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孩子17歲,經常自言自語是怎麼回事

2022-07-14 18:00:24 字數 3623 閱讀 5753

1樓:博覽群書為生活

可能是他的生活範圍過於孤單,與外界的溝通交流少,讓他產生了孤獨自閉。就目前情況下看,還不能說明是精神病。

其實環境因素導致的這種情況數不勝數。環境因素包含了:家庭環境,生活環境,人際社交圈。

好的環境可以有效改善甚至能夠改變這種問題。簡而言之,任何事物有因必有果,所以對待孩子,從環境因素著手很重要。孟母三遷,不是沒有道理。

結實的人,好的學習環境,家庭的和睦,都能促成孩子健康的成長,反之也是一樣。

如果您是她的鄰居,建議您能夠正常看待他。多一些曙光,會讓他後期更容易走出來。如果你認識他的父母,我更建議您可以給他的父母提出,讓他離開現在環境,前提他的情況不是很嚴重。

當他有新的環境,和新的社交圈子,相信這種情況能夠改善。不要一下子給他打上精神病的標籤。這樣基本他的一生完蛋了。

一人即使沒病也會變的有病。美國有一則故事,就是講的一個小孩子天生愚笨,後期在母親的教導考上哈弗。這則故事基本很多小的人都知道。

建議如果暫時離不開這種環境,建議他可以參加一些團體活動。比如團體旅遊,不用花很多錢一百塊,一個月出去一趟,如果有父母陪伴那就再好不過,或者籃球,籃球作為團體活動,最容易產生溝通,和對自身的發洩。如果本身瘦弱,那乒乓球也很合適。

2樓:發明正能量

都自言自語些什麼呢?

是模擬人物對話?

還是反覆重複一些無聊內容?

前者,可能有點幻想症。

後者,可能有點強迫症。

3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提點建議,去寺廟讓一位師傅給看看,建議早點,

17歲女孩每天自話自說什麼情況?

4樓:答疑解惑顧老師

每天自說自話的話,那要看是什麼情況了?有的人喜歡自言自語,這是正常的,如果有的人已經超出了自己的範圍的話,我覺得應該去醫院看一下了。

5樓:

有點愛幻想,心裡憋著太多話,讓他和朋友多說說話,把心裡的話都說出來就不會這樣了。

6樓:

說明這個女孩思想壓力太大,自言自語也是思想的一種放鬆。這種情況下就要家人,朋友多關心一下,最好能找一份合適的工作,多接觸一些事,多交流一些人,緩解緩解壓力,多找一點生活樂趣。

7樓:甜甜_美樂

17歲女孩每天自說自話什麼情況?她是不是有什麼心事了沒人說所以自己跟自己說,多陪她聊聊天一起出去走走。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看看她和其他人的交流是不是正常,其次看她是不是很敏感別人的看法,再瞭解一下自言自語的內容(說不定在背書呢),如果都沒問題就沒啥情況。

9樓:來自靈隱寺輝煌的董卓

女孩自話自說這個情況是女孩有精神方面有障礙,或者說是精神病,造成腦部說話神經不受控制,造成自言自語。

10樓:樂遙情

可能最近的壓力很大吧,精神出現壓力了,你可以問問她最近怎麼了

11樓:r山鬼不識字

有可能二次元,其實也沒事吧,現在的孩子有挺多這樣的。

12樓:

正常的現像,有些話不好對別人說,自我解壓。說出來就好。

13樓:cyrus世賢

可能只是她的一種習慣,或者說她有一點神經性問題。

14樓:元淨居士

沉浸在自己的幻想中不能自拔。

15樓:

可能是從小陪她的人比較少

喜歡自言自語的人是怎麼回事

16樓:假面

自言自語,其實是自我情緒調節的方法,也是一種簡單的自我管理手段。從心理本質來說,其實是自我對話,傾聽自己內心深處的聲音。因為人在群體之中所說的話不一定是內心所想,自言自語有時候則完全發自內心。

自言自語的內容可能是一種發洩,也可能是這幾天想做的工作、生活方面的事,也有可能是潛在的自我反省。可以起到正面情緒引導,記憶力鞏固,還能幫助學習成績的提高,特別是在學生中運用得特別多(比如對自己說加油、努力)。

但不是所有的自言自語都有積極的作用。充滿負面資訊的自言自語,則會產生反效果。如果長時間進行這種自我對話,會讓自己越來越不自信,逐漸產生焦慮、緊張、膽怯情緒,反而降低主觀幸福指數。

應該要合理調整自我對話,要自我鼓勵。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緩解壓力,一是思辨。

現時代的大部分人心理壓力都過大,其實緩解壓力很簡單,你可以把空氣當樹洞,它不會說話,僅僅傾聽。你可以把一切想說的想罵的都發洩出來,說出來心情就好了。

而第二種情況,思辨,更多地出現在思考的時候,比如我們在遇到一件事的解決方案上,我們會站在自己和對方,兩個視角模擬事件的發生,思考這個解決方案的妥當與否。總之就是嘗試著用不同的角度看問題,最後說服自己採用其中的某一個方案。

其實兩種情形都屬於正常的腦補虛擬現實。

在某些情況下,當我們需要面對一項沒有做過的任務,或需要我們面對眾人發言的時候,我們會不自覺想到一些可能發生的情況,我們緊張,我們擔心出醜。因此,為了緩解情緒,我們會給自己打氣,我們會和自己對話,暗示自己,接下來的事情並不可怕,並讓自己積極去面對它。

另外,在英國班戈大學開展的一項研究中,alexander kirkham等發現,出聲地自言自語事實上可提高個體在任務中的控制能力,效果顯著優於不出聲的自言自語。研究者給予28名受試者一組書面指令,要求他們默唸或出聲讀出來,並測定了這些受試者的注意力及任務表現。結果顯示,出聲時上述兩個指標均更為理想。

出聲的大部分優勢單純來自於聽到自己說話,因為聽覺指令在控制行為方面的效果優於書面資訊。如果我們試圖通過自言自語提高任務中的控制力,出聲的效果會好很多。自我打氣就是通過自言自語來提高自己的控制力,緩解緊張的情緒來讓我們積極地去面對任務。

18樓:

自言自語,漢語成語,拼音是zì yán zì yǔ,指自己對自己說話。出自元·無名氏《桃花女》。

19樓:我本熱情

喜歡自言自語的人說明他的內心世界比較多,最近活動一多都會在外在的語言體現出來。

20樓:iyou風

喜歡自言自語的人,那麼說明他的性格是比較孤僻的,他沉浸在自己的內心世界。

21樓:心理情感諮詢度

喜歡自言自語的人的話,他們有可能就是活在自己的世界中就是他們的快樂與不開心都與自己有關吧。

22樓:

我認為喜歡自言自語的人,是因為心裡缺少安全感,不善於和他人溝通所造成的。

23樓:快樂公子

沒有所以事情的付出,你得到的是成正比的。特別是感情,你不能覺得你付出多少就應該得到多少。該斷則斷

17歲男孩暴躁,易怒,自言自語不睡覺還出去走,還罵人,老中醫可以不

24樓:國寫

這是肝火旺。可用中藥調理,也可以用鍼灸、推拿。

2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如果嚴重你可以先看西醫,先穩定下來,在中醫中藥調理身體。

關於回家的作文

兒童自言自語。那種方法自調,小孩子自言自語是什麼回事?

幼兒在自己玩時常常會自言自語,有的家長則以為孩子有問題而看醫生,或是嫌干擾了自己看書而斥責孩子玩時不要出聲音,其實是誤解了孩子。言 語有出聲的外部言語和不出聲的內部言語,後者是在沉默思考時的言語,與外部言語相比,內部言語與人的抽象思維 行動自控力具有更直接的關係 只有在外部言 語發展到一定的基礎才出...

喜歡自言自語的人是怎麼回事,喜歡自言自語的人是什麼心理

自言自語,其實是自我情緒調節的方法,也是一種簡單的自我管理手段。從心理本質來說,其實是自我對話,傾聽自己內心深處的聲音。因為人在群體之中所說的話不一定是內心所想,自言自語有時候則完全發自內心。自言自語的內容可能是一種發洩,也可能是這幾天想做的工作 生活方面的事,也有可能是潛在的自我反省。可以起到正面...

小孩經常人在自言自語的玩是怎麼回事

丁香娛 孩子小的時候,會一個人自言自語,或者對幾個詞語反反覆覆。細心的家長,於是就奇怪了 我家孩子老自言自語,正常嗎?其實,家長不必太緊張。孩子自言自語,是一種非常普遍的現象,這其實就是孩子在語言啟蒙方面所取得的早期成就之一。有心的家長,可以留意觀察一下,孩子口中反覆的這些詞語是從在哪個契機被孩子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