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也對生物計算機感興趣,如果你知道了該選什么專業請告訴我一下好嗎,謝謝

2023-01-22 19:05:15 字數 5747 閱讀 1522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領域對一些基礎知識要求比較高,在研究生階段研究這個的比較多。

本科階段的叫生物資訊學比較靠近。

生物計算機( biological computer)又稱仿生計算機(bionic computer)。以生物晶片取代在半導體矽片上整合效以萬計的電晶體制成的計算機。

目前的研究方向大致是兩個:一是研製分子計算機,即製造有機分子元件去代替目前的半導體邏輯元件和儲存元件;另一方面是深入研究人腦的結構、思維規律,再構想生物計算機的結構。

涉及電腦科學、腦科學、神經生物學、分子生物學、生物物理、生物工程、電子工程、物理學和化學等有關學科。2023年日本開始 研究生物晶片,研究有關大腦和神經元網路結構的資訊處理、加工原理,以及建立全新的生物計算機原理,**適於製作晶片的生物大分子的結構和功能,以及如何通過生物工程(用脫氧核糖核酸a重組技術和蛋白質工程)來組裝這些生物分子功能元件

2樓:a南陌求舞

生物工程和生物技術都行,說實話,現在國內的有關生物方面的專業不算很好,剛剛起步,有機會以後到國外去吧,前面的兩個專業可以讓你朝著方面發展.

3樓:望月流沙

你好,我也對生物計算機感興趣,如果你知道了該選什麼專業請告訴我一下好嗎,謝謝! [生物學]

我是學計算機的,想考生物學研究生,什麼專業較好,遺傳學又優勢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生物專業的,勸你如果不是非常非常感興趣就不要報這方面的那,就業難咯。

如果非要報的話 就報 生物技術方面的 好一點

5樓:匿名使用者

生物資訊學可能比較適合你

遺傳學,可以阿,不過你要是進了一個沒有計算機基礎的實驗室你以前的專業可就荒廢啦,雖然你會也可以開先河,但是你的老闆指導不了你,即使與人合作聯合培養你你也處於比較尷尬的位置,建議你還是找個既懂生物又懂計算的導師吧!

不過你要想清楚哦,做這個就是選擇了要一輩子從事研究哦,不然等你碩士畢業了或者萬一連續讀了個博士出來又覺得不喜歡從事研究,你的專業就不好找工作了。

6樓:辛潔

生物資訊應該很合適,因為這個專業就是生物學、計算機和數學專業的結合,需要用很多的軟體,進行大量的資料庫工作。

7樓:

生物醫學工程

不過如果專業分流到偏電子的,你就又做回本行了...

8樓:

聽說生物專業不好找工作啊

9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個專業叫生物資訊學,你可以試一下,又有生物又有資訊科技

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哪些專業最值得讀?

10樓:dal發哥

18級一年生報到。

王牌中的王牌不敢講,但生物專業我們是首屈一指的。

來看看青塔統計的資料:

可以看到中科大實際排名4-6,與另兩所差距不是很大,足以看出科大在這方面的投入和建設是排在國內前列的,所以在科大學習生物的條件是絕對足夠的。

經常有人說「21世紀是生命科學的世紀」,為什麼呢?看看各國對生物技術的投入比例:

前十名中,硬體和裝置企業佔據最多,隨後便是軟體和計算機、汽車和零部件及製藥和生物技術相關企業。但從研發投資密度看,製藥和生物技術行業的研發投入比例最高,科技硬體與技術企業緊隨其後,汽車、電氣等傳統行業研發投入比例較低。

--2018歐盟工業研發投資排行

可以看出各國都對此寄予厚望,也都卯足了勁要鑽研出結果來,這也能體現它的「吃香」。生物專業是**生命的本質,從而衍生的有治病救人的醫學,有**本源的古生物學、微生物學,也有研究人的行為表現的神經學、甚至是研究糧食的育種學等等......種類繁多,所以說,選擇讀生物專業,之後的發展空間很大

,就業方向豐富

而且鑑於它與許多領域的交叉,也能讓你方便地去其它行業就業(跳槽警告

我是計算機專業大三的女生,對計算機不太感興趣,我很迷茫不知以

對程式設計感興趣的話可以做軟體員,或者看到公司的招聘要求吧,很多不是專業性很強的職位都可以去嘗試的。要不試試會計專業,或者電子商務。我也是大三,計算機專業,也很迷茫 大三了,快畢業了,計算機專業從事什麼工作好?迷茫中 一樓真費勁兒,階段論最先提出者是埃裡克森吧,說白了就是自我同一性即哲學和心理學的三...

我還擅長計算機,對科學技術也很感興趣,去哪所大學好呢?選什麼

如果你的家庭條件允許你就去北京理科計算機研究學院,選擇計算機操縱的專業,去清華的你要奮困努力,要瘋的,兄弟,別去了.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有哪些適合的工作 現在各行各業都在用計算機吧,應該屬於萬金油型的,不過大部分單位 包括銀行 都是應用型的,要想在技術上有突破,那就要進入計算機研發企業,如通訊裝置 電...

我計算機為什么慢啊,我計算機為什麼慢啊

優化系統,加速電腦 1.隨開機啟動的程式多.解決方法 開始 執行 msconfig 啟動,只留下ctfmon 輸入法 和防毒軟體,其他的全取消,確定,重啟.2.電腦上網後或用久後產生臨時檔案等垃圾檔案多.解決方法 a.開始 所有程式 附件 系統工具 磁碟清理程式 磁碟碎片整理程式 先清理後整理 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