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專業和商業計算機的異同,計算機專業和電子商務專業有什麼區別?

2021-03-04 02:16:21 字數 5478 閱讀 6890

1樓:

主要區別在於,計算機專業一般是研究電腦科學技術,商業計算機一般是研究電子商務

計算機專業和電子商務專業有什麼區別?

2樓:花神錄

電子商務專業和計算機專業的區別:

一、計算機及計算機技術:

主要是圍繞計算機本身相關的軟硬體技術的研究。硬體的製造,相關軟體的研究製造等。

二、電子商務:

是以資訊網路技術為手段,以商品交換為中心的商務活動;或理解為在網際網路或企業內部網、增值網上一電子交易方式進行交易活動和相關服務的活動。簡單的比喻就是:計算機及相關技術就是搭建好硬體和軟體,讓這套計算機及網路系統能夠正常的執行起來(沒有買賣行為)。

而電子商務就是在這套東西上面進行交易買賣的行為。

1.從內容上說 :

電腦科學與技術 是要求能從事計算機技術研究和應用,硬體、軟體和網路技術的開發,計算機管理和維護的應用型專門技術人才。著重於技術方面。

2.就業方向來看:

電腦科學與技術就業方向 : 軟體開發、網路工程、等。

電子商務就業方向 : 網路營銷、網路推廣、電子商務專員等。

3.兩者關係:

電子商務是以計算機網路為基礎。以電子化方式為手段,以商務活動為主體,在法律許可範圍內所進行的商務活動過程。 核心則是商務,電子只是其手段。

3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商務重在商務,而計算機專業則重在技術。主要區別在:

1、計算機專業就是搭建好硬體和軟體,讓這套計算機及網路系統能夠正常的執行起來(沒有買賣行為)。而電子商務就是在這套東西上面進行交易買賣的行為。

2、計算機專業實際上是進行計算機的網路技術開發、軟硬體的開發、管理和維護等工作。電子商務要懂得如何在網上進行營銷推廣怎麼把產品通過網路賣出去,要懂得把握趨勢和運營。

3、就業方向不同。計算機就業方向:軟體開發、網路工程等。電子商務就業方向:網路營銷、網路推廣、電子商務專員等。

4樓:門天巧杭翠

從內容上說:電腦科學與技術

5樓:抄和美逢好

個人建議

1.國際**:如果英文好,首選這個,為什麼?賺錢。

2.電子商務:本人就是學電子商務的,其實所謂電子商務這個概念非常廣,總之,什麼都學一點皮毛,一般。

3.計算機:如果你對這方面感興趣,也可以往這方面發展,建議往軟體方面發展。

6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學網際網路技術不定在本地呢 多看看外面的世界

目前學計算機 還是挺不錯的好就業,計算機分很多專業如平面設計,ui設計,網際網路營銷,電競,動漫,都是非常好就業的專業哦,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

有機會的話去電腦學校看看的 比較哈心裡有底

7樓:殘若惜雨

你好,計算機專業是一個大類,包括計算機技術和網路及其應用,是計算機內領域;電子商務是計算機的具體應用,是**有關的新興領域,電子商務的應用很廣,計算機專業是其基礎,重點是電子商務的開展和應用。

8樓:辛新土

區別可以分為如下兩種:

內容上的區別:

計算機 是要求能從事計算機技術研究和應用,硬體、軟體和網路技術的開發,計算機管理和維護的應用型專門技術人才。著重於技術方面。

電子商務 是以計算機網路為基礎,以電子化為手段,以商務活動為主體,在法律許可範圍內所進行的商務活動過程。 核心則是商務,電子只是其手段。

就業上的區別:

計算機就業方向:軟體開發、網路工程等。

電子商務就業方向:網路營銷、網路推廣、電子商務專員等

9樓:箕俊健前傲

電子商務專業是利用計算機技術來完成商務或者物流,企業的管理

而電子計算機只是計算機技術方面的

概括的說,一個從商會計管理,一個從理工科技術

10樓:月光y追跡

我是計算機專業的,簡單說一下,首先,計算機不是修電腦的!計算機要敲**,學c語言,c++,java......當然這些可以敲出一個完整的應用程式,在手機或者電腦上執行(目前我在學android)。

計算機綜合性還比較強,可以往網路或者軟體或者硬體(微控制器什麼的)發展

11樓:穎

電子商務範圍比較廣泛,而電子商務技術主要注重技術方面,電子商務課程中包括商務技術的課程,但是商務技術會對某一技能著重學習,可以說電子商務包含電子商務技術

12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商務包括會計和國際**

13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機專業就是以研究計算機本身為導向,專功計算機。電子商務專業是另一種職業型式,但是他主要就要利用計算機。我是這麼理解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機專業包含的範圍很廣,嚴格來說,電子商務專業也是屬於計算機專業的(個人理解),因為都要學習計算機知識。電子商務重在商務,而計算機則重在技術

15樓:夏末淺艾

計算機可以是軟體或硬體或程式設計。電子商務和**有關,比如**運營 網頁美工。

16樓:玖姿伊天然時尚**批發

計算機是電子商務的操作工具!

17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計算機專業包括了電子商務,還有很多專業,軟體開發,電子競技,網頁設計,平面設計等等。

18樓:不愛滾吧你

主要是圍繞計算機本身相關的軟硬體技術的研究。硬體的製造,相關軟體的研究製造等。

計算機專業和軟體工程專業異同?

19樓:女寢門後賣香蕉

區別1、電腦科學與技術就相當於工科裡的偏理的一面,是為了研究與解決演算法問題而出現的科學。而軟體工程是比較典型的工科專業,主要是程式設計和隨之而來的計算機元件互動的問題,是叢電腦科學中分出來的一個分支。

2、計算機專業涉及到硬體,軟體工程只涉及軟體。

3、計算機硬體開發也可以算到計算機專業,還包括其他外圍硬體那些,同時還有微控制器這些玩意。軟體工程基本上就只在windows跟*nux上開發軟體,可能會涉及到一些硬體,但主要是考慮程式的效率、反應速度這些。

20樓:demon陌

這兩個專業最重要的區別在於計算機專業更注重演算法的研究和改進,而後者更注重軟體開發過程中對於需求、資源、進度的管理,即把軟體開發作為工程進行實踐的專業。這是兩者最大的不同。

計算機專業的學生會更多的涉及硬體相關的技術,但是這並不意味著軟體工程專業的學生就可以對硬體一無所知,對當今很多的軟體開發情況而言,硬體平臺的區別是開發中一個需要關心的重點,特別是硬體本身會對執行時間和反應速度產生影響,那時就要求更高效的軟體演算法作為支撐。這一趨勢在現在硬體終端多元化的背景下越來越明顯。

擴充套件資料:

軟體工程專業是一門研究用工程化方法構建和維護有效的、實用的和高質量的軟體的學科。它涉及到程式設計語言,資料庫,軟體開發工具,系統平臺,標準,設計模式等方面。在現代社會中,軟體應用於多個方面。

典型的軟體比如有電子郵件,嵌入式系統,人機介面,辦公套件,作業系統,編譯器,資料庫,遊戲等。

同時,各個行業幾乎都有計算機軟體的應用,比如工業,農業,銀行,航空,**部門等。這些應用促進了經濟和社會的發展,使得人們的工作更加高效,同時提高了生活質量。

相關學者、組織機構都分別給出了定義:

boehm:運用現代科學技術知識來設計並構造計算機程式及為開發、執行和維護這些程式所必需的相關檔案資料。

ieee:軟體工程是開發、執行、維護和修復軟體的系統方法。

fritz bauer:建立並使用完善的工程化原則,以較經濟的手段獲得能在實際機器上有效執行的可靠軟體的一系列方法。

計算機硬體與軟體相結合、面向系統、側重應用的寬口徑專業。通過基礎教學與專業訓練,培養基礎知識紮實、知識面寬、工程實踐能力強,具有開拓創新意識,在電腦科學與技術領域從事科學研究、教育、開發和應用的高階人才。

計算機學科的特色主要體現在:理論性強,實踐性強,發展迅速按一級學科培養基礎紮實的寬口徑人才,體現在重視數學、邏輯、資料結構、演算法、電子設計、計算機體系結構和系統軟體等方面的理論基礎和專業技術基礎,前兩年半注重自然科學基礎課程和專業基礎課程,拓寬面向。後一年半主要是專業課程的設定,增加可選性、多樣性、靈活性和方向性,突出學科方向特色,體現最新技術發展動向。

作業系統是管理、控制和監督計算機軟、硬體資源協調執行的程式系統,由一系列具有不同控制和管理功能的程式組成,它是直接執行在計算機硬體上的、最基本的系統軟體,是系統軟體的核心。

作業系統是計算機發展中的產物,它的主要目的有兩個:一是方便使用者使用計算機,是使用者和計算機的介面。比如使用者鍵入一條簡單的命令就能自動完成複雜的功能,這就是作業系統幫助的結果;二是統一管理計算機系統的全部資源,合理組織計算機工作流程,以便充分、合理地發揮計算機的效率。

作業系統通常應包括下列五大功能模組:

(1)處理器管理:當多個程式同時執行時,解決處理器(cpu)時間的分配問題。

(2)作業管理:完成某個獨立任務的程式及其所需的資料組成一個作業。作業管理的任務主要是為使用者提供一個使用計算機的介面使其方便地執行自己的作業,並對所有進入系統的作業進行排程和控制,儘可能高效地利用整個系統的資源。

(3)儲存器管理:為各個程式及其使用的資料分配儲存空間,並保證它們互不干擾。

(4)裝置管理:根據使用者提出使用裝置的請求進行裝置分配,同時還能隨時接收裝置的請求(稱為中斷),如要求輸入資訊。

(5)檔案管理:主要負責檔案的儲存、檢索、共享和保護,為使用者提供檔案操作的方便。

21樓:沙裡波特

的確,軟體專業,也學一些硬體的課程,只是深度不足,很膚淺的。

遠遠達不到設計一部分計算機硬體的水平。

由此看來,就和不學硬體,也沒有什麼區別。

22樓:匿名使用者

認為計算機專業和軟體工程專業的區別在於軟硬體的理解是非常粗淺的。

確實,計算機專業的學生會更多的涉及硬體相關的技術,但是這並不意味著軟體工程專業的學生就可以對硬體一無所知,對當今很多的軟體開發情況而言,硬體平臺的區別是開發中一個需要關心的重點,特別是硬體本身會對執行時間和反應速度產生影響,那時就要求更高效的軟體演算法作為支撐。這一趨勢在現在硬體終端多元化的背景下越來越明顯。

言歸正傳,我認為這兩個專業最重要的區別在於計算機專業更注重演算法的研究和改進,而後者更注重軟體開發過程中對於需求、資源、進度的管理,即把軟體開發作為工程進行實踐的專業。這是兩者最大的不同。

如果還有不懂或者想深入瞭解的歡迎追問。我就是軟體工程的,我對兩者的區別非常瞭解。

23樓:wfy不純男孩

我想學習計算機但是我對計算機一點基礎都沒有完全是零,那我學習電腦科學與技術呢還是軟體工程?

24樓:依稀紅顏落

最基本的說,計算機專業涉及到硬體,軟體工程只涉及軟體。詳細的說,計算機硬體開發也可以算到計算機專業,還包括其他外圍硬體那些,同時還有微控制器這些玩意。軟體工程基本上就只在windows跟*nux上開發軟體,可能會涉及到一些硬體,但主要是考慮程式的效率、反應速度這些,跟計算機專業有本質差別

非計算機專業想學計算機,不是計算機專業,可以學計算機嗎?

對於你這種情況,建議你學一些專業軟體應用方面的知識。這會學的比較快,有成就感!你要對軟體開發感興趣的話,這就不是一兩各月能搞定的事了,要從基礎學起,譬如要懂c,c 等,sqlserver等等。象你學財務的,金堞是一定要精通的,還有sql也要懂一些。不是專業的堅決不建議學c 畢竟學習成本太高,短期內很...

計算機類專業如何?計算機專業如何?

1 計算機專業就業前景還是不錯的。2 計算機專業主要培養計算機應用技術領域的各類開發 研究,應用人才,市場經濟的發展 計算機應用的家庭化 普及化。資訊產業的規模化,推動了計算機技術人才市場的發展,特別是加入世貿組織以後計算機應用人才更是供不應求。隨著外包的發展,需求加大。3 畢業生主要面向交通系統各...

什麼是計算機專業,計算機包括什麼專業?

說的不專業一點就是幫助人們工作的一種裝置,像手機一樣地使用。由五大部分組成 運算器,控制器,儲存裝置 記憶體 硬碟 輸入裝置 鍵盤 輸出裝置 顯示器 印表機 計算機 computer 是一種能夠按照事先儲存的程式,自動 高速地進行大量數值計算和各種資訊處理的現代化智慧電子裝置。由硬體和軟體所組成,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