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球員的小腿有多纖細,如何才能練出NBA球員那樣的纖細的小腿

2022-01-08 17:56:03 字數 3775 閱讀 5225

1樓:996體育

在nba聯盟中,大部分球員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不知道大家發現沒有,在這裡當然不是說他們的膚色了,畢竟nba早已屬於黑人球員的統治下,而這裡要說的共同點就是他們的小腿,與這些球員強壯的體型形成了明顯反差,而且運動能力越出色的球員小腿就越是纖細銷魂,甚至在細長方面幾乎可以和那些女模特相比。

為什麼這些球員身材強壯小腿卻十分纖細呢?不是訓練越多小腿就應該越粗嗎?這是因為他們在訓練中刻意對小腿進行特別的訓練,而纖細對位小腿能夠給球員提供更快的速度和更強的爆發力,那什麼樣的小腿算是nba級別的小腿呢?

在巔峰時期,麥迪擁有著聯盟最纖細修長,也是最銷魂的一雙小腿,這雙小腿不僅給麥迪提供了聯盟最快的第一步,和幹拔跳投時無與倫比的起跳高度和爆發實力,更是讓麥迪擁有了近乎無解的得分能力,單論小腿的完美程度而言,麥迪認第二,估計沒有人敢稱第一。

就體型而言,奧尼爾絕對是一個龐大的胖子,胳膊甚至比一些球員的大腿都要粗,而他的大腿,甚至可以在直徑方面和籃球一較高下,但是即便如此,奧尼爾卻擁有著一雙與他體型成反比的小腿,而這也讓奧尼爾在擁有了無解力量和體型的同時,依然也可保持內線球員中最出色的速度和爆發力。

字母哥最讓其他球員羨慕的身體部位是哪?不是他的身高,更不是他的臂展和大手,而是他那雙纖細的小腿,字母哥跟腱的長度達到了34.3釐米,這幾乎要比一些普通人的小腿長度還要長,而纖細的小腿也給字母哥提供了遠超同等身高球員的速度和彈跳力,毫不誇張的說,這雙小腿堪稱字母哥的殺敵利器。

這雙小腿是誰的?答案就是籃球之神邁克爾喬丹,雖然喬丹的小腿沒有麥迪那樣的纖細修長和銷魂,但是在肌肉方面絕對稱得上完美,而喬丹之所以能夠成為籃球之神,他的小腿可以說是立下了汗馬功勞,讓喬丹在90年代中擁有了最頂級的運動能力和爆發力,特別是他的灌籃、空中拉桿和超強的滯空能力,更是離不開這雙小腿的支撐。

作為喬丹之後的聯盟第二得分後衛,科比也同樣擁有著一雙纖細的小腿,畢竟作為打球美如畫的黑曼巴,在空中經常上演閃轉騰挪的小飛俠,沒有一雙聯盟頂級的小腿怎麼行。

就體型而言,詹姆斯絕對算得上是nba歷史上最強壯的外線球員之一,一身肌肉和力量身甚至絲毫不遜色那些聯盟中的頂級內線,但這並不妨礙詹姆斯有一雙纖細的小腿,從**中可以看出,詹姆斯的胳膊幾乎要比他的小腿還粗。

和詹姆斯,奧尼爾一樣,魔獸霍華德的小腿和他的體型也極為不搭,看上半身,霍華德絕對是nba最強壯的球員之一,但看小腿的話,你會誤以為這是一雙外線球員的小腿,當然這雙小腿也給霍華德提供了聯盟頂級的彈跳力、彈速和爆發力,成為他防守端最為重要的依仗,當然這也成為了他當年被姚明欺負的主要因素之一。

再來看看艾弗森的小腿,為什麼艾弗森能夠以不足1米83的身高在壯漢如雲的nba殺出一片天地?最大的依仗就是他的速度,而給艾弗森提供速度支撐的,正是他那雙銷魂的小腿。

地板流內線和運動能力出色內線的差距在**?看看艾爾傑弗森和小奧尼爾小腿的對比就知道了。

2樓:秋風體育

nba球員的小腿特別纖細,比一些女人的小腿還要細,比普通人的小腿還要細。

3樓:永老師玄學解答

nba球員的小腿是非常纖細的,但是肌肉量很高,這是長期運動的結果。

4樓:孤獨的yu呀

和普通的中年女性小腿粗細差不多,直徑大概在十公分左右,相比同齡的男性,纖細的多,但是這種腿外表又好看,爆發力還很大

5樓:

nba球員的小腿都非常纖細。主要是因為他們彈跳能力都很強。

如何才能練出nba球員那樣的纖細的小腿

6樓:散淡的果實

nba球員的腿不細,是個高,腿型好,一般人就不要盲目攀比了,沒條件的。如果想嘗試,訓練方案可參考:全力跳繩/短跑/變速轉向跑(法特萊克)組合為hiit練習,每週至少2次;腿部力量練習,如腿舉,至少1次,韌帶拉伸/核心平衡至少1次,再加至少1次有氧減脂。

7樓:

小腿是無法通過訓練去變細,或者改變他的形狀。

nba球員纖細的小腿是根據自身的身體天賦,不同人種的身體條件所改變的。

還是要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態,找到適合自己的訓練方式。

8樓:朽木非鳥

那是攝像的視覺問題 人家比誰都壯

nba球員的小腿有多完美?

9樓:996體育

大家看nba可能也會有一個疑問,這些200斤的壯漢不管身上肌肉有多結實,小腿都是非常纖細的,他們怎麼都是這種奇特的體型?其實這個問題答案非常簡單,nba強調對抗,但更強調對抗下的機動性,纖細的小腿恰好能給他們帶來更好的爆發力。大家可以來看看下面這些球員,他們的小腿真是一個比一個細。

鶯歌的一雙小腿堪稱筷子腿,兩條小腿上都看不到多少肉。不過英格拉姆這小腿也不算特意為之,因為他本身就非常瘦,在三號位裡體重屬於輕量級的。還好有這雙小腿,英格拉姆可以走輕靈的路線,不然按他的體重真不知如何在nba打球了。

杜蘭特的小腿跟英格拉姆也差不了多少,要不然怎麼說鶯歌是小杜蘭特呢?大家看杜蘭特打球也能注意到,除了無解的投籃之外,他的爆發力也是非常強,這就是小腿的功勞,正是這纖細的小腿給他提供了強勁的爆發力。

艾弗森在場上打球就像一個跳動的精靈,不光是內線球員,就連同位置的一號位球員也沒幾個能跟上他的速度。這裡的速度不只是絕對速度,實際上艾弗森的啟動速度跟爆發力同樣甩開別人一個檔次,大家看看艾弗森纖細的小腿也能立馬明白他的爆發力來自**了。

卡特的小腿就非常完美了,從腳踝到膝蓋幾乎沒有多餘的線條。看到他的小腿大家應該知道為什麼他能翱翔在空中了。有了這樣的小腿做支撐,當然是想怎麼扣就怎麼扣了。

麥迪的身體天賦就不用多說了,從哪方面看都是最頂級的,尤其是小腿。麥迪的小腿不管是維度還是線條亦或是肌肉密度都是非常完美的,如果不是因為該死的傷病,光憑這雙小腿,麥迪都能取得更多的成就。

科比在退役之後就放鬆了身材管理,不過科比的天賦確實好,上半身發福明顯,肚腩都出來了,結果小腿居然都沒什麼變化。單獨看這小腿的話,大家可能會以為科比還能騎著中鋒完成扣籃呢。

當然球員時期的小腿就更銷魂了。

說到奧尼爾大家可能更加關注他的暴扣跟耍寶,但奧尼爾的爆發力跟靈活性在中鋒裡都是最頂級的,這同樣也跟他的小腿有關。不管奧尼爾身材怎麼大塊,他的小腿卻始終非常勻稱,也正是因此,奧尼爾才能在球場上做出那些後衛動作。不然單憑這龐大的身軀,奧尼爾是肯定無法成為最有統治力中鋒的。

10樓:體壇剖析者

堪比美女跳高運動員的腿。nba球員的小腿非常纖細,這有利於增強他們的彈跳力,基本上和女跳高運動員的小腿在伯仲之間。

11樓:吃惑

nba球員的小腿不僅線條完美,而且具有超高的爆發力,是幫助他們獲得勝利的重要條件。

12樓:精講社會百態

體型和力量都很完美,因為nba球員的小腿不僅結實、腿長而且很有靈活性和力量。

為什麼 nba 球員腿部肌肉發達但是小腿很細?

13樓:職場棋手

系統的訓練,讓小腿就壯不起來。因為nba的強度是非常高的,所以球員們經常會面臨訓練,而且是高強度的訓練。在訓練的時候,小腿上的脂肪就慢慢的被消耗掉了,只剩下肌肉,而不是像我們這種,小腿上脂肪比肌肉還多。

而且訓練結束後,還好有專門的拉伸輔助,讓小腿保持纖細,讓肌肉群更強。

14樓:你頭髮亂了噢

因為他們的天賦異稟,跟腱長,跳的非常高,在球場上就如魚得水了。

15樓:秋風體育

因為黑人的基因問題,黑人的小腿都是很細的,而且有高強度的訓練,自然小腿會很細。

16樓:尕軋

因為運動員最講究的彈跳力,而彈跳力要求是肌肉有力但是卻不粗,所以就會形成這樣的狀態

NBA球員是怎樣鍛鍊小腿的,NBA球星的小腿肌肉是怎麼練的?

一般業餘愛好者 連跳 或者勁量不彎膝蓋跳 有專門的運動器材,還有專門的輔導師輔導訓練,nba球星的小腿肌肉是怎麼練的?鍛鍊小腿肌肉可以做提踵 鍛鍊者站在臺階上手扶住牆單腿提踵,一隻腳提踵10次後再換另一隻腳。雙腳做完為一個迴圈,連續做3到6個迴圈,中間不休息。提踵動作過程 提踵動作也就是抬後腳跟。腳...

NBA球員具備什麼樣的條件才能入選NBA名人堂

最基本的是要奪過總冠軍,德高望重的那種 海外球員,要經過經紀人和國家體委的支援!本國的球員具有一定的實力可以考核報名!nba定義的 外國球員 即任何一名沒有居住在美國的籃球球員,這些籃球球員可以是職業的,也可以是業餘的。只要這名球員的年齡在18 22歲之間,選秀當年沒有參加美國的任何大學籃球聯賽,在...

NBA有哪些生不逢時的球員

nba生不逢時的球員有杜蘭特,韋德,斯托克頓和卡爾馬龍。生不逢時的第一個球員是凱文杜蘭特,凱文杜蘭特實力非常強悍,但是在他的職業生涯當中,他的巔峰期幾乎與勒布朗詹姆斯的巔峰期重合,這就導致他的業生涯總是被詹姆斯壓著,生不逢時。生不逢時的第二個球員是韋德,韋德的職業生涯也是相當強悍的,但是他的遺憾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