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財研究生好麼,中財的研究生怎麼樣啊

2022-08-02 20:10:21 字數 4622 閱讀 3825

1樓:回憶21歲

**財經大學號稱「銀行行長的搖籃」,目前各大銀行的管理層超過三分之一出自中財。**財經大學離北郵不遠,在行業內的地位也類似於北郵。其畢業生在金融行業內的影響力無人可以匹敵。

而執全國高校同類學科牛耳的貨幣銀行學和金融學等學科也給每個畢業於中財的學子打下了堅實的基礎,保證他們能夠在行業內獲得長足而穩健的發展。最近幾年,金融領域的熱度持續升溫,而中國經濟的進一步發展也離不開一個完善的金融體系。

所以有理由相信,今後幾年,中財在就業榜上的排名還會進一步攀升。上海財經大學在金融中心的上海也具有非常大的影響力,但是僅僅在上海及長三角地區認可度較高,因此在排名上要遜**財經大學一籌。

聲譽指數:☆☆☆

職位指數:☆☆☆☆

薪酬指數:☆☆☆☆☆

具體的還是金融更好一些,就業比較有前景!010年招生簡章還沒有出來,現在誰都說不準,即使告訴你的也是去年或者以前靠的內容,畢竟社會是與時俱進的!

建議你參考一下目標院校2023年的招生簡章吧,7、8月份2023年的出來了你再具體看新的!招生簡章上明確寫著報考的條件,還有招生專業目錄、招生人數、參考書目等相關資訊,別人間接告訴你的東西都和招生簡章有出入,所以最權威的還是參考招生簡章。

《全國各招生單位2023年碩士研究生招生簡章》你可以借鑑。

或者直接到他們的**上去搜!祝你成功!

2樓:隱藏在黑暗中的黑名單上的人

中財名頭大,其實很垃圾,它不如西南和上財好

中財的研究生怎麼樣啊?

3樓:蕭山留影

**財經大學是教育部直屬的國家「211工程」重點建設高校和「國家優勢學科創新平臺」專案首批試點高校。學校是新中國成立後**人民**創辦的第一所新型高等財經院校,歷經**稅務學校、**財政學院、**財經學院、**財政金融學院等發展階段,2023年更名為**財經大學。長期以來,為國家經濟建設培養了8萬餘名各級各類高素質人才,被譽為「中國財經管理專家的搖籃」。

2023年,學校率先成為教育部、財政部與北京市共建財經院校。中財研究生出來工作非常理想,

**財經大學的就業情況還是不錯的,排國內所有高校的第六位。按中財官方統計,其一次就業率是90.58%,留京率56%以上。

關於就業去向,網上有很多宣傳的帖子,不知可信度如何。

據教育部一個就業考核組的抽樣,2023年該校就業檔案不完善的畢業生中,派遣單位有國家食品藥品進度管理局、中國長城資產管理公司、天津市委研究室、保利(北京)房地產開發****、北京市燃氣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年實業集團公司、審計署駐長春特派員辦事處、華融**股份****、聯華國際信託****、北京銀行股份****、中國農業銀行客戶服務中心(上海)、工商銀行浙江分行、中國民生銀行、渣打銀行、美國友邦保險北京分公司、中國人民財產保險股份****重慶市分公司、中國電力工程顧問集團公司、中石化財務公司山西分公司、中國長江三峽集團公司、**國家機關公務員住宅建設服務中心、北京谷泉會議中心、江蘇省南通經濟技術開發區等。這些,是真實的,也大致可以看出中財學生的就業流向。

不過中財的研究生很不好考,特別是經管類的專業,初試分需要考的非常高,而且複試難度大,就說複試這塊,需要看的參考書就有很多本,而且複試時候導師問的問題很刁鑽。如果沒有太大的把握您可以選擇別的學校,風險太大了。

**財經大學研究生好考嗎

4樓:題名考試網

**財經大學研究生好不好考?

問:我是學國際**的學生,想報考中財金融研究生!想請問這個學校的研究生好不好考、考試公正嗎?以及難度如何?還有,近幾年央財金融研究生就業形勢如何啊?

答:第一個問題,研究生都不好考,中財研究生更是如此。不過中財金融研究生很公正,我們可以從一個側面看出這個事實,即13,14年都存在中財本校學生複試被刷掉的事實,另外該校金融研究生中中財本校學生所佔比例並不高。

第二個問題,中財研究生比較難考,尤其是08年報錄比達到了20:1,不過該校在09年開始擴招,現在報錄比下降到了12:1左右。

第三個問題,金融研究生主要就業去向從剛剛畢業的08級的情況看,金融專業一共70人,其中有15人左右到了四大國有銀行的總行,10人左右到了券商的投研部門,5人到了**的投研部門,5人到了外資銀行,20人左右到了大型國有企業,另外還有一些的到了四大會計師事務所和其他的商業銀行以及一些資產管理公司。

**財經大學的研究生好考不?

5樓:汲玉羽菲

問:我是學國際**的學生,想報考中財金融研究生!想請問這個學校的研究生好不好考、考試公正嗎?以及難度如何?還有,近幾年央財金融研究生就業形勢如何啊?

答:第一個問題,研究生都不好考,中財研究生更是如此。不過中財金融研究生很公正,我們可以從一個側面看出這個事實,即13,14年都存在中財本校學生複試被刷掉的事實,另外該校金融研究生中中財本校學生所佔比例並不高。

第二個問題,中財研究生比較難考,尤其是08年報錄比達到了20:1,不過該校在09年開始擴招,現在報錄比下降到了12:1左右。

第三個問題,金融研究生主要就業去向從剛剛畢業的08級的情況看,金融專業一共70人,其中有15人左右到了四大國有銀行的總行,10人左右到了券商的投研部門,5人到了**的投研部門,5人到了外資銀行,20人左右到了大型國有企業,另外還有一些的到了四大會計師事務所和其他的商業銀行以及一些資產管理公司。

我學經濟,考**財經大學的研究生怎麼樣?

6樓:

考中財的研究生價效比高,這點不假。

不過你還沒上大學就想著考研,這也太早了吧。

有許多學生大學期間沒幹別的,就準備考研了,分考的挺高,但綜合素質真是不怎麼樣。我建議你還是先把大學的生活過充實了再說,不要一味想著考研。還有,學校的名氣更多的是由一屆屆的畢業生創出來的,真正說到要度麼好的教學質量,也未必。

很多研究生導師一年都見不了學生一面,怎麼帶學生?學校只是提供了一個學習平臺而已,關鍵還是靠自己。

7樓:匿名使用者

很不錯啊 中財的經濟類基本全國財經類院校第一啊 其他的 北京的對外經濟**大學的也很不錯啊 其他就不好說了 像北大清華那樣的 肯定不錯啦

8樓:匿名使用者

不錯啊 我是金融的也打算考那

9樓:

同學,我就是中財經濟的,說實話中財經濟一般,但是進步很快,院長黃少安超級大牛,國家新世紀100人才,中財4個,經濟3個,所以選個好倒是很重要。

但恕我直言,你現在明白經濟學院是幹什麼的麼,我想等你上了大學學了一定的經濟以後在考慮,要不要來中財。而且最好換個專業吧,經濟挺枯澀的。

還有,中財研究生競爭力一般,想考研就努力五道口、acca吧,別把目標放在中財上

10樓:木葉忍冬

央財的金融,財政,會計這幾個專業都挺好的 而且價效比高 建議考哈

11樓:

中財的經濟學院只是一般,要是真的想繼續學經濟的話,不建議考。中財好的專業還是財政、金融、會計

**財經大學研究生未來兩年就業前景怎麼樣?

12樓:中公教育

**財經大學原本就是211和985工程國家重點建設大學,其財經學院號稱是國內第一,十分強大,經濟學院的研究生就也率幾乎百分之百,而且都是大型的企業和國企,是十分棒的。

**財經大學(central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簡稱**財大、中財大,英文簡稱cufe,位於首都北京。**財經大學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的一所以經濟學、管理學和法學為主體,文學、哲學、理學、工學、教育學、藝術學等多學科協調發展的全國重點大學。**財經大學列入國家「211工程」、「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臺」專案重點建設。

由教育部、財政部、北京市人民**共建。被譽為「中國財經管理專家的搖籃」。

學校同時入選「2011計劃」、「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養計劃」、「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專案」、「教育部人文社會科學重點研究基地」、「教育部人才培養模式創新實驗區」,加入「聯合國**和發展會議虛擬學院聯盟」。系新中國成立後**人民**創辦的第一所新型高等財經院校,歷經**稅務學校、**財政學院、**財經學院、**財政金融學院等發展階段,2023年更名為「**財經大學」。現有學院南路和沙河兩個校區。

立校以來,傳承「求真求是,追求卓越」的辦學理念,**財大形成了鮮明的辦學特色,為服務國家經濟建設和社會發展提供了強大的人才支援和源源不斷的智力貢獻。

13樓:載荷之周

你好,就業前景是有很多因素要考慮的。

首先,如果就讀財經類專業,有**財經大學作為教育背景,那麼基本上前景已經很可觀了;

其次,如果你能在大學裡努力學習,發表幾篇有影響力的**,或者爭取進一個知名的事業單位實習幾個月,那麼你的簡歷上就有更加可以吸引公司的地方了,這一點做到了前景會更好;

最後,那就是人脈了,比如大學裡結識了有關係的同學,或者和導師關係處理得很好,或者你的家庭有背景,那麼對你的就業前景幫助也很大。

14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這個放心,前景會越來越好。

你去開啟「**財經大學就業資訊網」,然後點選「new」,裡面有2023年9--12月份的校招資訊。看看有多少單位來這個學校,招聘單位的層次如何,自然就明白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實事求是的告訴你,在北京除了清華北大人大,其他學校都不好混!!相當難!被聽那些沒上過學的人,瞎bb!

非211院校考西財的研究生很難嗎

這個沒有什麼的,考碩的話還是看你的成績的,不搞學校歧視。會計學考英語政治數學加一門專業課。財經類院校的會計研究生應該還是有一定難度的,因為報的人相對多些,估計你的這個志願要至少考到360以上才能搞定,英語政治線都不會太高,因為西南財經是西部院校,執行教育部c類線,這兩門估計也就是55分吧,數學可能是...

武漢大學在職研究生,武漢大學在職研究生好考嗎

和在學校上是一樣的,鄭州上課方便啊,拿的證書都是國家統一認可的。而且這個點在河南規模很大的,我同事有好幾個都在 上課的。河南省科技館和華北水院兩個校區呢,希望可以幫到你啊!在職研究生可以邊工作邊學習呀,而且考下來的學力國家也是承認的,你如果想讀在職研究生的話,建議你去在職研究生網zzyjs看一看,裡...

河北工程大學研究生好考嗎,河海大學的研究生好考嗎

好考。只要過了國家線 一區 就可以了。單科也都是國家線,建環還是不錯的。河海大學的研究生好考嗎?河海大學英語語言文學專業分為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 翻譯理論與實踐 英美文學方向,共招35人,初試科目為政治 二外 日語或法語 基礎英語 專業英語。複試科目為英語語言學 英美文學。2010年複試分數下要求總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