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計算機跨專業考研,本科計算機 跨專業考研

2022-08-02 20:10:21 字數 5834 閱讀 3853

1樓:回憶21歲

跨專業考研目前已經不是什麼新鮮事了,隨著報考人數不斷增多,不同人群跨專業考研趨勢越來越大。面對眾多跨考者,專家指出,要避免從眾心理和盲目性。

北京某高校小張,3年考研換了3個專業,均無功而返。大四那年她報考英語語言文學專業失敗,見同班同學成功考上新聞學業,於是匆忙跟進,轉攻新聞。可是由於以前對新聞學一無所知,第二年考研專業課成績全軍覆沒。

報考熱門專業失利,她又轉考冷門專業,第三年她選擇的專業是旅遊地理,可因為專業課只複習了短短幾個月時間,最後還是以失敗告終。

像小張這樣盲目跨專業考研的並非個別現象。她的動機也是考研中最忌諱的心態:盲目與投機。在沒有任何知識積澱的情況下,盲目換專業只會浪費精力和時間。

分析目前跨專業考研的動機,大體有以下三種:

1.為了謀個好職業,所跨專業是熱門專業,就業前景看好;

2.為了混個碩士文憑,所跨專業競爭小,門檻低,容易錄取;

3.為了擺脫現有的專業背景,所跨專業是自身興趣所在。

2023年考入武漢大學金融專業的小林就屬於第三類。小林高中成績優秀,但因為高考發揮失常,被第三志願錄取,服從分配的專業是材料學。雖然這個專業就業前景不錯,小林大學四年表現也不錯,但從大一開始,小林就立志跨專業考研。

為了能學習自己喜歡的專業,工作一年的小林毅然選擇在職考研,報了考研教育.網的網上輔導課程,邊工作,邊備考,向自己的目標———武漢大學商學院進軍。辛苦複習一年後,2023年他終於如願以償進入武漢大學,實現自己的研究生夢想。

據瞭解,由於高中階段對大學專業不瞭解、高考志願填報由父母和老師做主、高考錄取服從調劑等因素的影響,相當一部分大學生對本科專業不感興趣或是不滿意。在這種情況下,很多人想通過考研改變自己的專業。然而,並不是所有人都能成功。

很多過來人都認為,跨專業考研成功與否關鍵在於自己是否有興趣、有能力。小林說,自己之所以能邊工作邊考研取得成功,一方面是自己嚴格按照考研教育.網的輔導課程進行復習,按照老師規定的進度進行準備,另外一方面是興趣在支撐著。

壓力可想而知,但小林一直沒有放棄對經濟的關注。

面對眾多跨考後來人,小林說:「心浮氣躁、為跨而跨的功利、投機心態是不足取的,跨專業考研需要巨大的毅力。不僅僅是所跨的專業課需要付出努力,其中的公共課程更加不能放棄,因為對於跨專業考研的學生來說,專業課不能和本專業考研的人比,那麼就一定要在公共課上趕超別人。

暑期複習的時候是**時期,由於我上班,所以就利用下班時間在網上聽輔導課程,長期堅持下來也是需要很大的毅力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考計算機程式設計方面的專業,你第一外語學的是日語。軟體對日外包在上海一直很吃香。

3樓:藍飛_兒

考你最感興趣的專業!考研的專業基本上就確定了你以後的發展方向,不能再像選大學時迷茫,我也是學計算機的,2023年考研,我決定考美術,跨的很遠呵呵~我不想再錯過這次可以學習自己喜歡東西的機會!

本科專業電腦科學與技術,可以跨哪些專業考研?

4樓:北京萬學教育科技****

本科的專業是電腦科學與技術,除了醫學以及一些語言類專業是

不允許跨專業考研之外,其他專業基本上都可以跨專業考研。

目前可以跨專業考的並且就業前景看好的專業有:

1、法律類專業:近年來,法律碩士報考人數增長迅猛。司法、立法、執法都需要高層次應用型人才,本科生不能完全滿足新形勢的需要。

而法律碩士有非法律專業的背景,可以解決複合型人才的需求和跨學科的問題。

2、財會金融類專業:目前我國金融類人才中缺乏能夠充當「領軍人物」的高階管理人才;精通外語、法律及計算機的複合型人才;有國際金融經營理念和從業經驗的金融服務人才。財會金融專業的研究生正是這幾類人才的後備軍。

3、計算機類專業:該專業需求檔次逐漸拉開。計算機層次相對較高的崗位,例如專案研究人員,能夠勝任的人選依然不多,研究生還需要一定時間的歷練。

既然不想考計算機,又想考數學相對簡單一些的專業,可以考慮法碩(非法學)專業,法碩(非法學)的考試科目為:

公共課:①101政治(100分)和②201英語(100分)。政治和英語和全國所有的研究生考試是一樣的,命題和閱卷也是和全國研究生考試統一的。

其中,英語,法律碩士考察的是難度大一點的英語一。

專業課:③398法碩聯考專業基礎(非法學)(150分)考查民法和刑法,民法、刑法分值各佔一半,均為75分。④498法碩聯考綜合(非法學)(150分)考查法理學、中國憲法學和中國法制史,法理學60分,中國憲法學50分,中國法制史40分。

此專業屬於不考數學,就業前景看好的可跨專業考研的專業。

5樓:hqd殘夢

理論上都可以跨考所有專業,但是也要看你的興趣。其實我覺得計算機專業就很好就業啊。如果你對金融有興趣,和計算機有關的金融工程也可以考慮,考數三也比較簡單。

跨專業的話專業課需要好好準備就好

如果你想跨專業的話,一是你感興趣,二是你有這方面的天份,三是前景還不錯。跨考複習專業課是一個問題,有些難。如果你感覺可以的話跨也行。

不過最好還是別跨,計科專業不錯啊。我就是計科的研究生。一樣有發展啊。

只要自己努力。

6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機專業本身就火,就業也好,為什麼要跨呢?不感興趣嗎?

7樓:刀張

經濟如何,只要你數學還好的話

本科計算機,跨專業考研問題。

8樓:博雅堂主

使勁看數學吧,樓主考試的時候概率只看了兩章,高數差一章沒看,全書沒做完,真題沒做過全套的,考了20分。很明顯你沒有認真複習數學啊,我也是從0開始的,數學基礎很差,最後考了75分,對我錄取的學校來說就夠了。樓主從現在可專心以數學為主,真題做三遍以上,以後看到這種題就知道如何下手,考過線應該是沒問題的。

祝你好運

9樓:愛每天都要幸福

我也是本三的學生,我學習的是網路工程,當初考研考的也是計算機專業基礎綜合,考前一個月開始看書,考了50多,我學的也相當差勁了,但是現在想想當時多努力一下就沒問題,我勸你還是不要跨專業,跨專業得從頭再來,還得去所考學校聽課,筆記什麼的,我當初考的是天津大學的經濟與管理學部,金融學,考數三,計算機專業基礎綜合,你可以參考一下

10樓:

反覆作真題,沒有什麼大不了的。考研鍛鍊的是耐力

11樓:在雨山湖聽莫扎特的佈雷特

學姐你好,本人大三,情況跟你基本完全一樣,想問問你最終選擇了什麼專業,希望給一點建議

計算機專業跨專業考研?

12樓:山東中公考研

其實不建議bai跨工科,工科稍du微跨一些跨度zhi就蠻大的了計算機跨專dao業是最好跨的也是回比較受歡迎的專業,除了答醫學,生物,藝術,體育,物理,化學這些方面的專業,其他都可以跨的;如果數學比較好,可以選擇有數學的經濟類,管理類的研究生;如果不想考有數學的專業,可以跨新聞類,文史類,心理學,教育學,法學等等。

13樓:mba華傑教育

計算機專業跨專業考研?選擇比較多;計算機跨專業是比較好跨的,也是比較受歡迎的專內業。

除了容醫學、生物、藝術、體育、物理、化學這些方面的專業,其他都可以跨考的;

如果數學比較好;可以選擇有數學的經濟類、管理類的研究生;

如果不想考有數學的專業,可以跨考新聞類,文史類,心理學,教育學,法學等等。

14樓:心士教育

不建議跨工科,工科稍微跨一些跨度就蠻大的了,而且沒有專業課基礎,你可以考慮經管類專業或者工學的管理科學與工程

15樓:匿名使用者

化工類,建bai築類這些都是不用程式設計du的,而且就zhi業範圍也廣,有大量的人

16樓:束秋酈綺山

女生就不要再考

bai計算機了。

既然du你想跨專業,可以考zhi慮經濟和管理dao類。我的很內多同學都是計算容機轉考經濟的,不難考。

不過也要考慮以後的就業,跨專業的就業不如本專業的,沒辦法,專業基礎肯定不行啊。

院校嘛,肯定要選34所裡面的。現在研究生這麼多,學校不是211或985,就業會受歧視的。

17樓:房曄陳絲娜

就我個人而言,歷史考研用處不大,具體情況你可以到華慧教育網諮詢下,他們的服務還是特別好的

本科是計算機 想跨專業考研

18樓:匿名使用者

支援你,其實現在軟體測試行業女生挺多的,不過女生學計算機我覺得一般。

本科是計算機專業的考研想跨專業,考什麼專業好啊 50

19樓:厚學網培訓平臺

首先你的計算機本科專業最好能利用起來,

比如你本科學的內容傾向於理論程式設計,並不擅長實踐應用,如果你考研之後是打算進入公司應聘,建議考一個應用方向的研究生,管理科學與工程系的應該都比較合適。

管理科學與工程系:本專業主要學習數學、計算機、經濟學、統計學、運籌學、生產與運營管理、市場營銷、會計學、財務學、國際金融與**等管理基礎學科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具有定量分析、決策、管理溝通和組織實施的能力以及計算機應用的能力,熟練掌握英語。希望能幫到你。

20樓:水神阿洛

只要是那種注重背書的專業應該不會很難,不過以後就業就不咋的了。企業管理這兩年蠻火的,一般考管理學啊,初試都考管理學,複試有些靠運籌學,有些靠經濟學,學校也很多,排名靠前的有:中國人民大學 南開大學 南京大學 中山大學 西安交通大學。

21樓:上善若水

想的太簡單了,跨專業本來考研就有點難度 哪個導師想帶吧 這是苦差事~~ 再說為什麼跨專業呢?管理學研究生讀兩年你就有管理水平啦?扯淡的~~ 研究生就第一年有課 第二年沒課的!

你能學到什麼吧?!我知道你不喜歡計算機對吧? 等你工作了幾年有本事了會讓你去從事管理工作的~~真要考研的話還是自己專業吧

22樓:

跨專業目前在考研群中也很普遍,學工科的跨專業一般選擇金融類和管理類的比較多,還不算太難,專業課要多下功夫,因為你沒有基礎,有時間最好要去聽一下你本校的本科該專業的課程,當然我說的這兩個只是建議。最主要還是看你的興趣,興趣使然才能使你有動力去學好它。祝你成功!

23樓:王將軍的助手

目前學計算機 還是挺不錯的好就業,計算機分很多專業如平面設計,ui設計,網際網路營銷,電競,動漫,都是非常好就業的專業哦,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

本科計算機,跨專業考研選什麼專業比較好?

24樓:離心別

女生主要看你喜歡什麼了,不喜歡程式設計,但總有你喜歡學的。去研途寶上面查查,看所有專業的初試科目,研究方向,找到自己喜歡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學的計算機,然後當時也考研了,然後沒考上。不過我們有同學跨考的法碩,考的還不錯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學得怎麼樣?要是還不錯可以試試考金融。

本科是計算機,現在想跨專業考研,諮詢。

27樓:匿名使用者

我現在是大三的學生,學的是計算機,我們很相似。我一直不是很喜歡也覺得計算機對我來說沒什麼前途。

於是我大二一年恍恍惚惚。

可現在我開始堅持複習高數和認真學專業課了。我不知道你有多麼不喜歡這專業,還是有多麼喜歡經濟和金融,只要別被專業的名字吸引就好。

我的高中同學們專業都很難,也會經常向我抱怨。可我們的大學四年不該去抱怨,我現在堅持,學一門愛一門,即使以後不一定從事計算機行業。我也始終相信,在沒有確立自己真正愛什麼的時候,不能用不喜歡這句藉口來荒廢我們的青春。

我現在複習的很辛苦,可有了目標的人生真的很充實,也祝福你,早日能確立方向。

我是大專生,計算機專業,想自考本科,不學計算機專業而是學工商企業管理專業行嗎

關於這個問題,可以的,自考選專業沒有限制,根據自己選擇,也就是說自考本科是可以跨專業的.相比之下,工商企業管理專業也要比計算機專業好考,好拿到畢業證.ps我單位學歷提升 我是學計算機專業的,現在想報自考本科工商企業管理可以嗎?可以的,這個專業就是計算機跟線性代數難考點,其他的都不怎麼難。學計算機的大...

非計算機專業想學計算機,不是計算機專業,可以學計算機嗎?

對於你這種情況,建議你學一些專業軟體應用方面的知識。這會學的比較快,有成就感!你要對軟體開發感興趣的話,這就不是一兩各月能搞定的事了,要從基礎學起,譬如要懂c,c 等,sqlserver等等。象你學財務的,金堞是一定要精通的,還有sql也要懂一些。不是專業的堅決不建議學c 畢竟學習成本太高,短期內很...

計算機專業和商業計算機的異同,計算機專業和電子商務專業有什麼區別?

主要區別在於,計算機專業一般是研究電腦科學技術,商業計算機一般是研究電子商務 計算機專業和電子商務專業有什麼區別?電子商務專業和計算機專業的區別 一 計算機及計算機技術 主要是圍繞計算機本身相關的軟硬體技術的研究。硬體的製造,相關軟體的研究製造等。二 電子商務 是以資訊網路技術為手段,以商品交換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