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大學(非211)的研究生是不是考了沒多大意義啊

2021-07-27 02:19:55 字數 5466 閱讀 8867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很多人考研選擇學校考慮兩個因素,要不就是考個名校,專業在該校強不強,並不放在第一位;有的人考慮該學校的專業強不強。不管你選擇的初衷是啥,研究生生活都能學到很多!

2樓:天風

不是!如果讀一個普通的211學校(沒進前20的),專業也很一般般,才沒什麼意義,真的,不騙你。

3樓:zs謝寶生

1、不能簡單說江蘇大學(非211)的研究生考了沒多大意義。讀研的作用主要是解決入職的門檻問題。

2、研究生屬於學歷教育,不管是211還是非211都是一樣層次的學歷。目前的確有少數單位招聘要求211重點大學畢業,但所指的211學校是指本科必須是211重點大學畢業,如985重點大學招聘老師明確規定報名條件為博士學歷,同時本科必須是211學校畢業(沒有說明碩士或博士必須是211學校)。

3、有沒有意義主要看各人的打算和想法。一般來說還是有意義。

4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意義都是自己找的,做事情前給自己找意義,是為了下決心。做完後給自己找意義,是為了不後悔。

5樓:匿名使用者

讀研不僅僅是拿到一紙文憑,關鍵在讀研時在導師指導下學習科研能力和科研工具,即碰到實際問題去解決問題的能力,顯然到了公司或者企業,領導交給你的專案,能夠高質高效去解決。所以能力提高才是王道。如果不能解決課題或者技術問題,就是985出來的,還得靠邊站。

6樓:匿名使用者

那肯定啊,你考研要選名校才有意義。不然,江大還不是可以去讀研嘛。

7樓:初中一年級學生

看你要到什麼單位。有的企業不一定非要211的。

8樓:萍夏令飛

第45回 金蘭契互剖金蘭語 風雨夕悶制風雨詞 第46回 尷尬人難免尷尬事 鴛鴦女誓絕鴛鴦偶

江蘇大學怎麼樣?

9樓:你可能是豬嗎

首先說明

江蘇大學不是985,也不是211,它是一個雙非。但是,在雙非大學裡,江蘇大學還算不錯的。校園不算特別大,但還算比較美,周圍也還算安靜,可以安心地學習。

圖書館設施很好,平時進圖書館還是能找到好位置,但是一到期末,估計要趕在圖書館開門前一個小時就過去排隊,不然估計就沒有座位了。順便提一下,圖書館八點開門。雖然有些老師的教學質量並不是特別好,但整體上說,老師都很對自己的課程和實驗認真負責。

所以,我總是熬夜抄各種報告。

食堂各種菜品的口味偏甜,什麼都甜,因為我是一個四川人,所以我很吃不慣這裡的飯菜,很久也沒適應。可能這裡的食堂比較適合本地人吧,淚目。江浙一帶美女還挺多的,所以江蘇大學也不例外,經常在上課的途中就會碰到很多漂亮的同學。

這一點,還是很不錯的。

一個比較不好的地方就是,到冬天之後,江蘇這邊的天氣就不怎麼好,遇到霧霾天就比較難受。加之學校附近有一個化工廠,所以一到晚上的時候,總感覺空氣就不那麼好,這大概是一個敗筆了吧。總結一下,江蘇大學還是很漂亮啦,歡迎來江蘇大學溜達溜達~

10樓:總有迷妹想要朕

大一剛入學的時候是四人間的上下鋪,宿舍是按專業、班級、學號分配,上下鋪也是分好的,而且沒有網線,等到大二會搬到其他宿舍樓,網線也就可以裝了

食堂有六個,最值得一提的就是六食堂,完全的自助式,吃多少要多少,早餐區的三角發糕很好吃,各種粥也還不錯,如果吃慣了學校的飯菜,學校後面的街上也有不少的小餐館,炸串麻辣燙什麼的,還有一家重慶酸菜魚,味道是很不錯,以前基本上一個月去吃一次

雖然江大不是什麼985也不是211,畢竟江蘇這樣的環境高校太多了,不過機械、流體電氣等專業絕對是全國一流的,好像全國的大學排名已經排進了前50,這個這不是蓋的,每個學生入學的時候會被分配一個學業導師,我大一的時候就跟著我那位老師進實驗室做做實驗,現在他也會指導你的畢設,態度很好很親切,會誇獎人,,反正就是給人的感覺很棒

總的來說江大算是非211裡的比較好的學校,來這裡學一個工科類的專業是可以的

11樓:陳

本人今年江大

畢業。樓上的一看就不是江大的人,對江大基本一點都不瞭解!尤其是江大的車輛工程!

首先:江蘇大學的師資力量很一般,跟南京一些高校還是有差距的。不過汽車學院還是不錯的,有幾個很出名的老教授。

第二:車輛工程是江蘇大學最好的幾個專業之一,你不去招聘會你不知道汽車專業的畢業生有多搶手,大四上學期就簽出去一大半了,大多數都是國內知名汽車公司。我見過一哥們成績單上4科不及格還簽了東風呢。

第三:每年來江大招聘的公司都有幾百個,還用出去找工作?車輛工程更不用說了,都是公司上門來搶的,來晚了被別的公司籤走了!

樓主你考上車輛工程偷著樂去吧,江蘇大學的車輛工程怎麼說也是全國前幾名呢,實力還是很強地!祝你好運啊小學弟。

江蘇大學研究生好考嗎

12樓:玉階

相對好考。

只要努力付出過,

就會有收穫。

13樓:

1、江蘇大學擁有11個博士後科研流動站,9個博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版42個博士學位授權權點,35個碩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170個碩士學位授權點,2個國家重點學科,1個國家重點(培育)學科。

2、江蘇大學的研究生教育開展的較早,實力較強,但江蘇大學不是211重點大學,報考江蘇大學的碩士研究生比較容易。

14樓:成都華新文登考研培訓

不好考,考研都不好考!

15樓:購詹扒驕

讀普通211校(沒進前20)專業般般才沒意義真騙

16樓:宦沛山靖濱

我是江蘇大學基礎醫學院的,我們學校的臨床醫學專業研究生相比南醫大,蘇大的臨床醫學好內

考一些,一容般的只要認真複習就好了,據說你考研複習的時候把歷年的考研試卷都過一遍對你答題會有很大的幫助。

江蘇大學臨床醫學院,藥學院,基礎醫學與醫學技術學院三院的前身是鎮江醫學院,創辦於一九五一年,一九八四年批准升為本科院校,2023年8月三校合併劃入江蘇大學。鎮江醫學院的醫學板塊主要是醫學檢驗專業比較出名,是省級特色專業。但是我們學校的臨床醫學實力不是很強,國內綜合排名要低於省內其他醫學院校,但是在省內特別是蘇北地區還是小名氣的(要優於南通醫學院,徐州醫學院)。

至於樓主所說的就業前景,我不同意樓上幾位的觀點,「**領進門修行在個人」任何學校都會有好的學生,只要你有真才實學,我敢說就業不是問題。我們學校臨床的學習優秀的學長學姐們很多都是進了蘇南的**甲等醫院。

還有樓主聽說我們學校的管理混亂,我沒有這種感覺,我覺得我們學校對我們還是很嚴格的。

江蘇大學歷年考研分數線

17樓:良兮夢

江蘇大學通訊方向考研分數線:

下圖是2023年碩士研究生報考及錄取分數線等情況彙總表,在其表中我們可以清楚看到電腦科學與通訊工程學院各個專業的報考人數,總招生人數和最低錄取線。

下圖是2023年碩士研究生報考及錄取分數線等情況彙總表,在其表中我們可以清楚看到電腦科學與通訊工程學院各個專業的報考人數,總招生人數和最低錄取線。

下圖是2023年碩士研究生報考及錄取分數線等情況彙總表,在其表中我們可以清楚看到電腦科學與通訊工程學院各個專業的報考人數,總招生人數和最低錄取線。

擴充套件資料:

2019研究生報名流程:

報名包括網上報名和現場確認兩個階段。

(一)網上報名:報考2023年碩士研究生一律採取網上報名方式。

1.網上報名日期:2023年10月10日-10月31日,每天 9:00-22:00(逾期不再補報,也不得修改報名資訊)

2.考生應在規定時間登入「中國研究生招生資訊網」(公網**:http:

//yz.chsi.com.

cn,教育**:http://yz.

chsi.cn,以下簡稱「研招網」)瀏覽報考須知,並按教育部、省級教育招生考試管理機構、報考點以及報考招生單位的網上公告要求報名。

2. 現場確認程式:

(1)考生到報考點指定的地方進行現場確認。

(2)考生現場確認應提交本人居民身份證、學歷證書(應屆本科畢業生持學生證)和網上報名編號,由報考點工作人員進行核對。報考「退役大學生士兵」專項碩士研究生招生計劃的考生還應提交本人《入伍批准書》和《退出現役證》。

所有考生均應對本人網上報名資訊進行認真核對並確認。報名資訊經考生確認後一律不作修改,因考生填寫錯誤引起的一切後果由其自行承擔。

(3)考生應按規定繳納報考費。

(4)考生應按報考點規定配合採集本人影象等相關電子資訊。

我校根據相關規定對考生報考資訊和現場確認材料進行全面審查,確定考生的考試資格。考生填報的報名資訊與報考條件不符的,不得准予考試。

參考資料:江蘇大學官網-江蘇大學2023年碩士研究生招生簡章

江蘇大學官網-2023年碩士研究生報考及錄取分數線等情況彙總表

江蘇大學官網-2023年碩士研究生報考及錄取分數線等情況彙總表

江蘇大學官網-2023年碩士研究生報考及錄取分數線等情況彙總表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點開相應連結查詢相關專業的錄取線,如

江蘇大學機械工程學院一志願複試分數線:

(1)機械工程(學術型)一志願複試分數線:總分300分,英語和政治44分,數學和專業課75分;

(2)機械工程(專業型)一志願複試分數線:總分305分,英語和政治45分,數學和專業課75分;

(3)光學工程(學術型、專業型)、儀器科學與技術、儀器儀表工程一志願複試分數線為國家分數線。

其他年份

19樓:皮皮死蝦

學校**上有,自己查。

全國碩士研究生統一招生考試(unified national graduate entrance examination),簡稱「考研」,是應屆本科畢業生、本科畢業及同等學歷學生攻讀高校碩士研究生的招生考試,類似於高中畢業生升讀大學需參加的高考。由國家考試主管部門和招生單位組織的初試和複試組成。

考研是大學畢業生獲得碩士、博士學位的主要通道。參加研究生考試的人員必須符合教育部《研究生入學考試招生簡章》的相關規定。

報考分類

1.非定向指在錄取時不確定未來的工作單位,在校期間享受國家規定的獎學金和其他生活待遇。畢業時應服從國家就業指導,在國家規定的服務範圍內進行安排或實行雙向選擇[2]。

2.定向培養研究生,是指在招生時即通過合同形式明確其畢業後工作單位的研究生,其學習期間的培養費用按規定標準由國家向培養單位提供。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還得看具體專業,有的專業除了國家線,還有一個自主 的分數線。

有的必須過自主的分數線才能複試。

現在主要有兩個方向的分數線,一個是國家線,一個是34所自主劃線的分數線,但是34所自主劃線院校的分數線都是根據自己學校來,各不相同,沒有可比性,還有就是雖然其他學校【[【 http://yz.kuakao.

是按照國家線來的,但是很多學校的分數會比國家線略高一些,像一些競爭很激烈的學校,專業,分數就會相對高一些。

非211院校去墨爾本大學的研究生入學條件

墨爾本大學研究生申請條件 入學要求 211大學80分,非211大學90分 英語要求 雅思 總分6.5分,單項成績不低於6.0分。託福 總分79,單項 寫作 21 口試 18 其它單項 13墨爾本大學個別學院或專業研究生申請條件 2016年8月19日,墨爾本大學商學院提高中國學生的錄取要求中國九校聯盟...

非211院校考西財的研究生很難嗎

這個沒有什麼的,考碩的話還是看你的成績的,不搞學校歧視。會計學考英語政治數學加一門專業課。財經類院校的會計研究生應該還是有一定難度的,因為報的人相對多些,估計你的這個志願要至少考到360以上才能搞定,英語政治線都不會太高,因為西南財經是西部院校,執行教育部c類線,這兩門估計也就是55分吧,數學可能是...

江蘇大學 蘇州大學 揚州大學研究生

就像你說的,你列舉的三所學校裡面蘇州大學最好,211,位置也比較好。然後考中文的話,在江蘇我覺得還是南師大,南大,蘇大這幾個比較好。所以真要講的話揚州大學和江蘇大學還不太好比揚州大學獸醫啊農學啊什麼的很厲害,江蘇大學車輛工程很強中文,唔 這麼說吧,江蘇大學改名之前叫江蘇理工大學,所以明顯文科不是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