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瀋陽農業大學的研究生好不好考

2021-05-12 08:40:22 字數 2037 閱讀 6465

1樓:zwj佳佳

我建議你還是先選好學校吧,我考得是沈農食品的研究生,過幾天覆試,對於沈農熱門的專業,報考人數還是比較多的,如果報考人數中上線的人數夠了,就不招收調劑生了,所以如果真想考沈農,還是把沈農選為一志願吧。

2樓:雞豆花

瀋陽農大研究生過國家線就行,但是專業不一定任由你選啊,藥理是相對熱門的,一般是從高分往下排要人,導師有劉明春,王智琴(校外導師)。

3樓:打仗精

分數不高

分數不高

分數不高

分數不高

分數不高

分數不高

4樓:kitty小小貓

經濟的發展讓很多在職人員想要通過在職研究生來提升自己的能力,於是就有不少考生想知道瀋陽農業大學在職研究生好不好考。在職研究生好不好考是一個比較主觀的問題,主要看考生選擇的專業和當時的競爭情況,考生可以提前有所瞭解。

瀋陽農業大學在職研究生開設的專業主要就是農業碩士、獸醫碩士、工程碩士,屬於非全日制研究生,需要參加與全日制研究生同時進行的全國統考,經過初試複試後方可入學。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是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2年或2年以上達到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已獲碩士或博士學位的人員。

非全日制研究生考試具有一定難度,競爭也比較激烈,考生要提前備考做好準備才行。非全日制研究生屬於學歷教育,畢業後可以獲得非全日制研究生學歷和碩士學位雙證。

在職人員也可以選擇同等學力申碩農業經濟管理、計算機、專案管理在職研究生進行學習,同等學力申碩免試入學,一般大專及以上學歷就可以報名學習,完成學業後可以獲得結業證,滿足條件的學員可以參加申碩考試申請碩士學位。申碩考試每年5月進行全國聯考,3月在中國學位與研究生教育資訊網進行網上報名,考試科目是外語和專業課綜合,考生要在規定年限內分別通過這兩科達到及格線才行。

5樓:捲毛

農學坑中之坑,沒進,能走的話趕緊走,進了還是好好想著考研吧,別想著什麼鄉村振興,什麼每年一號檔案都是農業,因為和你並沒有什麼關係。當然如果你自認為高三失誤了,沒辦法了,後面又想從事科學研究,學農還是不錯的,只要夠努力就能有相當不錯的履歷,留科研院所,農業學校。如果是一心賺錢,讀了本科就工作,還是算了吧。

沈農只是一個可選項,不是最優項,如果你去不了更好的學校,但你在山東就去山東農大(底子很好),福建就福建農林(發展迅速),湖南湖南農大(優勢學科很好),東北的話去了不了東農就沈農吧,農大底子還是很不錯的,平臺也夠。

6樓:上官駿景

1.1瀋陽農業大學招生基本資訊解讀

瀋陽農業大學坐落在瀋陽市東郊的天柱山南麓,東與名勝古蹟東陵毗鄰,是以遼寧省管理為主、遼寧省與**共建的全國重點大學。也是中西部高校基礎能力建設工程重點建設高校("小211工程"院校)之一,國家首批建設高等學校新農村發展研究院試點高校,國家首批卓越農林人才教育培養計劃改革試點高校。

瀋陽農業大學已成為教學和科研並舉,以農業與生命科學為特色,農、理、工、經、管、法多學科協調發展的研究應用型大學。學校形成了比較完整的農業教育科研體系。現有6個博士後科研流動站,72個博士學位授予權專業,114個碩士學位授予權專業,58個本科專業;學校有3個國家重點學科,3個農業部重點學科,7個遼寧省高等學校一流學科,27個遼寧省重點學科。

根據科睿唯安釋出的最新esi資料顯示,我校植物學與動物學首次進入全球前1%學科,農業科學持續進入全球esi前1%學科。

學校設有16個學院、4個教學部(中心、所);有包括國家工程實驗室、國家地方聯合工程實驗室、科技部和教育部批准設立的新農村發展研究院在內的省級以上(含瀋陽市)科學研究機構93個、基礎實驗室及實驗教學中心19個。學校積極構建國際合作平臺,不斷加強與國際知名大學、科研院所的交流與合作,目前已與4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84所院校結為友好學校。

2023年度國家級一流本科專業建設點名單:食品科學與工程、農學、園藝、林學、農林經濟管理;2023年度省級一流本科專業建設點名單:土木工程、農業機械化及其自動化、環境科學、植物保護、設施農業科學與工程、園林。

瀋陽農業大學的考研招錄比一般在4:1左右。

是重點大學,也是有很多強勢學科,也有院士,總體都處在發展的步伐中,環境很好的,老師也很好,在遼寧聲譽還是不錯的

想諮詢瀋陽農業大學研究生學費補助等

農大如果考的是公費的是沒有學費的啊,只有住宿費書費什麼的,住宿一年1200,書費幾百塊吧,獎學金有,但是不是入學給啊,是每學期根據成績給的。瀋陽農業大學的研究生 免學費 注意 不是公費,請問每月還有補助嗎?你的情況學校給100 公費的學校280。你的導師可能也會額外給你 樓下的每月給200 我怎麼沒...

考中國農業大學研究生難嗎,中國農業大學研究生好考麼?

2011年98人,2012年65人,考試難易要看複習質量。中國農業大學錄取很公平,60 錄取的是外校生。面試淘汰20 可以轉為專業碩士。中國農業大學食品科學與營養工程學院。公費研究生,公費出國機會多。畢業了不出國還有留京機會。考試內容 政治,英語一,數學二,專業課二選一 806生物化學和835食品科...

華南農業大學研究生要考什麼,華南農業大學研究生考試科目

請問你要考什麼復專業啊制?我今天剛考 bai完,如果想考我們學du校的話,你大概是考zhi農學dao吧?農學士統考的,例如園藝啊 不過英語和政治都是全國統考,還有兩門專業課,如果是農學統考的話,一門是數學或化學,另外一門是植物生理生化。如果要考動物科學,就考英語,政治,農學數學或化學,植物生理生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