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歲脫髮脫得厲害怎麼回事,17歲脫髮很厲害是怎麼回事

2022-01-08 18:15:26 字數 6141 閱讀 3186

1樓:童靖植髮醫師

16歲正值學生時代,脫髮會與學習壓力大,作息不規律有關。

一、頭髮若是掉的不多,純屬正常現象,每人每天都會掉40根左右的頭髮,就和動物脫毛一樣;當然,若是頭髮掉的非常多,枕頭、地板上到處都是,每天掉髮量在一百根以上,那就需要儘早到**脫髮的機構做檢毛囊檢測;

二、篩查如果你脫髮區域皮下毛囊的情況,如果皮下毛囊存在可以採用藥物**、鐳射**、中胚層**改善頭髮;如果皮下毛囊嚴重萎縮至壞死,脫髮區域只能是通過植髮來改善;

三、日常控油防脫方法:

1、枸杞煮水,塗抹在頭髮上,可有效防掉髮;

2、花生衣紅棗湯,頭髮不易乾枯脫落;

3、吃黑芝麻枸杞粥可改善脫髮;

4、早晨吃何首烏冰糖粥,不易脫髮;

5、洗頭時盆裡放一勺鹽,可防止脫髮;

6、早晚要用木梳梳頭,促進頭部血液迴圈,可防止脫髮;

7、用啤酒洗頭,可**頭皮瘙癢、頭屑過多,還可潤澤頭髮。

2樓:官利瓊

每天掉50到100根算正常哈,注意減壓,心情好點,注意休息。如果實在掉得多,你要去看醫生哈。

3樓:大愛動漫畫

先把頭髮剪短了吧 是營養跟不上了 全部都被你腦子吸收了 頭髮吸收不到營養還得長 肯定會掉髮嘛 平時多吃點黑色食物 木耳 黑芝麻 黑米 最重要的吃核桃 每天一個 即補腦又對頭髮好 最後 平時洗頭的時候可以加點生薑或醋

4樓:匿名使用者

其一是遺傳,其二是**病變,其三是腎功能障礙

5樓:你美啊

你是不是睡眠不好呀,新陳代謝不好也會掉頭髮,你用潘婷嗎?潘婷用多了,就會掉頭髮,但是也分人,不過我用潘婷就掉頭髮掉的厲害,還有別讓自己太累了,適當胡休息一下,吃東西也要注意,少吃味精之類的東西

6樓:匿名使用者

脫髮;脫髮是指毛髮發從**脫落的現象,多指頭髮的脫落。正常脫落的頭髮都是處於退行期及休止期的毛髮,由於進入退行期與新進入生長期的毛髮不斷處於動態平衡,故能維持正常數量的頭髮,以上就是正常的生理性脫髮。病理性脫髮是指頭髮異常或過度的脫落,其原因很多。

脫髮是許多人面臨的一大社會問題,通過生活中的一些護髮方法及注意事項,可以預防脫髮。

17歲脫髮很厲害是怎麼回事

7樓:檸檬愛美

導致掉頭髮的原因諸多,其中可能的原因:壓力大、飲食不良、熬夜、抽菸、染燙、生病、暴晒等等一些行為引起。當然有可能只是毛囊生命週期引起的頭髮更新換代屬於正常現象,人一天會脫落50-100根頭髮這種情況屬於正常現象,並且這種情況掉落的頭髮會在毛囊進入生長期後重新長出來。

如需獲得更多權威醫美知識,盡在檸檬愛美

檸檬愛美

8樓:科發源植髮顧問

你好,脫髮的種類很多,脂溢性脫髮和神經性脫髮,每一種脫髮都不同,無法給出準確的時間。

首先,這兩種脫髮病的原因不同。

第二,脂溢性脫髮從發病到禿頂是一個緩慢過程,一般需二三十年。據近年觀察本病進展已出現明顯加快的趨勢,但也需要幾年至十幾年的時間。神經性脫髮則進展快速,幾個月,幾天,甚至一夜之間就可達到全禿。

第三,兩種脫髮病造成的發區形態迥然不同。脂溢性脫髮初期的表現是兩側額角拔高,到第二期除額角拔得更高外正頭頂處也出現拳頭大或雞蛋大區域露出頭皮。發展到第三期額角和頭頂脫髮區融合成一片,腦蓋光禿或僅存汗毛樣毳毛。

這時兩側鬢角也對稱地變禿,眉毛從兩端向中心縮短,形成脂溢性脫髮特有的禿頂、禿眉、禿鬢角三禿面容。

神經性脫髮不分期而分型,輕型為斑禿,重型稱全禿。特重者稱全身脫毛症,亦稱普禿。

9樓:

一般認為導致脫髮的原因有五點

一、精神壓力

隨著生活節奏的加快,人們承受的工作和生活的壓力要遠遠高於從前,這就造成了脫髮機率高速增長。保持好的心情。精神壓抑越深,脫髮、白髮就越快。

二、遺傳因素

一般家庭中只要有一人有遺傳性的脫髮,其子女也必然會遺傳到此基因。

三、燙髮染髮

由於燙髮染髮都是使用化學劑,不但對頭髮帶來了深度的化學變化,還易造成頭皮損傷,長期如此不但會出現脫髮,對身體健康也是一種嚴重的傷害。

四、營養因素

頭髮的生長同身體一樣也需要營養的**。攝入的蛋白質不足,也限制了頭髮的生長,造成營養性脫髮。

五、生活方式

平時生活要有規律,保持充足的休息和睡眠,愉快的心情可消除精神緊張感,防止頭髮早白早脫。

合理飲食。脫髮、白髮多因精血不足、營養匱乏所致,可多吃些富含鐵、鈣和維生素a以及對頭髮有滋補作用的食物,如牛奶、水果、蔬菜和蛋白質含量很高的魚、瘦肉和家禽等。

10樓:蘇哥哥

看了一下這個和你最近的一些不良習慣是有很大關係的。熬夜會導致你的大腦休息不好,看電影玩遊戲不但會有輻射,還會是你的大腦長時間處於亢奮狀態,大腦皮層分泌的油脂也會過多,引起脫髮。

改善脫髮的方法:

(1)不要長時間的面對電腦,長時間的受到電腦輻射會傷害頭皮,不利於髮質健康。

(2)學會排除壓力,不要讓自已處於緊張或者自卑狀態,工作時也要注意勞逸結合。

(3)有規律的定期洗頭,保持髮絲及頭皮的清潔,清潔頭髮後可以搭配繕思緣絲木精華液來按摩頭皮,營養髮根,緩解脫髮的,促進頭髮生長。

(4)做到不抽菸、不酗酒,飲食上宜清淡,可多吃瘦肉、雞蛋、魚補充營養。

(5)不食油膩,可多吃蔬菜,另外可以適當吃點堅果類食品。

(6)調整作息時間,早睡早起,堅持每天都鍛鍊。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如果頭髮少嚴重,那你直接去靚首吧,頭髮保證是真人發

12樓:匿名使用者

少量脫髮是正常現象,正常的新陳代謝。大量脫髮有可能缺少維生素

13樓:

人為什麼會掉頭髮

掉頭髮人人都有,不過有的人掉得多,有的人掉得少。而有些人還會一片一片地掉,最後成了禿子。這是怎麼回事呢?

頭髮有它自己的壽命,長到一定長度,壽命到頭了,它自己就老死,自然會脫落下來,這是一種正常現象。屬於這種情況的掉頭髮,任何人都有,而且是經常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朋友擔心頭髮稀少問題,這種情況是很常見i,頭髮稀少與很多因素相關。大學期間沒有談過戀愛,心裡只有羨慕的份了,,幹什麼都不自信,就連我們班裡最好的小姐妹都背後講閒話。身邊很多的朋友*,不同的眼光看我頭的時候,我覺得難堪。

無意間瞄到(董玔俊.日記)一文中s,看到他的故事,我選擇相信!,學著做,頭髮也多起來。

要改善個人的飲食習慣,多吃綠色蔬菜和水果~,生活中不要讓自己總是處於焦慮、緊張、或是煩躁的狀態,過多的生活壓力會對人體形成一定的負擔<,這樣只會加重脫髮的。作息時間要規範,晚上最好早點睡覺、堅持在十一點前睡覺_,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切記不要熬夜=,不然生物鐘紊亂只會對頭髮的生長起到阻礙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脫髮的原因可能是睡眠不充足,熬夜看電影,手機輻射,電腦輻射,不運動,不鍛鍊導致的。可以遵循以下幾點:

1、堅持鍛鍊身體,增強自身體質,可以提高機體對溫度變化的抵抗力和免疫力。

2.保持心理健康,保持每天都有好的心情,注意保持每天8小時的睡眠,好睡眠,有助於頭髮增長和穩固。

3.養成生活有規律的好習慣,早睡早起,不熬夜。

4.注意飲食結構的合理性,多吃蔬菜水果等維生素高含量的食物,少吃高脂、高糖食物。

5.儘量不吸菸不酗酒,少吃辛辣食物和刺激性食物。

6.勤洗頭髮,勤梳頭髮,保持頭部血液迴圈暢通,頭髮得以滋潤生長。

7.可以用淘米水或者生薑水洗頭。洗完頭之後選用合適的護髮素繕思源思木精華液,塗抹在頭髮上,有助於頭髮蛋白質的合成。

1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多運動,保證充足的睡眠先,也不要亂用什麼生髮劑,

看看醫生是最好的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血虛 你要多睡覺 吃紅棗

18樓:射手電線杆子

++++++++17歲脫髮很厲害是怎麼回事

青年拖發的原因有很多,而蕞長見的應該就是xuè虛腎虧和內分+泌失調引起的拖發,這和現在年輕人不良的飲食xí慣有關係,還有的年輕人生活壓力大的話也會導致拖發,推薦你去看《金炎訓濃髮錄》這篇博文,教你如何改變拖發!++++++++++

我16歲男生,我掉頭髮怎麼辦 20

19樓:瑞麗詩丶安和橋

可能是壓力過大導致的

平時要多放鬆心情,可以檢測一下自己的毛囊情況

20樓:匿名使用者

掉髮的情況每個人都會有,但是掉得多了就是身體的出現問題的訊號,需要重視起來,因此有幾點建議,相信會有些用的。

☆睡眠每天保證睡眠充足,不要熬夜。

☆飲食好好吃飯,儘量少吃快餐和零食,多吃蔬菜瓜果。

☆情緒對生活保持一顆平常心,不要思慮太多。

注意以上,另外搭配上繕絲緣絲木精華液塗抹,不過要堅持用,一般一個月左右就會有所改善的。

21樓:城曲晁映安

你好!「

其實影響髮質和生長的原因很多:

1、休息不好,生活不規律

;2、護理頭髮不科學,如頻繁的洗染

、卷燙等等;3、身體原因,腎臟疾病、心理壓力、嚴重失眠、營養不良。4、遺傳因素。5、環境汙染

;6、季節變換(冬天的天氣比較乾燥,人體也隨之乾燥,新陳代謝減緩,頭髮營養流失特別快,容易造成髮根與毛孔脫離哦。)等。

給你幾個建議:

1、可以多食用黑色食物來補腎(中醫認為:腎主毛髮):黑芝麻、黑棗、黑豆、黑米、黑木耳、核桃、海帶、各種蘑菇等等。

2、要多喝水,還有生活要規律,注意保證良好的睡眠。

3、要想讓頭髮柔順,不容易掉髮,你就在每次洗完頭髮後,再用加醋的水清洗頭髮。不過頭髮不要天天洗(三天一次就好),也不要用太熱的水洗,那樣會使頭皮發癢、產生皮屑的。

4、電腦旁邊放一盆仙人掌(防輻射)

人每天掉一百來根頭髮屬於正常,如果嚴重脫髮,就是病症了,就要去看看醫生才安全些哦。

如果去醫院檢查,應該去內科看醫生。

祝你健康快樂!!!

22樓:祕密日記

用薑汁洗頭髮可以防止掉髮

23樓:大大大雞腿耶

不掉太多沒事吧 少擼點

十六歲的未成年人,掉頭髮是什麼原因

24樓:瑞麗詩虞醫生

導致脫髮的原因很多,有遺傳性,精神,刺激,

季節氣候,體內長期缺乏維生素,營養不良,

內分泌失調,工作學習壓力,睡眠不足、環境等等;

2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得辯證,一般是因為脾腎肝

26樓:西安科發源吧

16歲女孩掉頭髮厲害原因如下:

1、遺傳因素

很多掉頭髮的患者剛出生時頭髮正常,到了一定年齡就脫髮,脫髮之後還不會再生,這種情況多數是由於遺傳引起的。

解決辦法:對於這種先天性脫髮是沒有辦法讓頭髮再次長出來的,大家直能通過種植頭髮、帶假髮或是帽子等方法來遮掩這一缺陷了。

2、營養不良

營養不良是導致脫髮的一大誘因,由於體內缺少頭髮生長的營養物質,新陳代謝異常可引起髮質和髮色的改變。

解決辦法:均衡飲食,注意營養的補充,多吃蔬菜水果,減少辛辣食物的攝入。

我才16歲,為什麼總是掉頭髮。

27樓:烏衣晚照

16歲掉髮這個和你最近的一些不良習慣是有很大關係的。熬夜會導致你的大腦休息不好,看電影玩遊戲不但會有輻射,還會是你的大腦長時間處於亢奮狀態,大腦皮層分泌的油脂也會過多,引起脫髮。

改善脫髮的方法:

(1)不要長時間的面對電腦,長時間的受到電腦輻射會傷害頭皮,不利於髮質健康。

(2)學會排除壓力,不要讓自已處於緊張或者自卑狀態,工作時也要注意勞逸結合。

(3)有規律的定期洗頭,保持髮絲及頭皮的清潔,清潔頭髮後可以搭配繕思緣絲木精華液來按摩頭皮,營養髮根,緩解脫髮的,促進頭髮生長。

(4)做到不抽菸、不酗酒,飲食上宜清淡,可多吃瘦肉、雞蛋、魚補充營養。

(5)不食油膩,可多吃蔬菜,另外可以適當吃點堅果類食品。

(6)調整作息時間,早睡早起,堅持每天都鍛鍊。

最近頭髮脫得很厲害,怎麼回事

1.內分泌失衡 生長激素的缺乏會使頭髮的生長速度相對變慢,如果雌激素在一定時期內處於不足狀態則會導致脫髮現象的產生。如果甲狀腺過度活躍或不夠活躍,也很有可能會導致頭頂頭髮變稀變薄。2.精神壓力大或身體因素 長時間的視力疲勞 精神壓力過大 神經過度緊張 急躁或憂慮情緒 熬夜等都會導致頭髮生長週期縮短,...

女生16歲有喉結是怎麼回事啊,16歲喉結怎麼那麼大,這正常嗎

喉結一般都是男人才有的,女生有喉結,應該是雄性激素分泌過多導致的,建議還是到醫院檢查一下,如果是可以讓老中醫給調理一下,然後,平時吃飯主意少吃促進雄性激素分泌的食物就好了。男女都有的,只是女孩的一般不會突出,你有 嗎 16歲喉結怎麼那麼大,這正常嗎 男孩正常,男孩十六歲已經有那能力了,中醫理論上說,...

男生喉結不突出是怎麼回事17歲,18歲男生喉結不明顯是怎麼回事

還好可能是發育的慢了等在長2年就好了 個別人也不突出,人體分泌的雄性因素等有關。我是個17歲的男生喉結不明顯 你的第二性狀發育之後,身體發育基本就停止了,喉結不明顯,說明你還在長身體,還在長個兒 可能是雄性激素分泌的少,去醫院掛內分泌科看看 只要不是女的,這是很正常.女的沒有喉結,男的有喉結,這點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