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211院校考西財的研究生很難嗎

2023-02-07 01:50:03 字數 2914 閱讀 4616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沒有什麼的,考碩的話還是看你的成績的,不搞學校歧視。會計學考英語政治數學加一門專業課。財經類院校的會計研究生應該還是有一定難度的,因為報的人相對多些,估計你的這個志願要至少考到360以上才能搞定,英語政治線都不會太高,因為西南財經是西部院校,執行教育部c類線,這兩門估計也就是55分吧,數學可能是個難點,很多考財經的人死在數學上,所以要重視。

像你的情況首先要重視的是如何提高自己的成績,不是院校出身,我也是從一個一般的學校跨校跨專業考到985的,專業課還第一名呢呵呵。當然如果你初試不是第一名的話有可能在拿新生獎學金時會吃點虧,一等一般都給了本校的,這個是普遍情況,畢竟人家本校的比你臉熟,也不要不平氣呵呵。少拿點就少拿點,只要自己不掏學費就行。

就業的話會計專業絕對不成問題,而且有很多機會進高校做老師,當然好學校現在一般不要碩士了,但進民辦高校或者小地方的公辦學校還是可以的。讀碩期間發點上檔次的文章。不想進高校,那進企業也不錯,比如銀行,問題不大。

考公務員也很好,一步跨到高薪,而且招會計專業的公務員崗位比較多。祝你好運。

2樓:匿名使用者

沒要求的,但那個學校地區不好,就業不樂觀!還得在東南地區上學!

都說西南財經大學的研究生很難考,是真的嗎?難在哪?

3樓:小葉代青

也要分專業,外語、行政管這些專業難度都不大,關鍵是金融、會計、金融工程、財務管理都這些好的專業比較難,尤其是金融和會計,不論專碩還是學碩都難度很高,以金融學為例,今年學碩360、專碩355,這已經是一個很高的分數線了,但相較於上海財經的399來說,還不到可怕的地步,首先是基礎課要求高,360是個什麼概念呢?就是65+65+120+110,65+65,65+65的意思是政治和英語,兩科130分其實已經是一箇中等偏上的要求了,120指的是數學,我個人認為,數學低於120就很難湊夠總分,這個就是很高的要求了,數學選擇和填空一個4分一個大題10分,你可以自己算算有多少食物的餘地。其次就是這個專業課,也就是110這個,洗菜的專業課客觀的說,確實難,不是你把書看幾遍就能拿高分的,2023年西財專碩擬錄取名單裡,只有一個人上了100分,專業課上120就可以稱大神了,所以,專業課110是分成有難度的,一般每年的平均分在85-90左右,數學和專業課不夠的分數就需要政治和英語來補,而政治和英語又很難見成效,所以,要求你四科沒有明顯短板,科科都有拿得出手的成績,才能考上

去一個非211學校的學校讀研究生有必要嗎?

4樓:zs謝寶生

1、去一個非211學校的bai學du校讀研究生有必要,因為zhi讀研究生屬於學歷dao教育,只要報版考就說明有此權意向,除非有了比較理想而且很難找到的工作崗位,如公務員,事業編等。

2、一般來說用人單位首先看學歷(博士、碩士、本科),大多數一般的單位不會特別看重碩士就讀院校,目前的確有少數單位招聘要求211重點大學畢業,但所指的211學校是指本科必須是211重點大學畢業,如985重點大學招聘老師明確規定報名條件為博士學歷,同時本科必須是211學校畢業(沒有說明碩士或博士必須是211學校)。

3、人生會經常面臨選擇,很難兼顧,也很難完全符合自己的期望值。只要是選擇就會有取捨,只能有得有失。關鍵是相信自己的選擇併為之而努力。

5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自己了,有的非211學校,也有不錯的專業,不見得比211學校差,而且要看你個人,你有能力的話,文聘什麼的都是浮雲,

6樓:舒頎曼

有必要啊,看你怎麼想了。全國那麼多的都是非211的。

7樓:2009閆

是不是211不重要,實力最重要

從西南財大 天府學院考西財 本部的研究生會比其他學校容易嗎?

8樓:匿名使用者

每年考上研究生的很多都是報考川大或者西南財經大學的,主要還是看你的分數吧

9樓:額倫狼

同等條件下,當然有優勢·~~大家都是親戚嘛~~

非211985的學校研究生會比較好考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選校或者選專業定位可以參考留學志願參考系統 https://site.douban.

輸入gpa、專業等資訊,系統會自動從資料庫中匹配出與你情況相似的同學案例,看看他們成功申請了哪些院校和專業,也可以按照留學目標來查詢,看看你的目標院校和專業都哪些背景(語言成績多少分、學校背景如何、什麼專業、gpa多少等)的學生申請了,也從而對比自身情況,制定大致的目標和方向。

非211調劑211這麼難嗎

11樓:扶桑樹

1、本科211研究生調劑到非211學校可以去。讀研是學歷教育,既然報考就去讀吧,除非有了比較理想的工作崗位。

2、一般來說用人單位首先看學歷(博士、碩士、本科),大多數一般的單位不會特別看重碩士就讀院校,目前的確有少數單位要求211重點大學畢業,但所指的211學校是指本科必須是211重點大學畢業(如985大學招聘老師)。

3、記住:人生會經常面臨選擇,不可能各方面都兼顧。既然是選擇就必然會有取捨,有得有失。關鍵是相信自己的選擇併為之而努力。

211與非211差別到底有多大?我想考一所財經類大學的研究生,考慮到自己的實力,又不能選擇太好的,

12樓:哈哈哈哈真好笑

211與非211差別到底有多大?真不一定有多少差別。但是211已經成為一種好大學的符號,人們也沒有多大的分辨力,所以如果你能夠選擇,還是選211的學校吧。

13樓:

我就是江蘇的,也是過來人,實話說,211與非211的差別就是聽著好聽,有面子,沒有就業率一切都是空談,所以選擇大學一定要看就業率而不是別的~

非211院校去墨爾本大學的研究生入學條件

墨爾本大學研究生申請條件 入學要求 211大學80分,非211大學90分 英語要求 雅思 總分6.5分,單項成績不低於6.0分。託福 總分79,單項 寫作 21 口試 18 其它單項 13墨爾本大學個別學院或專業研究生申請條件 2016年8月19日,墨爾本大學商學院提高中國學生的錄取要求中國九校聯盟...

江蘇大學(非211)的研究生是不是考了沒多大意義啊

不是的,很多人考研選擇學校考慮兩個因素,要不就是考個名校,專業在該校強不強,並不放在第一位 有的人考慮該學校的專業強不強。不管你選擇的初衷是啥,研究生生活都能學到很多!不是!如果讀一個普通的211學校 沒進前20的 專業也很一般般,才沒什麼意義,真的,不騙你。1 不能簡單說江蘇大學 非211 的研究...

請問各位前輩211院校的物流管理的研究生參加國考考上公務

1.這個來和研究生不研究生源的關係不大,主要看你學不bai學啊du。2.選調生如果在自己zhi家鄉,有一定人脈dao關係的話,走得順的話比一般公務員要快很多,如果上面條件滿足不了的話還是普通公務員比較好,因為一般選調生要去基層鍛鍊的,能不能回就兩說了。另外你的物流專業地方公務員或者選調生好像一般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