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書裡去,走進書裡去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2023-01-22 19:05:15 字數 2016 閱讀 9605

1樓:小怪獸

養成良好的閱讀習慣,走進書裡去。閱讀仍然是求學問的主要方法,更是文學欣賞的最佳途徑。比如我自己看紅樓夢或者三國的時候.

總是不經意想去翻翻原著,哪怕電視劇拍的再好,永遠也比不上閱讀文字的那種境界...,並且通過讀書一定能積攢自己的才華和詞彙,,但電視就只是消遣為主(複製的,希望能幫到你)

2樓:甜桃小萌萌

一本書,是一面時代的鏡子,照出你完美的一刻;一本書,是一塊歷史的化石,帶你探索古老的神祕;一本書,是一架文明的階梯,讓你的品德超出一般;一本書,是一艘小船;讓你遨遊知識的海洋。

書是我生命裡的一部分,如果世界上沒有了書籍,正如人失去了精神,思想無法傳播,知識不能儲存,語言失去意義……散文吧原創

我從書中懂得了愛,學會了生存……每天,跟我相伴的朋友就是書。丁玲也深有體會地說:“讀書是一種享受。

讀書有一種味道,很高的,可以忘掉一切的味道……”世界上有各種各樣的休閒方式,有的人享受睡眠,有的人享受娛樂,有的人享受踏青,還有的人享受網路。其實,讀書也是一種很好的享受方式

記得有一次暑假,早晨媽媽沒有叫我起床,睡了個大懶覺,所以晚上睡不著,讀了一會兒書,又寫了一篇觀書的稿子。第二天,書不知被我放在了**,就東翻西找,偶爾發現了一本《小學生600字作文》,便情不自禁地看了起來,似乎忘掉了一切……我好像在享受美味,一點點去消化,快樂無比。

愛心是一盞燈,黑暗中照亮前行的路;愛是一首詩,冰冷中渴求溫暖的心房;愛是夏日的風,是冬日的陽,是春日的雨,是秋日的果……讓我把書中的愛心傳遞。

書,可以讓我瞭解古代勞動人民智慧的結晶,可以讓我瞭解現代人民的聰明才智,可以讓我瞭解中華民族的世代精英:錢學森為國研製導彈;詹天佑為國修築鐵路……走進書裡去,就會感到無比快樂,知識無窮無盡,記住“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在書中尋找快樂是最好不過的了。

愛書吧,從你識字以後,書應是你不可分離的終身伴侶!

採納吧,有自身經歷,

符合要求的噢~

希望有幫到你,`~

走進書裡去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走進書裡去》是傅林統寫的一篇讀書的文章,他在文內分析了為什麼靜下心聚精會神讀書的兒童愈來愈少了,因為孩子們把大部分的時間花費在看電視和看漫畫書上,而不喜歡閱讀文字比較多的書籍,讀書成為辛苦、乏味、寂寞的...

走進書裡去閱讀答案短文為什麼一走進書裡去為題

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兒童都在看漫畫。即使在看文字書。也只是假惺惺的做個樣子。作者一直倡議大家。走進書裡去體會書所表達的內容。所以題目叫走進書裡去。

《走進書裡去》中的《背書》全文

有沒有讀完<走進書裡去>這篇課文的讀後感

《走進書裡去》2課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5樓:臻兒小女

《走進書裡去》的主要內容是講了孩子們把大部分的時間花費在看電視和看漫畫書上,而不喜歡閱讀文字比較多的書籍,靜下心聚精會神讀書的兒童愈來愈少了。

讀書成為辛苦、乏味、寂寞的事,孩子們更願意坐在電視、電腦前獲取無奇不有的各種知識,這樣的孩子缺乏深入思考的耐心,知識雖多但流於膚淺。

最後提出閱讀書籍仍然是求學問的主要方法,更是文學欣賞的最佳途徑,希望人人養成閱讀的習慣。

擴充套件資料

《走進書裡去》給讀者的啟發:

網路使孩子快速求知,快速瞭解世界,現代孩子樂意從影視裡接受知識。

但是缺乏耐心深入地思考。口頭語言易於理解,書面表達費力難懂,紙上文字錯處隨之可見。

解決求知最佳方法是閱讀。求知和文學欣賞的方式雖然變得越來越多彩多姿,但是閱讀仍然是求學問的主要方式、更是文學欣賞的最佳途徑。

更重要的是他使人的思想更趨於縝密、更善於思考,有了會思考的腦筋,學習起來就會一通百通。

《走進書裡去》2課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走進書裡去 的主要內容是講了孩子們把大部分的時間花費在看電視和看漫畫書上,而不喜歡閱讀文字比較多的書籍,靜下心聚精會神讀書的兒童愈來愈少了。讀書成為辛苦 乏味 寂寞的事,孩子們更願意坐在電視 電腦前獲取無奇不有的各種知識,這樣的孩子缺乏深入思考的耐心,知識雖多但流於膚淺。最後提出閱讀書籍仍然是求學問...

《傾聽鳥語》走進綠色主要內容,《傾聽鳥語》走進綠色主要內容100字

在一個安靜的早晨我走進了茂密的叢林,聽著細細的鳥語,它好聽極了,清脆的聲音清脆的歌聲美妙極了,使我心曠神怡,我高興極了,他們在樹葉的沙沙聲中鳥兒們寫的更加有勁樹林起來更加美麗!傾聽鳥語 主要內容 讀懂了什麼 體會 文中小作者的家鄉,到處都 是鳥。田野裡,成千上百地一哄而起。在宿舍圍牆外滿是高大的梧桐...

把鐵路修到拉薩去的主要內容簡練點的

本文記敘了在異常艱苦的情況下,西部建設者克服重重難題,開鑿風火山隧道的經過,歌頌了他們吃苦耐勞 無私奉獻的精神。在高寒缺氧,自然環境惡劣,施工條件異常艱苦的情況下,大軍把鐵路修到拉薩去,為誓言,用智慧和力量克服了一個個世界級難題,終於創造了世界鐵路的奇蹟,貫通了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鐵路隧道,風火山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