的經常住所地。第二種情況是可以在原告的戶口所在地或經常居所地起訴的情形:一方離開住所地達一年以上,另一方起訴離婚的;一方被監禁或被限制人身自由的,另一方起訴離婚的。

除此之外,被告不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領域內居住,下落不明或者宣告失蹤、或者被監禁的,也由原告住所地或者經常居住地人民法院管轄;非軍人對非文職軍人提起離婚訴訟由原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轄;雙方當事人都是軍人的,由被告住所地或被告所在的團級以上單位駐地的人民法院管轄;中國公民雙方在國外但未定居的,一方向人民法院起訴離婚的,由原告或者被告原住所地的人民法院管轄。

12樓:

1、協議離婚只要到一方戶籍地民政局辦理即可,因此如果你們是協議離婚的,那麼可以在女方戶口所在民政局辦理;

2、協商不成的只能起訴離婚,起訴必須到被告一方戶籍所在或經常居住地法院起訴。

13樓:王鵬遠律師

回答有兩種情況可以在女方戶口所在地的法院起訴離婚:

1、女方的戶口已經轉移到男方一起,被告住在**,原告也住在**。

2、被告正在服刑,或者被採取強制性措施如戒毒等。《民事訴訟法》第二十二條下列民事訴訟,由原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轄;原告住所地與經常居住地不一致的,由原告經常居住地人民法院管轄:

(一)對不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領域內居住的人提起的有關身份關係的訴訟;

(二)對下落不明或者宣告失蹤的人提起的有關身份關係的訴訟;

(三)對被採取強制性教育措施的人提起的訴訟;

(四)對被監禁的人提起的訴訟。

3、如果女方的戶口沒有轉移,就應當按照正常的原告就被告的管轄原則起訴離婚。《民事訴訟法》第二十一條對公民提起的民事訴訟,由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轄;被告住所地與經常居住地不一致的,由經常居住地人民法院管轄。

4、《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的解釋》第三條 公民的住所地是指公民的戶籍所在地,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住所地是指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主要辦事機構所在地。

5、《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的解釋》第四條 公民的經常居住地是指公民離開住所地至起訴時已連續居住一年以上的地方,但公民住院就醫的地方除外。

提問男方在外務工不肯回來這種情況什麼辦呢

男方在外務工不肯回來這種情況什麼辦呢

回答這種情況,只能在當地的法院提起訴訟,要求外來務工的男方必須參加到庭

提問可以在女方戶口所在地起訴離婚嗎

回答通常情況下,離婚訴訟中原告應當向被告住所地的人民法院起訴。

若是女方起訴離婚的,原則需要到男方的的戶籍所地法院起訴離婚,不能到女方的戶籍所在地起訴離婚。

若是男方起訴離婚的,原則需要到女方的的戶籍所地法院起訴離婚。

提問好的

更多16條

14樓:房陽旭

應在你們辦理結婚證所在地申請離婚,我是律師

15樓:清雨一隻貓

需要到原辦理結婚證的所在地申請

16樓:江偉律師

離婚案件,原告要到被告住所地或經常居住地(連續居住一年以上)起訴離婚。

17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到被告住所地起訴離婚。

18樓:手機使用者

要看你是在**領的結婚證。

結婚證在男方家領取的、可以在女方家辦理異地離婚手續嗎?

19樓:淮南程律師

雙方協議離婚的,持雙方的戶口簿、身份證、結婚證和離婚協議書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以直接向被告所在地法院提起離婚訴訟。

20樓:菲

不可以的,只能在當地辦理離婚手續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的。在**領就回**辦理。

協議離婚可以異地辦理嗎異地協議離婚需要什麼手續

根據我國法律的規定,如果是協議離婚,一般認為是雙方到民政部門辦理離婚登記,既可以到原辦理結婚登記的民政部門,也可以到一方戶口所在地的民政部門辦理。因此,一般來說協議離婚是不可以在異地辦理的,而且只要雙方達成一致的離婚協議並對財產分割和子女撫養 債權債務做出適當的處理,回一方的戶籍所在地辦理協議離婚是...

可以異地辦理離婚嗎,可以異地辦理離婚嗎?

我認為可以在異地辦理離婚,只要是雙方自願手續齊全就跟異地結婚一樣,都可以辦理!關於雙方是否可以在異地辦理離婚的問題,要分兩種情況進行講解。1 如果雙方同意協議離婚的,就不是必須要到頒發結婚證的民政局辦理離婚手續,而是可以到任何一方的戶籍所在地辦理離婚手續。2 如果雙方不同意協議離婚的,則需要到被告住...

只有離婚協議書,可以登記結婚嗎,只有離婚協議書沒有離婚證法律上算是離婚嗎可以再婚嗎

不需要 離婚來協議書 自,就可以登記結婚登記的。依據bai 婚姻登記du條例 zhi 2003年10月1日起施行 dao 第五條規定 辦理結婚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一 本人的戶口簿 身份證 二 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簽字宣告。拿離婚協議書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