醋泡黑豆的正確做法與吃法,醋泡黑豆的正確做法與吃法 它有哪些功效

2022-01-08 17:56:03 字數 5487 閱讀 5221

1樓:周小小小亞

製作醋泡黑豆的方法步驟如下:

所需原材料:

1、主料:黑豆200克。

2、輔料:陳醋1杯、蜂蜜1大勺。

第一步:先將準備好的黑豆挑去壞掉的豆子。

第二步:黑豆清洗乾淨,浮在水面上的黑豆也扔掉不要。

第三步:然後將黑豆放入鍋內。

第四步:用小火慢慢不停的翻炒。

第五步:直到將黑豆炒製表皮開裂有豆香味就可以了。

第六步:將炒好的黑豆盛入碗中晾涼。

第七步:晾涼的黑豆再轉放入玻璃杯中。

第八步:放入適量的陳醋。

第九步:蓋上保鮮膜,放入冰箱冷藏兩天。

第十步:泡好的黑豆取出放入蜂蜜拌勻,繼續冷藏一天就可以吃了。

吃法:醋泡黑豆可以拌著白米飯吃,很下飯,也可以在吃餃子的時候放入一些醋泡黑豆。

2樓:林夕的微笑

食材用料

黑豆500克相剋食物

米醋250毫升相剋食物

蜂蜜250毫升相剋食物

醋泡黑豆的做法

醋泡黑豆的做法**11.黑豆在水中泡一會,挑出壞掉的豆子。

醋泡黑豆的做法**22.清洗乾淨黑豆,瀝乾水分。

醋泡黑豆的做法**33.炒鍋內不放油幹炒黑豆,中火炒10分鐘後,差不多就能聞到一股豆香味了,並且可以聽到噼裡啪啦的聲音,這是黑豆在爆皮,繼續炒10分鐘。

醋泡黑豆的做法**44.裝豆子的容器需要提前在100攝氏度烤箱內烘烤20分鐘殺菌消毒。

醋泡黑豆的做法**55.炒好的黑豆放涼後裝入容器中。

醋泡黑豆的做法**66.黑豆:米醋+蜂蜜的比例是1:1,確保液體可以蓋過黑豆,放入冰箱冷藏。

醋泡黑豆的做法**77.2-3天后,黑豆已經充分吸收了米醋和蜂蜜,豆子變得飽滿多汁。

醋泡黑豆的做法**88.盡情享用美味的醋泡黑豆吧。

3樓:沐春翠遊仁

正常三天左右即可食用。

黑豆泡醋的正確做法

原料:黑豆,陳醋,蜂蜜。

製法:1、

黑豆先挑選出不好的顆粒。

2、清洗乾淨。

3、炒鍋燒熱,放入黑豆。

4、小火炒至黑豆豆皮開裂,散發出豆香。

5、炒好的黑豆盛出,晾涼。

6、把晾涼的黑豆放入杯中。

7、倒入陳醋。

8、用保鮮膜密封好,放入冰箱冷藏2天。

9、取出浸泡好的黑豆。

10、放入蜂蜜拌勻,再封好如冰箱冷藏1天即可食用。

注意:做黑豆泡醋的時候,黑豆一定要炒熟,醋的種類較多,黑豆泡醋的醋應該選擇陳醋。在黑豆剛炒好的時候不要加陳醋,因為醋具有揮發性,這樣會影響黑豆陳醋的功效。

在食用黑豆泡醋的時候,可能會因為太酸而影響口感,拌點蜂蜜口感就變得很好了。

4樓:美妝醬巧巧

生黑豆泡醋的正確做法,每天來一勺提高免疫力,老人都愛吃

5樓:匿名使用者

醋泡黑豆的正確做法與吃法 它有哪些功效

6樓:美妝醬巧巧

生黑豆泡醋的正確做法,每天來一勺提高免疫力,老人都愛吃

醋泡黑豆的正確吃法

7樓:龐枋藹

醋泡黑豆的功效有很多,能**,能美容,還能幫助**便祕、高血壓等疾病,而想要讓它發揮出不同的功效,在吃法上要有一定的講究,今天,我們就來了解下想要**者醋泡黑豆的吃法。

想增強醋豆的**效果,可不必在吃飯的時候吃,而應該當零食,或在飯前吃。假如我們將平時的零食換成醋豆,約15粒就能填飽肚子,而且才只有20千卡熱量。比如一小塊乳酪,其熱量約為80千卡,而換成醋豆,攝進的熱量只有其1/4。

此外,飯前吃一些醋豆,可在一定程度上得到飽腹感。飯量自然就會下降,**也就不是件難事了。想**的人可少吃一頓早飯或晚飯,而用一些醋豆來填肚子,也不失為一種好方法。

單純節食,肚子餓了一定不好受。結果下一頓吃得更多,其營養吸收反而會更多,幾乎不會有什麼**效果。而且營養失調,很有可能會影響身體健康。

8樓:美妝醬巧巧

生黑豆泡醋的正確做法,每天來一勺提高免疫力,老人都愛吃

9樓:阿米寶

醋泡黑豆的正確方法,把黑豆清洗乾淨,晾乾,放入瓶子加入陳醋,浸泡七天後,每天吃一點就可以了

醋泡黑豆的正確做法是什麼?

10樓:涼涼的涼麵

主料:黑豆100克、醋適量、蒜適量

步驟:1、將黑豆清洗乾淨,瀝乾水分備用

2、將黑豆放入平底鍋內,以中火炒幹黑豆的水分3、轉小火炒至黑豆表皮裂開,關火待冷卻

4、取一無油無水的乾淨容器,放入冷卻的黑豆,倒入剛開瓶的香醋;醋的分量以完全淹沒黑豆為準,多少可以根據自身喜好決定,在表面放入大蒜

5、將容器密封起來,放置陰涼處或冰箱冷藏儲存7後即可食用。

烹飪技巧:

1、建議大家用玻璃容器,因為塑料盒容易被醋腐蝕;

2、泡好以後,每一顆黑豆都飽滿光澤,7天后開啟蓋子,一股濃郁的醋香迎面撲來,讓人垂涎欲滴。吃不慣純酸味道的朋友,可以加入適量榨菜碎末,吃起來口感更好

黑豆功效

黑豆對年輕女性來說,還有美容養顏的功效。黑豆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其中e族和b族維生素含量最高,維生素e的含量比肉類高5~7倍。古代藥典上曾記載黑豆可駐顏、明目、烏髮,使**白嫩等。

另外,黑豆中粗纖維含量高達4%,常食黑豆促進消化,防止便祕發生。

11樓:周小小小亞

製作醋泡黑豆的方法步驟如下:

所需原材料:

1、主料:黑豆200克。

2、輔料:陳醋1杯、蜂蜜1大勺。

第一步:先將準備好的黑豆挑去壞掉的豆子。

第二步:黑豆清洗乾淨,浮在水面上的黑豆也扔掉不要。

第三步:然後將黑豆放入鍋內。

第四步:用小火慢慢不停的翻炒。

第五步:直到將黑豆炒製表皮開裂有豆香味就可以了。

第六步:將炒好的黑豆盛入碗中晾涼。

第七步:晾涼的黑豆再轉放入玻璃杯中。

第八步:放入適量的陳醋。

第九步:蓋上保鮮膜,放入冰箱冷藏兩天。

第十步:泡好的黑豆取出放入蜂蜜拌勻,繼續冷藏一天就可以吃了。

吃法:醋泡黑豆可以拌著白米飯吃,很下飯,也可以在吃餃子的時候放入一些醋泡黑豆。

12樓:懂車師傅

醋泡黑豆是用黑豆、醋製作的一道家常菜。黑豆營養全面,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有活血、利水、祛風、解毒之功效。但還是有很多的朋友對醋泡黑豆知之甚少,那麼本文就來簡單分享一下醋泡黑豆的相關知識:

黑豆一般可分為烏皮青仁豆和烏皮黃仁豆,醋泡黑豆除了對眼睛有益之外,還具有美容、**、補腎、明目、烏髮功能,能有效改善便祕、高血壓、高血脂、腰痠腿痛、糖尿病、前列腺病、白髮、冠心病和看電腦電視時間長引起的視力下降、眼睛疼痛、乾澀、頭暈、頭痛等症狀。

用醋泡黑豆主要是為了人們更好的吸收黑豆中的花青素,有研究表明黑豆在ph值小於7的環境中抗氧化抗自由基的能力最好,花青素也更容易被人體吸收。醋泡黑豆雖對健康有如此多的功效,但不宜生吃,尤其是腸胃不好的人。但加熱後部分營養成分又流失掉,所以提倡做到7分熟。

醋泡黑豆的製作方法不是很難,首先將買回來的黑豆用清水洗乾淨,輕輕地用手搓洗,然後把黑豆放在旁邊晾晒,將多餘的水分控幹。把平底鍋**,然後把控幹後的黑豆放到裡面,用中火慢慢的炒制,一直炒到黑豆的表皮開裂,就可以轉到小火炒制,之後就關掉鍋子,把豆子取出來降溫。

準備一個玻璃容器,將豆子裝進去,然後把炒好的豆子放到玻璃瓶中,然後加入食用醋。使醋正好能淹沒過黑豆,然後把這個玻璃瓶子密封起來,然後放在常溫環境中,也可以放到冰箱裡面冷藏,等7天之後就可以做好,根據自己的口味新增佐料。這樣的簡單、正宗做法,不知道你能否學會呢?

13樓:美妝醬巧巧

生黑豆泡醋的正確做法,每天來一勺提高免疫力,老人都愛吃

14樓:據說小白

還可以美容養顏,對頭髮、**都有好處,另外還對人體的腎臟有益,還可以排毒,總之好處非常多。具體可以把黑豆在鍋內開水煮熟後,和糙米醋一起放入容器中密封幾天就可以了。

15樓:小燕子雜說

醋泡黑豆除了對眼睛有好處,還可以軟化血管。醋泡黑醋的做法是先清洗黑豆,將黑豆放入罐子中,然後倒入大量的醋,直至淹沒黑豆,放置一天就可以食用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腎,頭髮等,補腎,讓頭髮烏黑髮亮,買回糯米醋,將黑豆用晾好的開水洗乾淨後放到罈子裡面倒醋淹過黑豆即可。

白醋泡黑豆的正確做法

17樓:0澤國a網盤

中醫認為黑色入腎,老陳醋是高粱釀製而成,有理氣寬中的效果。 用陳醋泡黑豆,有很好的烏髮,降血壓,補腎健脾的效果 名中醫李東垣說過:每天一勺黑豆有「醒脾」的功效,多則傷脾。

也就是說每天只可以吃一勺,通常也就是喝湯的2調羹就可以了,不能吃多了,吃多了反會傷脾了,切記不可多量

材料黑豆2000克(如果吃的少量就自己調整用量) 老陳醋6瓶 有蓋的玻璃罐子3個或者泡菜罈子3個

做法1 黑豆用水洗淨然後放到托盤上晾晒乾淨,直至沒有水分 2 把黑豆用鐵鍋炒5分鐘,然後晾涼 3 把黑豆放入玻璃罐裡,位置到2/3,不能放滿,然後倒入陳醋沒過黑豆即可,因為豆子會膨脹的,要給它留出空間 4 醃製1個月以後就可以食用,注意避光放置 5 可以直接食用,也可以放到蒸鍋蒸20-30分鐘,這樣吃起來會軟一些

小訣竅1 選擇黑豆,一定要注意,有的商家用黑芸豆當做黑豆來賣,欺騙消費者, 辨別方法:黑豆是圓的,豆萁是白色的,還可以咬開,黑豆是黃色或者青色,黑芸豆裡面是白色的。黑豆主要成分是蛋白質,黑芸豆的主要成分是澱粉。

**差別好幾倍 2 陳醋選老陳醋,總酸含量》6.0的就是老陳醋,當然也是最貴的。也可以選擇普通的陳醋,也是可以的,總酸含量3.

5左右。也就是說釀製時間越長,總酸含量越高 3 黑豆必須要提前炒制,如果直接泡製,食用會出現噁心的症狀,因為豆子中有一種蛋白酶會令人食後噁心頭暈4 要醃製1個月以後,吃的時候,盛出來,如果是老人吃,牙口不好,就蒸軟了再吃 5 每天限量只有2調羹那麼多,最好早上吃 6 我一般是第一罐醃到20天,就醃第二罐,放多久都不會壞掉的 7 如果吃薑不上火的人,還可以用陳醋醃薑片,當然也只能早上吃,俗語講:晚上吃薑,賽砒霜。

因為早上吃薑,有助於升發陽氣,晚上吃薑,會燥熱,過於興奮,睡不著覺。下午晚上是陽氣收斂的狀態,所以不能升發。可是醋泡姜吃完了,沒有**,下次泡好再拍照

材料米醋適量、熟黑豆80克

做法1、把黑豆用水煮熟後,保留一點水分倒進密封容器裡放涼; 2、倒進米醋,浸過黑豆即可。兩至三天後直接食用。

18樓:彌槐學睿明

材料:黑豆

100克

,米醋300毫升

做法:1、將黑豆放在水中浸泡5個小時以上,拎幹水份,放在平底鍋內,以中火將黑豆煮至表皮爆開,放涼。

2、把黑豆放入密實瓶內,加入米醋,醋稍沒過黑豆。

3、將瓶蓋封好,待黑豆吸收了醋,可以再加醋,讓醋可以沒過黑豆,膨脹之後便可食用。(大概泡上3-5日),每天吃10-20粒

黑豆泡醋的做法,醋泡黑豆的正確做法與吃法

首先準備原料 黑豆半斤.黃米醋一斤半或者是750ml.醋一定要選用純糧釀造的醋 將黑豆下鍋,中火翻炒,或者放足夠的水以中火煮,到表皮爆開 重要 停火。待黑豆晾涼後,將黑豆取出,放入玻璃瓶內,倒入黃米醋,全部浸入為止,將玻璃瓶蓋密封好,放置與冰箱內或者陰涼處儲存,待到黑豆膨脹之時便可食用,一般為兩天時...

醋泡黑豆怎麼做法,醋泡黑豆的正確做法與吃法 它有哪些功效

1,黑豆放鍋裡炒,炒到豆子裂開花。2,找一個可以密封的容器,把炒熟的豆子放入容器中。3,倒入醋,醋的量一定要沒過黑豆,留有餘量,因為醋泡一段時間豆會發脹。4,密封好罐子一個星期後開啟罐子,黑豆都已經泡脹了,這個時候就可以吃。5,可以放點冰糖 蜂蜜調味食用。1.準備好醋和黑豆。2.把黑豆放入水中洗乾淨...

醋泡黃豆怎麼做,醋泡黃豆的正確做法與吃法

這個我醋泡黃豆,我在以前做過的,材料 新鮮黃豆 優質米醋適量。用醋浸泡黃豆,浸泡15日,每天食用醋泡黃豆5 10粒。首先,醋泡黃豆的做法其實很簡單,關鍵在於黃豆一定要是生的,而醋一定要是人工釀造的,只需把買來的黃豆洗乾淨後,放入一個廣口瓶內,將醋倒入瓶中,淹沒黃豆,可是黃豆只能放在瓶子的二分之一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