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中農業大學研究生複試,今年考的華中農業大學的研究生,請問華中農業大學的複試

2023-01-24 22:25:14 字數 4081 閱讀 8015

1樓:匿名使用者

去年,01-04及06方向316分,05方向330分,07方向284分。今年還沒出來~

今年考的華中農業大學的研究生,請問華中農業大學的複試~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去年的調劑生,調劑到華農的。所以我只能說去年的情況,去年是這樣的。關於你說的調劑生能否擠掉第一志願的可能行不是沒有,但是我想比較小,因為學校也考慮到第一志願的學生過來是奔著這腔熱忱來的,相比調劑來的更有誠意,只要你複試表現的不是很差,一般都會要了的,調劑要的一般都是第一志願報的人不夠,才會想從調劑裡要,而且凡是涉及到調劑,他要求分數要比分數線高多了,因為他也想要些高分的來抬高專業的熱度。

這都是我的個人分析和一些個人見解,希望能幫到你吧。另外我想說,別想這些亂七八糟的,好好準備複試是關鍵,另外要突出自己的優勢,專業課好的,筆試就儘可能高些,英語好些,或是會些小語種,面試就要突出出來。好好表現,加油!!!

3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起復試的,調劑生一般是不能擠掉第一志願的!

考研複試很重要嗎?華中農業大學會計學專業考研專業課是否有ab卷之分?

4樓:胸關米掩期剎

考研複試現在還是挺重要的,很多學校都是初試和複試各佔一半的比重。還有的學校甚至是隻看複試成績。所以,複試時非常重要的 很多考研專業課卷子有ab卷之分。

這是為了防止考生作弊,採用一題多卷的方法。考研試卷採用的是花捲形式,試卷內容是一樣的,只是試題的選項順序都給打亂了。而且考生答題卡的塗卡位置也存在差異。

5樓:

考研複試很重要,考研能否成功最終海事取決於複試環節,有不少初試高分的學生就是在複試環節被淘汰的。

華中農業大學研究生複試分數線出來了過多長時間複試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一個月以內吧

每個學校的時間不一樣,全國有34所自主畫線學校,他們的複試在發表考試成績後兩週左右,其餘學校的時間在國家線下來以後的兩週左右陸續開始,一般的普通高校都稍微晚一些,為了可以撿一些沒考上好學校的學生(調劑).

考研成績會在3月初發表,全國的分數線會在3月末發表,複試名單會在學校分數線發表一週到兩週左右(除了34所自主劃線學校外其餘學校的分數線都是國家線)

華中農業大學複試時間

7樓:蕭蕭少好

有老師說是4月8-10 不能肯定

8樓:科學普及交流

華中農業大學2考研複試時間基本上是每年3-4月底之間。

複試流程:

9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院的具體時間都不同,整體上都在4月一號到十號之間

誰知道往年研究生面試結果什麼時間出來?(華中農業大學)

10樓:

已經出來了,去

查查

華中農業大學考研 動物醫學 初試成績多少才能參加複試?

11樓:匿名使用者

1.複試

碩士研究生入學考試分初試和複試兩個階段,複試是考生在通過初試的基礎上,對考生業務水平和實際能力的進一步考查。有關複試資格確定的具體規定如下:

(1)招生單位對考生初試成績進行登記、統計和測算分析後,根據國家教育部制定的複試基本要求和錄取原則結合本校(院、所)情況擬定複試標準。

招生單位根據確定的複試標準,將符合複試資格考生的有關情況,以及接受推薦優秀應屆本科畢業免初試考生的情況,提供給系(研究室),由系(研究室)在徵求有關指導教師意見的基礎上,經過認真研究後,提出複試名單。最後由校(院、所)長召開有關會議審批確定複試名單。

對於初試成績符合國家教育部複試基本要求,招生單位擬不復試錄取的考生,將其轉至第二志願單位。對於不符合國家教育部複試要求的考生的材料不得轉寄其他招生單位。

對於個別初試成績未達到國家教育部規定的複試基本要求的考生,招生單位擬對其進行復試的,需報所在省(區、市)高校招生辦審批。少數招生單位經國家教育部批准,可自行審批。

個別考生(不含同等學力考生),初試成績突出,同時招生單位對其課程學習、實驗技能和科研能力等情況等比較瞭解認為確有培養前途的,經指導教師指出,系、校(院、所)批准,可以不復試。

對於同等學力考生須全面、嚴格複試,應加強對本科主幹課程和實驗技能的考查,其中筆試科目不少於兩門。

(2)複試名單確定後,招生單位應向考生所在單位函調人事檔案和本人現實表現等材料,全面審查其政治情況。

(3)根據複試名單通知考生進行復試。複試前由招生單位組織有指導教師參加的複試小組,根據專業要求和考生具體情況,確定複試內容、複試試題和複試形式(口試、筆試或實踐環節的考核,一般以口試為主)。

另外,對於跨學科報考的考生有些招生單位在複試時還要加試業務課綜合考試。

● 2.國家教育部確定的複試要求

國家教育部近幾年確定的考生參加複試的要求基本穩定。碩士生參加複試要求一般為: 應屆生單科最低成績不低於55分,總分不低於320分;在職人員考生單科最低成績不低於50分,總分不低於310分;來自少數民族自治區的少數民族考生,總分不低於280分。

另外,對報考特殊學科以及報考內蒙、新疆、甘肅、寧夏、青海、貴州、雲南、廣西八省區所屬地方院校的考生,還有定向、委託回原單位的考生,在參加複試基本要求方面適當放寬一些。

● 3.參加複試應注意的若干問題

全國碩士生統一入學考試分初試和複試。初試側重於對考生的基礎理論和基礎知識的考查,而複試是對初試達到基本要求的考生,在綜合運用所學知識的熟練程度、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口頭表達能力和實踐技能以及在初試中暴露出來的知識缺陷等方面進行的進一步考查。經過複試並對考生進行德、智、體的全面審查。

所以,能否順利地通過複試是考研成功的重要一環。

要順利地通過複試,應注意以下幾點:

(1)複試由各招生單位自行組織,一般由各招生單位的有關係(院)組織本專業或相近專業的3~5名導師組成複試小組,對考生進行復試。複試的考查方法也比較靈活,有的可能考查一下專業外語,允許查字典翻譯一篇或一段專業外語文章;通過面談瞭解一下考生對本專業研究現狀的掌握情況,現在從事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果,讀研後搞什麼課題及個人打算等等。還可能出幾個題目進行簡單的筆試或口試,還有的可能採用實際動手操作的考核辦法。

所以事先應儘可能瞭解複試的方式、方法,做到對複試心中有數。瞭解的途徑很多,可以找在讀的本專業的研究生了解他們當年是如何複試的,可以向本專業的指導老師瞭解一下應先重點準備哪些東西等,也可以到研招辦詢問。

(2)參加複試前最好能到圖書館期刊閱覽室查閱一下近年來本專業比較權威的期刊,瞭解一下本專業的發展方向、目前研究的熱點問題及主要觀點,這樣做對參加複試十分有益。

(3)通過走訪本專業的在讀研究生或本專業的老師瞭解一下本專業目前正在承擔或已經完成的、比較重大的科研專案,瞭解本專業老師們的主要研究領域,尤其是認真閱讀一下他們在權威性刊物上發表過的研究**,或許在複試中能收到意外的效果。

(4)參加複試時,回答老師提問的問題要認真、誠懇、實事求是,自己不懂或根本不瞭解的問題不要不著邊際地「神侃」,因為這在一定程度上體現了你的治學態度。

(5)同等學力考生複試時要加筆試兩至三門大學本科的主幹課程,參加複試前要儘早和研招辦聯絡,搞清加試的課程是什麼,便於儘早有針對性的準備複習參考並著手進行復習備考。

● 4.破格複試

對初試成績未達到參加複試的基本要求,但業務能力強、專業成績相對突出,只是總分或某一單科成績略低於複試要求的考生,如招生單位擬破格參加複試,應填寫《破格複試申請表》,簽署導師和招生單位的意見,並報所在省(區、市)高等學校招生辦公室審批。一般情況,填報第二志願的考生不允許破格複試,

12樓:匿名使用者

華中農業大學動物科技學院、動物醫學院沒有動物醫學專業,應該是預防獸醫學專業,複試分數線根據專業和方向的不同從270到320不等。需要結合具體專業或方向才能確定。

2023年華中農業大學動物科技學院、動物醫學院考研成績基本要求(專業型)

13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是300多一點吧 ,你可以上網查的,一般都有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直接到這個學校的考研論壇上去找就行了,那裡面東西很全面,

華南農業大學研究生要考什麼,華南農業大學研究生考試科目

請問你要考什麼復專業啊制?我今天剛考 bai完,如果想考我們學du校的話,你大概是考zhi農學dao吧?農學士統考的,例如園藝啊 不過英語和政治都是全國統考,還有兩門專業課,如果是農學統考的話,一門是數學或化學,另外一門是植物生理生化。如果要考動物科學,就考英語,政治,農學數學或化學,植物生理生化!...

華南農業大學和華中農業大學哪個比較好

你好 我本人 bai就是華農的,下學du期就是大二zhi。去年這個時候我也dao在糾結到 版底是去深大好還是華農好,權我並不是深圳戶口,最後我選擇了去華農。你比重本線高了13分,進華農的經管已經是綽綽有餘了,而且,華農畢竟是重本,你又是深圳戶口,如果你選擇深大就是浪費了。不過好像我現在說這些都太遲了...

華中農業大學生物資訊學研究生考研具體情況不大瞭解

奉勸您還是算了吧,改報copy其他地方吧,如中國科學院基因組所等。當然如果你是為了考研容易,可以試一試,如果為了前途的話,再次勸你算了。至於推免生,可以跟你說一下,如果你是外校的,想推免的話,要佔母校推免名額,華農生科院是沒有強制比例的,自己推免名額用完為止,個別老師甚至不再對外招生,所以還是請你注...