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羅 加索爾效力過那些球隊

2022-07-14 17:45:21 字數 3588 閱讀 5341

1樓:匿名使用者

保羅-加索爾效力過的球隊:老鷹隊、灰熊隊、湖人隊、公牛隊。

保羅·加索爾(pau gasol ),2023年7月6日出生於西班牙加泰羅尼亞地區,職業籃球運動員,司職大前鋒/中鋒。效力於芝加哥公牛隊。

2023年,保羅·加索爾第1輪第3順位被老鷹隊選中,隨後被交易到灰熊隊。2023年世界男籃錦標賽上,加索爾帶領西班牙拿下西班牙男籃歷史上的第一個世錦賽冠軍。2023年6月14日,在nba轉會洛杉磯湖人的第二個賽季,保羅·加索爾隨著湖人登上了nba總冠軍的領獎臺,並在次年再次隨隊奪冠。

2023年休賽期,保羅·加索爾加盟芝加哥公牛隊。2023年保羅·加索爾帶領西班牙隊取得2023年歐錦賽冠軍。

2樓:筆有千秋業

一共三個,(在nba)分別書灰熊,公牛 ,還有湖人!具體介紹如下:

運動生涯摺疊編輯本段

在灰熊的生涯

當清爽利落的短髮逐漸變長並膨脹、當白皙清秀的面龐被大鬍子所遮蓋,保羅-加索爾這位優雅得讓眾多球迷都喜歡的鄰家大男孩終於不固守在寒冷的孟菲斯,從灰熊到洛杉磯湖人,加索爾丟掉的可能只是熊王的虛名,而這位世錦賽mvp得到的有可能是他職業生涯最輝煌的時刻,列強林立的西部因為有了「科比+加索爾」組合而顯得更加擁擠,顯得「更強、更暴力」。

加索爾出生在西班牙加泰羅尼亞地區,7歲就開始接觸籃球。2023年的世界男籃錦標賽上,在保羅-加索爾的帶領下,西班牙連續淘汰塞黑,立陶宛,阿根廷和希臘等眾多強隊,拿下西班牙男籃歷史上的第一個總冠軍。就是受傷缺席最後一場的加索爾也得到了他職業生涯的最重要榮譽,第一個世錦賽mvp。

加索爾是2023年的新秀,2023年夏季選秀加索爾被亞特蘭大老鷹隊在首輪第三順位選中,不過在7月19日,探花秀加索爾被交換到另一支爛隊——剛剛從溫哥華遷回美國孟菲斯市的孟菲斯灰熊隊。此時,加索爾必須和不願意放自己走的母隊巴塞羅那隊作個了斷,為了能踏上夢想的nba賽場,加索爾自掏腰包交了165萬美元的毀約賠償金,就這樣,加索爾在孟菲斯這個陰寒的城市開始了自己的nba生涯。

在加入灰熊的第一個賽季,加索爾就迅速成長為球隊的領袖人物,他具備了歐洲球員柔和的手感,但同時他又比任何一個歐洲球員都更愛在籃下和對手肉搏戰,依靠靈活的腳步和出色的籃球智商,他很快就讓人們把眼光從斯托克亞維奇,庫科奇,諾維茨基等人身上移到了他身上,當仁不讓的熊王,就是在他的新秀賽季他就場均拿下了17.6分、8.9個籃板、2.

7次助攻和2.1次蓋帽,投籃命中率高達51.8%,這些資料甚至勝過了姚明。

在加索爾的新秀資料中,其中投籃命中率排名全聯盟第四,蓋帽數列第六,35個兩雙也排名第十。在當年新人中,加索爾在得分和命中率上都排名第一,在助攻上排名第八,搶斷排名第十五。而且加索爾還是當年唯一一個82場比賽全部參加的新人,其中還有79次首發,這樣的資料已經足夠老鷹隊後悔當初他們自己的愚蠢決定了,新秀賽季結束後,加索爾以贏得總共126票中117票的投票結果,毫無爭議地當選了2001-02年度最佳新人,他也有幸成為了首位獲得這一榮譽的歐洲球員。

2003-04賽季,在加盟灰熊的第三年,加索爾終於帶領著灰熊隊爆發了。這支用了八年的時間才取得了150多場勝利的球隊,隨著加索爾的快速成熟,也出人意料地展現出前所未有的活力和進取心,居然奇蹟般地拿下2023年建隊以來最高的單賽季50場勝利,並以西區第六的身份首次打進季後賽,一躍成為西區令人恐怖的強隊。不過列強林立的西部不是輕易就能革命的地盤,小牛,馬刺,太陽,湖人這樣的強隊決不允許有人敢輕視他們,季後賽碰上馬刺,四場比賽下來孟菲斯被剃了光頭,場均18.

5分和5個籃板的表現和鄧肯的24.3分和10個籃板的表現相差還遠,不過誰能對這個才進入聯盟三年級的後生多說什麼呢?

隨後的2004-05和2005-06兩個賽季,加索爾仍在不斷進步,灰熊也保持了一支強隊所必須具備的穩定性,他們又接連兩年成功打進了季後賽。然而,衝不過季後賽首輪對於加索爾就像一場揮之不去的夢魘。加索爾開始和狼王加內特一樣品嚐著孤獨,在他身邊有不少隊友,卻沒有一個能幫助他邁出首輪瓶頸的助手。

轉會湖人隊

湖人送出大前鋒誇梅·布朗、後衛雅瓦里斯·克里丹頓、剛簽下的後衛阿隆·麥基、2023年和2023年兩個首輪選秀權以及加索爾的弟弟馬克.加索爾的簽約權。除加索爾外,湖人還將得到一個2023年的第二輪選秀權。

「對於球隊來說這是一次偉大的交易。」科比則毫不有掩飾自己的興奮。「球隊已經擁有了板凳深度,如今又擁有了高度,而且我們陣容中也有不少能打多個位置的球員。

現在到了該大踏步向前進的時候了。」

科比2023年夏天一度要求離隊,其原因就是因為總經理庫普切克的「無為」,而如今庫總管終於為科比弄來了像樣的「玩具」,也難怪小飛俠會如此興奮。

現年30歲的加索爾在nba已經奮鬥了10個賽季,2007-2008賽季場均拿下18.9分、8.8個籃板和1.

44次蓋帽。2007-2008賽季,加索爾的得分和籃板均高於自己職業生涯的平均水平。加索爾的到來可能會威脅到奧多姆的位置,但後者仍對其表示歡迎。

「毫無疑問我們的籃下將得到更好的保護,而我已經迫不及待想要看看組合在一起的效果了。」

相比較主帥傑克遜顯然就冷靜多了,「我們希望他能在下週一上場(客戰奇才),當然現在我不清楚能否趕的及,他將在明天前往洛杉磯,然後進行體檢。」

對加索爾來說,在灰熊的幾年雖然技術統計已達全明星級別,而且在國際賽場上帶領西班牙叱吒風雲,但一直沒有帶領灰熊取得什麼成績,繼續在灰熊呆下去沒什麼前途。到湖人後他與科比的聯手將成為聯盟令人恐怖的雙人組合,總冠軍的夢想也許就要實現。

轉會湖人的第二個賽季,2023年6月14日在奧蘭多市,保羅·加索爾隨著湖人登上了nba總冠軍的領獎臺,收穫了他職業生涯的第一枚總冠軍戒指。此刻,保羅·加索爾達到了他職業生涯的巔峰,為此他用了8年。

轉會湖人的第三個賽季,2023年6月18日在洛杉磯斯臺普斯中心,保羅·加索爾隨著湖人登上了nba總冠軍的領獎臺,收穫了他職業生涯的第二枚總冠軍戒指。

公牛時期摺疊

2023年7月13日,保羅·加索爾通過個人的推特賬號向外界宣佈自己將離開待了六年的洛杉磯湖人隊,並轉投芝加哥公牛隊。在此之前,加索爾曾拒絕了湖人隊開出的兩個版本(2年2300萬和3年2900萬美元)的續約合同。7月19日,公牛正式與保羅·加索爾簽訂了一份3年2200萬美元的合同[2]。

2023年11月16日,公牛隊90:99輸給陣步行者的比賽中,保羅·加索爾送出一個助攻,這讓他的生涯總助攻數達到了3000個,成為了nba歷史上第六位(其他5位球員分別是卡里姆·阿布杜爾-賈巴爾、哈基姆·奧拉朱旺、沙奎爾·奧尼爾、凱文·加內特和蒂姆·鄧肯)完成16000分,8000個籃板,3000個助攻,1500個蓋帽的球員。

2023年12月7日,公牛主場102-112不敵勇士。保羅·加索爾砍下22分20個籃板,這是加索爾職業生涯第4場「得分籃板雙二十」的比賽,加索爾是過去10年內,第三位單場拿到20分20個籃板的公牛球員。加索爾(34歲153天)也成為nba歷史第11位34歲以上仍然拿到單場20分20個籃板資料的球員。

2023年12月23日,公牛以129-120主場擊敗猛龍,這場比賽,加索爾上場29分鐘,得到14分9籃板3助攻,使自己的生涯得分超過17000分。

2023年1月2日,芝加哥公牛在主場106-101戰勝丹佛掘金。本場比賽,保羅-加索爾得到17分9個籃板9個蓋帽和4次助攻,重新整理了個人單場蓋帽紀錄。

2023年1月4日,公牛以109-104主場戰勝凱爾特人,本場比賽中,加索爾拿下29分16籃板5封蓋,在過去29年中公牛隊史上還沒有人拿到過這樣的資料。

2023年1月11日,公牛在主場95-87戰勝了雄鹿。本場比賽,保羅-加索爾表現出色,他上場38分鐘,30投17中得到46分18個籃板,創下了其職業生涯單場得分新高。

卡特進入NBA之後都效力過哪些球隊

姓名 文斯 卡特 vince carter 國籍 美國 位置 前鋒和後衛 鋒衛搖擺人 生日 1977年1月26日 身高 1.98米 體重 102公斤 畢業學校 北卡羅來納大學99級 球隊 新澤西網隊 號碼 15號 輝煌戰績 1995年,卡特入選美國國家青年籃球隊並出徵了世界青年錦標賽。1998年nb...

丹尼斯 羅德曼分別效力過哪些NBA球隊?

運動生涯球隊 底特律活塞隊 1986 1993 芝加哥公牛隊 1996 1998 洛杉磯湖人隊 1999年 達拉斯小牛隊 2000年 丹尼斯 羅德曼 dennis rodman 1961年5月13日出生於美國新澤西州的特倫頓,美國職業籃球運動員,司職大前鋒,綽號是 大蟲 1986年選秀大會上,羅德曼...

世俱杯,那些球隊蟬聯過冠軍

1989,1990 ac米蘭 1992,1993 聖保羅 歷屆世俱杯冠軍 包括豐田杯 1980 民族 烏拉圭 1981 弗拉門戈 巴西 1982 佩納羅爾 烏拉圭 1983 格雷米奧 巴西 1984 獨立 阿根廷 1985 尤文圖斯 義大利 1986 河床 阿根廷 1987 波爾圖 葡萄牙 1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