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研究生好不好,研究生期間生孩子好不好?

2022-11-26 22:35:22 字數 5638 閱讀 1777

1樓:一諾管家

那肯定好啊,知識改變命運嘛,有機會有能力的話就上,說不定幾年以後你就會慶幸你當初的決定的

2樓:厙雙文

因人而異,以前的研究生是國家出錢你上的,現在的研究生是你自費的花自己的錢,如果你想多學點東西,那你就好好學習,考研究生。

3樓:

我個人覺得首先要搞清楚一個問題,為什麼要讀研?

現在研究生就業情況,越來越緊張,讀研並不是最好的出路。

其實,研究生只能是一個學歷的提升,並不代表能力有所提升。如果想替身能力,我覺得寧可在公司裡面混幾年。

另外,研究生的工資待遇稍微比較高一點。

4樓:東北滿竹

這個問題很不好回答。什麼叫好什麼叫不好哪。如果是指以後就業的話也不好說,因為就業單位現在會看你得本科院校是否211 985。

另外能力人脈也是很重要的。如果不是為了工作,只是希望長遠發展,我個人覺得還是可以的,雖然畢業的時候未必能找到一份自己很滿意的工作,但是你認識的人的圈子變化了,層次變化了。還是不錯的。

5樓:前哥的娛樂態度

對以後發展肯定是有好處的,不過你要有耐得住寂寞的心,和對自己選擇的專業一如既往的熱情。不然研究到最後發現自己離生活越來越遠。

怎麼樣才能考上研究生呢?

6樓:是微光吖

現在網上報名,現場確認後獲得考試資格,再參加考研的初試和院校的複試。

7樓:軒崖飛不

回答您好,我是軒崖飛不8很高興為您服務。您的問題已收到,正在整理回答,約5分鐘內回答您,請稍後~

你好,這個是沒有捷徑的

考研的流程:第一步,必須要了解考研的常識

當大家決定考研後,最重要的一步就是要了解考研的常識,說白了也就是考研都考哪些內容?要讀哪些書?有哪些考研的資料我們需要掌握。

而這些考研的資訊和常識,我們可以通過研究生官網進行查詢,或者登入各大高校的**進行搜尋,我們還可以諮詢學姐、學長,向他們取經進行了解。俗話說知己知彼,百戰不殆。當我們知道了考研需要了解的常識以及內容後,我們才能為考研確定目標,為考研努力和奮鬥。

第二步,選擇專業及院校(每年的二月到九月)

當我們瞭解了考研的常識後,我們就要確定我們將要報考哪所學校以及要報考什麼專業?我們是選擇考取本學校的研究生還是跨學校考取研究生?只有當我們確定了目標學校和目標專業後,我們才會朝著這個方向去努力,去奮鬥。

良好的開始奠定成功的基礎。

第三步,網上報名(每年的九月到十月)

研究生報名採用網上報名的方式,每年報名的人數只增不減,越來越多,2023年報名人數達到了250萬人。網上報名,包括預報名和正式報名。當我們報名時,一定要保證我們填寫的資訊準確,防止出錯給我們帶來的不必要的麻煩。

初試就是全國研究生入學統一考試,這次考試是我們考研的第一難關,也是考研的必經之路,只有初試成績高,我們考上研究生的成功率也就越大。

考研的戰線比較長,所以我們一定要忍住性子,坐住凳子,堅持不懈。而在這場戰役中,只有那些堅持住的人、努力學的人才能夠順利考上。而當我們考上研之後,我們不僅收穫了知識,我們還會收穫友誼、人脈、學歷等,所以戰友們,請確定好你們的目標,堅持到底,相信有志者事竟成!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您!

[愛你]提問你

不要在瀏覽器搜答案

不要在瀏覽器搜答案

我要你自己的看法,不然給你差評

回答考研就是沒有什麼捷徑啊

瀏覽器搜的是考研的流程

你想考研成功就只能努力學啊

更多17條

8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複習!五六個月足夠!破釜沉舟,只要能坐下靜靜的學習,都能考上!

9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所報考的專業、學校的難度,制定適合自己作息習慣的考研計劃,然後嚴格按照計劃執行,輔導班的話看你基礎而定,要是基礎課不差的話完全可以自己複習。

考研不僅需要刻苦努力,還需要耐心和毅力,堅持就是勝利。

10樓:匿名使用者

確定目標 堅定信念 堅持堅持堅持,付出比別人更多的努力你就一定會成功,一般人能堅持一個星期,而考上研究生就一定要一直堅持下去,直到第二年複試結束都不能放鬆,累計時間接近一年。

首先根據自己想學的專業,選擇考試用書,確定自己強項弱項分析時間的分配,然後針對弱項報考學習班,報班學習結束後就要給自己制定學習計劃,到考試之前複習成果的計劃,每個月的計劃,每天的計劃,沒個小時的計劃。強制自己去學習,拋掉所有娛樂的心,把吃飯睡覺以外的時間都壓在自習室。這樣6個月就一定能夠成功~~

研究生期間生孩子好不好?

11樓:

現在有很多人都選擇在研究生時就結婚了,當然結婚後緊接著就是要孩子的事情了。

沒那麼研究生時期要小孩,到底是好還是不好呢?

我覺得研究生時期,要小孩是不太好的。

因為,說實話,自己也是在讀研究生,研究生時期的學習也是特別忙的,研一研二有很多的課要上,等到了研三就得趕緊準備實驗準備**了,根本沒有時間生小孩,加入研究生時期要小孩的話,十月懷胎真的是會特別累的。

其次,研究生時期,畢竟不像是參加工作,研究生的生活補貼每個月可能就是在一千塊錢左右,可能剛剛夠自己一個月的生活費吧,假如你這個時候生小孩了,怕是養不起啊,現在小孩子喝的奶粉特別貴。即便是你的經濟條件允許,那麼時間呢?

小孩子幾個月大的時候,正是作為母親好好要去照顧的時候,請問你還那裡有什麼時間醜得出來去照顧小孩。

所以我覺得研究生時期還是不要生小孩了。

12樓:蔡登奎說科技

聽研究生聊,上學期間適合結婚嗎,女生結婚的最佳年齡是多少

13樓:

生完孩子對於找工作來說是一件好事,絕對是加分項。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會在讀研的時候要孩子,在研一的下學期,然後上研二的時候生和坐月子,我幾個朋友都是這麼做的,而且也什麼都沒耽誤;

經濟問題你和你老公就得慢慢克服,早晚都得是要孩子,那還不如早要了,高齡產婦對孩子和產婦都不好;

其實輻射問題是什麼時候都有的,就是你不接觸電腦,其他的電器什麼的都有,你自己多多注意就好,穿上個防輻射服,呵呵

15樓:

建議工作穩定之後再要小孩,既然讀了研,怎麼也得順利畢業、拿個學位證吧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雖然沒有上過研究生,但是生小孩不是個簡單的事情。涉及的方方面面很多,比如說小孩的撫養,小孩的打針等等方面。真的如果想作為合格的父母,那麼他所花費的精力可比你讀研究生大很多了。

所以你要慎重,好處的話不知道有哪些了,但是有一點那時你必須考慮小孩了。

17樓:鄙視托兒

研究生研究生的嗎,當然要生。

18樓:

不好人的精力是有限的,

研究生期間生孩子好不好?

19樓:向秀芳虎錦

一般都會在讀研的時候要孩子,在研一的下學期,然後上研二的時候生和坐月子,我幾個朋友都是這麼做的,而且也什麼都沒耽誤;

經濟問題你和你老公就得慢慢克服,早晚都得是要孩子,那還不如早要了,高齡產婦對孩子和產婦都不好;

其實輻射問題是什麼時候都有的,就是你不接觸電腦,其他的電器什麼的都有,你自己多多注意就好,穿上個防輻射服,呵呵

你身邊考上研究生的大學同學,都是很聰明的人嗎?

20樓:最愛雲南

我身邊考上研究生的大學同學,不一定聰明,但肯定努力。他們都是一群努力學習的人,這樣的一群人如果考不上才奇怪了。

考研需要努力,如果不努力你是沒有機會的。努力了機會就大了,而且現在考上研究生也不是什麼問題了,許多人經過平時的努力最終都考研成功了。

考研的人不見得就聰明,他們中的有些還是比較聰明的,但大多數都是普通人。通過自身的努力,鍥而不捨的精神最終都取得了成功。

現在許多好的崗位要求學歷很高,特別是要求是研究生,這樣一來大家就能很好的給自己定位了。為了以後能有個好的工作和不錯的收入,我們需要努力學習考研成功。

21樓:愛歷史的追夢人

不一定,有的人很聰明,有的人普普通通,我覺得考研其實拼的不是智力,而是耐力,比誰的毅力強,誰能吃苦,誰能堅持,但凡最後上了的都是那些每天認真複習,每天都超級努力的人,很多人沒考上是因為堅持不下來,最後放棄考了,或者是放棄學了,所以無關智商的高低。

22樓:晴兲學使

不是的,我們寢室老五並不是我們寢室最聰明的人,

就憑四級考了三次才過就可以證明。但是他卻是我們寢室最刻苦的人,天還麼亮就起床去圖書館佔座學習,直到自習室關門了才回來睡覺。他也是我們寢室唯一個考研成功的人。

23樓:歷史天天見

我覺得是,我認識一個人,在他還是我男朋友的時候,他說他要考研究生。但是他已經工作了,我作為實習生還和他談戀愛,我就每天陪他看一個小時書,然後他就華麗麗的考上了985的研究生。含金量還挺高。

我當時就覺得有的時候努力不是很有用,有的人真的是天生就有聰明的基因。不過我還是相信勤能補拙,不管補的多不多,一定也是有些用的。

24樓:晨明豐收

現在考研的大學生確實是越來越多,但研究生考試的確不是太容易的。我身邊有個同學,學習成績不錯,但這個人就是有點自恃過高了,也比較自傲。他想考研究生,我們都以為他會考上的,沒有想到比他學習成績差的那個同學考上了,他卻沒有考上。

傷仲永的故事大家都聽過,跟那個差不太多,我這個同學就是自恃自己比較聰明,所以在努力這件事情上做的還是太欠缺了,最後導致了落敗。我告訴大家,沒有百分這百的會成功,只要你紮實的努力,才可能讓你成功。努力這件事卻不是人人都能做到的,而人努力之後的結果有時也是大家難以預想到的。

25樓:小盧露露

當然不是,我身邊考上研究生的同學大部分智力平平。但是他們身上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就是夠努力,從確定考研開始,他們就一直在為考研做準備,他們合理地規劃一天的安排,除了吃飯睡覺,基本上都待在圖書館。考研雖然難度大,但只要你肯付出,就一定會有所收穫。

26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能考上研究生的人,聰明佔三分之一,努力佔三分之一,運氣佔三分之一。

27樓:匿名使用者

不聰明的人是絕對考不上研究生的,否則連大學都上不去,更別說考研了,智商是第一位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身邊考研考上的不一定很聰明,但大學裡讀書很努力,一同學高中時學習只能算中等偏上點,高考上本省二本學校,家裡經濟條件不算好,大學裡別人玩時他卻在努力學習,宿舍裡別人玩遊戲時他在背心單詞,後來考上985研究生,只能說比別人努力,算不上很聰明,但花在考研課程上的時間比別人多很多倍,那時大家都覺得高中苦過來了,大學裡放鬆些了,他卻一直像讀高中一樣努力讀書

29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這樣的,對於考研這件事來說,聰明只是一個條件,但是勤奮刻苦絕對是是考研成功第一要求。就拿我一個師姐來說,她並不是很聰明,沒有每門課程都拿第一。但是她很勤奮,每天早早地去圖書館複習,晚上也是卡在快沒水洗澡時才回宿舍。

所有考研成功的人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不是聰明,而是勤奮刻苦。

30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沒有太聰明的,但都很能學。人只要智力沒問題,就看誰更用功,或者更有背景了。

研究生導師太年輕到底好不好,研究生導師太年輕好嗎

因人而異吧,這個很難完全說好或者不好之類的。你可以去找找那個導師的資料,看看他都研究些什麼,再考慮去不去讀他的研究生啊。太有資歷的導師,怎麼說呢,都不太有時間指導學生的,他們要忙的事太多。年輕導師可能欠缺經驗,但不代表就一定很差勁啊!還有很多學校可以選吧?要是這是給出的條件最好的,那 去讀也不錯!你...

在研究生期間怎麼入黨,研究生期間可以入黨嗎

在研究生期間可以按照入黨的流程來申請入黨。研究生入黨程式為 1 個人申請入黨,並寫入黨申請書 2 組織培養 入黨物件培養考察期為一年以上 填寫入黨積極分子考察表 3 填寫 入黨志願書 要有兩名正式黨員作介紹人 4 支部審查,支部大會討論作出決議,報黨委 5 上級黨組織談話瞭解 審批 預備期一年以上 ...

天津外國語大學英語專業研究生好不好

還好吧,既然你不想選太高的學校這個也還可以的吧,大三想這個還是早了點,現在重要的是打基礎。不管最後你考哪個學校,要考那些教材,唯一不會變的是,你會考基礎英語,而且其他的專業課都和這個是搭邊的,基礎英語學不好的話,其他一切都是白搭。你現在就在聽說讀寫方面加把油,剩下的事情到快上大四的時候再說。關於選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