醋泡黃豆怎麼做,醋泡黃豆的正確做法與吃法

2022-08-05 00:35:25 字數 5719 閱讀 1473

1樓:心明心誠

這個我醋泡黃豆,我在以前做過的, 材料:新鮮黃豆、優質米醋適量。用醋浸泡黃豆,浸泡15日,每天食用醋泡黃豆5~10粒。

首先,醋泡黃豆的做法其實很簡單,關鍵在於黃豆一定要是生的,而醋一定要是人工釀造的,只需把買來的黃豆洗乾淨後,放入一個廣口瓶內,將醋倒入瓶中,淹沒黃豆,可是黃豆只能放在瓶子的二分之一處,因為第二天,你就會發現黃豆脹起來了,這時再加醋淹沒黃豆,如是者二三次,直至黃豆不再脹高為止。五天後就可食用。 醋泡豆經國家權威部門驗證核准,降脂(甘油三脂)保健功效顯著,除此之外還具有增進食慾、幫助消化、疏肝利膽、補虛明目、強腎健脾、調脂降壓、軟化血管、活血潤膚、美容**、醒酒護肝等多種輔助功效 ,希望樓主做成功哈!!!

2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一新鮮黃豆250g、原香醋適量。用原香醋浸泡黃豆,浸泡15日,每天食用醋泡黃豆5~10粒。首先,醋泡黃豆的做法其實很簡單,關鍵在於黃豆一定要是生的,而醋一定要是人工釀造的(如原香醋),只需把買來的黃豆洗乾淨後,放入一個廣口瓶內,將原香醋倒入瓶中,淹沒黃豆,可是黃豆只能放在瓶子的二分之一處,因為第二天,你就會發現黃豆脹起來了,這時再加醋淹沒黃豆,如是者二三次,直至黃豆不再脹高為止。

五天後就可食用。

做法二用料

主料:黃豆400g

調料:米醋適量

1.將黃豆洗淨,瀝乾水分待用

2.鍋燒至6成熱

3.用小火,放入黃豆,翻炒30分鐘

4.當黃豆表皮開裂,起鍋,放入不鏽鋼盆子,放涼5.將黃豆裝入玻璃瓶中,準備米醋

6.將米醋倒入玻璃瓶中,蓋上蓋子,放置一星期,開蓋可食用。

醋泡黃豆的正確做法與吃法

3樓:q王小年

準備:新鮮黃豆250克、優質米醋1升、幹辣椒(自選)做法:1、先把黃豆洗乾淨。

2、放入一個大的可以密封的瓶子當中。

3、將醋倒入瓶中淹沒黃豆(黃豆脹起來後,需再新增醋以淹沒黃豆)。

4、泡製15天后,打蓋按量直接食用即可。

食用方法:泡製15日後每天食用黃豆5~10粒。

4樓:紫涵小仙

1、醋泡黃豆法 。具體做法是這樣的:把黃豆洗乾淨,倒入鍋內炒 20—25 分鐘,起鍋等待涼了以後裝入玻璃瓶中,裝半瓶,另半瓶裝醋,然後密封避開陽光存放 5—6 天就可以吃了。

每天早晚吃5—6 粒醋泡黃豆,並注意飲食和鍛鍊,效果會更好。

2、醋泡黃豆醃薰法。將新鮮黃豆用水清洗乾淨,放入濾網中,晾乾水分;把黃豆放入無油無水的潔淨瓶子中,倒入米醋,沒過黃豆,密封還後,使黃豆充分浸入米醋中,至少放置15天后再開蓋使用。

3、浸泡法。新鮮黃豆250克,醋200克。 製作方法:

新鮮黃豆250克,用醋浸胞15日用法:每日取10顆左右嚼食。功效:

可使**柔嫩,色素變淡。醋豆含有磷脂及多種氨基酸,能促進**細胞的新陳代謝,並有降低膽固醇,改善肝功能及延緩衰老作用。

4、風乾法。將炒熟黃豆放入瓷瓶中,倒入食醋浸泡。黃豆與食醋的比例為1:

2,嚴密封口後置於陰涼通風乾燥處,7天后食用。每次服15—20粒,每日3次,空腹嚼服。有防治高血壓與降血脂、降膽固醇的作用,可預防動脈粥樣硬化。

5、在黃豆中加入含其他水果成分的醋。一般情況下,米醋適合搭配五穀,蘋果醋適合浸泡果蔬。食醋中的氨基酸和黃豆作用,可以促進蛋白質的合成,提高**的再生能力,其中的維生素c具有美白養顏的效果。

每天可以吃幾粒醋泡黃豆,可以有效活化肌膚,減淡黑色素,而黃豆醋也能用來調製小菜。

5樓:匿名使用者

醋泡黃豆主要就是以醋和黃豆為原料,攪拌而成,讓黃豆充分吸收酸酸的醋汁,味道會更好。

做法一材料

新鮮黃豆250g、香醋適量。

新鮮黃豆250g、香醋適量

做法1.用原香醋浸泡黃豆,浸泡15日,每天食用醋泡黃豆5~10粒。

2.首先,醋泡黃豆的做法其實很簡單,關鍵在於黃豆一定要是生的,而醋一定要是人工釀造的。

3.然後只需要把買來的黃豆用清水仔細的洗乾淨後,再慢慢的把它們放入一個廣口瓶內。

4.將原香醋倒入瓶中,淹沒黃豆,可是黃豆只能放在瓶子的二分之一處,因為第二天,你就會發現黃豆脹起來了。

5.這時再加醋淹沒黃豆,如是者二三次,直至黃豆不再脹高為止。五天後就可食用。

做法二主料

黃豆400g,米醋適量。

黃豆400g,米醋適量

做法1.將買來的幹黃豆放在小盆裡,用清水先洗乾淨,然後再瀝乾黃豆的水分後,放在旁邊待用。

2.鍋燒至6成熱。

3.用小火,放入黃豆,翻炒30分鐘。

4.當黃豆表皮開裂,起鍋,放入不鏽鋼盆子,放涼。

5.將黃豆裝入玻璃瓶中,準備米醋。

6.將米醋倒入玻璃瓶中,蓋上蓋子,放置一星期,開蓋可食用。

做法三材料

黃豆2000克,老陳醋6瓶,有蓋的玻璃罐子3個或者泡菜罈子3個。

醋泡黃豆的正確做法

6樓:匿名使用者

新鮮黃豆250g、優質米醋適量。用醋浸泡黃豆,浸泡15日,每天食用醋泡黃豆5~10粒。首先,醋泡黃豆的做法其實很簡單,關鍵在於黃豆一定要是生的,而醋一定要是人工釀造的,只需把買來的黃豆洗乾淨後,放入一個廣口瓶內,將醋倒入瓶中,淹沒黃豆,可是黃豆只能放在瓶子的二分之一處,因為第二天,你就會發現黃豆脹起來了,這時再加醋淹沒黃豆,如是者二三次,直至黃豆不再脹高為止。

五天後就可食用。

醋泡黃豆要怎樣製作?

7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醋泡黃豆:原料:黃豆250克,醋少許。

製作:取新鮮黃豆250克,以醋浸泡15日後,每日取10粒左右嚼食。

功效:可使**柔嫩,色素變淡。

營養分析:醋豆含有磷脂及多種安基酸,能促進**細胞的新陳代謝,並有降低膽固醇、改善肝功能及延緩衰老的作用。

製作醋泡黃豆的具體方法

8樓:淑君寶貝

一本中醫古書上看到了一則去除雀斑的方子:將黃豆(黃豆是生的)浸泡在醋中一個月,每天服用幾粒,堅持一段時間即可完全消除。 (去斑講究內外兼修,這點值得一試)

下面來說醋泡黃豆的方法:

1、買適量的黃豆、醋(我用的是米醋)

2、洗乾淨黃豆,把醋倒出半瓶。

3、把乾淨的黃豆放入醋瓶中,蓋上蓋子,一個月之後,就可以吃了。

4、量的多少自己看著辦,黃豆泡了一段時間後會漲大,一定要讓醋浸過黃豆5、吃的方法:如果條件許可,可以時不時吃一些,我個人覺得,多吃些,一天二十到四十粒效果應該會更好。我只是早上吃,晚上回來的時候吃,有時多,有時少,一般每天吃十幾顆左右。

我覺得我吃的量不夠大,所以效果不算特別好。今天又開始泡了,這回打算加大吃的量

9樓:匿名使用者

黃豆泡醋

可使**柔嫩,色素變淡。

含有磷脂及多種氨基酸,能促進**細胞的新陳代謝,並有降低膽固醇,改善肝功能及延緩衰老的作用。

醋豆的製作方法是,用好黃豆洗淨晒乾,於砂鍋內微炒,然後放入玻璃空瓶中,約佔瓶子的三分之一。再倒入食醋,加蓋,放陰涼處,一週後即可食用。如不喜歡吃酸,可適量加蜂蜜或紅糖。

醋豆以每天吃一匙為宜,如發生腹瀉,可暫停食用;如未見不適,可連續食用

10樓:丫丫妙招

醋泡黃豆,還有這幾個厲害妙用,很多愛美的女生都需要

11樓:duende惡魔

材料黃豆500克,米醋500克(陳醋也可),冰糖250克.

做法1.黃豆洗淨浸約6-8小時,

2.再放上碟在鍋裡蒸20分鐘然後涼幹加醋加冰糖放入密封瓶裡浸泡,3.浸泡10-15日後即可食物用.

12樓:龍王爺

可以買幹黃豆,然後用水泡軟,也可以直接買泡好的黃豆.然後用水將黃豆煮熟.找一個容器倒入醋,將放涼後的黃豆放入醋中即可.

(醋和黃豆的比例是3:1)泡一週後就能吃了.每天在晚飯時吃7至10粒就行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新鮮黃豆250g、優質米醋適量。用醋浸泡黃豆,15天后,每天食醋泡黃豆5~10粒。醋含有氨基酸、糖類、維生素、無機鹽及醇類,對人體新陳代謝大有好處。

黃豆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常食醋泡黃豆不但可使**細嫩光滑,皺紋減少,而且還有抗衰延壽之功效。

醋泡黃豆的做法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本中醫古書上看到了一則去除雀斑的方子:將黃豆(黃豆是生的)浸泡在醋中一個月,每天服用幾粒,堅持一段時間即可完全消除。 (去斑講究內外兼修,這點值得一試)

下面來說醋泡黃豆的方法:

1、買適量的黃豆、醋(我用的是米醋)

2、洗乾淨黃豆,把醋倒出半瓶。

3、把乾淨的黃豆放入醋瓶中,蓋上蓋子,一個月之後,就可以吃了。

4、量的多少自己看著辦,黃豆泡了一段時間後會漲大,一定要讓醋浸過黃豆5、吃的方法:如果條件許可,可以時不時吃一些,我個人覺得,多吃些,一天二十到四十粒效果應該會更好。我只是早上吃,晚上回來的時候吃,有時多,有時少,一般每天吃十幾顆左右。

我覺得我吃的量不夠大,所以效果不算特別好。

能降血脂 能**就不知道了

15樓:朵朵小妙招

用醋泡黃豆吃了有什麼好處?它的妙用可不少,學會了能幫你不少的忙

16樓:

黃豆一定要是生的,而醋一定要是人工釀造的,只需把買來的黃豆洗乾淨後,放入一個廣口瓶內,將醋倒入瓶中,淹沒黃豆,可是黃豆只能放在瓶子的二分之一處,因為第二天,你就會發現黃豆脹起來了,這時再加醋淹沒黃豆,如是者二三次,直至黃豆不再脹高為止。五天後就可食用。

17樓:魚好成芳茵

1、買適量的黃豆、醋(我用的是米醋)

2、洗乾淨黃豆,把醋倒出半瓶。

3、把乾淨的黃豆放入醋瓶中,蓋上蓋子,一個月之後,就可以吃了。

4、量的多少自己看著辦,黃豆泡了一段時間後會漲大,一定要讓醋浸過黃豆

18樓:抄向謬柔

豆子先炒熟再泡,我用的是這種方法,黃豆乾炒至未熟,然後用米醋泡(我用的是9度米醋),密封放在陰涼處。(米醋要沒過黃豆,注意;黃豆泡在醋了會變大的,所以比例自己要看著辦)!我存放了1個半月!

效果呢,我也說不上來,反正便祕是沒了,**好像比以前好吧,,其他的功效我也不是很清楚(我是早上吃早飯前10分鐘吃的,一般吃5-10顆左右,注意有胃病的人最好不要飯前吃,因為真的很酸啊,不過聽別人說飯前效果比飯後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黃豆炒熟再泡一週後食用

20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就是炒熟 用醋泡

醋泡黃豆的正確做法?量各是多少?怎麼吃?一天幾次?

21樓:鹹蛋超人

醋黃豆的做法(醋泡黃豆) 收藏到: 釋出日期:2009-05-25 檢視次數:

2331 醋豆中含有磷脂及多種氨基酸,經常食用能促進**細胞的新陳代謝,促使機體排毒,令肌膚柔嫩光澤,還可**便祕,具有**,去斑,美白,清肝的功效,並有降低膽固醇、降血壓、改善肝功能、及延緩衰老的作用。 醋有消食開胃,軟化血管,降血脂等保健作用。 用料 黃豆500克,米醋500克(陳醋也可),冰糖250克.

做法 1.黃豆洗淨浸約6-8小時,再放上碟在鍋裡蒸20分鐘然後涼幹加醋加冰糖放入密封瓶裡浸泡, 2.浸泡10-15日後即可食物用. 小貼士 每日取10—15粒左右嚼食,可使**柔嫩,色素變淺。

醋可以同時食物用.

黃豆用醋泡有什么用處,黃豆用醋泡有什麼用處

醋泡黃豆的功效 醋的保健功能日益受到重視,現代研究發現,醋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經常飲用醋泡豆可軟化血管 降脂降壓 防止動脈硬化 糖尿病 醋泡豆還有 健身 美容 殺菌 抗癌等獨特作用。目前成為風靡世界的保健佳品.醋泡豆經國家權威部門驗證核准,降脂 甘油三脂 保健功效顯著,除此之外還具有增進食慾 幫助消...

醋泡黑豆怎麼做,醋泡黑豆怎麼製做?

醋豆,我國古文早有記載,1973年發掘的長沙馬王堆漢墓三號墓帛書中,除有 易經 老子 外,還從中發現了大量醫病資料,後經整理研究發現是我國最早的遠古時代的醫著,名 五十二病方 其中就有關於醋豆之記載,載 黑豆煮醋,滋胃腎,小便癃閉。其實我國民間自古就有醋泡豆之說,如醋蛋治百病,如醋泡花生 醋泡黑豆能...

怎樣做黑豆泡醋最正確,怎樣做醋泡黑豆最正確竅門

醋泡黑豆的正確做法 醋泡黑豆是一種養生方法。醋泡黑豆有補腎 明目 烏髮 美白等功效。主料 黑豆100克 醋適量 蒜適量 步驟 1 將黑豆清洗乾淨,瀝乾水分備用 2 將黑豆放入平底鍋內,以中火炒幹黑豆的水分 3 轉小火炒至黑豆表皮裂開,關火待冷卻 4 取一無油無水的乾淨容器,放入冷卻的黑豆,倒入剛開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