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墊是怎麼形成的,長腳墊是怎麼回事

2022-07-14 18:00:25 字數 2906 閱讀 9296

1樓:筆有千秋業

1:解釋腳墊這個名詞:

胼胝(callus,callosity)又稱為老繭。是**長期受壓迫和摩擦而引起的手足**區域性扁平角質增生,為機體的保護性反應,一般無明顯不適,通常對身體健康和工作無影響,解除原因後可消退。中醫亦稱胼胝,俗稱膙子,腳墊。

如。諸病源候論〃手足發胼候記載:「人手足忽然皮厚澀而圓短如繭者,謂之胼胝。

」2:**分析:

其**中醫認為是手足長期摩擦、壓迫、氣血執行不暢,肌膚失養而成。

主要原因是長期機械摩擦和壓迫。也與個體素質、足部畸形以及職業及穿不適鞋有關。

2樓:太陽當空趙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腳墊在醫學上叫胼胝,俗稱老繭。腳墊的發生主要是由於角質層老化,腳部經絡血液迴圈不暢、**長期受擠壓或摩擦,皮下水分與功能失衡而導致的角質增生物。主要發病部位為前腳掌和腳趾的下方,腳墊會造成腳掌刺痛感。

長時間的腳墊會影響足部經絡的血液迴圈,對身體健康造成危害。

提問有特效藥嗎

回答沒有特效藥,都是平時保養,最好是去醫院就診根據情況,讓醫生開處方藥

提問急回話

回答常用熱水泡腳,自己刮一刮,也是應急的辦法更多3條

腳墊有**嗎?腳墊是怎麼形成的?

3樓:手牽手的幸福

主要原因是長期機械摩擦和壓迫,也與個體素質、足部畸形以及職業及穿不適鞋有關。

多發生在足**負重處,如足跟、第1和第5跖骨頭下面的**,一般**。若足部畸形,可發生在相應負重處,如平跖足者橫弓下塌,可從第2~4跖骨頭下面發生;馬蹄內翻足的胼胝常發生在足外側。胼胝只在深部發生變化時,才發生疼痛。

飲食宜清淡為主,注意衛生,合理搭配膳食。

去除**,避免長期受壓及摩擦,穿軟底鞋。及時**胼胝損壞。

4樓:老實話好聽

腳墊,是**病的一種。腳墊主要是人的一種腳部疾病,多因鞋襪不適,長時間摩擦,氣血受阻等原因而形成。

腳墊、趾墊、繭子、生長於不同部位稱為不同的墊。其形狀為**厚邊緣薄,一般為淡黃、無皮紋中斷或皮紋消失現象,其底部有凹凸不平等各種形狀。常常引起疼痛,嚴重時腳掌不能著地。

且該病發病率較高。

複製於《搜狗百科》,僅供參考。

5樓:太陽當空趙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腳墊在醫學上叫胼胝,俗稱老繭。腳墊的發生主要是由於角質層老化,腳部經絡血液迴圈不暢、**長期受擠壓或摩擦,皮下水分與功能失衡而導致的角質增生物。主要發病部位為前腳掌和腳趾的下方,腳墊會造成腳掌刺痛感。

長時間的腳墊會影響足部經絡的血液迴圈,對身體健康造成危害。

提問有特效藥嗎

回答沒有特效藥,都是平時保養,最好是去醫院就診根據情況,讓醫生開處方藥

提問急回話

回答常用熱水泡腳,自己刮一刮,也是應急的辦法更多3條

長腳墊是怎麼回事

6樓:快樂酷寶在路上

你好,大部分腳墊是由於下肢和足部血液迴圈不良造成的.過度機械性損飭,足區域性過度摩擦,擠壓,墊硌而致病.胼胝的發生與職業有密切關係.多發於久立,久行工作的人易長腳墊.

意見建議:

可用溫水或藥浴泡腳,按摩,熱敷均可以促進血液迴圈,預防和消除腳墊.但是這個過程是很緩慢的過程,需要半年甚至更長的時間.

怎樣**腳墊

7樓:牛人通天下

「腳墊」,在醫學上稱為「胼胝」,是由於腳底長期受到擠壓和摩擦而引起的一種侷限性的、扁平狀的、角質增生肥厚性的**病,一般淡黃色,表面光滑,質地較硬,輕者沒有感覺,增生較厚的可能會引起疼痛。您的「腳墊」可能屬於後者,**可以用熱水泡腳使之軟化後用小刀片修削,由於腳墊的角質塊中不含神經和血管,所以刀削不會引起疼痛或出血;也可以用藥物如高濃度的尿素霜、水楊酸、維a酸霜或其他的角質剝脫劑外用使之軟化脫落,均有較好的療效。此外應該注意儘量減少步行,注意堅持的自我**。

治腳墊配方:取鴉膽子數粒去皮,搗做餅,貼患部,外用紗布包好一日一夜腳墊自行脫落(鴉膽子是一味中藥,中藥店有售)。

8樓:帆與航焊臺

雞眼腳底的雞眼,有很厚的角質,比較頑固,病毒性的,開始少逐漸增多,面積大的皮下可以看到黑點狀的物質。一般外治效果快些。常用** 1、外用疾刺淨

在陶保上就有,該藥在外用藥物中效果明確,**率低,可在使用說明書指導下自行使用,一天兩次,幾周結痂脫落即可。 2、物理**。有co2鐳射、液氮冷凍、電灼、微波等,但很難完全清除皮下病毒,**率較高,費用相對也高。

9樓:一來二去全都有

回答腳墊主要是角質層老化、足部經絡血液迴圈不暢、**長期擠壓或皮下水分摩擦、功能失調引起的角質增大。為了儘可能快速有效地移除腳墊,第一件事就是堅持每天至少浸泡雙腳20分鐘。其次,洗腳後應該把腳刮掉,這比用護手霜保持溼潤要好。

第三,將鴉膽子去皮,搗碎成餅,粘在患處,用紗布包裹。

提問好的謝謝您太感謝了。

回答祝您早日**

提問ok

更多2條

10樓:

腳墊也稱為胼胝,是由於穿鞋不合腳或走路過多摩擦而引起的角質層增厚.一般沒有什麼感覺,表現為蠟黃色或淡黃色的**增厚,表面皮紋一般正常.

11樓:匿名使用者

腳墊是長期擠壓摩擦形成的硬角質,可以用專門的天健腳墊淨外敷消除

為什麼會長腳墊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因為穿鞋不當,擠壓摩擦引起的,一旦有腳墊形成,說明區域性結構發生了改變,這些足趾都發生了變形,腳墊多發生於足部,是由於第二節骨頭塌陷,後部過分受力所致。

13樓:憤青才愛國

1、鞋硬磨腳

2、角質層病變,去看大夫吧

小車後排腳墊熱正常嗎,小貓的腳墊特別燙是發燒嗎

小車後排腳墊熱是不正常的,因為後排不可能會感覺到地板很熱的,我覺得應該去找4s的師傅幫你看一看是不是 漏熱氣了?正常,後排腳墊底下是發動機,車輛行駛過程中發動機有溫度很正常吧只要不是燙的那種就沒事 正常!這是由於汽車的構造決定的。說明汽車發動機位於前部,但排煙管位於車尾部,由於你的車隔熱效果不好,排...

進門時的蹭腳的那個地墊是應該放在防盜門裡邊還是外邊

進門時的蹭腳的地墊應該放在防盜門的外邊。因為它主要是為了蹭掉鞋上的土,如果放在裡面,就會把塵土帶到市內,不變清理。放在外面好一些,不會把泥土灰塵帶進家。大部分都是門外,在門外蹭腳不容易把泥土帶進房間 外面放的是大紅色塑料的,裡面放是棉質的,我們是放兩個。外面的過濾一遍 裡面的會乾淨很多 我家外面一個...

寶寶腳長怎麼量,怎麼測量寶寶的腳長?

把寶寶的腳平放在一張白紙上,測最長的腳指頭到腳後跟兩平行線間距離。怎麼測量寶寶的腳長?測量方法 腳長指最長腳趾頂點到腳後跟突點間的水平直線距離。注意不要直接量腳,直接量會出現很大的誤差,而要使用白紙,把腳踩在白紙上,沿著腳用筆在白紙上畫出腳的四周,或者在腳的前端和後端分別做標記 根據所畫的腳圖測量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