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計算機為什麼老是宕機

2023-01-18 17:00:09 字數 579 閱讀 1028

1樓:

原因:1 電腦本身的硬體問題。

cpu風扇不正常,導致cpu過熱。

電源的質量問題或者家中的電源供電不足(電壓不穩)等。

記憶體條的金手指和插槽過髒。

機箱的散熱性不強,主機板的質量問題(電壓不穩直接導致燒壞主機板及主機板所連線的硬體)

2 電腦軟體方面的問題。

中毒(開機f8進安全模式查毒,安裝系統丁。)系統核心中某個檔案丟失,導致系統啟動不起來。嘗試恢復系統。

開啟太多的應用程式,如一樓所說,記憶體低,cpu超負荷運算直接導致機。

建議重灌系統試試,如果這都不行,只能升級一下硬體了。

2樓:

問題太大了,宕機的原因太多,你要具體點說是什麼情況下會宕機,一般就是記憶體不夠,或者計算機中毒。

3樓:玩世不恭

問題說得不具體,也不清楚宕機的具體原因,一般情況下會有幾種原因:1、機器電源不好,不能給硬碟穩定的電壓輸入;2、拆開機箱把記憶體拔下來擦乾淨重新插好;3、記憶體的相容性不好;4、作業系統出現問題;5、電腦中毒等等,具體什麼原因只能是你自己說清楚點在來慢慢排除問題

為什麼計算機會宕機,計算機宕機怎麼辦

一般分為硬體和軟體故障。硬體一般為接觸不良,散熱不良,配件不良,處理方法 重插一下,然後看看cpu等溫度會不會很高,配件不良的話就比較不好玩了,只能等到全部方法試過還不行才試換配件。軟體不良,也就是系統有問題了,這方面原因太多了,最簡單直接的處理方法就是重灌了。計算機宕機怎麼辦 1 防毒軟體安裝多,...

為什麼要學習計算機,為什麼要學電腦科學

因為當今社會,是一個資訊化的社會,計算機技術和網路技術日益普及,所以計算機水平已經成為人們最基本的素質,也是人們必備的基本技能,對學生來說,計算機基礎知識它不僅是學生的必修課,同時也是走向社會必備的技能和立足之本。在普及階段我們熟悉了電腦,並學習電腦基礎知識和基本操縱技能,在後期純熟後則更能利用它為...

我計算機為什么慢啊,我計算機為什麼慢啊

優化系統,加速電腦 1.隨開機啟動的程式多.解決方法 開始 執行 msconfig 啟動,只留下ctfmon 輸入法 和防毒軟體,其他的全取消,確定,重啟.2.電腦上網後或用久後產生臨時檔案等垃圾檔案多.解決方法 a.開始 所有程式 附件 系統工具 磁碟清理程式 磁碟碎片整理程式 先清理後整理 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