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老愛自言自語是怎么回事情啊,我老愛自言自語 是怎麼回事情啊?

2023-01-22 19:05:18 字數 6336 閱讀 9427

1樓:

不要擔心太多,你想的肯定是些自己開心或能讓自己更好的事情,但是你要注意,你不能因為一些事情的失敗而灰心喪氣,你必須堅信自己是能行的,做什麼事情都可以。

2樓:匿名使用者

習慣問題,自己注意一下就好了。

3樓:sue星

你幻想的東西,你有看到或是聽到什麼景象和聲音嗎?

你有沒有頭痛、頭昏、乏力、失眠的情況出現呢?

我希望你能注意一下這些,很多病症的初期都是隱蔽性非常強的。甚至和一般人是一模一樣的,只不過覺得某方面同別人不太一樣,這樣就應注意了。

4樓:

很正常的事,這也預言了一個問題:只要你勤鍛鍊你的嘴皮子,你的口才一定相當好。到那時候自然就不會自言自語了。

5樓:應空

我和你一樣,我老是幻想我明天會怎樣怎樣。或是把自己當成自己看過的動畫片中的人物幻想之後會怎樣!也自言自語

為什麼總喜歡自言自語啊?

6樓:汽車極限說

自言自語,漢語成語,拼音是zì yán zì yǔ,指自己對自己說話。出自元·無名氏《桃花女》。

7樓:因你而在

從小到大我一直都喜歡自言自語,如果這句話沒有說清楚的話,我就喜歡重複的說,這可能是一種心理疾病吧,太難**了。

8樓:go不將就的獅子

不要想太多,給自己莫名其妙的壓力,其實不是什麼大事,都是人之常情,其實我也是,不過這個自言自語不能表現出來,在心裡傷心難過嗨就可以了,書面的形式也控制一下,可能就會不那麼奇怪

9樓:後振英霍申

情緒的壓抑總要找到路口釋放,可能你性格比較內向,一些不如意的事情你沒有將它指向外界給予發洩,於是指向了自身壓抑了下來,這種矛盾力量會突現,發洩出來,被你意識到。

所以我也告訴你,這種情況的出現時正常的,我也會有這種情況,並且我鼓勵這種情緒有「出口」的發洩,如果當這個出口也被壓制,那麼可能這種壓抑會指向其他地方,產生更難以理解的

症狀。不要覺得這不對,相反,這提示你要學會這樣宣洩情緒,你甚至還可以到人少的地方,大聲吼叫,或者摔盤子,把那些讓你不愉快的事情所積累的情緒,發洩出來。

10樓:塞外桑狼

我有時候也經常這樣的 不過如果很頻繁的話建議去心理醫生看下 現在看心理醫生在中國已經算是很方便的了 像你幹才說的那種樣子建議去看下吧 一般人不會說到累了才停的!

11樓:亥含景

是因為你不善於與人溝通,多跟朋友們玩玩吧,別老自己呆著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喜歡書面的自言自語,可是沒你這麼誇張,還設定什麼場景的。

一般牽涉到情緒的,你要不就是壓抑,不知道怎麼釋放,也不想跟被人透露心事,所以這樣;要不就是你已經把這樣子當作一種興趣,一有時間,就這樣打發時間

13樓:匿名使用者

太羨慕你了,我非常孤單,總沒有人和我說話!

我要是和你一樣就好了。能和自己說話!呵呵

14樓:

是自閉症嗎?

還是抑鬱??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神精有問題吧。是去醫院看

16樓:匿名使用者

跟我很像!可能是太自閉了,也可能是太孤單了

人愛自言自語是怎麼回事

17樓:草原牧民

在日常生活中,特別是他們身上有重大事情發生時候,這種自言自語的表現更加強烈。自言自語是可以趕走恐懼的。

一:在我們生活中可以發現一些自言自語的人,可能我們會覺得他們十分可笑,似乎有些不正常。但是,當我們走進他們時候,我們發現他們自言自語的內容都為心中所擔憂所害怕的負能量。

二:當這些自言自語的人通過這種方式不斷調整自己的內心世界時候,他們就是同自己內心在對話。這樣自言自語的對話,對有些問題的想法就會越來越迴歸理性,不會很偏激地看待問題或者一味鑽牛角尖。

三:自言自語對自己有一種鎮靜的作用,而且可以調節情緒有點紊亂的大腦,並向朋友那樣相互澄清矛盾,使問題的脈絡更加清楚起來。自言自語就好比搬掉心中的石頭,內心會感到無比輕鬆。

18樓:情感諮詢大師兄

回答親親,您好,很高興能為您服務,在這裡先祝你週末愉快,答題打字需要一點時間,請耐心等待一下,謝謝。

親~您好,為什麼有些人特別喜歡自言自語?

有些人的性格,內向孤獨,所以他喜歡自言自語。

不是每個人都喜歡這樣,也許是他的性格,造成他這樣。

經常的自言自語的話,那是有點不正常,應該帶他去諮詢下心理醫生或者精神精神科鑑定一下是不是有哪些方面不好,要引起注意。

初級該段是最容易把問題弄好的,糾正過來的。

親親,祝您生活愉快,天天開心,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提問我從小自言自語現在五十多歲了

我是頭腦中想出人來,想出故事來跟我對話

回答親,那是這樣的,那沒有什麼問題的,那你自己就是一個故事大王了。

提問現在的我生病了,全是死亡的畫面,好恐怖,伐我死了,我的親人在那裡哭的場景

我有結締組織病控制不住了

回答親,是你的精神幻覺方面有點亂了,或者是精神幻覺太厲害了,太豐富了,所以才造成了你想那麼多問題,其實沒有必要想那麼多,也不必要在意那麼多。

親,現在醫學這麼發達,不用擔心那麼多,好好的把病養好就行了,這些擔心都是多餘的。

提問我滿頭腦全是死亡的恐懼控制不住了,覺得活著沒意思,想跳河,又害怕臨死前的痛苦

回答親,只要有一線希望,都要活下去,不要害怕這些,每個人都會面臨這種選擇,雖然選擇來的早了一點,但是你要堅強一點,要相信醫學配合醫生,你的病不是問題的,首先要有信心戰勝疾病,你的病就好了一半了。

提問什麼工作啊,生活呀全沒意思,到最後都要死

回答我小的時候也生過一次病,就是被蛇咬了,過了幾天才去醫院看病,那個醫生說來的太晚了,還來晚一點,那個人的命都保不住了,後來那隻腳非常的幸運,保住了,沒有被截肢。一般的人都是被截肢了,我剛進醫院的時候,我的也是,相信醫生心裡面有一股意念,我一定會贏,一定會好起來,後來也果然好了。

親,還有什麼能幫助到你嗎?

更多17條

19樓:匿名使用者

從心理學的角度講,自言自語不是一件壞事,這樣可以自我慰藉、自我調節,但是如果在很長的一段時間內,總是持續地這樣,我想,您首先要先在自己的身上找找原因了,不要因為忙碌而忽視了自己最愛的人,近可能多的陪陪她吧,相互之間多多溝通。

其根源在於一個人的心情。從調整心態來解決這個問題,通過交流、活動來調節心情,努力減輕心裡壓力和思想負擔。如果過於頻繁,就要考慮看心理醫生了。

更重要的一點是: 忘記過去所有不愉快的事情!

20樓:娛樂大鍋臺

生活小知識 :為什麼我們會喜歡自言自語,自言自語有什麼好處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的一定要改咬緊牙兩三天就好了你可以的加油!

22樓:匿名使用者

人愛自言自語那是他(她)在發神經.

老愛自言自語怎麼辦?

23樓:貳達揚尋巧

其實大家都是這樣

只不過你說出聲音來了

而大部分人在心裡自言自語

一個人總是在自言自語,這是為什麼呢?

24樓:超級天天

自言自語是正常的,是一種宣洩,就是你想說話而已,不過是自己對自己說罷了。當然經常自言自語那是因為你太寂寞了,朋友少,並且不敢像別人述說,你要改變這種狀態,不管自己多內向,也要去與他人交流,這樣以後你就不自言自語了,因為你想說的都說完了,一旦你對於他人交流你將體會到這個世界是一個社會,是人與人之間溝通的社會,並不是自閉的自己,可能你還會有些膽怯,不過沒關係,大膽去與別人交流,聊天,閒談也可以,經過一年的時間你將會性格大變,你將不再自言自語,你將總喜歡與人交流,你思維將豁然開闊,你慢慢的將會走向成功。切記,善於與別人溝通是成功的鑰匙。

25樓:葉子海外**

我就經常自言自語!因為我已經沒有朋友可以傾聽我訴說的苦了!因為在這之前,她們也都勸過我可是我還是一意孤行的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了!

她們都對我很失望很絕望所以我即使再難過也不能找朋友姐妹們訴說了!只能自己扛著所以自言自語的才能發洩出來!因為不想衝沒必要的人和事去發火只能自己跟自己談判直到談明白為止。

呵呵聽起來很可笑但這也確實是一種唯一一種能緩解自己內心壓力的方法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不瞞你們,我有時獨自行走思考某一個問題的時候就愛小聲自言自語,並且有小弧度的手勢動作,其實在我大腦中,好比對某個問題怎麼解決怎麼處理在進行預演練一樣

27樓:吾已癲狂

自言自語沒吵到你就隨他咯,,如果對你有影響的話你就可以制止他 ,可以用委婉一點的方式。比如先和他談起他自言自語的事,在旁敲側擊地表現你有多討厭他在你面前自言自語,最後直接拒絕他(這非常重要,要明確表明態度)

28樓:萬紫千紅勿一人

自言自語是一種心理減壓的方式,這也包括有神經病在內,一般正常人自言自語是緩解心理壓力或心理煩躁不安的表現,同時也在疏通心理障礙的一種渠道

29樓:匿名使用者

大多數是交流障礙,你應該和ta多交流交流,只是交流要平和些就行,看他喜歡討論什麼就聊什麼,如果不是,應該是處事障礙了,那就讓他把難處說出來,你出出主意。

30樓:大姑娘美

自言自語應該是一種精神放鬆才對呢。心裡有什麼想法,嘴裡就說出來了。這樣能緩解人的一種壓力。

我認為自言自語是一種好事,就是不太好看,讓人感覺像有精神病兒似的。其他沒什麼不用放在心上。

31樓:紛分

因為太孤單經常和內心說話就這樣,就像你有什麼事情壓力太大但又不好意思說出來就和自己的內心說了久了就成習慣了,這樣也是能緩解一定壓力的。

32樓:匿名使用者

心事重重,才會有這種自言自語,性格上自卑陰影比較大,還自命不凡。建議,把他拉入人多和大家接觸,面對現實,是可以改變的。

33樓:啊高恆元文傳生

原來你也這樣,哈哈哈,那我就放心了,因為我也經常自言自語

34樓:匿名使用者

自言自語是一個人的生活習慣,有時候遇到一點小事又找不到人交流,久而久之就養成了習慣,不過這也是一種傾訴方式,好像不屬於有病的那種

35樓:friendship風義

有時候不明白的事情突然有靈感了,又沒在意旁邊的人,就會這樣了,先自己進行邏輯思考,想明白了舒服,沒想明白自問自答,有時候嘴裡重複不同的答案

36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上有點問題但有的不嚴重,自己可以調節過來,有的嚴重的,就得去看心理醫生了!這是心理疾病,個人的抗壓能力不同,所以表現出來的症狀有不同。

37樓:項羽去了

我也自言自語,照你這麼說,我是有精神病。哈哈

我孩子17歲,經常自言自語是怎麼回事

可能是他的生活範圍過於孤單,與外界的溝通交流少,讓他產生了孤獨自閉。就目前情況下看,還不能說明是精神病。其實環境因素導致的這種情況數不勝數。環境因素包含了 家庭環境,生活環境,人際社交圈。好的環境可以有效改善甚至能夠改變這種問題。簡而言之,任何事物有因必有果,所以對待孩子,從環境因素著手很重要。孟母...

我的電腦執行特慢是怎么回事啊,我的電腦執行特慢是怎麼回事啊

樓主,你好,想讓電腦執行的速度變得更快請按以下操作 一 開啟機箱,除塵,檢查cpu 顯示卡散熱,給風扇上油。二 撥掉網路連線 關閉系統還原,在安全模式下,用最新版本的防毒軟體防毒,同時最好換一個防毒軟體再殺一次。三 清理磁碟和整理磁碟碎片。1 在我的電腦視窗,右擊要清理的碟符 屬性 清理磁碟 勾選要...

愛是什么,高考是什么,我該怎么辦

努力成績還是一直不見起色,肯定是方法上有問題。瞭解自身的情況,要選擇最適合的方法。備考的時候體力非常重要,怎麼搭配學習時間和休息時間真的太重要了。自己要有堅定的心,然後也要給她信心,不然兩個人都那麼累,還考毛線啊,對你們兩個都不好。要多到外面走一走,看一看,生活不只是戀愛那麼美好。天涯何處無芳草,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